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56.痴心情长剑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场面一下子安静下来,周围的那些妖族人一个个都噤若寒蝉。

  茧柏的那个刚刚来到这里就耀武扬威的妖尊强者,就因为喊了“赵六郎”三个字就被斩首。

  而且,出手的人都没有现身,这是何等的霸气。

  “大秦帝国就是这样对待客人的吗?”茧柏面无表情的质问。

  然而,并没有人答他这个问题。

  茧柏不管怎么说也是一名妖帝级别的人物,在妖族内部他也是唯一一个敢于向华阳叫板的妖帝。

  而此时,自己的一名收下竟然因为一句话而被斩首,而出手的人竟然只留下一句话就再也没有下文了。

  放在谁的身上也受不了。

  “茧柏妖帝陛下,你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小的一定满足您的一切要求。”那名妖王掌柜见现场非常的尴尬,赶紧向前打哈哈。

  “人族去爱欺辱我妖族人,你们竟然还如此安分的在这里做生意,真是给我们丢脸!”一名妖帝不忿的说道。

  “嗡”那名妖帝刚刚说完话,马上发觉不对劲。

  自己浑身的血气翻涌,仿佛自己的身体都要爆开了。

  “茧柏兄,救”那名妖帝只能想身边的茧柏求救。

  茧柏当然早就发现了这名妖帝的异样,正准备向前救他。

  这时候,一个声音传来,让茧柏马上停下了。

  “茧柏!”这个声音非常的有震撼力,不过却只有茧柏一个人听得到。

  “老祖宗”茧柏听得出,这就是他的那个老祖宗疆昕的声音。

  “赵乂也是我的后代子孙,而且他肩负着很大的责任,我希望你不要成为他的绊脚石。”疆昕说道。

  “是”茧柏答了一个字,连头都不敢抬。

  其实,疆昕根本就没有出现,不过,茧柏这是发自内心的敬畏。

  茧柏等人从进入中州西部的边塞之时,赵乂就已经收到了他们前来的信息。

  他们一路上的所作所为自己所说的话赵乂一清二楚。

  刚刚斩首那名妖尊的确是赵乂安排一名玄仙做的。

  茧柏不止一次的与赵乂为敌,在十万大山的沼泽森林里,茧柏竟然还要害他和彩翼。

  赵乂岂能让他好受。

  “妖族,有华阳那一支就足够了,茧柏,再嚣张,我不介意让他和他的人在这个世界消失。”这是赵乂先前说过的话。

  “嘭”的一声,之前被疆昕气息强压下的那名初级妖帝直接爆体而亡,血液和肉沫嘣的到处都是。

  “啊”周围的那些妖族商人一个个吓得赶紧躲藏,但是也不乏被嘣的全身都是者。

  茧柏此时连头都不敢抬,更不要想开口埋怨什么。

  对于疆昕的实力他再清楚不过了。

  从血缘上来讲这个茧柏与赵乂还有血亲,但是这并不代表赵乂可以特殊关照。

  赵川和赵乂血缘更近,赵乂也是已在的忍让,结果如何呢?

  妖王掌柜赶紧安排人进行清理,如果赵乂在这里,肯定不会浪费那么多的妖尊和妖帝之血,绝对会安排人将这些血液全部收集起来。

  妖尊和妖帝的血液对于赵乂强化和升级自己的血海可是大补啊!

  不过,赵乂并不在这里,因为他自己都想不到收下的玄仙强者和疆昕会如此的雷霆出手。

  “浪费呀!”赵乂听到汇报之后,真是后悔自己当时没有在场。

  “陛下,谁呀想不到老祖宗会雷霆出手,那名妖帝就那样呗老祖宗直接用气息就给压爆了。”一名化神修士汇报道。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赵乂又两个老祖宗,一个就是五万年前的妖族至尊妖帝疆昕。

  另一个也是三千面前屠杀了姬家凌虚境以上所有人都赵经南。

  赵经南和疆昕都被供奉在赵乂重新建设的赵家宗庙里。

  宗庙就位于大秦皇宫的正后方。

  “报!”这时,有人来报。

  “讲!”赵乂说道。

  “禀陛下,离火宗宗主据此不足百里,金刚门据此也不足百里,青岚宗据此不足两百里。”

  “哦,来的挺早,走吧,迎接贵客!”赵乂起身说道。

  “等等!”这时候一直站在赵乂身边没有说话的姬昌说话了。

  “嗯,怎么?”赵乂奇怪的问道。

  “陛下,虽然您曾经是离火宗的弟子,并且是刀宗主的徒孙,但是如今您是大秦的皇帝陛下。”

  “如果仅仅是刀宗主一人前来,您出城迎接这是尊师重道,但是如果三宗同时到达,您确先去迎接刀宗主,其他两宗会不会有想法。”姬昌说道。

  “哪有那么严重,我想李宗主和玄渡门主不会那么小气吧!”赵乂说道。

  “陛下一向不拘小节,但是不代表别人也是如此,不如想一个万全的法子处理此事。”姬昌说道。

  “你有什么主意?”赵乂问道。

  姬昌想了想,随后一拍脑袋,对着赵乂说道:“陛下是不是有一艘飞行宝器?”

  “不错!”赵乂随口答,接着眼前一亮,说道:“你是说,空中迎接!”

  “对,您可以将飞行宝器悬在空中,先招待刀宗主饮茶,随后金刚门到了接着入座,青岚宗来了这是一样。”

  “这样既不失礼,也彰显我大秦待客有道!”姬昌兴奋的说道。

  此刻,姬昌已经完全融入到了宰相的角色里头,忙的不亦乐乎。

  大秦帝国的许多政策和规章制度包括法律法规,赋税兵役,总之士农工商和修士门都许多东西几乎都是姬昌制定的。

  对此赵乂非常的满意。

  当然,对于这一次的主意赵乂也是大家赞赏。

  “姬昌,我之子房也!”赵乂学着当面曹操的语气对姬昌夸赞道。

  “嗯?子房是谁?”姬昌心中疑惑道。

  不过他并没有说出来,他知道,这个看似年轻的君主,身上的秘密非常多,多到如他这般的聪慧之人也无法猜透。

  咸阳城的上空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飞行宝器,这对于普通人来讲是一件非常震惊的事件。

  不过,赵乂又岂会让那些普通人看到,早就施法隐匿。

  不过,她的这种术法,人仙以上的人都可以看破。

  此刻,赵乂现在飞行宝器的最上端,灵觉已经前往几十里以外。

  眨眼间,刀凤芝已经乘坐着火云来到了咸阳城之上。

  “拜见师祖!”

  “拜见刀宗主!”

  “拜见前辈!”

  赵乂带领的一众随从都向刀宗主行礼。

  “起来吧,你现在是一国之君,无需对我行如此大礼!”刀凤芝说道。

  随后,离火宗的其他人也到了。

  这些人一看到赵乂的一身帝王的装束,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打招呼了。

  “见过各位师叔祖,师伯,师叔,还有师兄弟,是姐妹,咸阳欢迎你们。”赵乂开口打破了尴尬。

  “赵乂!你”莫雨突然出现,身后盖头一些之前前来打前站的邵灵韵和其他弟子。

  莫雨一看,刀凤芝和一种师叔伯都在,一下子闭嘴了。

  “莫雨拜见师祖,各位师叔伯!”

  “拜见师祖,见过师兄!”

  “看来你还没有适应赵乂的身份,不过,赵乂他不介意,我也不好说什么,你自己注意吧!”刀凤芝说道。

  “没事没事,什么身份不身份的,今天这身衣服我本身都不准备穿的。”

  “来来来,大家都请坐,这是我修门准备的灵茶,都来品尝一下吧!”赵乂赶紧为莫雨解围。

  莫雨本来是想质问赵乂,他出来迎接刀凤芝却把她和邵灵韵撇在一边。

  这下可好,让刀凤芝听到他对赵乂的态度。

  “莫雨”这时候,从下方又来一人,很是兴奋的喊着莫雨的名字。

  “哎呀,莫雨,你出来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你看把我急的,诸位前辈有理了,在下唐鸿,就是唐洪的堂弟唐鸿,大家都叫我堂哥,我就是唐都有名的打抱不平的堂哥”唐鸿一来到这里马上滔滔不绝的开始啰嗦。

  “住口!”赵乂赶紧阻拦,他怕刀凤芝一不高兴将堂哥给处理了。

  “赵乂,什么情况,你对我的态度可有问题,我可是萱儿的”说着说着,唐鸿不自觉的向刀凤芝的方向瞟了一眼。

  这一瞟不当紧,他差点把尿吓出来。

  “刀刀刀宗主,赎罪,晚辈不知刀宗主驾临,胡言乱语,罪该万死。”堂哥吓的直接给刀宗主跪下了。

  按照唐鸿的性格,他是不可能给任何人下跪的,但是刀凤芝却不同,大周唐家每一代都会有人进去离火宗拜师。

  他们唐家可以上除了是大汉帝国的诸侯之外,更重要的就是,他们还是离火宗的附庸。

  唐家每一代人对离火宗都是非常的尊敬的。

  唐鸿知道,唐家这一代虽然只有唐洪一人拜师离火宗,但是上一代她的父亲也是离火宗的弟子。

  只不过后来不知由于什么原因离开了。

  但是他父亲对于离火宗刀凤芝的尊敬他是非常清楚的。

  所以,当他知道面前的这位是刀凤芝的时候,马上就无法淡定了。

  更别说吊儿郎当了。

  “你喜欢莫雨?”刀凤芝开口就是这句话。

  “啊”堂哥不知道怎么答,惊的脑袋直冒汗。

  要说不喜欢,那是不可能的,浪荡半生。好不容易找到了“痴心情长剑”的主人,他怎么可能放弃。

  可是所说喜欢,这个刀宗主最忌讳的就是自己的弟子被人勾引,当初的万伯兴就是一个例子,到现在万伯兴也不敢造次。

  这点他隐约知道一点。

  “该怎么答呢?!”唐鸿心里那个纠结呀!

  莫雨也焦急的等待着唐鸿的答,仿佛希望他承认,又害怕他承认的样子。

  赵乂看的出,莫雨好像真的对堂哥有意思。

  “难道是因为那个痴心情长剑!?”

  “是!”唐鸿思虑再三,一咬牙,直接肯定答。

  “铮”一把宝剑出现在刀凤芝的手中。

  “啊这!”莫雨和唐鸿同时震惊。

  因为那把剑就是“痴心情长剑”,怎么会出现在刀凤芝的手中。

  “痴心情长剑!”赵乂也是一惊:“莫非这痴心情长剑实为两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