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26.五头狮子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526.五头狮子

  小聪所说的他的家原来就是赵世峰曾经在这里居住过的一个山洞,这赵乂瞬间勾起了对父亲的思念,不知不觉间,一滴眼泪从眼角渗出。

  “父亲怎么可能来到这里?圣墓秘境的大门不是只有太玄刀才能打开的吗?”赵乂自语道。

  “小主人有所不知,进入这圣墓秘境有很多种方法。第一种就是用那些受到惩罚的人,被强制性关进来;第二种则是这神墓认可的人,可以随意进出;至于你的太玄刀可以打开这里的门户,老夫还是第一次见到。”须河说道。

  “那父亲属于哪一种呢?总不会是被囚禁进来的吧?”赵乂心道。

  赵乂没有多做纠结,马上让彩翼降落,来到山洞的门口。

  刚刚一下来,赵乂就感觉到山洞之内有一种奇怪的气息,不过他并不在意,因为魂老之前讲过,这里面对人活着灵魂都有境界压制。

  系咯一自信,在化神境界同阶的修士中,没有人能对自己造成威胁。

  “等等!”须河突然阻止赵乂道。

  “怎么了?”听到须河的阻止,赵乂也是一惊。

  因为赵乂听得出来,须河的这两个字的提醒,让赵乂感觉到了危险。

  “里面是一头拥有着人类灵魂的七阶妖兽?”须河严肃的说道。

  “什么?人类灵魂进入妖兽的身体?”赵乂不解的问道。

  “这没什么奇怪的,在这个空间里头,那些被囚禁的人类是没有**的,想要长久的保存自己的灵魂,他们只能选择夺舍妖兽,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须河说道。

  “吼……”一声吼叫声从山洞的里面传了出来。

  下一刻,一头长着五颗脑袋身长足有二十米浑身生长着紫红色毛发的狮子出现在山洞的门口。

  “嗯?”赵乂一惊,因为,赵乂看到这个庞大的妖兽居然与狻猊望海有几分相似只是,它比狻猊多了四颗脑袋。

  “呼!”那只五头狮子居然撑开了一对翅膀,朝着赵乂和彩翼他们扑了过来。

  “哇擦?!还有翅膀,这也太过分了?!”赵乂又一次踏上彩翼背上,彩翼一个极速飞行,躲过了五头狮子的攻击。

  “小主人,他不是在攻击你,他应该是感觉到了我的气息!”须河说道。

  “感觉到了你的气息,你和他有仇吗?”赵乂问道。

  “有些过节,不过,原本他在第三层,怎么会来到第二层?!”须河回答,同时有对这个五头狮子产生了疑问。

  “冰河,你个缩头乌龟,我找了你几万年了,你终于出现了?!”那头五头狮子愤怒的说道。

  赵乂听到五头狮子说话了而且是如此的愤怒,感觉到非常的奇怪。

  “到底有什么样的仇恨,都被囚禁了五万多年了还没有忘记?”赵乂奇怪的问道。

  须河听了赵乂的话,选择了沉默。

  “冰河,你个该死的恶魔,我要杀了你,为我的家人报仇!”五头狮子怒不可竭的再次攻过来。

  “啾啾啾……”十二根星空针从赵乂的身上飞出,直接将极速奔袭而来的五头狮子围了起来。

  五头狮子马上停了下来,吃惊的看着赵乂。

  五头狮子的体内是一个天尊级别的灵魂,他看得出赵乂的这十二根星空针并非凡物?

  “你要是在进一步,这十二根星空针就会扎进你的体内,你可想好了!”赵乂提醒道。

  “小子,你是谁,你怎么可以在这里拥有**?!”五头狮子奇怪的问道。

  赵乂听了对方的话,马上露出微笑,笑吟吟的问道:“我不是你在这里见过的第一个拥有人体的人吧?”

  五头狮子听了赵乂的话,身体突然打了个激灵,随后惊恐的看着赵乂说道:“你……你……你是被认可都人!?”

  赵乂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认可的人,但是他可以在圣墓的第一层行动自由,并且连圣殿的那些能量柱都进入了自己的体内,而且他还拥有可以打开这秘境的钥匙“太玄刀”。

  “这样应该算是被圣墓认可了吧?”赵乂心道。

  赵乂没有回答,仍然笑吟吟的看着五头狮子。

  连见赵乂不回答,只是坏坏的看着自己笑,五头狮子不干了,庞大的身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任凭十二根星空针围着自己。

  “没有天理呀?!为什么冰河这种穷凶极恶的,嗜杀成性的恶魔每一次都能遇到被认可的人!?”五头狮子居然坐在地上开始撒起泼来。

  “哎哎哎……”赵乂感觉这里的气氛有些尴尬,赶紧制止。

  小聪从赵乂身上下来,来到五头狮子的身边,“吱吱吱”的叫了几声,仿佛他和五头狮子很熟一般。

  “什么?你认他为主了?!”五头狮子吃惊的问道。

  “吱吱吱”小聪有叫了几声。

  “小子,你收了冰河,现在有将我的兄弟收了,你到底要做什么?”五头狮子愤怒的说道。

  赵乂清楚五头狮子所说的冰河就是须河,也就是魂老。

  不过对于五头狮子称呼小聪为兄弟,这倒是让赵乂心生好奇。

  “你说你和小聪是兄弟?”赵乂问道。

  “吱吱吱”小聪仿佛就像一个和事佬一般,又来到赵乂的身边叫了几声。

  他的意思是说,这些年他与五头狮子相依为命,共同跟随着赵世峰,前些年赵世峰离开的时候曾经告诉他们在这里等一个人。

  “等等,你是说,你们都是我父亲的仆从?!”赵乂吃惊的说道。

  听了赵乂的话,五头狮子和小聪都愣住了。

  小聪只是向赵乂解释五头狮子为什么会在这里,可是他们没想到的是,面前的这个少年居然就是他们之前主人的儿子。

  “你说你是主人的儿子?!”五头狮子吃惊的问道。

  听到一个天尊级别的灵魂称呼自己的父亲为主人赵乂心里微微有些兴奋。

  “不过,魂老不也是天尊级别的吗?”赵乂想了想须河,也就没什么了。

  “我当怎么回事呢,一个七阶血脉的妖兽居然出现在这个普通的地方,原来他曾经是父亲的仆从?”赵乂心道。

  赵乂走向五头狮子,同时将星空针收了起来,看着庞大的五头狮子问道:“说说吧,你是怎么认识我的父亲的?”

  五头狮子还在震惊之中,因为他从赵世峰那里知道,赵乂才十几岁儿子,十几岁就已经拥有了可以打败他的实力,他怎么可能不吃惊。

  “你叫什么名字?”五头狮子还是不放心,于是开口询问。

  “上面不是有一段父亲刻下的大字吗?你不认识!?”赵乂指着山洞上方的那段话说道。

  “您果真是主人的儿子,还是小聪聪明,竟然早就看出了你的身份!”五头狮子从手指头搔了搔小聪的脑袋说道。

  小聪被夸奖的莫名其妙,他在想,自己随随便便遇到一个高人竟然是主人的儿子,找谁说理去。

  不过他没想到的是,他怎么可能是随随便便遇见的,没有任何关系的人能带着**进入这里吗?

  “吱吱吱……”随后,小聪反应过来,来到赵乂的脚下,拉着赵乂的库角,兴奋的蹦蹦跳跳。

  赵乂看着小聪,微微一笑,随后有对五头狮子说道:“说吧你是如何遇到我父亲的,另外,你和魂老,哦,也就是冰河有什么深仇大恨!”

  随着赵乂的话音落下,须河的灵魂体也出现在了赵乂的身边。

  “吼……”一看须河的出现,五头狮子马上露出愤怒的表情,呲牙咧嘴的对着须河怒吼。

  “停!”赵乂赶紧站到五头狮子面前说道:“再大的仇恨也已经过去五万多年了,冰河也认识到了自己的罪过,这五万多年不是也比这里面受苦吗?”赵乂劝解道。

  “受苦?!哼!他哪里受苦了,被关进这里没几年就遇到了那个小丫头,那个小丫头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将他带走了,他可一点苦都没有受?”五头狮子不满的说道。

  赵乂听了五头狮子的话,表情非常的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好。

  那个五头狮子口中的小丫头当然就是他的母亲姬如雪。

  现在是,五头狮子是赵世峰的仆从,须河是姬如雪的仆从,可是,两个仆从居然是仇家,而他们的主人竟然是夫妻。

  这关系让赵乂如何处理。

  “那个,我说,你说的那个小丫头她……她是我的母亲!”赵乂尴尬的说道。

  “什么?!”五头狮子又被惊着了。

  开玩笑,他在这里面待了几万年,前前后后就见过三个带着**进来的人,没想到的是这三个人居然是一家子。

  “这……这……你们一家人!?”五头狮子有些语无伦次。

  “对呀,姬如雪是家母,赵世峰是家父,本人赵乂!”赵乂再次肯定的说道。

  五头狮子听了赵乂的话,心气儿一下子泄了大半,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须河。

  “那个,我说,都半天了,你倒是说说你和我父亲是如何相识的?”赵乂继续问道。

  五头狮子呆在那里半天,最终还是开口回答了赵乂的问题。

  “我叫束成,本是一名天尊修士!”束成开始介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