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28.管家,大拿?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428.管家,大拿?

  离开汉宫之后,赵乂即可回到了圣墓的大殿。

  得到了羋家的功法,赵乂必须找到一个绝对安静又无人打搅的地方好好参悟。

  任何地方都没有圣墓来的安静,并且绝对的族人打搅。

  赵乂没有回到自己的修炼室,一回到圣墓的大殿,马上三坐下来,灵觉迅速浏览羋家老祖留在自己紫府中的。

  “心若冰清,天崩不惊。万变不移,神怡气定。虚实相济,无有相生……”一段口诀出现在赵乂的紫府中心。

  “就只是这口诀,默默念出来都能让人心如止水,处乱不惊,果真是灵魂修炼的无上功法,赚到了,赚到了!”赵乂兴奋的说道。

  将整个“元神归元”在心里默念了不知道多少遍,赵乂发现自己的灵魂真的比原来凝实了好多,而且灵魂海中的灵魂之力看上去更加的凝纯。

  整的身体感觉轻松异常,精神愉悦,神清气爽,晚宴带给自己的些许疲劳一扫而空。

  赵乂试着将运行起来,周围的灵气开始涌动这朝赵乂本来。

  自从突破到凝神境界,赵乂还没有真正的运行太玄修炼果。

  灵气吸收的非常快,周围的灵气已经不能满足赵乂此时的需求。

  “到外面去!”赵乂心中想道。

  圣墓大殿虽然是整的圣墓的中心,但是,与大殿外面的空间相比,灵气的浓郁程度根本不是一个等级的。

  毕竟这里是一个隔绝的空间,而大殿之外有些一望无际的灵药原,每时每刻都在产生这灵气。

  一出大殿的门户,赵乂马上就盘坐下来,并且将大量的兽血放在自己的周围。

  黄庭运行,紫府默念,同事中庭在炼化兽血。

  三海同时进行,这已经成为了赵乂的修炼习惯。

  只要是条件允许,赵乂都会三海同修。

  不知道修炼了多久,赵乂的身体都已经开始冒烟了,不,应该是修炼的过程性身体产生了大量的热量与周围的水汽形成的水雾。

  此刻的赵乂通体鲜红,但是他不觉得自己又一丝的难受。

  反而觉得自己越来越舒服,大脑越来越清明,身体越来越强壮,灵力越来越充实。

  “我知道了,从来都是主修灵力,所谓的三海同修,只是除了黄庭之外,在灵力之海的基础上,按照妖族的身体特点开辟了血海的修炼体系,不过仍然需要以妖族的方法淬炼**。

  而灵魂海的修炼肯定来源于地球,否则,这部为什么对我的灵魂修炼如此的有帮助。

  不应该说,非常适合我的灵魂修炼。”赵乂心中想道。

  “咔嚓……”赵乂心中正在想着修炼的事,突然感觉有了突破的迹象。

  “要突破,还真是意外,今天人家吃了烤肉喝了虎骨汤都突破了,唯独我没有反应。

  没想到回到圣墓之后就修炼了一小会,就有了突破的迹象。”赵乂心中想道。

  “不对,我的修炼不是需要‘黑雾’吗?怎么如今这里没有黑雾,我也可以突破?”赵乂奇怪的想道。

  “小子,你是不是奇怪为什么自己没有那种黑玩意也可以突破?”一个巨大的声音在赵乂的脑子里响起。

  “谁?是魂老吗?”赵乂吓了一跳。

  因为他从来没有听过这种声音。

  “小主人,不是我,我没说话?”魂老莫名其妙的说道。

  “不是魂老?那会是谁?严淼?!”赵乂又想到了藏在自己紫府中的严淼?!

  “小子,叫我作甚?老夫我正在紧要关头,别打搅我?!”严淼也否认。

  “总不能是千江月吧?!”赵乂说道。

  因为那分明是一个男子的声音,而千江月明明是女子。

  “啾……”千江月直接从赵乂的中庭中出来。

  “叫我做什么?”千江月问道。

  “小子,你在我的地盘待了那么久,总该见一见主人家吧?!”那个声音又出现了。

  赵乂还没来得及回答千江月的问题,那声音再次出现。

  “你的地盘?你是谁,可否现身一见!?”赵乂停止了修炼,站起身来拱手问道。

  “想见我,你还不够资格,等你闯过了圣墓的第一层我自然会见你,不过现在你太弱了!”那个声音轻蔑的说道。

  “你是这里的主人?难道你是他们说的那个人?”赵乂问道。

  “那个人,哪个人?”那个声音奇怪的问道。

  “他们都不肯说,我想那个人的名字肯定是一禁忌,他们是不敢说!”赵乂回答道。

  “哼!算他们还有点自知之明,否则他们他们所收到的惩罚……”那个声音说道这里,声音戛然而止。

  “嗨……你还在吗?”赵乂等了一会没有再次听到那个声音,于是开口问道。

  “奇怪,莫名其妙的出现,有莫名其妙的离开,什么意思?”赵乂口里嘟囔着。

  “你在干什么?”千江月非常奇怪的看着赵乂问道。

  “你没有听到刚刚的那个声音吗?”赵乂看着千江月问道。

  “没有呀,我只看到你这里在这里自言自语。”千江月说道。

  “那就奇怪了,为什么我听到了那个声音?魂老,你也没听到吗?”赵乂询问道。

  “没有?”

  “别……别问了,他们根本听不到!”那个声音重新出现,不过那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

  “你是哪位,能说一说吗?反正别人也听不到?!”赵乂说道。

  那个人可以传音给他,他却无法传音给那个人,因为他找不到目标,所以,千江月看起来,赵乂就是在自言自语。

  “哏,哏。”那个人清了清嗓子说道:“我是此地的管理者,你可以叫我管家!”

  “管家?!哪有叫这个名字的?太奇怪了!?”赵乂奇怪的问道。

  “管家怎么了,管家有什么不好的,我就叫管家,你管得着吗?”那人突然跟泼妇似的吵闹道。

  “好好好,管家你好,刚刚你好像说要帮我解惑来着,现在你说说呗?”赵乂很有礼貌的问道。

  “嗯,你这小子还跑懂些礼数,老夫我就点播你一下吧!”那人听了赵乂的话感到很满意的样子说道。

  “滚,狗屁管家!”另一个声音传出来,期间还夹杂着摔打的声音。

  “小子,我叫大拿,有什么不懂的问题你可以问我?”这个声音说道。

  “嗯?什么情况怎么又一个声音?难道是两个人?”赵乂不解的想道。

  “你们到底是谁,拿我开涮是吧,左一个小子,又一个小子的,不愿意说就滚蛋,不要打搅我修炼?!”赵乂有些生气的说道。

  “这小子生气了,不要闹了?!”管家的声音说道。

  “你这小子,你大拿爷爷我好心来……”有事一阵打斗的声音,打断了大拿的话。

  “哏,哏!”管家又清了清嗓子说道:“小友不要理会那个没有礼貌的混蛋,我来为你解惑哈!”

  “宇宙之间存有二力,一曰明,一曰暗。明者,灵力也。暗者,暗灵力也……”又是一阵打斗声。

  “我说那个什么管家,大拿,你们有完没完了,说还是不说?”赵乂没有耐心了。

  “说说说!”这是大拿的声音。

  “其实,灵力和暗灵力都存在于这宇宙之间,灵力有天地之间的灵气通过黄庭转化为灵力。

  而暗灵力则需要暗灵气,同样需要黄庭的转化才能形成暗灵力,二者相互对立又相互依存。

  昼夜循环,此消彼长,形成了这世间万物,各种生命。”大拿说道,不过他说的好像很吃力的样子。

  “他们说这些不就是太玄上所说的吗?他们为什么知道太玄上的口诀的?”赵乂奇怪的说道。

  管家所说的基本和一样,而大拿所说的通俗易懂,仿佛就是的解释,这让赵乂非常的奇怪。

  “你们说这些,我都明白,但是我到哪里去找暗灵气呢?”赵乂问道。

  “这小子真笨,我不打算和他聊天了?!”大拿说道。

  “不行,我们不解释清楚他就来不到这里?!”

  “你小声点,他听到了?!”管家和大拿仿佛是在说悄悄话一般。

  “对,我听到了,你们不想说就别说了,我会自己找到答案的!”赵乂说完又打算盘坐下来。

  “小子,我们不是不说,而是已经告诉你了,你自己没弄明白呀?”管家说道。

  “你们说什么了,不就是灵力和暗灵力吗?我知道呀?相互对立,相互依存,昼夜循环,此消彼长……等等。”赵乂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一样:“昼夜循环,此消彼长?”

  “这句话是不是说天地之间本来就是灵力和暗灵力共存的,白昼灵气充裕,暗灵力匮乏,夜晚暗灵力充裕而灵力匮乏!”赵乂说道。

  “嗯,孺子可教!”管家说道。

  “你嗯什么嗯,是我解释道他才明白了!”大拿说道。

  “放屁,我说的好不好!”管家反驳道。

  两人吵闹着渐渐没了声音。

  “难怪?自从开辟黄庭以来,没多久便进入了历练结界,而历练结界里没有黑夜,所以暗灵力一直都很匮乏。

  第一次连续提升境界是在千江月的领地,因为灵气太浓郁所以才会连续提升。再一次连续提升就是吸收了黑雾以后了。

  这也就是说,修炼本身就需要明暗两种灵力,只不过暗灵力没有人在意,或者直接被他们的黄庭给忽略排除体外。

  所以同时拥有两种灵力的我才会比别人强大?”赵乂分析着,猜测着。

  “小子,你要记住,灵力和暗灵力要学会相互融合,这样才能发挥出最强的力量!”大拿喊道。

  “这两个家伙到底是什么人,他们在做什么,为什么只能我一个人听到他们的声音?!”赵乂不解的想道。

  “对了,他们刚刚说要我闯过圣墓的第一层,才能现身相见,为什么?那么第一层又在哪呢?”赵乂用手挠了挠自己的脑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