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33.200人对5人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433.200对5?

  “姬家和慕容家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我会安排,你只要用应付这次大比就行。

  我发现,这些人里面都很多人非常的不简单,甚至不比你弱,你要小心应付。”刀凤芝说道。

  “有吗?我怎么没有发现?”赵乂奇怪的问道。

  这时候,刀凤芝的表情一滞,随后微笑着说道:“莲笙上尊和唐家丫头来了,随我去迎接。”

  “额……”赵乂愣了一下,就跟着刀凤芝出去了。

  刚刚出门,莲笙上尊和唐萱已经到了门口。

  “恭迎上尊!”刀凤芝颔首道。

  “恭迎上尊!”赵乂躬身说道。

  唐萱也向刀凤芝深施一礼,眼睛却注视着赵乂。

  “不请我进去吗?”莲笙上尊说道。

  “上尊请!”刀凤芝欠身说道。

  莲笙上尊和刀凤芝走在前面,赵乂悄悄的拉住唐萱的手又在后面,并且警觉的看着莲笙上尊的背影。

  四人走进正堂,莲笙和刀凤芝分别坐在两个主位上,赵乂和唐萱也被迫分开,站在两边。

  “不知上尊来此有何要事?”刀凤芝问道。

  “当初你出事的时候我不在,如今你安然归来,我理应来问候一下。”莲笙上尊说道。

  “多谢上尊挂怀,晚辈感激不尽!”刀凤芝诚恳的说道。

  “你也不必自称晚辈了,不要说你如今的修为远远在我之上,就是从他们两个的关系来说,你也不应该自称晚辈。

  我现在虽然限制他们的来往,并不是说就反对他们的事,只是为了防患于未然。”莲笙盯着赵乂说道。

  “上尊说的是,年轻人在一起难免会做出一些不计后果的事,这样做也是应该,不过,我想,赵乂和萱儿应该有这方面的自制能力,我们大可不必如此严厉。”刀凤芝说道。

  “好了,这件事就这么定了,我还是那句话,不到人仙,这件事就暂且不提。”莲笙上尊严厉的说道。

  刀凤芝张了张嘴,也不好再说什么。

  两位老人在上面你一言我一语的根本没在乎两个小的在那里无奈的表情。

  唐萱的脸更是一会红,一会白,一会青的好不精彩。

  “对了,对于当前的形势,你怎么看?”莲笙上尊突然转变话题。

  “上尊的意思是?”刀凤芝不明白莲笙想问什么。

  “当今天下大乱,邪派三宗占领了西荒,当然,此刻的邪派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邪派,在殷破败的带领下已经不再像以前那般的为非作歹。

  但是邪派始终是邪派,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

  还有妖族!我听说赵乂和妖族的关系不一般,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还有,当日宴会的时候,赵乂曾经提到过域外修士,这又是怎么个情况?”莲笙一下子提出了三个问题。

  “这……我刚刚归来,对于大陆的整体情况还不甚了解,赵乂,你来说说吧!”刀凤芝说道。

  刀凤芝说的也是实情,对于邪派的具体想法,她是真的一无所知,至于殷破败等人连续两次参加正派的盛会,他也非常的费解。

  “是,邪派三宗不足为虑,自从疆昕出现之后,邪派这段时间以来一直非常低调,门下弟子甚至都不出西荒。

  而且还据我所知,如今的西荒,是大魏帝国压制着邪派三宗,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邪派三宗压制大魏帝国。”赵乂说道。

  “还有这种事?还真小看了这个魏家。”莲笙说道。

  “至于妖族那边,只要我们不去骚扰十万大山的宁静,我保证他们不会再出山。”赵乂继续说道。

  “你有这个把握?”莲笙疑惑的问道。

  “对,当初紫阳城一役您也看到了,妖族的至尊华阳曾经与我一同前去,他曾向我保证过。”赵乂回答。

  “你是用什么方法让妖族如此的听话?”莲笙对赵乂的这个能力表示怀疑。

  “这个吗?暂时保密!”赵乂神秘的说道。

  “那对于域外的情况呢?”莲笙也不追问,转而询问域外的事。

  “我曾经去过一次域外!”赵乂说道。

  “什么!?”莲笙上尊,刀凤芝和唐萱都被赵乂的这句话给惊着了。

  “你去过域外?怎么去的?”莲笙的问题,同时也是另外两人的问题。

  三人同事看着赵乂,等待着赵乂的回答。

  “上尊还记得当初李牧阳离开的时候曾经托人交给我一张十万大山的地形图吗?”赵乂说道。

  “记得,上面还标注了一些未知区域!”莲笙回答。

  “地形图上介乎于妖帝茧柏和狄山的领地之间曾经是一处沼泽,而如今,那里已经变成了一处大草原,而在草原的深处还生长着一处原始森林,在这片森林的中央,就是玄机门的避难所。”赵乂说道。

  “玄机门?就是当初说出那句谶语的玄机门?”莲笙问道。

  “没错,我还见到了当代玄机子,甚至……在里面还见到了萱儿的二爷爷!”赵乂看着唐萱说道。

  “什么?我二爷爷,他不是很早就去世了吗?”唐萱问道。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后来因为千江月在我的体内吸收我的生命力过量,导致我暂时昏迷,而此时,有一个非常强大的人,将我从三爷爷手中抢走,当我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域外剥皮族的领地。”赵乂简单叙述了一下。

  他将中间的那些域外灵魂和姬承望的死等事情都给省略了。

  “非常强大的人,会是谁?”莲笙问道。

  “你在剥皮族的领地是怎么活下来的,他们可是非常残忍的种族曾经是宇宙间的一大霸主。”刀凤芝明显与莲笙上尊关心的问题不一样。

  刀凤芝说完,莲笙奇怪的看了一眼刀凤芝。

  “没事,我不是有变化之术吗。这个也不是重点,重点是,经过五万年的发展,如今的玄元星域已经完全是人族的天下,像剥皮族这种曾经的宇宙霸主,现在只能躲藏在地下洞穴当中。”赵乂说道。

  “那个带走你的人,你就没有怀疑的对象?”莲笙上尊问道。

  她还是坚持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是李牧阳吧!”刀凤芝笑着说道。

  ……

  第二天的吉庆广场,人声鼎沸,旌旗招展。

  今日是太福城大比灵台境的的半决赛和决赛的日子。

  两百名新晋修士和十名蓝月榜前十的修士,已经站立在吉庆广场的边缘。

  说是前十名,其实,如今来到现场的不过五名而已。

  各方人士仍然以之前的位置坐下。

  主持大比的还是十二皇子羋乐。

  只见他款款走向广场的中央,想主位上的国君,刀凤芝以及那些来自各个宗门的至强者深施一礼。

  随后转过身来,说道:“今日是灵台境修士半决赛的日子。上半日半决赛,下半日决赛。

  现在,我来介绍一下直接进入半决赛的蓝月榜前十的修士。

  由于各种原因,前十名只到场了五名。

  他们分别是:青岚宗岳虹依,蓝月榜第一名。”

  岳虹依是一名来自青岚宗的女弟子,肌肤胜雪,衣袂飘飘,也是一名不可多得的美女。

  只见她向前一步,向主位深施一礼,然后退回去。

  “青岚宗计瑶迦,蓝月榜第四名。”

  又是一名青岚宗的女子,青丝飘扬,眉目如画,身材修长。

  同样向前一步,深施一礼。

  “玄元宗江枫,蓝月榜第五名。”

  江枫是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身高足有一米九,皮肤又黑,膀大腰圆。

  “水月宗沐雪,蓝月榜第八名。”

  “沐雪竟然是蓝月榜第八名!?”赵乂之前没有注意过蓝月榜的榜单,没想到沐雪居然进榜了。

  只见沐雪朝着站在对面的梁媛媛看了一眼,向前一步,深施一礼。

  “最后一位,大汉帝国羋嫣然!蓝月榜第十名。”

  “咦?这丫头也在蓝月榜?”赵乂奇怪的看着羋嫣然说道。

  羋嫣然走出来张羋乐施了一礼,又向主位深施一礼,回到队伍中去。

  “其他人我就不介绍了,现在我来宣布半决赛的规则。

  稍后,吉庆广场上空将会出现一百个人阶的小型飞行宝器,这一百个飞行宝器中有十个飞行宝器内部藏有晋级玉牌,谁抢到了,当然就是谁晋级。”羋乐介绍道。

  “皇子殿下,我能提个问题吗?”一个小女孩举手道。

  那小女孩长得就像个天真无邪的瓷娃娃,真不知道她是如何晋级的。

  “说吧!”羋乐平静的说道。

  “我们都是灵台境的修为,都不会御空飞行,如何能够拿到飞行宝器呢?”小女孩说道。

  “这个,我只能回答你,自己想办法。”羋乐说道。

  小女孩显然对这个回答不满意撅着小嘴,不再说话。

  “皇子殿下,我也想提一个问题。”有个男子举手问道。

  “说吧!”

  “我们这里有两百零五人,而晋级名额只有十名,这样的话,这不是靠实力,而是看运气,这样的比赛还有什么意义呢?”那男子问道。

  “我只能回答你,其实运气也是一种实力!”羋乐回答。

  “好了,至于你们用什么办法去拿到晋级到资格,那是你们的事,比赛现在开始。”羋乐说道。

  “集合!”梁媛媛今天还是一副赵乂的模样出现。

  “这是什么情况?”梁媛媛的一声集合,让所有人都愣住了。

  最震惊的是对面的五名蓝月榜前十的修士,因为他们看到了一件难以置信的事情。

  因为,梁媛媛的一声“集合”,刚刚晋级到两百名修士全部集合在梁媛媛的面前,听她的号令,连姜向宇也是如此。

  “这是干什么?两百人对五人的战斗吗?”有观众大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