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19.黄庭剧变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519.黄庭剧变

  从开始炼化龙血,继而炼化魂晶,赵乂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进行了多久。

  不过,此时的赵乂并不在乎这些,他需要的是马上突破,再不突破,他的黄庭都要被撑破了。

  因为外面的那些灵台修士很可能还有人在突破,每一个修士的突破都有可能导致赵乂的灵力增加,黄庭承受不了,就会出问题。

  “我都没有吸收灵气,这些灵力是从何而来?”赵乂也疑惑。

  尽管赵乂找到了自己无端突破的原因,但是他还是想不通,自己黄庭之内的那些灵气是从何而来。

  “先突破吧,突破之后,解除危机,再好好研究其中的原因。”赵乂想道。

  灵力上行,经过中庭,精血与灵力同时继续向上,从上一次一样,两者来到紫府,直接融进灵魂海,精血灵力和灵魂力混合在一起。

  赵乂的灵魂体在这一刻开始肆无忌惮的吸收这种混合能量。

  “咻咻咻,嘭!”

  毫无阻碍的,赵乂轻松突破。

  在这一刻,赵乂感觉到自己的全身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同时,那种从来没有过的力量充满全身。

  紫府,中庭,黄庭。那种前所未有的充实感让。赵乂感觉到非常的舒服。

  赵乂首先将灵觉探进黄庭。

  “我的乖乖,这就是凝神十重的黄庭吗?”赵乂看到自己此刻的黄庭,不仅大吃一惊。

  他发现,自己的黄庭竟然比原来足足大了一倍。

  这只是从凝神九重突破到凝神十重这么一个小境界而已,就已经涨大了一倍,先前从来没有发现这种状况。

  这一刻,赵乂开始运行《太玄》,他想要知道,达到凝神十重之后,自己的经脉运行会产生什么什么变化。

  “连经脉都进一步拓宽了?!”赵乂的灵力在静脉中运行的时候,比之前更加的畅通。

  经脉的宽度不仅决定着吸收和运行灵力的能力,同时也决定着灵力输出的能力。

  也就是说,同等境界之下,谁的经脉更宽,谁的输出就更大,也决定着最终的战斗力。

  赵乂对自己的经脉非常自信,他相信在如今的玄元大陆,他的经脉绝对无人可比,而这次的境界突破,有一次将赵乂的经脉拓宽,这就意味着赵乂不仅仅是境界提升,战斗力也更强一层楼。

  唐萱也感觉到了赵乂境界的提升,来自赵乂的那种更加强大的气息,唐萱感觉的非常清晰。

  不过,此刻的赵乂还在检查着自己的身体并没有睁开眼睛,所以唐萱也没有去打搅他,仍然守护在赵乂的身边,为他护法。

  “血管也被拓宽了?!”赵乂惊呼。

  在检查经脉的同时,赵乂连带着将血管也查看了一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赵乂发现自己的血管也比之前更加的粗了。

  这就意味着他的**强度同样会更上一层楼。

  赵乂随即将灵觉探进自己中庭。

  赵乂发现自己的中庭也有很大的增大,虽然没有黄庭的增长幅度大,但是增加了三成也是相当惊人的。

  将下方两海检查完毕,赵乂又将灵觉探进自己紫府。

  “什么?!怎么可能?”当赵乂看到自己紫府的时候,不敢相信的说道。

  因为赵乂发现,自己的紫府增长的幅度比黄庭还要大,灵魂体正在紫府中的灵魂海中遨游,非常的惬意。

  “怎么紫府的增长会如此的巨大?!难道是因为吸收了魂晶的缘故?”赵乂疑惑的说道。

  “小主人是不是发现自己的紫府增长幅度太大?”魂老突然开口。

  “对呀,魂老您知道原因吗?”赵乂问道。

  “这同样与外面的那些修士有关系。”魂老说道:“因为你在重塑他们的黄庭的时候,经脉同样被开拓,紫府不像黄庭和中庭,他们有贴固定的经脉和血管传输灵力和血液,紫府是同下方两海紧紧相连的。”

  “黄庭和中庭的成长决定着紫府的成长,再加上你在为他们重塑黄庭和开拓经脉的之后,还传授了《元灵诀》给他们,这样,他们的灵魂得到很大的提高。”

  “不过,相对于你的灵魂力,他们的成长不算什么,只不过是因为之前他们对紫府没有很好的修炼,因为《元灵诀》的关系他们完成了从无到‘一’的突破,这才导致你的紫府增长幅度较大。”魂老解释道。

  赵乂听了过啦的解释,很快明白。

  不过同时赵乂对魂老都怀疑也更加的严重了。

  “为什么魂老对于我的功法和身体如此的了解,难道他真的有问题。”赵乂想道。

  按照赵乂的资源,他不愿意对魂老有任何的怀疑,不过从姬云到扈兴,再到这段时间魂老都种种表现,不得不让赵乂怀疑。

  “没事,在没有为他重塑**之前我想他不会对我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来!”赵乂心中想道。

  正待赵乂打算睁开眼睛,停止修炼的时候,赵乂感觉到自己的黄庭又有了移动。

  灵觉再次进入黄庭。

  “天呢,发生了什么?”赵乂吃惊的看着自己的黄庭,他自己被惊呆了。

  在赵乂的黄庭之中,庞大的灵力之海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本来波涛汹涌的灵力之海此时竟然开始分离,凝固。

  紫金色的灵力教练变成一颗颗微小的颗粒,恰当的说,那是变成了粉尘!

  “为什么会这样?!”赵乂疑惑不解。

  “应不应该将这件事告诉魂老?!”赵乂纠结着。

  赵乂一时做不了决定,就这样眼睁睁的关注着黄庭的变化。

  “难道这就是从凝神境界进入化神境界的一个过程,那么结果会是什么呢?”赵乂心中不住的思考着。

  在整个变化的过程中,悬浮在黄庭上方的太玄刀居然没有任何的反应,而围绕着太玄刀的四根包裹着能量元珠的能量住,此刻却发生着变化。

  它们本来都非常的安静的悬浮在太玄刀的周围,但是此刻他们开始不停的闪着光辉。

  “这是要做什么?”赵乂越来越疑惑。

  但是这种状态他又不能告诉魂老。

  魂老自始至终都没有探查过赵乂的身体,也不知道是套查不到,还是不敢探查,反正他从来没有将灵觉探进过赵乂的黄庭。

  对于这一点,赵乂非常的清楚。

  魂老仅仅只是进入过赵乂的紫府,温养过灵魂而已。

  魂老此刻还是待在赵乂的紫金凤环中,没有任何的动静。

  “嗖嗖嗖嗖……”四根能量住突然飞进已经行程粉尘的灵力之海。

  那声音赵乂甚至都听的清清楚楚。

  而对于他们的这种行为,太玄刀居然也不阻止。

  “什么?”接下来的状况又一次让赵乂震惊了。

  赵乂居然看到了那些能量住居然开始吸引那些灵力粉尘,将它们包裹住,一个个就要形成球体了。

  “这是什么情况,这是要做什么?”赵乂想道。

  不过这种情况没有进行太久。

  那些能量柱并没有完全形成球体就已经停了下来。

  因为赵乂黄庭之中的灵力之海枯竭了,恰当的说是那些形成了灵力所形成粉尘已经被那些能量柱吸收干净,就这样,也没有真正形成球体。

  “红色,淡蓝色,深蓝,蓝白色!”赵乂看着四个由能量柱形成的球体口中喃喃的说道。

  “这就是火球,水球,冰球,和雷球,这不就是扩大了无数倍的能量元珠吗?”赵乂想道这里,突然心中一动:“不会是……”

  赵乂想到了太阳系,太阳系由八大行星和太阳形成。

  “水金地火土木天王海王!”赵乂口中念叨着太阳系那些行星的名字。

  “总不能在我的黄庭之中…形成一个太阳系吧?”赵乂心道。

  “不是美有这种可能,既然有八中能量元珠,就有可能形成八个球体,等到我将八中能量元珠收集全了,那么他们肯定会形成八个不同的球体。”

  “那么他们以我的黄庭为中心形成一个太阳系完全有可能。”

  赵乂想到了这一层。

  “难道这就是《太玄》的最终目标?创立这个功法的人野心还真是大的可以?!”赵乂想道。

  “不过,看来他并没有成功,否则这个功法怎么可能藏在太玄刀的身上?”赵乂将注意力放在了悬浮在黄庭上方的太玄刀上。

  “既然如此,我就继续吸收灵气,将这个系统尽可能的完成。都说我是被选中的人,不管是或者不是,我都要试一试,即便失败了,有这样的成就我也满足了!”赵乂说道。

  外面为赵乂护法的唐萱,看着赵乂的脸色不断的变化心里也是焦急万分。

  他不知道该如何帮助赵乂,却又不能去打搅他。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赵乂,默默的守护着。

  突然间,四周的灵气如海啸般涌向消息,房屋外面的灵气从门缝中极速的被吸收进来。

  唐萱知道,赵乂需要更多的灵气支持,她帮赵乂做主,将修炼室房门打开,让灵气毫无阻碍的进来。

  “呼!”

  唐萱刚刚打开房门,赵乂吸收灵气的速度再一次提高,唐萱居然被珍惜吸收灵气所形成的气流带了一个趔趄。

  “六郎这是在修炼什么秘法,怎么吸收灵气的速度那么快?”唐萱疑惑的说道。

  唐萱回过头来,发现,门外已经站满了铁血战士。

  :在这里解释一下,我们小时候都知道太阳系有九大行星,不过这一概念在2006年被否定。冥王星在2006年被开除,不再是太阳系行星家庭中的一员。至于详细信息请大家问下度娘,六郎不再赘述,请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