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31.被拉仇恨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431.被拉仇恨

  无名修士的一段义正言辞的讲话,让在场的大多数人都产生了共鸣。

  离火宗可以说是五大宗门中最另类的一个,不争名,不争利,每次大陆上的人族受到威胁的时候,离火宗都会挺身而出,不计任何损失。

  八百年前如此,为了与妖族大战,不惜让南明离火剑损毁。

  前不久更是如此,为了维护人族的利益,大战妖族至尊妖帝疆昕。

  最后黑雾中的人出现,有毫无畏惧的加入战斗。

  最终身受重伤,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

  所以,大家对离火宗的尊敬是发自内心的。

  “小兄弟,我们支持你,但是你们的实力实在是相距太大了。”

  “是呀小兄弟,我们佩服你的精神与勇气,但是那不代表你可以去送死呀?”

  ……

  “你们这些人是不是想替他来送死呀?!”慕容炙阴翳的看着周围的那些修士说道。

  五大宗门的弟子当然不惧怕他,但是那些来自低级宗门的弟子和那些散修可不敢与他对视。

  现场一下子安静下来了。

  “你是慕容炙?”无名修士看着慕容炙问道。

  大家都议论半天了,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慕容炙,此时无名修士居然如此般问他,让他颜面何存。

  “你,好胆!给你和机会自我了断,否则你会后悔让我出手了结你!”慕容炙仰着脸,鼻孔朝天的蔑视着无名修士说道。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无名修士很是倔强的说道。

  “你……好生无理!”慕容炙仿佛收到了极大的侮辱,欺身向前,握拳冲向无名修士。

  “动手了!完了,这位兄弟完了!”

  “慕容炙肉身无双,这一拳下去肯定没命了!”

  “小兄弟我来帮你!”王栋梁也动了,他打算同刚刚一样挡在无名修士的身前。

  但是,王栋梁还是晚了一步,慕容炙的拳头已经来到了无名修士的胸口。

  “小兄弟,小心呢!”王栋梁一看来不及了,只能大声提醒无名修士。

  “啪!”一个响亮的声音从无名修士的位置传出来。

  随后,一道黑影向无名修士的反方向飞出去。

  大家还在奇怪为什么慕容炙去攻击无名修士,而无名修士的身体为什么会向反方向飞去。

  当大家回过头来看向无名修士的位置的时候,所有人都愣住了。

  连五大宗门的那些天骄们也都愣住了。

  “这怎么可能,是我眼花了吗?”

  “为什么飞出去的会是慕容炙?刚刚发生了什么?”

  “难道是王栋梁出手了?”

  “不对呀?王栋梁还没有来得及出手呢?”

  刚刚来到无名修士身边王栋梁也愣住了。

  他刚刚看的清清楚楚,明明是慕容炙的拳头印在了无名修士的胸口可是为什么飞走的确实慕容炙。

  没有人看清楚刚刚是怎么回事,只有飞走的慕容炙和此刻仍然站在原地的无名修士知道。

  “我要你死!”慕容炙从人群的后方爬起来歇斯底里额吼叫着,一身的火系能量的气息将周围的空气都烧变形了。

  当大家看到慕容炙那高高鼓起的左脸时,所有人都明白了。

  原来刚刚在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慕容炙那沙包一般的拳头上的时候,赵乂以极快的速度在慕容炙的脸上扇出一巴掌,硬生生将慕容炙扇飞了出去。

  “就只是一巴掌而已,就能将化神中期的慕容炙扇飞?”

  “我的天呢,这位不知名的小兄弟好厉害呀?”

  “我们大家都小看他了,原来人家是深藏不露呀?”

  “你说这位小兄弟来自哪里?”

  人们此时兴奋的谈论着无名修士的出处,宗门,家世,仿佛慕容炙被击败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

  慕容炙此时脸色要多难看有多难看,一步一步的向前有着,阴翳的目光看着前方的所有人。

  那些修士们看着慕容炙的目光,脚底生寒,都不自觉的为慕容炙让开道路。

  “就你还想打败赵六郎?!这位师兄说的一点没错,你能经得住赵六郎的一根手指都已经不错了!”无名修士不屑的说道。

  “小子,你可敢留下名讳,我不想杀一个无名之辈!”慕容炙一步一步走到无名修士身前五米的距离问道。

  “在下就叫无名,我倒不介意杀掉一个不愿意告诉我名字的人。”无名修士回应道。

  “无名,哈哈哈哈,连个名字都没有也敢来参加此次大比,还大言不惭的维护离火宗的威严,谁给你……”

  “啪!”又是一个身影营生飞出!

  慕容炙话还没有说完,又一次被扇飞了出去。而这一次连吵闹的声音都没有了。

  因为慕容炙晕过去了。

  现场再一次安静下来,所有人都看怪物一般的看着无名修士。

  他们从来没有见过一个那么喜欢扇人耳光的修士。

  “你们都姓慕容?”无名修士看着那些身材高大的慕容炙的随从问道。

  那些修士不敢言语,一个个就像脚下安装了振动棒一样,全身都在发抖。

  “不回答?”赵乂异样的眼神看着他们问道。

  “我……”

  “晚了!”

  “啪!”

  “啪!”

  “啪!”

  ……

  几位距离无名修士最近的慕容家的人被一巴掌一个大全部扇飞。

  “此次大比,慕容家可以除名了!”无名修士朗声说道。

  “好大的口气!”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下一刻一个更加高大的身影已经出现在无名修士的身前。

  无名修士并没有马上出手,而是仔细打量着面前的这位比之前任何一名慕容家人都要高大的修士。

  只见这人身高两米有余,比之前的“慕容炙”还要强壮,一双眼睛如大一号的铜铃一般,恶狠狠的看着无名修士。

  “这位又是谁呀?”

  “不会是慕容家的又一位天骄吧?”

  “你以为天骄是大白菜呀,一个接一接的出现,慕容家又不是天骄生产基地。”

  “嗯?”来人听到这句话,眼睛朝那个修士一看。

  “轰……”那名修士立时全身燃烧了起来。

  “啊……”凄厉的惨叫声刺激这每一个人都耳朵。

  “嗖!”一个美丽的倩影悄然而至。

  是孟小惠。

  “汩汩汩……”

  一股清泉自上而下淋在那名修士的身上,火焰随之湮灭。

  “多谢仙子救命之恩!”那人说完,吓得赶紧躲到了人群之中。

  “慕容炙,人家只不过说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话,你就痛下杀手,你当真以为慕容家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横着走吗?”孟小惠看着那名高大的修士质问道。

  “你管的有点宽。”说完再次看向无名修士:“你,想怎么死?”

  “哎……原来刚刚是一个冒牌货,我说怎么扇起来软绵绵的,一点都不过瘾,要不,你来试试?”无名修士甩着自己的右手,得意的说道。

  “呃……”王栋梁停了这段话有些奇怪的对杜潇墨说道:“杜老大,我怎么觉得这个小兄弟说话的样子有些熟悉。”

  铁血军团里,杜潇墨是总负责人,被赵乂任命为团长,王栋梁只是营长,他们下面的人都称杜潇墨为杜老大。

  “是吗?或许是你见过的一个人只是不太熟悉吧!”杜潇墨面无表情的回应道。

  “我似乎也觉得有些熟悉?”陆远志也说道。

  “我们不要想了太多,注意观看就好,老大不在我们不要节外生枝。”杜潇墨提醒道,眼睛里明显闪动着激动的情绪,

  无名修士的话和手上的动作让慕容炙很是不悦,不过他并没有马上发作。

  他也在观察自己面前的这个人,先前的那名被认为是慕容炙的人虽然实力不如他,但是在慕容家也算是一等一的强者了,而他在无名修士手上还挨不过一巴掌。

  虽然这一点慕容炙自己也能做到,但是这性质不同,因为面前的这名无名修士的体型完全与他发挥出的力量不符。

  “你很不错,如果你愿意,我可以不惩罚你,你来我的军团吧?”慕容炙看着面前比自己小了好几号的无名修士说道。

  “呦呦呦!慕容家这是啥毛病,动不动就想收买人,你们慕容家想做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要那么多人打算做什么?”无名修士奇怪的问道。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这一次不仅是那些普通修士,就连那些五大宗门和其他四大帝国的子弟也都不淡定了。

  他们早就听说北域慕容家最近两年行事横行无忌,各种霸道,而且到处招兵买马,集结军队。说他们无所图,谁也不信。

  无名修士的一句话,刚刚好引起了所有人都怀疑。

  “你……看来你是一心求死?!”慕容炙阴翳的看着赵乂说道。

  “慕容家的人都是这么自信吗?我看是自大吧?

  我记得从前有个慕容成天,趾高气扬的到离火宗观礼,但是却对一名仙子频频无礼,结果被一巴掌扇飞了。

  后来在紫阳城有见过一个慕容成龙,也是各种自大,最后输的那叫一个惨。

  不知道阁下今日准备带着怎么样的成绩回大燕呢?”无名修士轻蔑的说道。

  慕容炙的那本来就黑黢黢的面孔,此时都有些发紫了。

  原本他不想惹事的,他这次来太福城是要挑战赵乂的,如果事闹大了,到时候他连参赛的资格都没有,如何去挑战赵乂。

  “这个无名兄弟果真了得,居然能如此羞辱慕容炙,换做是我连说话的勇气都没有。”

  “你们看这个无名小兄弟和赵六郎比如何?”

  “不知道,赵六郎成名已久,而且参加过各种大战。而这位小兄弟虽然没我在参加过大战,但是刚刚几记耳光当真是惊艳,不敢比较。”

  “我听说赵六郎好像也喜欢扇人耳光,两个人还挺……”

  “你怎么不说了?”

  “别说了,我感觉,他……”

  这哥们说着说着就不敢再说下去了。

  这些话刚刚好被站在旁边的孟小惠听到。

  孟小惠用复杂的眼神看着无名修士,不知在想些什么?

  “大家看,大家看,花仙子来了。”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

  正当无名修士和慕容炙无声对抗达到白热化的时候,百花谷花芷轩乘坐着一只白鹤来到了此地。

  “这里好热闹!”花芷轩俏眼扫过无名修士,表情一凝,随后释然,缓缓从白鹤身上落下来。

  此刻已经没有人再去关注无名修士和慕容炙,因为大陆第一美女花芷轩的吸引力远比两个男人打架来的大。

  “你最好祈祷不要在大比中遇到我!”慕容炙说完居然离开了,回到了慕容家的阵营。

  无名修士奇怪的看着慕容炙离开。

  “花仙子……”

  “花仙子往这看……”

  “花仙子看我了,她看我了……”

  花仙子对每一个人都是浅浅的微笑。

  正所谓,一笑倾城,再笑倾国,说的就是她这种绝世美颜吧。

  “这位师兄有礼!”花芷轩穿过众人来到无名修士身边轻施一礼道。

  周围的众人刚刚还对无名修士充满敬佩,此刻已经满脸怨毒。

  “仙子有礼,你这仇恨拉的好呀!”无名修士苦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