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18.赵六郎,你欺我太甚!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赵乂清楚的记得自己是如何穿越浩瀚的宇宙来到这里的。

  那个时候,太玄刀带着赵乂的灵魂穿行在宇宙星空之中,当时的太玄刀就是散发着宝蓝色的光辉。

  将剥皮头领重新送牢房,赵乂到恍恍惚惚,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直跟在身边的杜潇墨也没敢问。

  一路上所有人都给他打招呼,他也不搭理,径直走自己的房间。

  “小主人!”魂老发觉到赵乂的不对劲,于是呼唤道。

  赵乂没有反应,好似他的灵魂根本不在这里一般。

  “小主人,醒醒,醒醒!”魂老索性直接从紫金凤环中走出来,显出灵魂体,出手摇晃赵乂的肩膀。

  “嗯魂老”赵乂看了看周围的情况说道:“我什么时候来的!”

  “刚刚来不久,你怎么了?”魂老紧接着问道。

  “我”赵乂突然想道,自己的前世不能让魂老知道,至少现在还不能。

  如果赵乂将一切都告诉魂老都花,那就等于告诉他真正的赵乂已经死了,而他只不过死从一个叫做地球的小星球穿越过来重生在赵乂的身上而已。

  “没事,刚刚那个剥皮族人的话让我想到了很多,我在想,我会不会就是那个所谓的让人族崛起,甚至曾经阻止那次灾难的人。”赵乂说道。

  “是与不是又有什么关系,之前的事情已经过去无法改变,之后对事情还没有发生,想它只不过是徒增烦恼,我们不都应该活在当下吗?”魂老劝解道。

  “嗯,魂老你的这些话怎么让我觉得那么熟悉?你以前说过吗?”赵乂突然问道。

  “呃没有呀,我只是有感而发,这还是第一次说这样的话呢!”魂老奇怪的说道。

  “好一个活在当下,魂老你说的对,管他是不是那个人,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好了,坦荡人生,万事随心,只要跟着自己的心意走,不留遗憾就好!”赵乂兴奋的说道,将要愈发的明亮。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

  “什么事?”赵乂问道。

  “老大,宫里来人,说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老大您了!”杜潇墨的声音传进来。

  “差点将这件事忘掉了!”赵乂笑着说道:“好,让他去告诉国君,马上就到。”

  汉宫。

  一道道由赵乂亲自料理的菜品被宫人一一摆在每一个桌子上面,每一个新菜品的出现都会引来一阵惊叹。

  “哈哈哈哈,想当初听说赵家的赵世凌有一手做菜的好本领,就派人传他来做本君的御厨,奈何人家以照顾家庭为由给拒绝了。

  后来本君亲自赶到雍凉郡,这才有机会品尝道他的手艺,那十天的美食享受可真是令人难忘呢!”羋尧看着摆在面前的赵乂料理的美食,忆着当年的事情。

  此时整个汉宫大殿之内金碧辉煌,四周都被夜明珠照耀的金光奕奕的珍贵装饰。

  宾客比原想的要多。

  大殿主位上,国君羋尧满面红光的面对着下方的宾客。

  在他的左边端坐着的是莲笙上尊,她面无表情,目视前方,即便如此,他也是此地最最光彩照人的一个。

  国君的右边则是杨太君,杨太君此时笑容满面,脸上的那些梯田也因为开心的缘故舒展了不少,以往这种场合基本不会有她的出现,不过今时不同往日了,从她的笑容里就可以看出来,她非常喜欢参加这种盛会。

  下方左边首位上坐着的是道玄,他依然是那般的淡然,不悲不喜,表情平淡,没有人能看得出他的心思。

  道玄的身边坐着的是唐萱,可以看出,唐萱的拜师已经成为了事实,如今唐萱已经是玄宗的核心弟子,并且地位在所有弟子之上,因为她是道玄的徒弟。

  严臻和胡青阳依次排在唐萱的后面,这也是有原因的,并不是因为唐萱是道玄的弟子而是因为唐萱是莲笙上尊的女儿。

  道玄和唐萱的对面坐着的是大汉帝国的各位皇子,为首的当然是太子芈原,后面则是一些从来没有露过面的皇子,十二皇子羋乐坐在右边的第二排,那里并不是很显眼。

  “菜品都已经上齐,赵乂怎么还不进来?!”羋尧询问那些上菜的宫人。

  “禀国君陛下,赵公子说还有最后的一道菜还没有完成。”宫人答。

  “嗯?他给我的菜单已经上齐了,难道还有什么意外惊喜!”羋尧两眼放光,吞着口水说道。

  如果赵乂在这里,一定又会腹诽:“哪里有一个国君的样子,简直就是一个吃货。”

  “好盛大的晚宴呢?不知本座有没有资格参加?!”一个声音从宫外传来,声音很是冷漠。

  “沐爵?!”

  “沐爵?”

  国君没有说话,莲笙上尊和杨太君开口说出来生我的主人。

  “沐宗主大驾光临,晚辈有失远迎,还请赎罪!”国君羋尧缓缓站起身来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躬身说道。

  羋尧的声音刚刚落下,沐爵已经出现在大殿的门口,他的身边还跟着沐芸香和孟小惠。

  “没有打搅到各位的雅兴吧!”沐爵看着主位上的三人说道。

  “哗”下方的那些修士和皇子们马上站起身来怼沐爵行“注目礼”,除了道玄和唐萱之外。

  这是下位者对上位者的尊敬之意。

  道玄在辈分上来讲还是沐爵的长辈,当然不用站起来,至于沐爵是不是五万年前的人,这点道玄不会在乎,沐爵也不在意。

  不过唐萱没有站起来便是尊敬之意,沐爵倒是注意到了。

  随后沐爵轻笑一声,看向国君羋尧说道:“不知此地可还有我们的位置?”

  这句话还真的是不要脸,照片羋尧派人去请他,他不来,现在人家的晚宴都开始了,他却跑来讨位置。

  “有”国君正要说有,并且已经想道了接下来让人重新加位子的事,可是一个不和谐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

  “对不起,菜不够!”赵乂从大殿的侧门出现,冷冷的来了这么一句。

  沐爵那边正等着羋尧的话,突然听到这个声音,马上气息提升。

  “怎么,堂堂至强者来到人家家里混吃混喝,不给还要用强不成?!”赵乂根本没把沐爵放在眼里,直接开怼。

  沐爵的确实力强劲,完整黄庭的至强者可比这个大陆上成长起来的至强者要强大的多。

  不过在强大也无法拿住赵乂,因为赵乂只要心念一动,就可以从这里消失。

  莲笙上尊依然没有表情,仿佛这些事就根本没有发生一样。

  杨太君也别有意味的发笑,但是也不准备说话。

  只有国君羋尧有些尴尬,一时不知怎么收场,心中已经把赵乂咒骂了一千遍。

  坐在下方一直没有起身的唐萱表面上没有表情,但是心里则异常担心,他怕沐爵真的不顾一切的对赵乂出手。

  大殿中的其他人也表情各异,但是也不敢太过于放肆。

  “羋尧,你的汉宫难道换了主人了,你这个国君还没有说话,一个外人都可以帮你逐客了?”沐爵强忍着内心的愤怒向国君羋尧施压。

  其实,沐爵他本不想过来,因为这里没有一个和他对付的,而且只要莲笙上尊在这里,不止是他,所有人都会有一种压抑感。

  但是,今日水月宗的弟子来到太福城之后,当沐爵简单沐芸香和孟小惠之后不知道哪根筋不对,突然想来见识一下。

  但是他们来之前了真的不知道晚宴的主厨竟然是赵乂。

  “哪里,前辈不要听这小子妄言,他就是一个不懂事的厨师。”羋尧赶紧打圆场,随后对宫人说道:“赶紧给三位加位置。”

  “不懂事的厨师,卧槽,你当人家沐爵是个瞎子吗?老子要是厨师的话,早被沐爵秒杀了!”赵乂听了羋尧的话,心中很是不满。

  “我先说好,今天的菜品已经做完,没有剩余的,留下可以,菜没有,水管够!”赵乂说着看了看孟小惠说道:“不过,孟师姐的菜我倒是可以自己拿出私藏,特别料理几道。”

  “这个赵六郎他吃了雄心豹子胆了吗?竟然一而再的挑战至强者的底线。”

  “当着人家长辈的面调戏人家弟子,赵六郎这是在作死。”

  “看来这个赵六郎很是记仇啊,他还记得刚来就被沐爵偷袭的事!”

  周围的人心里各有各的想法。

  “臭六郎,不要脸,当着我的面调戏别的女子!”唐萱也暗暗咒骂赵乂。

  赵乂说完这些话,现场一片安静,所有人都在心里思考者不同的观点,但是没有一个人敢出声,连传音都不敢。

  “赵乂,不要太过分,这里没有你说话的分!”莲笙终于开口了。

  莲笙这一开口,羋尧瞬间松了一口气,心想:“我的上尊奶奶你总算出面管管你的未来女婿了!”

  “是上尊,我闭嘴就是!”赵乂说完转身离去。

  奇怪的是,跟着沐爵的沐芸香从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仿佛心不在焉的发愣。

  孟小惠被赵乂调戏了一番也没有什么反应,仿佛没有听到一般。

  宫人很快在主位上加了两个位置,又在严臻和胡青阳的身后加了一个位置。

  主位上的位置当然是沐爵和沐芸香都,下方的位置当然是孟小惠的。

  “好奇怪,赵六郎如此这般的羞辱沐爵,他竟然忍住了!”有人心里在想。

  “之前请他他不来,现在自己过来,不知他有什么目的。”十二皇子羋乐心道。

  不过,沐爵也当真能忍,即便是有莲笙上尊在这里为赵乂撑腰,但是堂堂至强者被一个化神修士羞辱,这到哪里都是忍不了的,他竟然忍住没发飙,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他此行的目的。

  众人坐下,宫人们匆匆传来了赵乂临时为沐爵他们添加的菜品。

  这些菜品与其他人的菜品都不想同,不过也是色香味俱全,一看一嗅就能让人食欲打开。

  孟小惠桌子上的菜品倒是和其他修士的菜品一模一样,没有什么分别。

  当沐爵坐定之后看到自己面前的菜品的时候,勃然大怒。

  “赵六郎,你欺我太甚!”

  直接将面前的桌子掀翻,瞬间消失在原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