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44.六郎讲故事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它和我有关系!

  这里的剧变一个连一个,那些低阶修士们都已经看傻了,也听的迷糊了。

  他们不知道这些人到底在做什么?

  而这个叫做屠龙的修士有为什么如此这般质问慕容龙城。

  “笑话,我为什么要紧张他?”慕容龙城强做镇定的说道。

  “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吗?”赵乂笑着说道:“我叫屠龙!”

  赵乂说完,大手紧紧一攥。

  “噗”白衣少年的人头直接被赵乂给抓了下来。

  “啊”胆小的修士吃惊的大叫。

  很多人都被赵乂的这一行为给吓着了。

  “大家不要害怕,一条小龙而已。”赵乂满不在乎的说道。

  “什么?”众人疑惑的看向那个尸体。

  突然,那个被赵乂一把抓死的白衣少年竟然真的变成了一条身长十几丈的黑色巨龙。

  这还只是一条小龙?

  而原本现在赵乂周围的修士和铁血战士们也一下子躲得远远的。

  慕容龙城的脸色已经黑成了锅底一般。

  “青阳兄,你的身体需要恢复,一会我们将这条龙给煮了吃了!”赵乂慷慨的说道。

  慕容龙城听了赵乂的话,嘴脸不自觉的抽了一下。

  “三千多年前,姬家祖地被毁的那一天,玄元大陆发生了很多怪异的事!今天我来给大家解解惑。”赵乂风轻云淡的说道。

  周围的修士们听了赵乂的这个引子,一下子都来了兴趣,即便是他们对此时的剧变还有些惧怕,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好奇心。

  “这个故事要从三千多年前的那场历练结界开始。”赵乂环视了一下四周说道:“那场历练结界可以说是天骄云集,强者如云。当然了,我指的仅仅只是神桥境和筑基境界的修士。”

  赵乂瞥了一眼姬傲天继续讲道:“姬家,三千多年以前,大陆上的人只知有大夏皇朝,而不知有五大宗门。这句话,莲笙上尊和杨太君都可以做证明吧?”

  莲笙上尊点了点头。

  杨太君看着赵乂不知他要做什么,只是随口说了两个字:“不错。”

  “看看,我说的没错吧!”赵乂向大家招了招手说道。

  “那么为什么后来姬家落魄了呢?”唐萱很是配合的问道。

  “偶像,说话要小心,姬家那不叫落魄,这样说皇帝陛下会生气的。”赵乂又瞥了一眼姬傲天,见姬傲天没有什么反应,随后说道:“那叫作死!”

  “你”作死两个字一处,姬傲天马上不淡定了,但是,在众位至强者面前,他也不敢造次,更何况,他此时被慕容龙城气的根本提不起灵力。

  “屠龙师兄,作死是什么意思?”杜潇墨也跟着起哄。

  “作死就是本来不用死,可是呢,他偏偏自己找死。”赵乂说到这里,眼神开始凌厉起来。

  “还有这么贱的人,自己找死,我老王就最看不起这种作死的人!”王栋梁适时的插了句话。

  “说句实在话,你们姓姬,真的给姬家丢脸,你们真的姓姬吗?”赵乂盯着姬傲天的脸问道。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姬傲天不解的问道。

  “哎,我倒是忘记了,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呢?因为当时知道这件事的人不论是你们家族的还是其他家族的人,都被你们的祖先给杀了!”赵乂说到心里,表现的非常惋惜的样子。

  “好残忍呢?那么多人都杀了,手足相残,手段残忍好像一向都是姬家的风格,还真是一脉相承呢?!”唐萱配合的说道。

  “赵乂,赵六郎,休要污蔑我姬家!”坐在姬家阵营里的姬昌站起身来反驳道。

  “姬大皇子,你算是一个另类,不过,你果真不知道你们家族历史上的那些血腥事件吗?”赵乂问道。

  “远的不说,就说近的,你父亲的十几个亲兄弟现在都在哪里,你当真不知?!”

  “让我来告诉你吧?你们家族的皇位之下埋着的都是你们姬家自己人的尸骨!”赵乂说道。

  “这不可能,父皇英明神武,治国有方,善待百姓,他是个好皇帝!”姬昌不是不相信赵乂的话,他是不敢相信。

  “善待百姓?你还在为他辩驳。就在不久前,妖族疆昕出世,攻打龙阳城,就是你的这位英明神武的父皇,他抛弃百姓自己躲到了哪里?我想你比我清楚吧?!”

  “结果怎么样,来以后,居然到处宣扬赵六郎背叛人族,还下了必杀令?但是,有谁不知道,妖族侵犯龙阳城的时候,赵六郎在龙阳城头斩杀了四名妖王的事?!”

  赵乂有些激动。

  “噢姬家人真是龌龊,自己抛弃百姓,躲起来,人家赵六郎与妖族战斗反而被姬家污蔑城人族叛徒,姬家人真不是东西!”有人开始骂街了。

  “就是,姬家人就是喜欢颠倒是非,黑白不分。”

  “我听说姬家子弟在龙阳城从来都是横行无忌,大街上的东西从来都是想要什么拿什么,都不带付钱的。”

  “我听说了,你们知道有个叫姬兴的,他在大街上行走,只要是个女的都不放过,老少通吃。”

  议论声一句句的传进姬傲天的耳朵里,他的心就像要被撕裂了一般。

  姬昌则是痛苦万分,他本想用自己的力量改变姬家的一切,可是,他来不及了,因为他的父亲又走错了一步。

  “父亲,你为什么要与这个东西为伍,为什么?”姬昌痛苦的质问姬傲天。

  “他答不了你,还是我来吧!”赵乂说道。

  赵乂看了看姬傲天,又看了看慕容龙城,不紧不慢的说道。

  “三千多年前,姬家出了个不世天才姬经南,就如同莲笙上尊说的那般,姬家主脉不愿意支脉中有人过于优秀,于是剥夺了他进入祖地获得功法的机会,而将这个机会让给了当时的太子。”

  “即便是这样,他们还不放心,于是找到了当时的玄机子,他们请求玄机子为他们演算姬经南的未来。”

  “潜龙勿用三千年,改天换日青天变。”

  “这就是当时针对姬经南,也是后来的赵经南的谶语。”

  “就因为这句谶语,姬家主脉残忍的屠杀了姬经南一脉所有的族人,所幸的是,姬经南出门游历而逃过一劫。”

  “随后就是无休止的追杀,直到现在,姬家也没有放弃对赵家的追杀。”

  “自从赵世峰初露锋芒,再到赵乂出世,你们姬家从未间断过对赵家的算计。”

  “姬昌,这些你不知道吗?”

  赵乂说着说着跑题了。

  姬昌跌坐在地上,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即便三千年前的事他不知道,可是赵乂的事就发生在这两年,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不好意思诸位,跑题了!”赵乂歉意的说道:“现在,我们说说慕容家!”

  赵乂瞥了一眼脸色黑成锅底的慕容龙城,毫不在意的说道:“慕容家是海族与人族的结合,这点大家不用怀疑。”

  “慕容家每一代都会与海族联姻,正因为如此,慕容家每一代人都是人高马大,皮肤黝黑,肉体强悍,这点没错吧!”

  赵乂说完这些话,马上大多数人都掉头称是。

  “大家知道,人妖混血是很好辨认的,想要在人族生存,慕容家必须找到靠山,最终,他们找到了。”

  “哈哈,大家不要怀疑姬家,姬家经过了那一役之后已经不足以成为别人都靠山了!”

  “那是哪个势力呢?”唐萱又问。

  “就是他!”赵乂指着广场上的那天掉了脑袋的黑龙说道。

  “黑龙?!”众人不自觉的说道。

  “不,应该在后面再加个会字!”赵乂说道。

  “啊!慕容家的靠山是黑龙会?”有人吃惊的问道。

  “这也太惊人了,难怪黑龙会几千年来屡次被绞都能死里逃生,东山再起,原来他们的奴才都是一国之君。”唐萱不忿的说道。

  “够了,屠龙,我很想知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知道那么多事情?不过,即便知道了又能如何,今日这里的人都要死。”慕容龙城阴冷的说道。

  “等等,我说慕容龙城老头,既然我们都要死了,就让我把话说完呗?!”赵乂嬉皮笑脸的说道。

  “说不说又能如何!”慕容龙城气息一下子暴涨。

  “玄仙!?”所有人包括至强者都震惊万分。

  原来一直保持着凌虚境修为的慕容龙城竟然是玄仙境界。

  “嗡”一股火系灵力直奔慕容龙城。

  “嗯?”慕容龙城发现自己玄仙境界的力量根本动弹不得。

  转头一看,刀凤芝已经恢复了清明。

  “咻!”慕容龙城也同魏君一样消失了。

  堂堂玄仙境界的慕容龙城,还没来得及展示自己玄仙境界的力量,就这样被囚禁了起来。

  此时,所有人看待刀凤芝的眼神都不同了。

  玄仙强者一招制敌,这实力已经远远的凌驾于其他玄仙之上了。

  “你继续吧!”刀凤芝对赵乂说道。

  “是!”赵乂一转身,看向姬傲天说道:“你只知道姬家与慕容家有着共同进退的盟约,可是你知道这个盟约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之下完成的吗?”

  赵乂讥笑着看着姬傲天那无知的脸。

  “盟约”姬昌听了赵乂的话,眼睛也看向自己的父皇。

  “我不知道!”姬傲天答道。

  “我想你也不知道,因为这是姬家的耻辱,你的祖先怎么会让你们在耻辱中活下去。

  当初,你的祖先为了能够让姬家的后辈不至于受到欺负,竟然出卖自己的灵魂。”

  “在黑龙会屠杀了北域梁家所有人都时候,你们姬家带头拥挤慕容家做北域之主!可怜,梁家人到死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被灭族。”

  “梁家”现在道玄身边的梁海神情一阵恍惚。

  赵乂瞥了一眼梁海,继续说道:“诸位可知道,梁家可是当初共同驱逐妖族的五大家族的盟友,当初五大家族共同盟誓,同生共死。”

  “可是,姬傲天,你们的祖先做了什么?!”赵乂质问道。

  “百姓可以抛弃,盟友可以出卖,家人也可以痛下杀手,这就是你们姬家,为世人所不齿的姬家!”赵乂激动的说道。

  “姬傲天你可知道,你的大夏皇朝已经不复存在了?!”赵乂说道。

  “什么,你说什么?”姬傲天不敢相信赵乂的话,他希望赵乂再说一遍?

  “慕容家的北域大军,联合海族,不仅吞并了东荒,你的中州也已经没有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姬傲天跪在地上,望着青天问道。

  “姬傲天,现在,你对那句谶语怎么理解呢?”赵乂盯着姬傲天的眼睛问道。

  “错了,一切都错了,灭我姬家的不是赵经南,而是慕容家!”姬傲天悔恨的说道。

  “你又错了,那句谶语和你们姬家或者慕容家都没有关系。”赵乂说着,恢复了自己的容颜。

  “它和我有关系!”赵乂大声的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