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93.他连城主都敢打?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493.他连城主都敢打?

  一个非常豪华的房间之内,一名看上去高大威严的背影,现在窗前俯视着下方。

  房间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名贵饰品,器具,甚至还有很多外界早已绝技的名贵灵药。

  苍羽阁的长老屠舞阳恭敬的站在一张宽大的茶几旁边,低着头,仿佛实在等待着那个人的吩咐,有好像做错了事的孩子,在等待着大人的批评。

  “他真的来了?!”一个听上去很有磁性的中年男子的声音从哪个威严的背影传来。

  “是,他来了!”屠舞阳回答道。

  “你不该转身就来到这里,你应该热情的接待他,你这样着急的回来禀报,会让他有别的想法!”那男子很和气的说道。

  明显的一句也被的话,从他的口中说出来,确实那样的顺耳。

  但是,屠舞阳绝不相信这个人内心是真的和气。

  “阁主说的是,不过,他在中州登基称帝,我们苍羽阁却没有任何的表示,我怕……”屠舞阳辩解道。

  原来,这就是一直在大陆上传说的苍羽阁的阁主晁苍羽。

  “怎么,难道你认为我们应该向他朝贺?!”晁苍羽问道。

  屠舞阳的头压的更低了,却不敢回答。

  晁苍羽的手中把玩着两个猫眼石,漫不经心的向旁边瞥了一眼。

  “去吧,带上我们的诚意,毕竟,以后的大陆很可能是他的!”晁苍羽说道。

  屠舞阳停了晁苍羽的话,先是一愣,随后躬身说道:“是!”

  屠舞阳走后,晁苍羽转过身来,一张不怒自威的面孔,盯着屠舞阳离去的背影,露出冷漠的眼神。

  “希望你不是他?!”

  ……

  在苍羽阁的门外,赵乂看到屠舞阳见到自己都时候深色大变,新生好奇,正想要前去问个明白。

  令赵乂想不通的是,屠舞阳竟然转身就走,连说话的机会都不给他。

  当时赵乂就觉得这个屠舞阳有问题,不过,他并没有在意,既然苍羽阁在盛城,就不怕他能跑了。

  赵乂先将此事放在一边,紧跟着吕蒙带领的那车,来到了盛城的城主府。

  说是城主府,其实就是以前大燕皇宫旁边一个比较大的别院。

  虽然此时的北域并没有什么人称王,但是这个城主也不敢践位称王,居住在皇宫之中。

  更令赵乂没有想到的是,城主府的门口居然安排了迎接的队伍,一直延伸到街角,居然有近五百米的长度。

  一名名身着戎装的卫士站在大路的两边,很有仪式感。

  一名看上去大概有五十岁左右的化神修士站在城主府正在准备迎接老者和他女儿的到来。

  “这是演的哪一出啊?!”姜向宇看到当前的这个阵势,有些莫名其妙。

  不仅是姜向宇,除了赵乂的其他人全都是莫名其妙。

  赵乂也只是笑一笑,没有说话,继续跟着吕蒙的车驾向前走。

  “哎……哎……你你,你们,你们是干嘛的,不知道这是专门迎接贵人的车驾吗?”一名卫士走过来,拦住了赵乂一行人的去路。

  姜向宇一看这人居然敢拦住他们的路,这怎么还能忍得了,上前就是一脚,将那名拦着他的卫士直接踹出十几米远。

  “瞎了你的狗眼,连我们的路也敢拦,赶紧让你们的城主过来接驾!”姜向宇扯了扯自己的衣服说道。

  周围不仅有站岗的卫士,还有许多的老百姓,那些老百姓一看这种状况,马上就开始指指点点。

  “这位是谁呀?连城主府的卫士都敢打,胆子可太大了!”

  “可不是,那些卫士平时可都是高高在上的,这小伙子这一脚惹了大祸了!”

  “小伙子,你赶紧跑吧,不然你会没命的!”

  “别说了,你们看,卫士长过来了!”

  ……

  赵乂听了周围百姓话,心中了然。

  任何时候如果百姓帮着殴打官兵的人说话,那就是这些官兵不得人心。

  刚刚赵乂还在心里夸奖这个城主有大气魄,可是此时听了百姓的话之后,他在赵乂心中的位置一下子就降了下来。

  “你们竟敢殴打城主府的卫士,不想活了?来人将他们抓起来!”吕蒙马上下命令抓人。

  “啪!”一个银白色的身影直接飞到城主府的门口,堪堪落在城主的面前。

  “这……”城主一下子愣住了。

  他正在等待着迎接吕蒙所说的贵人,可是,贵人的车驾还在后面,怎么吕蒙就这么狼狈的飞了过来。

  “发生了什么?”那些听到命令前来抓人的卫士刚刚来到这里,就看到一个银白色的身影飞了出去,而他们的卫士长却不见了。

  “卫士长呢?”有人开口问道。

  众人一起看向城主府都大门口,只见刚刚下命令卫士长吕蒙正趴在城主的面前,刚刚醒来。

  赵乂的一巴掌根本没用全力,仅仅只用了一成力量而已,若是再重一点,说不定吕蒙当场就一命呜呼了。

  “城主大人,那里有几个狂徒,一直跟踪我们来到这里,我向前询问,他们居然出手伤人!”吕蒙委屈的对城主说道。

  城主看上去五十多岁,两鬓微白,白面无须,目光深邃,一身锦袍加身,一顶玉冠束发。

  这边是盛城的城主萧骞。

  表情严肃的城主看向不远处现在梁氏父女所乘坐的车驾都旁边。

  “这名少年相貌堂堂,仪表不凡,难道是哪个大家族的子弟?”这是萧骞对赵乂的第一印象。

  随后,萧骞又看向旁边的花芷轩。

  “嘶……”萧骞不仅倒吸一口凉气。

  “没想到时间居然有如此美貌的女子,他们会是谁呢?”

  好在盛城城主府门口殴打卫士,不是一般人做的出来的。

  “不论你是谁,在我这里逞凶,我也不能饶你,好歹我这个城主也是三大宗门委派的!”萧骞心中想着,大步走向赵乂。

  “哼!让你们嚣张,这一巴掌我迟早要讨回来!”吕蒙跟在城主的身后,恶狠狠的看着赵乂说道。

  赵乂看到萧骞大步流星的走向自己,反而微微一笑。

  “这少年比刚刚的那个少年还要大胆,居然把卫士长给一巴掌扇飞了!”

  “我看这几位肯定不是一般人,否则也不敢在城主府门口殴打侍卫长?”

  “你们猜他们是什么人?”

  “看他们的服饰,不像是我们北域的人。”

  “你们看,还有两个裹得严严实实的,总不会是妖族吧?!”

  “你们看,还有那个大个子,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那个女子可是真美呀,多希望她能看我一眼!”

  ………

  一会功夫赵乂他们这几个人被周围的人议论了一遍。

  说话间城主已经走到了赵乂的旁边,萧骞并没有机会车驾里的梁氏父女,而是径直拉到赵乂的面前。

  “请问几位来自哪里,威吓在我城主府门口逞凶?”萧骞开口就是质问。

  姜向宇正要向前理论,赵乂伸手制止。

  赵乂看着萧骞一张义正言辞的脸,笑着问道:“你是城主?”

  “不错,不才正是这盛城的城主!”萧骞回答道。

  “嗯!这城主你不用做了!”赵乂一摆手说道,随后向身后的几人说道:“这城主府也没什么好进的咱们直接进皇宫!”

  “什么?这个少年说要进皇宫?!这可不是一般的嚣张啊?!”

  “对呀,就是三大宗门的宗主也没有这样做,他竟然……”

  “就是,太不像话了!”

  ……

  赵乂的这句话竟然引起了众怒,叫百姓都在责怪他狂妄。

  “你……好好好,见过狂妄的,没见过你这么狂妄的,来人啊!将这几名狂徒给我抓起来,明日午时斩首示众!”萧骞实在是被赵乂给惹怒了,连斩首的话都说了出来。

  其实在世俗的世界里,斩首并不是什么大事,然而,在他面前的赵乂他们都是化神修士,修士与普通人不同,他们都有区别于普通人的尊严。

  除非做出了非常严重的事情才会被斩首,一般只是废去修为或者直接处死,斩首是非常少见的。

  而城主萧骞说出了斩首两个字,说明他已经非常的气愤了!

  赵乂听了萧骞的话,马上停住了前往皇宫的脚步。

  “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我没有听清!”赵乂也有些怒了。

  本来赵乂打算等三大宗门的宗主过来之后,只对这名城主小惩大诫一下就完了,可是不分青红皂白的就要对几名修士斩首,这已经不是一名化神境界的城主可以决定的事了,但是他却说了。

  “我说,我要将你们斩首示众!”萧骞大声的喊道。

  周围的卫士停了城主的话,一个个都为了过来,跃跃欲试。

  站在萧骞身后的吕蒙此时颇为得意,的看着赵乂傻笑。

  这时候,坐在车驾上的老者和他的女儿也有下车,看着当前的情况,没做任何表示。

  而从城主府跑来了一名化神修士,也神色慌张的来到萧骞的面前。

  “城主大人,他们是修士还是化神修士,您刚刚的话有些欠妥呀?”这名化神修士小声说道。

  “怎么,他们公然在城主府门口逞凶,然后又侮辱城主,紧接着又要进皇宫,如此狂妄之徒,我岂能饶他?!”萧骞仿佛很有道理的说道。

  其实要是放在以前,就凭他这几句话,赵乂就已经出手斩了他就,不过现在不同了,周围还有很多的百姓,他得让百姓明白这个城主的错误。

  “我来问你,这城主府门口的大路是不是百姓不能走?”赵乂问道。

  萧骞有恃无恐,并不在意赵乂的问题:“当然能走!”

  “好,那我走在这大路上,你的卫士出手伤我我开反抗有什么问题?是不是你城主府的卫士可以随意伤人,别人还不能反抗?”赵乂又问。

  “这,可是,今日我城主府有贵客临门,我们迎接贵客的时候,你出来捣乱,就是冒犯了我城主府的威严,理应受到惩罚!”萧骞说道。

  “哦,也就是说,只要你们城主府愿意,就是整个盛城的路你们都可以圈起来,说不让走就不让走,我理解的对不对?”赵乂问道。

  “你强词夺理?!”萧骞指着赵乂说道。

  “啪!”赵乂上手就是一巴掌,将这个萧骞直接扇出十几米!

  “天呢,他连城主都敢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