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33.赵乂,一胜。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433.赵乂,一胜。

  当所有人都坐定之后,国君羋尧宣布大比开始。

  下方的低阶修士和外围的那些修士们一个个面面相觑。

  “此次大比是离火宗专为赵六郎组织的。离火宗高层一个都没有出现,就这样开始了?”

  “传闻是真的,离火宗果然还在封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现在虽然大陆上都非常的乱,但是相对于之前那个疆昕出世的时候要安定了许多,离火宗为什么还要封山?”

  “就是,不明白,青岚宗和玄元宗都没了宗主,他们的人不也到了?”

  “你们发现没有,今天自始至终都没有发现赵六郎的身影。”

  “这点你们都不用担心,赵六郎总会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

  “你怎么知道的?”

  “哈哈,你们了解一下赵六郎的历史就知道了。”

  虽然这些人都心存疑惑,不过看着那些至强者都没有提出任何的疑问,他们也就释然了。

  国君羋尧缓缓说道:“诸位,大家都知道,此次大比是离火宗刀宗主委托我们大汉帝国组织的。

  可惜,自从刀宗主遇险,进而失踪,离火宗也随之封山,到现在为止离火宗的高层一位也没有出现。

  我大汉帝国受人之托,当然要忠人之事,此次大比就有本本君来主持,不知各位可有异议?”国君羋尧说完环视了一眼下方端坐着的那些至强者和四大帝国的国君。

  四大宗门,邪派三宗和四大帝国的国君没有反对的声音,这便是表示同意。

  在场的至强者里面以莲笙上尊,沐爵,沐芸香,杨太君还有邪派的三位宗主的实力最强。

  他们都不反对别人自然没有反对的道理。

  大夏皇帝姬傲天原本是打算说些什么的,但是看着那些至强者没有一个表示异议的,他也只能选择闭嘴。

  “如此,那本君就不在矫情了,羋乐,宣布大比规则。”羋尧看向下方的一个位置说道。

  在羋尧正下方就是玄元宗和大夏皇朝的位置,再往下就是来自中州姬家的子弟,玄元宗弟子和羋家子弟。

  羋乐缓缓从羋家子弟中间走出来,向着羋尧深施一礼说道:“儿臣遵命。”

  随后转身面相前方,一双帅气迷离的丹凤眼扫视着周围的修士,又向周围的至强者和各国的国君示意。

  随后嘴唇轻启,缓缓说道:“本次大比不限名额,凡是修为境界达到灵台和化神境界的修士都可以参加。

  灵台境和化神境分开比赛,灵台境蓝月榜前十名的修士直接进入半决赛,化神境青云榜前十名同样直接进入半决赛。

  其他修士,正午之前只要杀进一千名之内,都可以参加复赛。”

  “他就是大汉帝国的十二皇子羋乐,好帅啊,真不愧是青笛浪子。”

  “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说的就是他这样的吧!”

  “又犯花痴,人家不仅仅是十二皇子,你自己也说了,人家还是青笛浪子,浪子你懂吗?”

  “浪子怎么了,浪子也比你这个竖子强!”

  “快看呀,那鼻子,那眉毛,那嘴唇我的天呢,我中毒了!”

  “青笛浪子,我爱你!”

  “别瞎喊,你不怕被惩罚吗?”

  “不怕,能看到青笛浪子我今生已经无憾了!”

  青笛浪子羋乐的出场,让许多女修士疯狂,那真是不比之前花芷轩的出场低调。

  “怎么样,和你有的一拼吧?”无名修士看着花芷轩说道。

  “你指什么?”花芷轩没明白过来无名修士的意思。

  “我说,他的粉丝不比你的粉丝少吧?!”无名修士说道。

  “什么粉丝,你能不能正经一点,大家都关注比赛呢?”

  “那是你,你看看那些女修士,一个个都快大小便失禁了!”无名修士打趣的说道。

  “吔,你真恶心!”

  那些男修士问看到身边的女修士都在为羋乐疯狂,一个个都很不忿的样子,却又没有办法。

  他们一没有人家长的好看,二没有人家地位高,愤懑的同时则是满心的无奈。

  羋乐并不在乎这些,早些年行走江湖,那些女粉丝们的疯狂程度远比现在来的热烈多了,见怪不怪了。

  “今日先进行灵台境的初赛,初赛为淘汰赛,每一个参赛者可以领到一枚玉牌,如果想认输,捏碎玉牌即可。

  吉庆广场设有五百个小型对决台,初赛分为两轮,一个时辰之内,所有人都可以上台挑战,最终仍然站在对决台上的参赛者进入复赛。

  复赛规则随后宣布。”羋乐讲完之后环视一周,走向自己的座位。

  “对决台,起!”国君羋尧身边的凌虚境强者喊道。

  “吱吱吱嘎嘎嘎……”一阵响动,方圆数百米的吉庆广场之上,缓缓升起了五百和直径约八米的圆形对决台。

  “大手笔呀?光这五百个对决台也够花些灵石的。”

  “没想到大汉帝国那么有钱呢?”

  “开玩笑,南域数万里江山,疆域之内亿万人民,这点花费算的了什么?”

  “不过说的也是,大汉帝国虽然地处南域,不过疆域确实是五大帝国中最大的,连十万大山都在南域的范围之内。”

  “嘘……别说了,你们看大夏皇帝的脸都红成啥了?”

  有人循声看去,果然,姬傲天此时真的是涨红着脸盯着下方五百个对决台。

  姬傲天自问,如果这次大比交到他的手里,他肯定不舍得这么糟蹋资源。

  龙阳城是每届历练结界之后对大比之地,然而,没有任何一次都历练大比能与这次大比相提并论。

  “汉君如此慷慨,真是让人佩服,相较于此,真让我等汗颜呢!”第一个开口夸赞的是最年轻的大齐国君姜向勇。

  “齐君所言甚是,我大魏地处西荒,更是不能同日而语。”大魏国君也附和道。

  “佩服!”身材高大的大燕国君简单两个字,也是发自内心。

  “汉君组织一个小小的区域性大比就有超过了五年一届的历练大比,还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呢?!”姬傲天看到别人都说了,他也说了一句,只不过言语之间的揶揄之意谁都听的明白。

  “小小的区域性大比?皇帝陛下的眼睛还真是长到了头顶上了呢!”一个声音从观众席上传出来。

  没有人知道声音出自何处,但是这明显是说姬傲天眼高于顶,目中无人。

  “大胆,是谁在挑战我大夏皇帝的威严!”下方姬家阵营中的一个人站起身来呵斥道。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姬家年轻一辈的天骄姬无疆。

  姬傲天本来还只是有些生气,但是被姬无疆一说,所有人都看向姬傲天,他的脸又一次涨红了,比之前更红。

  大夏皇帝,名义上的大陆盟主,不仅今日只能坐在附位上,连一个普通的修士都敢挑战他。

  “皇帝陛下,您这是看不上此次大比?”莲笙上尊清冷的声音打断了现场的吵杂声。

  “呃……”姬傲天听到莲笙的声音吓了一跳,马上辩解道:“晚辈没有那个意思,一时口误,请上尊赎罪。”

  姬傲天怎么可能不明白莲笙上尊为什么开口质问他。

  此次大比是离火宗专门为赵乂组织起来的,而赵乂又与唐萱是未婚夫妻的关系,莲笙上尊是唐萱的母亲的事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如果他敢看不上此次大比,那不就等于看不上莲笙上尊。

  “此次大比是离火宗与大汉帝国共同主办,大陆上各大势力悉数到场,就连我这个从不参加这种俗事的人都来了,谁敢轻视这场大比?”莲笙冷冷的说道。

  “上尊息怒,大比正在进行,耽误了时辰就不好了!我想皇帝陛下并没有这个意思。”羋尧向着莲笙说道。

  “哼……”莲笙冷哼一声坐下了。

  周围的其他至强者对这些都不意味着,不过他们心里都在鄙视姬傲天不识时务。

  自从三千多年前姬家至强者全部陨落的那一天开始姬家已经不能再入他们这些人的眼睛。

  可是姬家仍然以为是的认为自己还是大陆的盟主,如今羋尧的地仙境界已经大白于天下,他还这般不知深浅,不鄙视他鄙视谁?

  姬傲天就是再不甘心也只能忍着,悻悻的坐了下去。

  羋尧转过身来,想着吉庆广场高声说道:“大比开始!”

  “轰……”一时间,几乎所有的灵台境修士额度涌向了吉庆广场八个过道门口的报名地点。

  每个报名的人都得到一枚参赛资格玉牌。

  这枚玉牌只有一个作用,就是对决的两人实力悬殊的情况下,可以捏碎玉牌认输。

  “欻欻欻……”一道道破空的声音从下方得到资格玉牌的灵台境修士分分向对决台跃去。

  很快,五百个对决台已经被人占满。

  “好快呀?那么快就全满了。”

  “灵台境的修士,相互间的差距并不大,也不会产生什么大的伤害,能搏一个机会谁不愿意积极一点。”

  “我不这么认为,你们看,他们中一个个凶神恶煞的,我看丢了性命的事不是不可能发生。”

  “啪!”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在其中额一个对决台传来。

  “噗通……”一个身影从哪个对决台跌落下来。

  “赵乂,一胜!”裁判喊了一声。

  “谁?”有人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放眼望去。

  “刚刚好像是说赵乂,一胜!”

  “赵乂不是赵六郎吗?怎么可能,他不是已经化神境界了吗?”

  “那谁知道,也可能是重名重姓呢?”

  众人都看了过去。

  一身锦衣,玉面青丝,一脸的英气逼人,不是赵乂还能是谁,就是身材稍微瘦弱了一点,面目更加清秀。

  “他……”唐萱发现了其中的异样不过没说出来。

  周围的至强者都看得出来这并不是真正的赵乂。

  但是那些灵台境修士看不出来呀,一个个看着那名被这个“赵乂“一巴掌扇下来的修士,心中隐隐恐惧起来,不敢再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