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70.选拔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470.选拔

  刀凤芝呵斥五神殿殿主的话,下方的人全都听见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敢去转头的,他们知道,至强者的世界不是他们能参与的。

  正当大家都在噤若寒蝉的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身影闪现在主席台上。

  赵乂来了。

  赵乂来到之后现在主席台上的女辛和道玄拱手施了一礼。

  随后看向广场的边缘看了看,点头示意。

  最后目光落在了武神殿殿主的身上,当然也仅仅只是一瞥。

  武神殿殿主心下一滞,脸色微变。

  血煞宗颜宗主看了一眼武神殿殿主,随后看向前方。

  刀凤芝也平复了心绪,看着主席台上的赵乂。

  此时数万人的广场,竟然只有喘息的声音。

  “大家不要如此拘谨,这又不是刑场,放松一点!”赵乂和声悦色的说道。

  虽然赵乂这样说,但是,没有一个人认为现在应该按照赵乂的话而放松自己。

  “今日本是朕登基的日子,当然,也是为这片世界清除垃圾的日子。”

  说到这里,赵乂向前方扫视一眼。

  “如今,冥皇殿覆灭,殿主解炎俯首,实在是大快人心!”

  “但是,原水月宗宗主沐爵虽身受重伤,但是却被他逃了,这算是一个不小的遗憾吧!”

  “不过,有李牧阳李宗主前去追赶,我想沐爵也不可能会逃脱的了!”

  话说到这里,没有一个人打断,或者插话,每个人都静静的听着,即便有些心不在焉的,也只能静静的听着。

  赵乂左右度了两步,再一次看向广场边缘的那些至强者。

  “其实,我们最大的敌人并不是什么冥皇殿,也不是沐爵,而是域外生物。”

  “他们中有妖族,有人族,也有人族的灵魂,甚至还可能有一些我们并不知道的种族。”

  “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不断的强大自我,在将来那些域外生物来侵略我们的时候,可以从容应对!”

  “为了防患于未然,朕代表大秦帝国和铁血军团向诸位提出邀请,欢迎有志之士加入铁血军团。”

  赵乂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尽管那些修士们还是心存敬畏,但是赵乂的目的说出来之后,下方还是引起了一阵骚动。

  赵乂并没有制止,任其讨论。

  “我知道大家对于铁血军团存在着很多的疑问,有什么问题可以大胆的提出来。”赵乂平静的说道。

  赵乂这么一说,下方反而安静了。

  赵乂一看这种状况,就知道他们是被吓得。

  “不要害怕,我又不是妖怪,而且你们的宗主都在上方盯着呢,我区区化神境界,也伤不了你们。”赵乂笑着说道。

  赵乂虽然这么说,但是下方的人,还是没有人愿意先开口。

  有人心想:你是只有化神境界,可是你的灵力大炮连玄仙甚至沐爵那样的人都能够重伤我们算的了什么。

  “皇帝陛下,真的可以提问题吗?”有一个修士壮了壮胆子怯怯的问道。

  赵乂微笑着看着这名修士,他很欣赏他的勇气,尽管他的口气还有些怯懦。

  杜潇墨向赵乂投去了崇敬的眼神。

  “这个少年已经能够让同阶甚至更高阶修士仰望了!”

  杜潇墨是看着赵乂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她见证了赵乂的每一步成长。

  赵乂并不知道杜潇墨此时的想法。

  不仅仅是杜潇墨,这里了解赵乂的所有人,对于今日之赵乂都有着不同的感叹。

  赵乂看着这名修士说道:“当然!”

  听到赵乂肯定的回答,这名修士有一些莫名的小兴奋,随即又问:“请问皇帝陛下,要加入铁血军团,需要什么条件呢?”

  “只要你是灵台或者是化神修士都有机会成为铁血军团的成员。”赵乂回答道。

  赵乂的回答让下方的所有修士都兴奋了起来,因为按照赵乂的意思,他们这里的所有人都有机会成为铁血战士,那就是说他们也有可能向铁血战士一样拥有很多的修炼资源,还有那令人羡慕的防御套装。

  “陛下,请问铁血战士对灵根的等级有要求吗?”又有人问道。

  “对于灵根没有任何要求,只要你能在三十岁之前达到灵台,四十岁之前达到化神,都有机会。”赵乂回答。

  ……

  渐渐的,提问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提出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甚至有人问赵乂,铁血战士能不能成婚这样的奇葩问题。

  最后赵乂给出的标准是:年龄不超过四十岁,灵台以上,化神以下。就这么点要求。

  “这要求也太简单了,好像这里的绝大部分修士都能够达到这个标准。”

  “我看没那么简单,要是这样的话,岂不是所有人都要加入铁血军团?”

  “对哦,陛下肯定还有其他的什么要求!”

  ……

  “诸位,大家可能认为,我的要求太过于简单了,如果这样,你们大家都可以加入铁血军团。”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虽然朕是大秦的皇帝,但是大秦刚刚建立,资源有限,我可承受不了那么大的消耗。”

  这时,赵乂又一次将目光投向那些宗主们。

  “各位前辈请放心,这些修士即便进入朕的铁血军团,他们仍然是你们的弟子。”赵乂笑着说道。

  “陛下也是为了我们这片世界的将来,我们都会竭力支持的!”血煞宗颜宗主说道。

  “对对对,谁不知道,加入铁血军团就等于加入了一个战无不胜的队伍,他们的得到的远比在宗门中的要多的多!”五神殿殿主附和道。

  “进去铁血军团是那么容易的吗?没有努力和付出,加入铁血军团最终也会被刷出来!”霍千山对五神殿殿主也很不感冒。

  “……”五神殿殿主心里很是不爽,但是霍千山说的并没有问题。

  “怎么今天我说话总是被呛,还是闭嘴吧!”五神殿殿主说道。

  赵乂看着上方的几人,微微一笑,转过头来看着下方的修士说道:“当然,不可能全部加入。”

  “除了之前对修为和年龄的要求之外,真还有两个要求。”

  “忠诚,努力,责任!”

  “我想各位都明白这三个词的含义。”

  赵乂微笑着说道。

  “皇帝陛下,您所说的忠诚是对铁血军团的忠诚吗?”

  “让你们的长官来回答你的问题!”赵乂看着杜潇墨说道。

  杜潇墨听到赵乂的话,浑身一震,眼神里充满着感动和崇敬。

  杜潇墨稳步走向台前,向赵乂敬了一礼。

  赵乂点了点头。

  杜潇墨转身面向台下的众修士。

  “忠诚是对每一个铁血战士的忠诚,是对自己战友兄弟的忠诚,是能让兄弟敢于将后背交给你的那种绝对的忠诚。”杜潇墨说的铿锵有力。

  此话一出,下方的声音一下子停了。

  每个人都在想,自己能够做到吗?

  我能够做到将后背交给另外一个人吗?

  我自己能不能做到这一点,让别人相信我的忠诚吗?

  每个人都在拷打这自己的灵魂,企图得到答案。

  杜潇墨看下方那些迷茫的眼神,冷冷的说道:“如果你自认为做不到这一点,请离开!”

  “这……她竟然代替皇帝陛下做出这样的决定?!”

  “不会吧,她怎么可以越俎代庖,好大的胆子!?”

  “别说了,陛下都没有说什么?!”

  ……

  下方的议论,赵乂当然是听到了。

  然而杜潇墨对这些议论没有任何的反应,面不改色。

  “杜潇墨是你们将来的最高长官,她的话就是我的话,现在,按照杜潇墨的意思,做不到她说的那些,自己退出广场!”赵乂说道。

  “这个杜潇墨真的有这么大的权力?”

  “那还用说,看来皇帝陛下对她非常的信任。”

  “以后如果我们加入的话,她就是我们的最高长官了。”

  ……

  虽然赵乂说了这些,杜潇墨的要求也提出来了,但是,只有少数人离开了广场,大多数人不愿意离开。

  尽管他们的宗主在旁边,他们也不愿意放弃进入铁血军团的愿望。

  谁都知道铁血军团就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那些本来资质很差的人在铁血军团里也成为了了不起的铁血战士,他们同样渴望成为那样的人。

  “看来铁血战士在这些人的心里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不过也不排除有人想要借助于进入铁血军团来探查我的秘密!”赵乂心中想道。

  此时,杜潇墨向赵乂投来求助的目光。

  “好!既然大家都想加入铁血军团,那么现在,就来认真挑选一番。”

  赵乂说着,将目光投向主席台上的另外两名至强者,女辛和道玄。

  “两位前辈,请二位将四十岁以上的人挑出来!还有那些境界不符合要求的也挑出来。”赵乂拱手道。

  道玄听到赵乂的话,微微一笑,灵觉探出,下方马上有了变化,那些骨龄超过四十的修士也立即感觉到了什么,纷纷垂头丧气的离开了广场。

  紧接着,女辛也将灵觉散发出去。

  紧接着,下方的那些凌虚境和筑基境的修士纷纷离场。

  “怎么还有两万多人,这不行,还要刷!”赵乂说道。

  “赵乂,你刚刚已经说了,只要是灵台境和化神境的都可以加入,现在你还要用什么方法和理由刷人?”女辛倒是对赵乂的话提出异议。

  赵乂是不想要血煞宗和五神殿的人,但是也不够就这么正大光明的提出不要他们,怎么做呢?

  赵乂也是有些发愁。

  沉思了一会,赵乂终于想到了一个法子。

  看着下方的那些期待的眼神,赵乂说道:“现在,你们系宗门为单位,组成自己的队伍。”

  赵乂这话,让下方的人有些疑惑。

  “这是要打架吗?会死人的!”

  “不会是大家吧,现在大家都是一个阵营的,伤着谁都不好?”

  ……

  议论归议论,阵营很快就分好了。

  “现在,用你们最强的一击,攻击身边的人!”赵乂说道。

  此话一出,下方马上炸了锅了!

  “这算什么?让我们自相残杀吗?”

  “不行,我怎么下得了手?这铁血军团不加入也罢!”

  “我也不加入了!”

  眼看着很多人再次离开了广场。

  现在广场上还剩一万多人,依然有些人犹豫不决,但是没有一个人向身边的人出手的。

  “怎么,还不出手?!”

  “我喊出手,你们马上出手,不出手的全部淘汰!”

  “出手!”

  只见赵乂的声音刚刚落下,下方的所有修士全都被一种莫名的力量给禁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