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14.相聚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514.相聚

  赵乂想到了自己在太福城的皇宫之内,在汉宫宴会之上,自己亲手用寒冰剑齿虎做出了一张玄元大陆的地图。

  那张地图是一个人形的图案,五大宗门坐落在心肝脾肺肾上,而十万大山就是这个人的头部。

  “那么这历练结界就是……”赵乂的心脏此刻跳动的厉害,他想到了一种可能那就是:“这里是他的紫府?!”

  扈兴看着赵乂,轻轻的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我的乖乖,要是这么说的话,整个玄元大陆就是一个曾经的巨人!是什么人能够有这么大的身体?!”赵乂问道。

  “不知道,这里在我进来之前就已经存在了,那时候,那个人将我和那些同样是混血者的人安排在现在的面隐族驻地!后来发生了一段很长时间的震动。”

  “我们在这里根本出不去,外面发生了什么,没有人知道,因为我也没有出去过,我只知道,如今大陆上的这些人族和妖族,甚至妖兽都是后来才有的。”扈兴解释道。

  赵乂再次将目光投向悬崖之下。

  “你的意思,这个罗婴和那个星空巨兽也是后来才进来的?!”赵乂又问。

  扈兴也将目光重新投向悬崖之下回答道:“不错,你知道历练结界中的那道天谴吗?”

  赵乂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那道天谴其实是罗婴当初反抗的结果,你可以想象一下,罗婴是多么的强大!”扈兴说道。

  扈兴只是那么一说,可是在赵乂的心里已经泛起了惊涛骇浪。

  “那道天谴是讲人族和妖族的历练结界分开的一个分界线,那里简直是不可逾越的存在,没想到,那居然是罗婴反抗的结果。”

  “那么深,那么宽的一道天谴,该有多大的力量才能做得到?”赵乂心中想道。

  这时,扈兴再一次转身,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哎……老祖宗,你又去哪里呀?!”赵乂一看扈兴有离开了,赶忙问道。

  “你不想见到你的哥哥姐姐吗?”扈兴边走边说。

  在赵乂的眼中,扈兴就只是抬脚不行而已,然而,以赵乂如今的灵魂体强度,竟然还得使全力才能跟得上。

  “哦,那您也得等等我呀……”赵乂不满的说道。

  扈兴没有说话,又道一个光幕前面,就消失了。

  “这里面还有传送阵?”赵乂奇怪的说道。

  这一次,赵乂被震惊的地方太多,先是罗婴被囚禁的方式和残忍程度。再就是,这里居然是一个巨人的紫府。

  巨人赵乂见过,疆昕还有咸阳城水牢地下的那个扎德都是巨人,可是一个可以拖的起整片大陆的身体,赵乂还是第一次见到。

  那震惊程度简直挑战了赵乂的极限。

  当初做出那个地图的时候,赵乂也只是认为,这片大陆仅仅只是一个人的形状而已,但是如今赵乂正在人家的紫府之内,这就是说,这片大陆就是一个人的身体。

  “难道他就如同地球上和盘古一样的存在?!”这是赵乂的想法。

  赵乂也和扈兴一样,来到光幕面前,一脚就塌了过去。

  “嗡……”一阵脑鸣。

  下一刻,眼前一亮,赵乂睁开眼睛。

  扈兴已经在这里等着了。

  而不远处,就是曾经赵云和赵萍他们居住的小院。

  “老祖宗,你居然可以随意进出这个巨人的紫府?”赵乂问道。

  “这有什么奇怪的,这道传送门就是我做的,要不然,还要绕很长的路才能出来。”扈兴说道。

  “也对哦,他的身体就是整个大陆,那么他的紫府也一定非常的大!”赵乂嘀咕着。

  扈兴微微一笑,走向小院。

  “老祖宗,你等等,我还有很多话要单独询问您呢?”赵乂着急的说道。

  扈兴也不搭理他,径直来到小院的门口。

  赵乂也来到了这里,他可以感觉到院子里的所有人。

  而院子里的人竟然没有一个人能够发现扈兴和赵乂的到来。

  赵氏四兄妹此刻正在正堂坐着,好像在商量着什么事情。

  赵云坐在主位上,其他三人分坐两边。

  赵云此刻已经化神中期,赵萍的境界最高,后已经化神后期,而赵阙和赵典也已经化神初期。

  “他们的修炼速度怎么那么快,爱我还快?!”赵乂吃惊的说道。

  “他们每日在这里不是修炼就是和妖兽战斗,而且这里面还有两个给他们练手的人,他们怎么可能修炼的不快呢?”扈兴得意的说道。

  “练手的人?”赵乂忽然想到:“是梅高义和唐仕礼?”

  赵乂一下子就想到了这两个人,如果这里面还有两个能够与赵氏兄妹一同晋级的人,那肯定就是梅高义和唐仕礼。

  “没错,这两个人起先是罗婴用来斩杀那些外面进来的修士的,但是,自从历练结界被修复好了之后,那些修士被传送出去。梅高义和唐仕礼就没有别的人可以攻击,只剩下赵云他们四人了。”扈兴解释道。

  “那个,老祖宗,那个唐仕礼他……”赵乂想说能不能救救唐仕礼。

  “你不用担心,唐仕礼只不过被困醒控制了灵魂,我会想办法的。”扈兴说道。

  “不过,我上一次进来的时候,发现那个梅高义已经要晋级人仙境界了,而且,据我了解,如果晋级不了人仙,他就会被噬灵龟反噬,可是,如今看来,他里没有晋级人仙,也没有被反噬,为什么?”赵乂问道。

  上一次赵乂进来的时候,梅高义曾经说过,他即将晋级人仙,而且赵乂当时也的确感觉到了梅高义的境界的确已经达到了凌虚境巅峰的实力。

  而这时扈兴却说梅高义成了赵氏兄妹练手的工具,赵乂还是有些不解。

  “没什么,我只是用一道灵力将噬灵龟封印了,让他既不能晋级,也不会被反噬,刚刚好给他们练手。”扈兴回答。

  “哦?原来如此!”赵乂点头说道。

  此刻赵云兄妹四人还在低头沉思着,赵乂很奇怪,这四人不修炼,也不出门,在家里做什么呢?

  “大哥,下一次我想把唐仕礼抓回来,想办法将他治好!”赵萍终于说话了。

  三人听了赵萍的话,都抬起头,表情平淡不置可否。

  “赵萍,你不是不知道,唐仕礼现在已经凌虚境了,虽然我们四人练手可以打败他,但是要向抓住他谈何容易!?”赵云说道。

  “对呀大姐,唐仕礼的实力比我们强了太多,就算把他抓住,也不一定能够控制的了他呀?”赵典说道。

  赵阙看了一眼三人,也说道:“而且我们还要随时提防呗梅高义偷袭,那个人可是凌虚境巅峰的实力,我们练手也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赵云站起身来,来到门口,看向上方的天空,缓缓的说道:“其实,我们最应该想的应该是如何出去,我们已经在这里两年多了,虽然境界提升到很快,而且**也越来越强大。但是,我知道,老六在外面一定需要我们的帮助。”

  “而且,上次老六进来的时候,曾经告诉我们,如今的大陆面临着巨大的危机,老六不是普通人,他现在一定在为这件事烦心,担忧!”

  “还有我们的家人,太爷爷爷爷,父亲,叔叔,还有那些族人,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赵云担忧的说道。

  赵萍来到赵云的身边,也看着上方的天空说道:“大哥,师父他老人家把我们留在这里一定有他的道理,你就不要多想了!”

  他们的话,赵乂都能够听得到,对于赵云对自己担心,赵乂非常的感动。

  “咦?”赵乂突然奇怪的说道:“老祖宗,他们看不到我是因为我是灵魂体,可是为什么他们也看不到你呢?”

  赵乂看着扈兴问道。

  “因为我也是灵魂体,我的**还在刚刚囚禁罗婴的地方!”扈兴说道。

  “阿?!”赵乂吃惊的看着扈兴。

  赵乂吃惊于扈兴的灵魂体看上去非常的凝实,在赵乂看来,此时的扈兴就是实体,而不是灵魂体。

  “老祖宗你的灵魂体怎么那么凝实,就像**一样?!”赵乂开口问道。

  扈兴抬脚走进小院,边走边说:“将来的你,灵魂要比现在的我还要强大,这并不奇怪。”

  赵乂也跟着进入了小院。

  就在这时,赵萍突然感觉到了一些异样。

  “大哥,我怎么觉得有什么东西进来了?”赵乂说道。

  赵萍是他们中境界最高的,灵魂当然也是最敏感的,所以他能够感觉到这点,并不奇怪。

  “是吗?”赵云并没有一丝感觉。

  “哈哈哈哈,萍儿的灵魂力又进步了,为师很是欣慰呀!”扈兴突然显化灵魂体说道。

  “师父!”四兄妹惊喜的喊道,一下子来到扈兴的身边。

  “不仅是我,你们看那里?!”扈兴长袖一摆,赵乂的灵魂体也出现在四人的面前。

  “老六!”

  “六子!”

  “六郎!”

  “六弟弟!”

  四人同时发出惊呼。

  他们马上离开扈兴,同一时刻来到赵乂身边,想要抓住赵乂。

  “嗯,怎么回事?!”四人都奇怪的问道。

  “哥哥姐姐们,你们好吗?!”赵乂调皮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