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89.两个极端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两个极端

  赵乂在和魂老交流的时候,聂晓鹏一直在一旁看着,在聂晓鹏看来,赵乂应该是在思考问题。

  当聂晓鹏看到赵乂的右手突然出现一把黑黢黢的切菜刀的时候,眼神一凝,心里不禁一动。

  作为域外灵隐族修士的聂晓鹏,有着超乎寻常的强大的灵魂,虽然赵乂手中的太玄刀不管怎么看都是一把普通的切菜刀,但是聂晓鹏却不是那么认为。

  太玄刀始一出现,聂晓鹏就认为这把刀非常的不凡。

  赵乂将太玄刀召唤出来,并没有理会一旁注视着太玄刀的聂晓鹏,二十径直走向刚刚将他推出来的那个通道。

  “这老大,你”聂晓鹏此刻已经猜出了赵乂想做什么。

  “这也太疯狂了,老大,你要攻击那个阵法吗?没用的!”显然,聂晓鹏猜错了。

  赵乂头也没有,仍然一步一步的走向里面。

  “太任性了,这不行,这种阵法不是我们这种级别的修士可以破解的!”聂晓鹏不赞成赵乂去攻击阵法,却又不敢去阻拦,只好跟了过去。

  “聂晓鹏,你先出去,一会这里如果被破开了,不知道会出现什么?等安全了之后你再过来?!”赵乂感觉道聂晓鹏跟了进来,于是提醒道。

  “什么,老大你说你能够破除这个阵法?”聂晓鹏怎么可能相信。

  尽管聂晓鹏认为赵乂的那把刀非常的不平凡,但是那不代表它可以帮助赵乂破开那个阵法。

  不过,赵乂的话倒是让聂晓鹏非常的感动。

  因为赵乂让他安全了之后再跟过去。

  “老大,这种阵法真的不是我们这个级别的人可以破除的!”聂晓鹏还是尝试阻拦一下。

  “能不能破除总要试一下才知道,你快去吧!”赵乂不顾聂晓鹏的阻拦,已经举起了太玄刀。

  对于太玄刀能不能破除这个阵法,赵乂还真的不确定。

  之前在唐都,姬向明的那个阵法只是一个低级的防御阵法而已,而这个阵法肯定比那个阵法要高级的多。

  赵乂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而且,对面是什么赵乂并不清楚,他不确定对面是不是有危险,所以,他先让聂晓鹏退出去。

  赵乂自己内心此刻也是怦怦跳。

  他时刻有着迅速传送到圣殿的准备。

  “魂老说的对,最让人恐惧的是那些未知的危险!”赵乂现在深有体会。

  此刻,无论是后面的聂晓鹏还是正准备切开前方阻力的赵乂,都屏住呼吸,准备着危险的到来。

  “呲”金属划破物体的声音从太玄刀的前端发出。

  一股冰冷的日子迅速传递到赵乂的手上。

  赵乂的手上马上出现一层淡淡的白霜。

  本来这个洞穴里的温度就已经很低了,然而,从阵法里面传出来的冷气竟然更加的冰冷,还能在如此冰冷的环境之下形成白霜。

  “嘶”赵乂吓得赶紧收太玄刀,倒吸一口凉气,整整的盯着刚刚冒出凉气的小口子渐渐愈合。

  “老大!”聂晓鹏盯着赵乂,喊了一声。

  赵乂冷冷的站在哪里,不知在想些什么。

  赵乂盯着自己手上的白霜,有看了看太玄刀。

  “我手上出现白霜,可是太玄刀却没事?”赵乂说道。

  其实这些赵乂早就应该想得到。

  他的太玄刀非金非木非水非火非土,任何来自于五行形成的能量都不可能对太玄刀产生影响。

  聂晓鹏小心翼翼的来到赵乂身边,也看到了赵乂手上的白霜和没有任何变化的太玄刀。

  “老大,有没有看到里面是什么?”聂晓鹏谨慎的问道。

  “没有,我刚刚接触到这种冷气就马上收了来,并没有注意到什么,而且那个小口非常小,就只有一个针孔般大小。”

  “就这样已经让我的手上形成了白霜,可想而知里面是多么的寒冷!?”赵乂说道。

  赵乂相信,就是在极北之地的水月宗也不可能有这么低的温度!

  “轰”

  突然,从哪个通道的内部传来轰鸣声。

  赵乂和聂晓鹏都吓了一跳,两人相互对视了一眼,随即退出通道。

  “里面有生物?!”赵乂和聂晓鹏同时说道。

  两人相视一笑。

  “肯定是刚刚那个小孔进入了一丝这里的气息,被里面的生物感受到了。”赵乂说道。

  “老大,你说这里面会不会是封印着什么强大的东西?”聂晓鹏说道。

  赵乂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有低头思考了一会。

  “这里肯定在地下万米的地方,另一端是压制灵魂的阵法,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而这一段没有压制灵魂的阵法,却有屏蔽灵觉的空灵石,当然这个是不确定的。”

  “你说有没有可能,之前你所在的那一个方向也有另外一个通道?”赵乂猜测道。

  被赵乂这么一说,聂晓鹏也陷入了沉思。

  “可是我已经在那里居住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了,并没有发现什么其他的通道?”聂晓鹏疑惑道。

  “你想想,如果那个方向没有任何东西的话,为什么会有一个压制灵魂的阵法?”

  “在此之前你有没有用灵觉探查过通道尽头里面的情况?”赵乂问道。

  “你不说,我还真的没想起来,其实,我和妹妹并不是居住在那里,而是中间地带。”

  “因为那个方向的阴兽等级太高,若不是老大你的出现,我都不愿意去那里,每一次去我都会用灵力设置一个小型结界,连隐身都没用!”聂晓鹏说道。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来这里的时候,你是第一次走到那个通道的尽头?”赵乂问道。

  “对,当时我和妹妹都非常的害怕,哪里有心思去探查那个方向有什么?!”聂晓鹏说道。

  “轰”通道内部再次传来轰鸣声。

  “这个阵法很高级,我的刀已经穿透了一个小孔但是但我收刀的时候,那个小孔又自动愈合了。”赵乂说道。

  “老大,你的刀”聂晓鹏想问赵乂的刀是什么刀,但是又怕犯了赵乂的忌讳,所以说出了两个字就没说下去。

  “呵呵这是我的切菜刀,怎么了?”赵乂笑着说道。

  “没什么,只是,我觉得它很是不凡!”聂晓鹏说道。

  赵乂笑着看着聂晓鹏,没有说什么!

  头看了一眼那个通道,又思考了一会,看着聂晓鹏说道:“不如,我们去另一边看一看!”

  “另一边?!另一边有很多的高级阴兽,而且你的灵觉收到压制,这”聂晓鹏有些犹豫。

  “不怕,走吧!”赵乂笑着说道。

  看到赵乂自己都不怕,聂晓鹏也就释然了。

  反正那些高级阴兽对于已经化神境界的他来说不算什么。

  他们身后那个有着排斥力的通道,仍然在不断的传出轰鸣声,不过此时赵乂和聂晓鹏都不在意它。

  对于这种不明真相的事情赵乂通常是选择要是不去想它,因为想也没用。

  “如果另一端也是这种状况的话,说明这里还真的是一个高级的地方,不过,一定要搞清楚这里的这些阴灵和阴兽是从哪里来的?”赵乂心道。

  两人一路从一端走到另一端,身边的阴灵和阴兽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具有攻击性。

  “轰”走在前面的赵乂马上将自己的本命真火祭出,将自己团团围住。

  他的周围马上就出现了“滋滋啦啦”的声音和阴灵惨叫的声音。

  “老大,能不能告诉我你是如何同时拥有三种能量的?”聂晓鹏终于说出了自己最想问的问题。

  那些阴兽似乎很少攻击聂晓鹏,甚至对他无视,聂晓鹏也不在意那些阴兽的攻击因为不等那些阴兽攻击,他就已经将阴兽的灵魂力给吸收了。

  “呵呵,其实,我体内有四种能量!”赵乂笑着说道。

  赵乂并不奇怪聂晓鹏可以如此简单的吸收阴兽的灵魂力,仿佛他早就知道这一点。

  赵乂躲在自己的火焰中,聂晓鹏就那样大摇大摆的有着,两个人就这样一边走一边聊天。

  如果让同等境界的其他人看到了,肯定大跌眼镜。

  “四种?!”聂晓鹏对于赵乂的三种能量已经非常震惊了,这会就更不用说了。

  “怎么?四重很多吗?说不定以后还会增加呢!”赵乂实在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这话要是被李牧阳和刀凤芝听到或许没什么但是听到的是聂晓鹏,他并不知道赵乂的身份,或者说,他对赵乂了解的太少,如果他知道赵乂的真正身份或许就不会如此震惊了。

  “没什么以后你就明白了,前方没有多远了,你试试能不能用灵觉探查到石壁的另一端是什么?”赵乂说道。

  “嗯,好!”聂晓鹏答。

  既然赵乂不想说的太详细,聂晓鹏也不多问,按照赵乂的指示,马上将灵觉放开,向前方的石壁探去。

  “咚”聂晓鹏刚刚将灵觉探出,马上被弹了来。

  不仅如此,聂晓鹏甚至被这种力量给弹的倒飞了出去,聂晓鹏居然被这种力量给弄晕了。

  “什么情况?”赵乂赶紧收起火焰,来到聂晓鹏的身边将他扶起来,迅速向另一个方向飞去。

  一口气跑到另一端,将聂晓鹏放下,查看了一下聂晓鹏的身体和紫府,确定没有问题才放心。

  “魂老,这是什么情况?”赵乂是在想不出原因,只能作文魂老。

  “不清楚,不过这两边一边是屏蔽灵觉,另一端居然可以灵魂攻击,是在让人费解!”魂老说道。

  “灵魂攻击?”赵乂看着聂晓鹏黑黢黢的面孔说道。

  如果是一个正常人,此刻的聂晓鹏一定是面色苍白,不过此刻聂晓鹏除了晕倒了什么也看不出。

  “我查看了他的紫府,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灵魂攻击不都会伤害到紫府吗?”赵乂问道。

  “可能是对方并不想伤害他吧,这个地方非常的奇怪,一边是被空灵石屏蔽了灵觉都寒冷之地,但是这个阵法却不伤人。”

  “另一端发出了攻击却不伤害人的紫府,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魂老也很费解。

  “老大”这时候,聂晓鹏醒来喊道。

  “聂晓鹏,你看到了什么?”赵乂迫切的问道。

  “火,一片火海,灵觉探查过去全都是火!”聂晓鹏恐惧的说道。

  “火!?那是谁攻击的你?”赵乂问道。

  “没有人攻击我,我是自己挣脱的,我无法承受火焰的灼烧,只能挣脱里面的吸引,用力过猛才倒飞出来。”聂晓鹏说道。

  “原来是这样,我说怎么紫府好好的,嗯,等等。”赵乂忽然想到:“你的意思是里面有力量吸引你的灵觉?!”

  这是一个新发现,连灵觉都能吸引的力量,太可怕了!

  “对,我感觉的确有一种力量在吸引我的灵觉!但是并不难受,难受的是火焰的灼烧!”聂晓鹏说道。

  “一边是冰冷的环境,而另一边是确实火焰的环境,这两端一热一冷,怎么那么极端?!”赵乂心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