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42-543.目标雕像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在四颗能量球的帮助之下,连续提升了两个小境界,黄庭,中庭和紫府都有了很大程度的增长。

  从今日四颗能量球的表现来看,赵乂对太玄有有了新的认识。

  那就是,太玄的修炼过程中,能量元珠的出现很可能是一个必然。

  想起自己第一次得到火元珠,继而得到雷元珠,以及水元珠和冰元珠的过程,赵乂清晰的记得四颗能量元珠在进入自己黄庭之后的那种兴奋以及喜悦的感觉。

  不仅如此,这些能量元珠的成长仿佛也需要赵乂体内的灵力,或许是因为赵乂修炼出来的灵力与别人不同。

  总之,赵乂深切的体味道了四颗能量球对自己修炼的巨大形象。

  这才多长时间,就让自己提升了两个小境界,这不得不让赵乂惊叹和对另外四颗能量球的期待。

  “如此说来,另外的几颗能量元珠也必须得到,否则太玄的修炼非常的不圆满!”赵乂心中想道。

  “被我重塑黄庭的那些修士的境界提升可以影响我的修炼,如今这能量球对我修炼的影响更大,如此快速的提升境界真的好吗?”

  “可是,这不是我能够控制的,不论是在圣墓第一层的那些修士,还是能量球他们都是让我被动的接受境界的提升,有什么办法可以控制住这种状况呢?”赵乂思考着。

  赵乂此刻心中所想要是被别人知道了,肯定都会精神崩溃的。

  人家费尽心机的努力修炼也无法突破的境界,而赵乂却还想控制境界提升到速度。

  赵乂的境界提升已经结束,在其他人看来赵乂早就应该醒来了,但是,此刻的赵乂仍然平静的坐在他们的面前,微闭双眼,神情静谧。

  “大哥,小主人这是结束了吗?”束成看着赵乂向须河问道。

  “嗯,他应该是在巩固修为,我们等等便是。”须河答。

  此刻的须河促进要关注着赵乂的状态,还要时刻对巨虎他们保持警惕。

  因为,在这种环境之下,他不保证巨虎他们不会对赵乂的秘密产生贪婪之心。

  从头至尾巨虎都没有对赵乂身上发生的事情发表任何的看法,他就那样一直关注着赵乂,表情淡漠。

  “虎哥,你对这个少年有什么看法?”雪狼来到巨虎的身前问道。

  其他几名妖兽也看着巨虎,等待着他的答。

  巨虎听了雪狼,眼睛眯了起来,随后睁开,眼睛里精光一闪,郑重的说道:“或许,我们应该相信他!”

  “对吗?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虎哥英明!”老鼠赶紧附和道。

  巨虎瞥了老鼠一眼,老鼠赶紧闭嘴。

  “那老大,我们是不是就要追随于他了?”黑熊直接询问这个问题。

  巨虎听了黑熊的问题,心里也是有些意动。

  “能够发动如此巨大的爆炸;身具四种能量球;短短时间里提升了两个小境界;能够保持肉体不灭的在这秘境中生存。”

  “这些不管那一项都足矣说明他天赋卓绝,更重要的是什么拥有这么多前提的情况之下,他才仅仅是一个不到十七岁,才修炼了不到三年的少年。”

  “难道我的命运真的要与这少年联系到一起吗?”

  路虎没有马上答黑熊的问题,而是心中在坐着纠结和选择。

  这时,大家只觉得自己的周围灵光一闪,当他们向光芒发出的位置看去的时候,发现,光芒已经消失。

  而赵乂已经真来了自己的眼睛。

  当然,那道光芒肯定是赵乂睁眼的那一刻发出的。

  赵乂马上站起身来,面向聚集在一起的巨虎他们。

  “诸位,可有了决定?”赵乂不多废话,直接问结果。

  五名妖兽相互交换了一下颜色,最终目光都落在了巨虎的身上。

  “我们同意!”巨虎也不多言,答道很干脆。

  听了巨虎的答,须河的表情微微有些不自然,他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此刻的赵乂还没有真正修炼出精血,还根本不具备为人重塑肉体的能力。

  即便是修炼出了精血,可是,为天尊强者重塑肉体所需要的精血数量太过于惊人,赵乂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做得到。

  所以,须河甚为担心。

  “好,不过呢,你们的境界高出我太多,将来若是真的为你们重塑了肉体,你们反过来针对我,我可怎么办?”赵乂提出一个疑问。

  “你放心,我鲍继广说出的话,从来没有打过折扣,既然说了追随于你,就一定不会背叛!”巨虎居然一激动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不知道多少万年了,他几乎忘记了自己叫什么,此刻说出自己的名字,心里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激动。

  “鲍继广?”须河微微一惊,随后说道:“你就是当年被四大神族的沐家追杀了一千多年的鲍继广?”

  他们这些人都是不同时期进来的,对于对方的名字都不是很清楚,时间长了,都以对方夺舍的妖兽的形体称呼。

  此刻巨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才让人想起来原来他们还有着自己人类的名字。

  “原来虎哥就是鲍继广,那个被四大神族都忌惮的鲍继广!?”雪狼也吃惊的说道。

  其他人也都用钦佩的目光看着鲍继广,可以看的出,鲍继广在五万多年前的玄元星域也是声名远播的大人物。

  鲍继广并不因为大家对他的恭维而有任何情绪上的变化。

  “都过去了,此时的我还不是一缕没有肉体的灵魂!”鲍继广颇为感慨的说道。

  赵乂并不因为大家对鲍继广的夸赞而产生不适感,鲍继广当年有多强大,这和他没有关系。

  不过,须河提到的,鲍继广曾经被沐家追杀千年,这一点非常有用。

  “好,我就选择相信你,那么你们呢!?”赵乂又看向其他几个妖兽。

  “我们维虎哥马首是瞻!”老鼠的话脱口而出。

  赵乂对他这句话并不在意,但是鲍继广却有些不自然。

  毕竟,他已经同意追随了赵乂,那么赵乂就是他的主人,而老鼠这句话却让他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呃”看到鲍继广的表情,老鼠马上明白自己说错话了,紧接着解释道:“那个,我的意思是虎哥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可是这句话,仍然听着不太对劲。

  “呃”老鼠自己也觉得不对劲,马上又说:“不对不对,是我们坚决跟着虎哥的步伐!”

  “哈哈哈哈”周围的所有人都被老鼠给逗乐了,刚刚的尴尬气氛一扫而空。

  “好了,就这样,既然选择相信你们我也不多废话,我现在需要马上出去,你们有没有办法?”赵乂摆了摆手示意大家安静,有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那个”老鼠看了看大家都脸色,想了想,继续说道:“我称呼您小主人没错吧!”

  “哈哈,随你,不过最好叫老大,什么主人不主人的,我之前就建议不让魂老叫我主人,可是他改不了!”赵乂无所谓的说道。

  “那就叫老大吧!”老鼠说道:“那个,老大,要说对这秘境的了解,这里面肯定是我最了解。”

  “这话没错,老鼠整天在这秘境中到处打洞,没有他没去过的地方。”雪狼笑着说道。

  “嗯,好,你继续!”赵乂说道。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老大是不是要向那个方向前进?”老鼠指着之前赵乂他们赶往的巨大雕像的方向说道。

  赵乂惊奇于老鼠的精明和睿智,他竟然真的说对了。

  “继续!”赵乂并没有表现出吃惊的样子。

  老鼠眼睛滴溜溜的转了转说道:“那个地方我并没有去过,不是我不想去,而是去不了。”

  看个大家疑惑的目光,老鼠继续说道:“那片区域不管是空中或者是地下都有着一层非常牢固的结界,就算是我也无法进得去。”

  赵乂听了老鼠的话,点了点头,因为老鼠说的一点没错,之前他和彩翼就曾经在那个坚硬的结界上吃了亏。

  “那里有什么!?”雪狼问道。

  从雪狼的话语中,和其他几名妖兽的目光中,赵乂看得出,他们都没有去过那片区域。

  不过,赵乂并不因此而失望,因为赵乂收服他们也不仅仅是为了离开这里。

  老鼠看着赵乂对自己的说法表示赞同,不禁有些得意,不过,随后收起得意继续说道:“不过,老大可以去寻找一只松鼠,据我所知,这秘境之内,如果有谁能够进入那片区域的话,只有那只松鼠。”

  “嗯?”老鼠的话音刚刚落下,赵乂就听到小聪在紫金凤环中叫开了。

  “嗖”赵乂将小聪将紫金凤环中取出来。

  “你说的是它吗?”赵乂指着小聪问道。

  “吱吱吱”这时,小聪却很不满意的指着老鼠大叫。

  老鼠听了小聪的叫声,马上脸色变得有些不自然。

  “嗯?”赵乂表情严肃的看着老鼠,没有说话。

  “那个老大,这些都是以前的事情,当时我也很想到那里去看看,所以才”老鼠尴尬的说道。

  原来小聪一出现就向赵乂告了老鼠一状,说老鼠曾经无数次的捉拿他,他都是侥幸逃脱。

  “小聪,现在大家都是自己人了,以后他不会再追你了,你放心!”赵乂当然也明白其中的原因。

  赵乂并不准备责备老鼠,这秘境之内同样适用于“弱肉强食,适者生存”这八个字,即便之前老鼠真的想吃了小聪,赵乂也美眸理由惩罚它。

  “老大,多谢您能够理解!”老鼠感激的对赵乂说道。

  “无妨,这世界本来就是这样,不过以后你可不能再欺负小聪了?!”赵乂警告道。

  “当然,当然!”老鼠答。

  其他人看个小聪如小鸡啄米般点头称是,都露出鄙夷的目光。

  不过对于这些人赵乂并不介意,只要他们对自己没有异心,至于他们之间做些什么,说些什么,他不去在意

  “小聪我们继续没有完成的事情吧!”赵乂摸着小聪的小脑袋说道。

  “吱吱吱”小聪又叫道。

  意思是,是不是赵乂要带着这些妖兽一起离开。

  “对他们现在都是自己人,当然要带着他们一起离开。”赵乂答。

  小聪思考了一会,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须河和束成对于赵乂要带着他们一起离开,虽然有些想法,不过想到赵乂在外面需要更多的人帮助,也就释然了。

  小聪在前面带路,赵乂他们众人紧跟小聪的步伐前进。

  虽然都是在地上行走,不过赵乂一点也不着急。

  因为着急也没用,赵乂不想再节外生枝,他只希望安全的到达那里,离开这片秘境。

  此刻,在那间简单的小房子里,管家和大拿还在不停的争论着。

  “还真的有本事居然几句话就收服了五名天尊级别的灵魂?”大拿不满的说道。

  “那是简单的几句话吗?他可是用重塑肉体的条件交换的,你想想看就算是当年的那个人,他敢不敢一次性答应五名天尊强者重塑肉体的承诺?”管家说道。

  “重塑肉身算什么,我就可以做到,这不算什么本事!”大拿还是不服气。

  “我说兄弟,在你这里服气过谁?再说了你为人重塑肉体,我怎么没有听说过,要是你真的有本事重塑肉体的话,还用得着与我共用一具肉身吗?”管家揶揄道。

  “别说了,反正他通过不了我的考验,就是不行,想要离开这里,没那么容易!”大拿说着,不知从哪里取出一个盒子状的容器。

  大拿坏笑着打开那个盒子,嗡嗡嗡的声音随即传出。

  “一个小小的考验,我看你如何通过。”

  赵乂一众人跟着小聪,再次来到之前遇到蝙蝠妖兽的那片树林。

  这的林荫已经不见了,因为周围的树木都已经变成了光秃秃的树干,树叶和多数树枝都已经在灵力炮弹的爆炸中消失了,或者说被燃烧殆尽。

  “老大,你发出的爆炸太厉害了,都走了那么远了,这里的森林都被毁了?!”黑熊看着周围残破的树木和松软的土地说道。

  赵乂没有答,只是笑了笑。

  “你这不废话吗?之前老大的那次爆炸声你又不是没有听到,整个世界都被惊动了,这才多远的距离?”老鼠将黑熊的话怼了去。

  “好了好了,都安静一些,不要惊动其他的什么妖兽,这里我总觉得有身份不对劲!”雪狼左顾右盼的说道。

  须河和束成走在赵乂的旁边,时刻警惕着,在他们的心里,任何人都可能对赵乂造成危险。

  “等等!”须河突然说道!

  “怎么了?”赵乂问话的同时也将灵觉放了出去。

  “什么?”赵乂将灵觉当初近百里的距离马上发现了不对劲。

  “小主人,这很可能是那个大拿醒来了!”须河说道。

  管家和大拿只有赵乂与须河知道,连束成都不知道,所以,这句话只有赵乂听的明白!

  “嗯!”赵乂同意须河的说法。

  因为赵乂发现,数十里外,有数不清的飞虫正在赶往这里,赵乂能够感觉到,这些飞虫的目标就是他们。

  如果说之前蝙蝠妖兽从远方前来是因为蝙蝠妖兽之间的“雷达”联系,那么这些小飞虫就充满着目的性。

  说是小飞虫,其实他们每一个都有麻雀一般大小,一个个生长着长长的口器,类似于蚊子,但是却比问题看起来恐怖多了。

  赵乂看向鲍继广等人说道:“你们介不介意到我的紫金凤环中暂避?接下来可能会有一场奇怪的战斗!”

  “什么奇怪的战斗?”鲍继广问道。

  其他人也有些费解。

  战斗就是战斗,赵乂却说是一场奇怪的战斗这让他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有一大批的类似于蚊子的大飞虫朝这边来了,我可以感觉到,它们的目标是我,这和你们没有关系,所以,我要独子面对!”赵乂说道。

  “老大既然我们已经选择了追随于你,我们就有责任为你的安危负责,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面对?”鲍继广郑重的说道。

  其他人听了鲍继广的话,也有一种大义凛然的表情。

  “呵呵,好了,你们留下来对我美眸任何的帮助,魂老,束成,你们也进去!”赵乂说完不由分说。

  “收!”直接一个字,流量所有人包括除了小聪之外全都收进了紫金凤环。

  即便是有那些小飞虫前来攻击,赵乂也不愿意浪费时间,仍然在小聪的带领下前进。

  赵乂已经想好了如何对付那些小飞虫。

  此时,赵乂的紫金凤环行不仅仅只有须河和鲍继广他们,还有一直藏在里面的食金蜂。

  赵乂知道,在虫子的世界里,食金蜂绝对是食物链的最顶端的存在。

  食金蜂连噬灵龟都能够轻松对付,更别说这种飞虫了。

  不过,食金蜂对数量太少,几千只食金蜂保护他一个人尚可,太多人只会是累赘。

  所以赵乂将他们收进了自己的紫金凤环。

  此刻的紫金的紫金凤环中,已经收进了,彩翼,须河,束成,鲍继广还有其他四只妖兽。

  这对于紫金凤环来说根本占不了多大的空间。

  “嗡嗡嗡”正走着的赵乂此时已经听到了那些小飞虫的声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