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13.令人惊艳的严臻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413.令人惊艳的严臻

  “将他们带回梅庄别院,好生看管?”赵乂取来一些隔热的材料让人将六名黑衣人裹住之后说道。

  “是,老大!”那些铁血战士拱手说道。

  赵乂将六名黑衣人安排好之后,缓步来到沈兴虎面前,沈兴虎早已被赵乂之前惊人的“表演”给惊傻了。

  “沈兴虎,你大哥和他的母亲收留这些人就是作死,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你大哥变成今天这副模样一定和他们脱不了干系。”赵乂看着还在发懵的沈兴虎说道。

  “呃……”还在扶着沈御天发懵的沈兴虎听到赵乂的话,马上反应过来说道:“赵师兄猜的没错,自从这几个人从北域来到我沈家,我大哥和大娘还有二哥,他们性情大变,不过大哥二哥的修为有了显著提高。

  可是有一次,我偶然发现了大哥的容貌,把我吓坏了,我生怕大哥会杀我灭口,这才有了离家出走的事情,后来就遇到了你!”

  “我看……你也别回去了,回去肯定没有好果子吃,让他们几个带他回去吧!”赵乂指着早已经瘫倒在地的沈御天的随从说道。

  “赵师兄,我一切还好说,不过,你……就不怕我大哥将来报复你吗?”沈兴虎关切的问道。

  “哈哈,我说沈兴虎,你太不了解我了,你想想,玄元宗,中州姬家,李牧阳,冥皇殿,还有那个黑龙会,还有此刻就在太福城的沐爵他们哪一个不想我死,或者想活捉了我,他们哪一个不比你们沈家实力强大,你看到我怕了吗?”赵乂说这话的时候满脸的不屑。

  “对哦,赵师兄果然非凡人也,这些事要是放在我的身上,我吓都吓死了!”沈兴虎心有余悸的说道。

  沈兴虎将昏死过去的沈御天交给沈家的随从,自己则跟着赵乂和王栋梁逛街去了。

  “轰……”赵乂走后,周围憋了好久的情绪一下子爆发了。

  “你们看出刚刚赵六郎使用的技能了吗?那是来自何门何派?”有人对赵乂最后收服五名黑衣人的手段很是惊艳。

  “有点像北域慕容家的“斗转星移”,不过,看上去又不像,而且他还融入了一种掌法,不得不说,赵六郎果真是个天才!”

  “我见过这种手段!”一个人突然说道。

  “你见过?在哪里?”有人马上好奇的问道。

  “在历练结界?当时也是赵六郎施展的……”

  “去去去……还以为你能说出花来,原来还是赵六郎!”

  “我看,赵六郎自己的势力都差不多形成了,你们看那个王栋梁,三下五除二就吧那个黑衣人给拿下了,这还仅仅只是其中之一!”

  “让我说,还是赵六郎自己的实力强劲,以一敌五,瞬间收服五人,这实力,同阶早已无敌。”

  “那这个太福城大比还有什么看头,肯定是赵六郎一个人的表演!”

  “这你们就说错了,你们有没有听说,最近青岚宗出了一个天才,要与青岚宗第一天才胡青阳争夺宗主之位。”

  “对对对,我也听说了,这个人仿佛是凭空出现的,才十七岁,就已经化神境界了,可是,二十一岁的胡青阳也才刚刚化神境界。”

  “听说那个人加入青岚宗的时候正是两年前历练结界被毁的时候,你们想,这才多久,就已经化神境界了?”

  “那个人叫什么名字听说了吗?”

  “好像叫什么严臻!”

  ……

  赵乂带着众人将晚宴需要的东西采购完毕,就回到梅庄别院,刚刚在正堂坐下,皇宫之内就来人了,说是国君陛下让赵乂马上去宫中,有要事。

  梅庄别院距离皇宫并不远,赵乂很快就来到了汉宫别院。

  汉宫别院是大汉帝国专门为了招待来自大陆各处顶尖人物专门建造的,规格和装饰和皇宫如出一辙,这也代表着大汉帝国对这些顶尖人物的尊重。

  汉宫别院的第一个院落就是莲笙上尊和唐萱居住的,赵乂刚刚踏入别院,就感觉到一股凝重的气息。

  “六郎……”唐萱抑制不住自己的思念,在赵乂刚刚出现在门口的时候唐萱就跑过来拉住赵乂的手臂喊道。

  “萱儿……”莲笙上尊表情严肃的看着唐萱喊道。

  “母亲……”唐萱不满的撒娇道。

  “萱儿先回去坐,我们以后再聊!”赵乂拍了拍唐萱拉着自己的玉手安慰道。

  “嗯!”唐萱乖巧的回应道。

  赵乂抬头看去,正堂之内除了坐在主位上的莲笙上尊和大汉国君羋尧之外,还有玄宗的前任宗主道玄。

  道玄曾经在紫阳城的时候说过,只要唐萱能够胜过姜向毅就会收唐萱为徒,看来他是遵守了自己的承诺。

  “你来了!”羋尧第一个笑着开口道。

  “晚辈赵乂拜见莲笙上尊,国君陛下,道玄前辈!”赵乂很有礼貌的对着三位上位者一一躬身行礼道。

  “做吧!”羋尧指着下方靠近道玄的一个座位说道。

  “不知国君唤我前来所为何事?”赵乂开门见山的问道。

  “你来太福城之前是否回过离火宗?!”羋尧问道。

  “没有,对了,为什么离火宗的人到现在还没有一个人到此,按道理来讲,早在半个月之前就应该来到太福城协助国君陛下组织大比的相关事宜!”赵乂奇怪的问道。

  “今天唤你前来就是因为这件事。”羋尧站起身来走到赵乂面前说道:“半个月前,庞玉长老带来消息称离火宗暂时不宜提前露面,委托我大汉帝国全权处理大比事宜,但是并没有说什么时候到。

  三天前,我就派人前去打探,回来的人说离火宗仍然在封山,任何人不得进出。”羋尧说着,走回了自己的座位。

  “不应该呀,即便不宜提早出现,提前三天也是应该的,毕竟离火宗才是这次大比的主办方?!”赵乂奇怪的说道。

  “你不是有办法直接传送会离火宗吗?你回去看一看是怎么回事?”莲笙上尊面无表情的说道。

  “是,我马上就操作!”赵乂站起身来说道。

  赵乂并没有因为莲笙上尊的冷漠而产生任何的想法,因为她就这样。

  赵乂的心念一动,瞬间消失,数息之后,又出现在这里。

  “太神奇了?!”还没等赵乂开口,羋尧就已经开始惊叹了。

  他座位地仙境界的人,当然可以感觉到赵乂之前的消失并不是因为瞬间转移的缘故,而是传送,一种非常高级的传送方式。

  赵乂身旁的道玄也是眼睛放光的看着赵乂。

  “国君陛下,现在不是感叹这个的时候!说说吧!”莲笙对赵乂说道。

  “进不去了!”赵乂摊开双手,无奈的说道。

  “进不去?!你的那个传送手段不是很高明的吗?据说连玄仙境界的结界都拦不住。”莲笙冷冷的问道。

  “我也不知道原因,我原来在紫霞山留下的印记被人给毁掉了!”赵乂说道。

  赵乂刚刚离开是回到圣墓,然后再通过神墓以紫金凤环为引线可以传送到赵乂到过的任何地方,不过,那里得有赵乂留下的特殊印记才行。

  “现在离火宗是庞玉说了算,难道庞玉也出问题了?”莲笙说道。

  “不可能,如果说是郑不凡出现之前说庞玉叛变我相信,但是此时,他没有可能出现问题。”赵乂肯定的说道。

  “那你觉得是哪里出了问题?”羋尧问道。

  “难道是她?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赵乂暗自嘀咕道。

  “你想说的是不是太君?!”莲笙问道。

  “上尊,这可不是我说的,将来要是太君听到什么风声,你可得保我!”赵乂故作玩笑的说道。

  “你以为我在说笑吗?”莲笙表情严肃的说道。

  “六郎,青岚宗也出事了!”唐萱此时插话道。

  “什么?”赵乂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随后看着莲笙上尊问道:“青岚宗有您和杨太君,能出什么事?”

  “本来不应该出事,但是,青岚宗突然崛起的一个人,让青岚宗出了事?”莲笙上尊说道。

  “一个人?什么人?”赵乂接着问道。

  唐萱站起身来,走到赵乂身边说道:“有一个叫严臻的少年,与我同岁十七,他入门才两年不到,一直默默无闻,你知道吗,他是那一天入门的?”

  唐萱说道这里,突然问出这么一个问题。

  “那一天?”赵乂奇怪唐萱为什么这么问。

  “就是我们离开扈族禁地,历练结界被毁的那一天。那一天整的大陆所有人都在关注历练结界被毁的事,而这个人也同样在那一天连同许多人前往青岚宗拜师。

  正因为那一天所有人都在关注历练结界被毁的事,所以对于弟子入门的考察不甚严谨,因此,连这个严臻的家境,背景都没有调查。”唐萱说道。

  “这样的人在以后的调查中也可以补上,或者家境背景不清的,宗门有权驱逐他!?”赵乂说道。

  “可是,这个人入门的第二天就消失了,或者说,在青岚宗没有人见过他,所以我说他默默无闻,直到前不久母亲和杨太君回到青岚宗宣布要选新宗主的时候,这个人突然就出现了,而且他的出现惊艳了所有人,其中包括杨太君。”唐萱说道。

  “他如何惊艳了?”赵乂仿佛隐隐猜到了一些事。

  “从历练结界被毁,到前不久他出现,前前后后不到两年的时间,他竟然从一个凝气境的小修士一跃成长到化神三重,比我还高一个小境界!”唐萱说道自己的时候特别加重了语气。

  他是想提醒赵乂,以她的修炼天赋十几年时间,再加上赵乂帮她重塑黄庭,也才化神二重,而这个叫做严臻的居然只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就达到了化神三重,这不得不让人惊艳。

  “的确很是惊艳!”赵乂沉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