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33.又提葬龙之地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正当赵乂与那个看不清模样的青年争论的时候,又一名青年出现。

  让赵乂吃惊的是,这个青年居然和原来的那个青年看上去一模一样,甚至叫声音都极为相似!

  “你又是谁?”赵乂不禁问道。

  那个新来的青年向赵乂瞥了一眼,没做理会,转而继续对“太玄”说道:“你还嫌自己造的孽不够多吗?现在又来坑害别人?”

  “是我造的孽还是你造的孽,我的一切还不都是拜你所赐,说我造孽,归根结底还是你自己造的孽?!”“太玄”反驳道。

  “这两个人几乎一模一样,难道这是一个人的两个灵魂?”赵乂心中猜测道。

  “风太玄,不要以此为借口,你自己造的孽就应该受到惩罚,你以为逃了就可以将这一切抹去了吗?我的本体已经去捉拿于你,你是逃不掉的!”后来的青年说道。

  听到这里,赵乂又一次被惊住了。

  “风太玄?风无极?!难道另一位就是之前多次听过的风无极?!他们长的一模一样?!”赵乂心中吃惊的想道。

  “来捉拿我,我的好哥哥,你以为你是我的对手吗?我在宇宙间有多少个分身你知道吗?想要捉拿我,做梦?!”风太玄不屑的答。

  “停”赵乂赶紧叫停。

  赵乂此刻已经分不清自己到底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如果刚刚的那些影像是想告诉赵乂,任何事情在自己做出不同的选择之后会导致不一样的结果的话。

  那么现在的影像真的让赵乂摸不着头脑了。

  之前的影像,一个是坏的结果,另一个就是好的结果,当然这是赵乂根据自己的意愿如此判断的。

  而自从这个叫做风太玄的人出现,这一切让赵乂搞不清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自己到底是在幻象之中,还是风太玄和风无极就在这里的影像在争论。

  “你有什么资格让我们停?”第二个被赵乂当成风无极的人问道。

  “请问您是否就是风无极前辈?!”赵乂还是开口发问了。

  “哦?!你知

  道我?”风无极随后转头向风太玄说道:“看来我在外面还有人记得,而你却已经被人忘记了!”

  “哈哈哈哈!我的好哥哥,不是他们忘记了我,而是他们不敢提起我罢了!”风太玄不以为然的说道。

  “不对呀?”赵乂此刻有太多的疑问,其中一个就是,这个风太玄怎么和他印象中的不一样。

  “你就是他们口中不敢提起的那个人?”赵乂看着风太玄问道。

  “哈哈哈哈,好哥哥,你看到了吧,还是有人记得我的!”风太玄首先向风无极炫耀然后又看着赵乂说道:“那个,你叫赵乂是吧,你来告诉我,现在外面的世界怎么样了?!”

  赵乂很奇怪风太玄的这个问题,因为他不知道风太玄想知道的是玄元大陆的情况,还是玄元星域的情况。

  “他问的是结界之中的情况,你说说吧,我也想知道?!”风无极说道。

  “等等!”赵乂又要暂停:“两位,你们是就在这里的一缕灵魂还是分魂?”

  赵乂一样好清楚这两个传说中现在宇宙顶端的人物,留下的这个影像到底是分魂,还是一缕灵魂意识。

  分魂的话,赵乂不介意将两人带出去,说不定在域外生物进来的时候,还能起到帮助作用。

  但是如果只是一缕灵魂意识的话,赵乂就不打算和他们多说了。

  风无极和风太玄相互对望了一眼,随后风太玄说话了。

  “这是我们留下的一缕灵魂意识,旨在留下来告诉后人一些东西,只不过我们的意见相左,每每都要争吵。”风太玄说道。

  赵乂一听到他们仅仅只是经过意识,马上就放松了下来。

  “你说的我得到了你的传承,你的意思,太玄是你创立的,那把太玄刀也是你打造的?”赵乂问道。

  风无极一听赵乂的话,马上走到风太玄的身前,对赵乂说道:“别听他蛊惑你,太玄是宇宙间最玄妙,最高深的功法,怎么可能是他创立的,你得到的只不过是他对太玄的领悟,如果你我有缘相见,我将我理解的部分传授与你,比他的功法不知道强多少倍!”

  “胡说,风无极,休要诋毁我,我的太玄比你的无极不知道强大多少倍,我培养出了四大神族,你

  呢,你培养出了什么人才?!”风太玄骄傲的反驳道。

  “什么?!”赵乂抢在风无极反驳之前说到:“你说姬家,罗家,沐家和陈家四大神族是你培养出来的?!”

  赵乂怎么可能不吃惊,传说中的四大神族,那可是玄元星域至高无上的存在,风太玄居然说是他培养出来的,这怎么可能。

  “怎么,你不相信,我仅仅对他们的修炼随便指导了一下,他们就能雄霸玄元星域数十万年,这有什么,不仅仅是这里,还有”风太玄说道这里突然停下了。

  “嗯?”风无极质疑的眼神看着风太玄问道:“怎么不说了,继续夸口呀?!”

  风无极好像知道风太玄要说什么一样,鄙视的看着他。

  “对呀,继续,还有什么?”赵乂也想知道,接下来风太玄打算说什么?

  “不用多说了,仅仅四大神族就已经可以证明我的功法非常的伟大,尤其是姬家,独霸玄元星域,莫有敌手。”风太玄仿佛有什么难言之隐一般。

  虽然赵乂看不清两人的表情,但是通过两人说话的口气,赵乂就可以判断出两人说话的状态。

  风无极仿佛并不想理会风太玄接下来要说的事情,他转而向赵乂提问道:“小子,你在外面可曾遇见过我风家人?”

  “风家人?!”赵乂重复了一句,随后摇了摇头。

  赵乂当然听说过风家人,第一次就是从六只貔貅口中得知,而后就是在太福城时道玄使出无极之光的时候。

  但是风家人却是真正没有见过。

  “那你可曾见到过会施展无极之光的人?”风无极继续问道。

  “这个倒是见过一个,不过,他不姓风,他叫道玄!”赵乂如实答。

  “嗯,那就对了,无极之光只有拥有我风氏血脉的人才能够施展,他应该就是我风家人,如果你再次见到他,就告诉他,有个叫做‘葬龙之地’的地方让他去救人!”风无极说道。

  “葬龙之地?!”赵乂突然意识到有很多事情都与眼前的这哥俩有关,叫自己将要去的葬龙之地都与之有关。

  “怎么,你听说过这个地方?!”风无极奇怪的问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