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88.忽悠严淼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88.忽悠严淼

  在水潭的深处,赵乂在太玄刀的帮助下谈过了冰层的“追击”,结果遇到了一件仙器,而在仙器之上居然隐藏着传说中的冰元珠和水元珠。

  更让赵乂意外的是,在仙器之上居然附着着一个灵魂,而那个灵魂居然是水月宗的前任宗主严淼。

  “废话,如果不死我为什么将自己的灵魂扶附着在我的本命仙器之上。”严淼听到赵乂惊恐的语言,愤怒的说道。

  “呃……前辈见谅哈,我知道前辈您之前是玄仙中期修为,怎么可能说死就死,不过,你说是沐爵害的您,以他的实力能伤害得了您?”赵乂奇怪的问道。

  “我被骗了,不仅是我,整个大陆的人都被这个沐爵骗了,他根本是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在我收他为徒之前他就已经是人仙境界的修为了,而且他的丹田非常的完美,即便是我也不是他的对手,更何况他还是偷袭。”严淼失落的说道。

  “前辈是如何知道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的?”赵乂问道。

  “嗯?我怎么觉得你对沐爵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并不觉得奇怪?”严淼说到。

  “我早就知道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不仅如此,他五万年前就已经来到这个世界了,只不过他一直沉睡,遇到你的时候可能他才刚刚苏醒不久!”赵乂回答道。

  “什么?五万年前的人?你怎么知道?你是什么人?”严淼一听赵乂的话,马上不淡定了。

  “我是赵乂,雍凉郡赵家的人?前辈,现在整个大陆都知道沐爵是五万年前的人了,这不是什么秘密了!”赵乂笑着说道。

  “什么?整个大陆都知道了?我好恨呢……”严淼痛苦的大喊。

  “小主人,你可以试试用重塑肉身来诱惑他,说不定他会用两颗能量元珠来交换。”魂老半天没敢说话,这个时候提醒赵乂说道。

  “谁,赵乂,你身上怎么会有一个不属于你的灵魂波动?”严淼非常警觉问道。

  做为灵魂体,对于别的灵魂体当然更加的容易发现,除非那个灵魂体没有任何波动。

  “哦,哈哈,前辈不要紧张,这是我的护道者,他也来自五万年前!”赵乂轻描淡写的回答。

  “护道者?小小的雍凉郡赵家什么时候能够请得起玄仙境界的护道者了?你莫要诓我!”严淼根本不相信。

  “前辈,如果我告诉你,将来我的精血可以帮他重塑肉身,你觉得为了这个他是否愿意做我的护道者?”赵乂大胆的将这个秘密说出来。

  “什么?你再说一遍!”严淼无比震惊的问道。

  “我的精血可以帮人重塑肉身!”赵乂大声的说道。

  “重塑肉身!重塑肉身!怎么可能,你是什么人,怎么可能帮人重塑肉身?”严淼有一次问赵乂是什么人,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前辈,我已经说了三遍了,我是赵乂,来自雍凉郡赵家!”赵乂耐心的说道。

  “雍凉郡赵家,赵经南,你是赵经南的后人,重塑肉身,有可能吗?”严淼也不管赵乂在一边,自己自顾自的嘟囔着。

  “小主人,他已经动心了,如果你告诉他,你不仅可以帮他重塑肉身,而且还可以给他与沐爵一样的完美黄庭,他肯定就沦陷了,并且从今以后你又多了一个帮手。”魂老说道。

  “前辈……前辈……”赵乂听了魂老的话,又看了看此时被严淼附着的仙器,喊道。

  “小子,你如何让我相信你的精血可以帮人重塑肉身?”严淼还是不相信的问道。

  “信不信由你,我还可以告诉你,我不仅可以帮人重塑肉身,而且还可以给他一个完美的黄庭!”赵乂依照魂老都建议说道。

  “黄庭?是什么东西?”严淼问道。

  “黄庭就是域外修士对丹田的称呼,只不过黄庭要比丹田大很多,你所说的沐爵的完美丹田就属于黄庭。”赵乂说道。

  “难怪,难怪沐爵短短几百年就达到了玄仙境界,而且比我低了几个小境界的情况之下就能超越我。”严淼恍然大悟。

  “实话跟您说吧,我之所以有这个能力,就是因为我虽然是这里的人,但是我并不是出生在这里,而且,我修炼的功法以及我的血液都与别人不同,而且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别说这里,就是整个宇宙也只有我可以做到。”赵乂不怕对方来抢夺自己的东西,将自己最大的秘密都说了出来。

  “你告诉我这些,就不怕我出手抢夺你的肉身和功法?”严淼言语冰冷的说道。

  “哈哈哈哈,前辈,你抢不走,我的身边不仅仅有魂老护道,就算是真的拿走了我的肉身。”赵乂说着举起手中的太玄刀说道:“它也不会答应!”

  “这把刀?”严淼看到太玄刀愣了一下随后说道:“它……为何一点能量波动都没有?”

  “嘿嘿,它与我一样,都比较低调!”赵乂笑着说道。

  “那我该相信你还是不相信你呢?!”严淼问道。

  “哈哈,前辈,我只是向你解释魂老为我护道的原因,并没有要求你相信,我,无所谓了!”赵乂装作满不在乎的说道。

  “我要报仇,我也想重塑肉身,小子,我选择相信你,如果将来我发现你骗了我,我会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严淼说道。

  “呀呀呀……吓死我了!”赵乂故意做作的说道:“前辈,你也太不把自己当外人了,我凭什么要帮你重塑肉身!”

  “你……你不帮我,我现在就可以将你除掉。”严淼自信的说道。

  “哈!前辈你也太自信了,你可知道,魂老当年在域外可是天尊修为,那可比玄仙境界强了不止一星半点,再加上他老人家在我的身上温养了那么久,灵魂不知道比您老人家强了多少,你根本不是对手。”赵乂忽悠道。

  赵乂的确是在忽悠严淼,因为魂老之前为了给赵乂护体,已经将自己储存的寒冰之气用光了,而严淼可还有充裕的能量,并且这里是人家的主场。

  “我……可以带你走出这碧水寒潭!”严淼听了赵乂的话,还真的相信了,然后又提出一个条件。

  “前辈,你也太低估我的能力了,你觉得你这碧水寒潭我出不去吗?域外我都出的去,还能回得来,你这里比去域外还困难吗?”赵乂又在忽悠。

  “你一定要相信呀,我可真的不知道怎么出去。”赵乂心中念叨着。

  “你……那……那你说,你要什么,怎么样才肯帮我重塑肉身?”严淼还真的相信了。

  其实,严淼现在一心想让赵乂同意将来为他重塑肉身,其他的事他都来不及多想,自己加上赵乂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他不假思索的一股脑都选择相信。

  “没见过那么实诚的玄仙强者,说什么都相信,我要说我救世主没准儿他我会相信。”赵乂心想。

  “我要那两颗珠子!”赵乂不多废话,直接了当的说道。

  “不可能!”这会严淼不假思索的拒绝了。

  “看来这个严淼将这两颗珠子看的比性命还重要啊!”魂老说道。

  “那当然,当初被沐爵偷袭至死都要带着自己的本命仙器和两个珠子逃走,肯定把珠子看的比生命重要。”赵乂说道。

  “必须找到他用生命守护两个珠子的原因,或许就能够解决了!”魂老说道。

  “嗯,我试一试!”赵乂说道。

  赵乂转身看向仙器说道:“前辈如此看重这两颗珠子,看来它们对你来说比生命更重要喽?”赵乂问道。

  “那是当然,先师曾经说过,这两颗珠子在等待他们的主人,他告诫我,珠子的主人没有出现之前,让我一定要用生命去守护它们。”严淼很是郑重的说道。

  “哦,那尊师有没有告诉你它们的主人是谁?他有什么特点?”赵乂奇怪的问道。

  “我擦。这两颗珠子还有预定的主人,难道是我,可是这两颗珠子见到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呀?”赵乂心想。

  “先师也不知道它们的主人是谁,有什么特点,先师说,当年他与梁悦同时获取了三颗能量元珠,除了这两颗还有一颗木元珠。

  当时木元珠理所当然的被梁悦取走,然而,剩下的两颗珠子都与水系有关,梁悦不同意先师一人独占两颗珠子。

  正在他们争执不休的时候,玄机子出现,玄机子告诉二人,这些珠子都属于一个人,却不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并提醒他们,一定好好守护这些珠子,等待他们的主人出现。

  后来,两人商议后,这两颗珠子就由先师暂为保管。”严淼回忆着他师父的往事。

  “又和玄机子有关?是哪个玄机子,难道就是说出那句谶语的玄机子吗?”赵乂问道。

  “你也知道那句谶语?噢……我忘记了你怎么可能不知道呢?姬家追寻了你们数千年,就是不知道,也知道了。

  不过,提醒先师与梁悦的并不是那个玄机子,而是后来的玄机子。”严淼说道。

  “就这些,没有其他原因了?”赵乂奇怪的问道。

  怎么可能会因为玄机子的一句话,他们就用生命去守护两个和自己完全没有关系的东西。

  “当然,君子立于世理当以信字为先,先师既然答应了要好好守护他们,就一定会守护好他们。”严淼信誓旦旦的说道。

  “真没想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如此守信之人,前辈,赵乂钦佩!”赵乂抱拳躬身行礼道。

  “少来这一套,你以为说句恭维的话我就会相信你,就会将将两颗珠子交给你想都别想。”严淼说到。

  “不,等晚辈儿将来有能力为人重塑肉身的时候,一定会想着前辈的。请前辈放心,赵乂绝无其他企图。”赵乂诚恳的说道。

  “为什么?”严淼问道。

  “因为前辈的那句‘君子立于世当以信字为先!’”赵乂回答。

  “小主人,冰元珠和水元珠你不要了?”魂老说道。

  “既然这两颗珠子有它自己的主人,即便我得到了,将来也不一定是我的,强求不来,索性随他去吧!”赵乂回答。

  “好,既然如此,我严淼也不是白占便宜的主,我送你们出去!”严淼说道。

  “前辈打算如何送我们出去?”赵乂疑惑的问道。

  赵乂知道这里是全封闭的空间,即便严淼可以将前面的坚冰融化,但是,这历练结界的洞穴也不是那么好出去的。

  “这个就不用你们操心了,我自有办法!”严淼说着,赵乂面前的那件仙器已经开始散发淡蓝色的光芒。

  赵乂可以感觉到,前方的坚冰真在一丝丝的融化着。

  “进来容易,想出去,恐怕没那么简单吧!”就在这时候,一个从来没有听过的阴冷的声音在水潭中荡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