太玄圣尊 381.果然有动静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81.果然有动静

  当太玄刀随着漩涡的旋转慢慢变大,最终将灵力之海完全分割撑两部分的时候,赵乂赫然发现,原来自己的灵力之海已经变成了有些一黑一金的太极图了。

  太玄刀成了这幅太极图阴阳鱼的分割线。

  “我的乖乖,厉害了!黄庭居然成了太极图,这也太惊人了,要是被别人看见了会怎么样?”赵乂震惊的想道。

  “原来太玄刀一直都是我灵力之海的一部分,它是牵动我在修行的道路上一直前行的一个引子。”

  “为什么火系能量柱和雷系能量柱并没有什么反应呢?”

  “嗡……”突然,赵乂感觉到自己的紫府发生出声响。

  “不会吧,这个时候你要突破?”赵乂无奈的说道。

  此时,由于赵乂吸收了大量的灵气和黑雾,导致黄庭之内的灵力之海完全充满了黄庭,再加上赵乂不仅完成了阴阳的分化,蕴含“暗灵力”的灵力不仅进入了血海,同时也进入了灵魂海,灵魂海也在这一时间不断的增加。

  如此一来,赵乂的境界一下子达到了突破的临界点。

  “突破就突破吧,该来的始终都回来的。”赵乂决定就在这个时候突破。

  “魂老,我要突破了,你帮我注意着周围的情况。”赵乂临突破之前不忘提醒魂老护法。

  做为天尊价格灵魂,魂老护法当然没有任何的问题。

  周围的黑雾仍然很是浓郁,这也完全可以当做赵乂的一个屏障,不让外面的剥皮族人发现他在做什么。

  不做太多的考虑,赵乂此刻就只专注于突破事宜。

  “砰……”还没有真正开始,一个小境界就已经突破了,就这么进入了紫府第七重。

  “没有吧,要不要这么简单呢?”赵乂苦笑着想道。

  “砰……”紧接着又进入了第八重。

  “别呀,我还没有找到四大妖帝呢,不带这样的?”赵乂有些急了。

  赵乂担心这一次又像那一次在历练结界中一次性突破五个小境界的情况,那就真的不太妙了。

  四大妖帝此时还不知身在何处,他如何能够继续突破,如果一不小心突破到凝神境界,被圣墓瞬间拉回去,那么四大妖王在这里就是死路一条啊。

  然而,任何的想法都是徒劳的,就在赵乂刚刚突破至紫府八重的时候,黄庭之中的太极图竟然自己就运转起来,并且不收赵乂控制的强行吸收灵气和黑雾。

  而那由于境界提升而涨大了不少的黄庭,中庭和紫府随着太极图不断运转吸收灵气和黑雾的同时,它们内部的灵力,学海,灵魂海也随之涨大,最终又一次充满。

  “砰……”紫府九重。

  “魂老,魂老!快帮帮忙,不能再突破了,再突破就会被传送回去,那样的话,四大妖帝就会被留在这里,那样的话,他们就是死路一条啊!”赵乂焦急的喊道。

  “没想到赵六郎对我们还那么的讲义气,这个朋友我交了!”一个十分好爽的声音从赵乂的身后响起。

  原来,狄山,黑皮他们早就已经发现了赵乂的到来,只不过他们隐约看到的是赵乂变化成的罗义的样子,并不敢冒然行动。

  幸亏没有贸然行动否则他们伤害的就是赵乂,当他们听到赵乂大喊着宁愿不突破也要将他们带回去的时候,他们彻底明白,这个人是赵乂无疑。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赵乂问道。

  “我还想问你呢,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去他们那里打探情况去了吗?”狄山问道。

  “这里出现了黑气,我是被迫来调查情况的。”赵乂并不隐瞒他们。

  “什么黑气?”狄山四人都一头雾水。

  “嗯?难道你们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吗?”赵乂问道。

  “没什么不对呀?哦……就是我们都觉得,小腹的位置有些发热,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狄山说道。

  “小腹发热?”赵乂疑惑的说道。

  “咦?你们能看到东西了?”赵乂惊喜的发现。

  “是啊,我们能看见已经有一段时间,你不也能看见了吗?”狄山说道。

  “什么情况?你过来,我来看看你的身体!”赵乂一把拉住狄山对手腕,一丝灵力进入,同时灵觉也随之进入。

  “嗯?大老黑,你的?”赵乂又转向黑皮。

  “好,给!”黑气欣然接受。

  “我擦!辛媲你的!”赵乂又拉住辛媲的手腕。

  “临江,你的!”

  ……

  赵乂将四人的身体一一探查之后,吃惊的看着四人说道:“四位,你们的黄庭启封了!”

  “什么?”四人同时说道。

  “怎么,没听懂?你们的黄庭,黄庭知道吗?就是玄元大陆上说的丹田,丹田,你们可以修炼了!”赵乂惊喜的说道。

  “什么,我可以修炼了?!”辛媲第一个开口,可见这个消息给她带来的震撼有多大。

  “一万多岁了,还修炼个屁!”黑气并没有那么兴奋。

  “等等,赵乂,你说的是真的?”狄山冷静的问道。

  “当然,这种事岂能瞎说?”赵乂回答。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狄山问道。

  “什么,从此你们不仅拥有自己的本能力量,还可以修炼一些本不属于你们的强大力量,你们将变得更加的强大!”赵乂严肃的说道。

  “你就不怕我们变得强大了,回去之后继续攻打你们人族?”狄山说道。

  “狄山妖帝,我想你见过了那些剥皮族人之后,或许你会改变你现在的想法。

  与真正的玄元大陆相比,我们的玄元大陆只不过是一个极小的结界而已,我们面临着共同的更加强大的敌人,就是域外各族。

  我不知道我们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但是,如果我们的结界被这些域外强者攻破,你说,最终的结果会如何?”赵乂说道。

  “你是说,我们现在真的在域外?在真正的玄元大陆上?”黑气听了赵乂的话马上问道。

  活了一万多岁了,黑皮也曾想象过域外的世界,但是他绝对没有想过他真的会有踏入域外的一天。

  “当然,我想,你们的黄庭启封也许是有两个原因造成的:其一,域外的世界各种法则都是完全的,完整的,你们都是在规则不全,不完整的玄元结界中出生,一旦进入这里,这里的各种规则就会强行修补你们的身体,这些你们可能感觉不到,但是它的确在做着什么。

  其二,就是我正在吸收的黑雾。这种黑雾据剥皮族的人说,非常适合他们修炼,你们和他们都是区别于人族的存在,可能是这种黑雾造成了你们黄庭的开启。

  不过,不管是哪一种,这对你们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你们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赵乂说道。

  “你说的什么黑雾,我怎么听不明白?”狄山问道。

  “嗡……”就在这个时候,赵乂的紫府又传来将要突破的声音。

  “各位,你们先等等,我又要突破了!”赵乂说道。

  “砰……”紫府第十重!

  “哎……好了!”赵乂无奈的说道。

  “完了!?”狄山问道。

  “对,完了!”赵乂回答。

  “你这是怎么修炼的,人家突破一个小境界要提前准备很长时间,而且还不一定突破的了,你可好,刹那间就突破了,你玩呢?”黑皮满脸嫉妒的说道。

  “我也没办法,那个,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们。”赵乂看着四人说道:“你们这段时间都是在附近走动,有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事?”

  “奇怪的事?有吗?”黑气看了看其他三个人问道。

  “要说奇怪的事倒是有一件!”细心的辛媲说道。

  “什么事?”赵乂赶忙问道。

  赵乂见自己一连突破了四个小境界的身体都来不及探查,一个又一个的询问他们,就是想找到什么突破口可以将狄山他们带走。

  他生怕将他们几个留在这里,那就是等于将他们至于死地之中。

  “我们之前没有光什么也看不见,还好有你留下的那些火种,我们做成了火把……”辛媲开始从赵乂离开的时候讲起。

  “这些都可以直接忽略掉!”赵乂焦急的说道。

  他怕辛媲说的太长,他来不及,此刻,他黄庭中的太极图还在运转着,他知道,现在他已经是紫府十重了,再提升就是凝神境界了,到那时,他怕自己真的会瞬间传送回去。

  “急什么,事情不得一件一件说吗?”辛媲没好气的回应。

  “没时间了,直接切入那件奇怪的事!”赵乂说道。

  “说就说,听着!”辛媲说道:“不久之前,也不知道多久了,我们经过一个山洞,里面啥也没有,但是我们总觉得里面我也什么动静,最后我们走到一个墙壁的前面,听到那动静就像有人再打鼾,但是又好像有人再说话,含混不清。

  狄山决定将那面石壁撞开,说不定对面就是我们那里!但是我们四个用尽力气也没能撞动它分毫。

  但是,那个声音隐隐约约总是存在,在后面我们就发现有人来了,而且来了不少,他们每一次快接近我们的时候就有几个晕倒,最后他们就不来了。

  再后来,你就来了!”辛媲说道。

  “你的意思是说,那些晕倒的剥皮族人在你们来这里的方向?”赵乂问道。

  “对呀!”辛媲回答。

  “扩散的那么快,看来那个地方黑雾的含量不低呀?”赵乂心想。

  “走!我们沿着你们过来的路重走一遍!”赵乂提议道。

  “为什么要重走?”狄山问道。

  “找到回家的路。”赵乂简单回答。

  “好吧,就在前面。”狄山说着就走向前面带路。

  走了大概一个时辰,狄山四人将赵乂带进了一个宽敞的山洞内。

  “果真有动静!”赵乂贴着石壁听了听说道。

  “魂老,能不能做一个结界将此地保护起来!”赵乂说道。

  这一次赵乂并没没有传音,而是说出声来,反正他们四人也知道魂老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