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23.分析局势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423.分析局势

  “这是一个人的身体!”

  一个声音从羋家的众多皇子中响起。

  众人循声看去,正是刚刚为大家解释赵乂给沐爵准备菜品的羋廉。

  “不错!”赵乂不吝赞美道。

  羋廉向赵乂拱了拱手继续说道:“大家请看,心属火居于最上方,肝属木居于东方,肺属金居于西方,肾属水居于最下方,而脾属土居于中心。

  按照这样的一个方位来看的话,十万大山的方向应该是头部。

  不知小王猜测道可符合阁下想要表达的意思。”羋廉说完拱手向赵乂问道。

  “皇子殿下高才,在下佩服。”赵乂也拱手对羋廉示意。

  “这也就是说我们都生活在一个人的身体之上?”

  “不会吧,哪有那么大的身体,只可能是赵六郎故意为之。”

  “可是你们看这五大区域和五大宗门的排列位置,的确很像是一个人的身体。”

  “五大宗门是三万多年前我们人族打败了妖族之后建立的宗门,又不是本来就有的。”

  “但是我们人族也只是占领的那些地方而已,你像离山,青岚山,阴山等等,他们在宗门建立之前就已经存在了,并且一开始就是五行属性。”

  对于赵乂的这种布置和羋廉的解释,有多人认同,有的人怀疑,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赵乂对玄元大陆的这种布置的确是一个人的身体。

  “诸位,今日我将这么一张地图刻画在一具烤肉之上,并不是为了让大家争论什么。

  我只是想让大家明白,无论是南域,或者是北域,东荒亦或是西荒,大家都是一个整体,缺一不可。

  玄元大陆是宇宙之力的鬼斧神工所创造的,我想他创造这样的一片大陆不是没有道理的。”赵乂朗声说道。

  “那么,这样的一个布置有什么道理呢?”有人问道。

  “呵呵,大家都明白,每一个人的身体都有它的运行规律,无论是修士,妖族亦或是普通人,都是一样的。

  身体的任何一个部分出现问题都会对整个身体造成影响。

  我听说过一个说法,一脏有病,累及全身,也就是说,我们大陆上的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宗门都是相互联系的,一个区域或者宗门出现问题,整个大陆都会被拖进去。

  如今,天地剧变,五大区域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故,也就是这个人身体的各个部分都出现了问题。

  我想,这不是偶然的,是有人故意为之!”赵乂指着剑齿虎的身体,眼睛瞟向沐爵,最后还向严臻憋了一眼。

  “赵乂你是说如今整个大陆乱成这样是有人故意挑起来的?”羋尧问道。

  “没错,要想知道答案,大比结束一切就明了了!”赵乂又一次提到了大比的结束。

  刚刚赵乂瞟了一眼沐爵,沐爵当做没有看到,不过他对赵乂刻画出的那具剑齿虎身上的大陆地图非常的感兴趣,入神的观察着。

  而被赵乂瞥了一眼的严臻,一副莫名其妙的眼神回应赵乂。

  “装,再给我装,不到两年,从凝气境提升到化神三重,你以为你是我吗?”赵乂心中想道。

  如果让别人听到这句话,真的会腹诽赵乂太能装逼了。

  “那么他或者是他们为什么要挑起一大陆的纷争?”又有人问道。

  “利益,每个人都是为了利益,当初殷宗主趁乱拿下阴灵宗,赶走郑不凡不是为了利益?

  人妖两族数万年来的大战不也是为了利益。

  邪派和正派之争不也是为了利益。

  不过,这些争斗和这一次的天下大乱相比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因为,很快将会有来自域外的修士或者种族来到这里。

  那才是灾难的开始!”赵乂说这话的时候又向严臻看了一眼。

  “域外?!”所有人都惊恐的重复着这两个字。

  域外,在所有人都心目中都是高不可攀的存在,即便是历史以来的最强者李牧阳也未能冲破这方天空,踏进那只存在于想象之中的域外星空。

  而此时,赵乂居然说会有域外修士或者种族将要入侵此地,他们不得不震惊,这是由心而发的恐惧,对未知世界的恐惧。

  “赵乂,你为什么会肯定域外修士会入侵玄元大陆?”殷破败问道。

  “殷宗主,刚刚令高足不是说了吗,我当街对抗五名黑衣人吗?”赵乂转头看向卫淑瑶,继续说道:“他们就是来自域外的剥皮族!”

  “啊……”那些低阶修士听了赵乂的话,都惊出声来。

  “赵乂,你不会是危言耸听吧,你这样说是有什么目的?”杨太君阴翳的眼神看着赵乂说道。

  “哈!让我最最想不到的是杨太君你,无论是实力还是威望,你老人家都是别人无法企及的。

  你本来应该问我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没想到你居然会质问我是什么目的?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太君你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让你如此性情大变?”赵乂看着杨太君说完之后,又一次瞥了严臻一眼。

  鞋子这句话可能只有知道赵乂和杨太君关系的人才能知道是什么意思。

  之前杨太君对赵乂非常的欣赏,而且她还算是刀凤芝的半个师父。

  可如今她竟然如此的质问赵乂,说她没有问题,可能没有人会相信。

  一直端坐着没有任何言语的莲笙面无表情,目视前方,仿佛对赵乂还有杨太君的话充耳不闻。

  有莲笙上尊坐镇,杨太君也不能太过放肆,再说了,还有一个道玄一直眯着眼睛谁也猜不出他在想什么。

  被赵乂一连瞥了三次的严臻此刻也有些气息紊乱,强做镇定。

  胡青阳满脸通红,不知道受到了什么刺激。

  周围的人有一次被赵乂的胆量给折服了。

  先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沐爵,现在又用这种语气与杨太君说话,用作死来形容他此刻的行为非常的贴切。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想问你打算怎么办?”杨太君忽然有改变了态度,一下子温和了下来。

  大家都看到了杨太君在说这句话之前眼睛瞟了一眼莲笙上尊。

  此时,赵乂可以确定,在杨太君身上一定发生了什么,此时的杨太君已经不是原来的杨太君了。

  “诸位,我从剥皮族人那里得知,他们正在企图打通我们这里通往剥皮族领地的通道。

  虽然我已经阻止了那些人的计划,可是不能保证他们不会再次派人前来。

  而且,我想,能够打通通往我们玄元大陆通道的不止剥皮族一个种族。

  届时,整个玄元大陆将会陷入无边的战火当中。”赵乂说道。

  这些话本来赵乂是想等这次大比结束的时候在天下修士面前说出来,但是没想到在这里话赶话给赶了出来。

  “小主人,这些话今天不该说出来,如果传了出去会造成恐慌的。”魂老说道。

  “无妨,如今西荒在邪派之手,北域慕容家蠢蠢欲动,中州姬家一如既往的妄自尊大,东荒之前又发生了那件事,南域还好,不过这有因为大比的是成为所有人都焦点。

  我想,那些偷偷潜伏进来的域外来客肯定不会选择沉没,绝对会出来搅动风云,我提前给这些人打个招呼,也算是未雨绸缪。”赵乂回应道。

  “可是,杨太君和沐爵他们可信吗?”魂老担心的问道。

  “杨太君我不知道,但是沐爵暂时对我们没有威胁了!”赵乂说道。

  “为什么这么认为?”魂老问道。

  “因为,我身上的这些能量元珠很可能刺激到他,他很可能会想到当初自己的使命,他会挣扎,但是,在没有明确自己的目的之前,他不会有所行动。不会害我也不会帮我。”赵乂分析道。

  魂老不在说话。

  但是赵乂的心里还在计算。

  “邪派虽然数千年来与正派争得你死我活但是外面对域外来客的时候,应该还是会与正派团结起来共同御敌。”

  “莲笙上尊更不用说了,肯定是我坚强的后盾。”

  “杨太君……肯定不会帮我,但是目前还不能确定到底是那边的势力。”

  “这位道玄……看不透,不过既然莲笙上尊允许萱儿拜他为师,应该不会与我唱反调。”

  分析了一会消息看着大家还有在议论,有看了看严臻和胡青阳,心下决定停止当前的话题。

  胡青阳的不正常消息早在他刚刚来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只不过赵乂并不知道胡青阳发生了什么。

  严臻的假做镇定也逃不过赵乂的眼睛,赵乂嗤笑一声,抬头向大家说道:“大家请安静!”

  赵乂蕴含着灵力的一声,场面马上安静下来。

  “诸位,我刚刚说的话,大家可以选择相信,或者不相信,但是,从今日开始提高警惕,说不定你身边就有可能是一个被别人夺舍的人。”赵乂环视一周,最后停留在严臻的身上。

  赵乂始终觉得这个严臻不像是十七岁的面积,即便他的修为已经化神三重,这可是有些人一辈子也无法达到的水平。

  并且这个人在成熟,太稳重,根本不可能是十七岁,即便是早熟也做不到他这般的波澜不惊。

  “严师兄,在下邀请你共同来为大家分食如何?”赵乂故意让严臻成为焦点。

  “这个,还是胡师兄去吧,毕竟胡师兄比我年长。”严臻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

  “这算什么理由,为大家服务不是一件好事吗?难道在做的各位都没资格承受你的服务?”赵乂进一步逼迫对方。

  “这个……”严臻想不出如何拒绝,眼睛瞟向杨太君。

  此时的杨太君也不好说什么,因为,赵乂既没有出言侮辱,也没有出言挑衅。

  此刻所有人都在关注着赵乂和严臻。

  折让严臻有些局促不安,这不应该是他的表现。

  “好吧?我来协助你!”严臻一咬牙,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