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46-547.进入结界,偶遇表弟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进入结界?

  其实,面对这个黄金色的巨盆,赵乂还有一种方式解决,那就是用太玄刀尽力劈毁它。

  但是,那样的话,对于赵乂来讲可能会消耗过多的灵力,而后面不知道那个大拿还会对赵乂做出什么样的阻碍,赵乂还要保持灵力充足,以应对后面的事情。

  此刻,彩翼的一个急转弯,并没有将巨盆甩开,那个巨盆居然及时的跟上了彩翼的节奏。

  这是赵乂让彩翼试探巨盆的灵动性,以防到时候判断失误,没能让巨盆撞到结界之上。

  “这个巨盆应该是大拿控制的,这家伙不知道是什么境界的实力,如果他以天尊级别的实力来对付我的话,还真的难办了!”

  “不过,他可能不能直接来对付我,否则的话他为什么不直接出现在这里?”赵乂心中判断。

  彩翼还在吸引着巨盆在秘境的天空中穿行,彩翼的速度不得不说,已经达到了匪夷所思的境地。

  这个巨盆很明显是大拿发出的,他的等级肯定超过这一层应该出现的宝器,应该是仙器以上的宝器。

  而它的施放者有事大拿,但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彩翼仍然可以游刃有余的在天空中飞行,将巨盆远远的如此在后面。

  “这个该死的火凤,它的速度怎么可能那么快?我见过的火凤从来没有在这个等级就有如此快的速度?”大拿看到自己的巨盆不能追上彩翼,心中又是愤懑不已。

  “哼,不要以为光有速度就可以!”大拿阴翳的目光注视着那面镜子上的赵乂和彩翼说道。

  说完之后,大拿手中悄悄结印。

  “大拿,你不能”管家似乎感觉到大拿要做什么,赶紧阻止。

  然而,大拿的手印已经结出。

  “嗡”与此同时,天空中追赶赵乂的巨盆突然发出黄金色的光芒,向着赵乂和彩翼摄去。

  “不好,彩翼,加速!”赵乂也瞬间感觉到危险的降临。

  从巨盆之中发出的光芒,速度远远超过巨盆本身的速度,眼看就要追上彩翼。

  “嗖”彩翼又是急转弯。

  “轰”黄金色的光束直接越过彩翼,轰在刚刚彩翼所在位置的斜下方,将地面生生轰出一个方圆数里的大坑。

  远处地面上一直注视着这场追逐战的须河和鲍继广等人都背着中阵势给吓住了。

  他们在秘境之中生活了数万年,从来没有见到过这里还有这种强大的法器。

  除了之前赵乂发出的那颗灵力炮弹所引起的爆炸之外,这次出现的巨盆所轰出的这个巨坑,算是他们第一次见识到秘境的力量。

  他们也隐隐感觉到这秘境之中很可能存在着一个主宰,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而今天他们当真是被震撼了。

  乘坐在彩翼身上的赵乂同样被巨盆的这一击给吓到了。

  “幸亏有彩翼在,否则我还真的有可能葬身于此!”

  “大拿,你大爷的,有本事你给你六爷爷出来,六爷爷要和你决斗!”赵乂大叫道!

  赵乂实在是有些愤怒了。

  “不就是一个考验吗?用得着出售那么重吗?”赵乂不解的想道。

  赵乂隐隐明白自己对于这个圣墓意味着什么,如果真的如须河所言的话,赵乂很可能将来会完全拥有这个圣墓。

  “你们就不怕我真正掌握了这个小世界之后,找你们报复吗?”赵乂继续想道。

  彩翼在空中一直采取曲线飞行的方式来躲避巨盆的攻击。

  现在的赵乂对于巨盆的追击有些头大了。

  刚刚还想借助于巨盆的力量轰开结界,而此时巨盆开始用黄金色的光芒来攻击他,让他一时没了注意。

  “要是这种光芒轰击在结界上会怎么样?”赵乂又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这个巨盆发出的黄金色的光芒既然能够在地面上轰出那么大的一个巨坑,如果这一击轰在结界上,即便不能将结界轰开,也能有些反应吧!”赵乂又一次下定决心。

  他让彩翼继续朝着结界的方向飞行。

  “大拿,你要是真的如此任性,就别怪我不客气了?”小房间里,管家严肃的说道。

  “不客气你能怎么样,我就是不想让他成功过关,那个地方不是他想去就能去的!”大拿仍然不放弃自己的决定。

  “圣墓找你开始成为玄元星域天骄历练的区域以来,我们从来都没有亲自出过手,甚至还要适时的对那些天骄出手相助,如今你这是怎么了?”管家有些无奈的问道。

  “哼!我怎么了?你最清楚,我们同时出生,共同成长,确实重无法摆脱两人共用一个身体的限制,我再也受不了了,我要改变这一切。”大拿说道。

  “我们共用一个身体怎么了,这是我们这种人的局限性,也是优势,在面临强大的对手的时候,我们强大的灵魂可以很好的控制对方,这不是很好吗?”管家全解道。

  “收起你那一套吧?我都记不清有多少岁月了,一直都是你掌握这这具身体,尤其是那个人,他在的时候,根本不允许有任何的话语权,我不要,我不要他再次出现!”大拿歇斯底里的咆哮着。

  “轰”就在两个灵魂争论不休的时候,一声巨响,将他们所在的这个小房间都被真的摇动不已。

  “发生了什么?”大拿愣住了。

  大拿立即看向那面镜子。

  只见镜子之中呈现出的是一方朦胧的世界,根本不

  像是爆炸所引起的影像。

  “这这怎么可能?!”大拿吃惊的瞪着镜子里的景象说道。

  “这没什么不可能,冥冥之中自有定数,赵六郎本就该如此,不是你施展什么手段就可以改变的?”管家欣慰的说道。

  原来,刚刚管家看出了赵乂让彩翼引领着巨盆前往结界方向的用意。

  他故意出言影响大拿的注意力,让赵乂有机会将巨盆引向结界。

  管家不知道巨盆是否真的能够将结界轰开,但是,能帮一点就是一点吧。

  此刻,秘境中的赵乂和彩翼身处在一个混沌的空间里。

  周围全都是朦朦胧胧的,看不清里面到底有什么,之前看到的雕像此刻也看不清楚在身份地方。

  “我们是进来了吗?”赵乂向身边的彩翼问道。

  刚刚,彩翼将巨盆吸引到这里,巨盆的一道光束堪堪轰击在结界的那面无形的墙面上。

  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之后,赵乂和彩翼,以及那个黄金色的巨盆,同时被一股强大的不可抗拒的力量吸进了这方空间。

  此时的彩翼已经化为人形,仍然是一个孩童的模样。

  “赵哥哥,我们是进入结界了吗?”彩翼没有答赵乂的问题,而是以同样的问题向赵乂提问。

  虽然此地到处都如同隔着一层薄纱一般,但是赵乂还是可以看到身边彩翼那萌萌的小模样。

  赵乂低头看着彩翼,笑着摸了摸彩翼的脑袋说道:“应该是吧!”

  “可是,那个大盆子呢?”彩翼又问。

  彩翼和赵乂在被吸进来的那一刻,都看到了那个巨盆也被吸了进来,可是此时他们却找不到巨盆的影子。

  “我们四处看看吧,说不定会有所发现!”赵乂拉着彩翼的小手向前走去。

  “赵哥哥,我们会有危险吗?”彩翼歪着脑袋看个赵乂问道。

  “或许会有,也或许没有!”赵乂说道。

  赵乂带着彩翼在这片朦胧的世界里行走着,周围都是一些怪石,却没有一株植物,又或许是远处有,但是赵乂却什么也看不到。

  “要是小聪在就好了,他肯定知道该怎么走!”赵乂看着这片陌生的地方感叹道。

  偶遇“表弟”

  与此同时,在这片结界之外的那条道路上,小聪和须河他们当然也听到了那一声巨响每个人都打了一个激灵。

  “小主人”须河担忧的说道。

  “须河,小主人不会有事吧?”鲍继广焦急的问道。

  其他人都看着须河的眼睛,想从他的眼中得到肯定的答案。

  即便他们也清楚,须河也不可能知道。

  “吱吱吱”这是,小聪朝着众人叫了几声

  “走,小聪让我们跟着它走!”束成明白了小聪的意思,马上告诉大家。

  “跟着它走?难道”老鼠眼睛贼溜溜的转了一下又说道:“是不是老大已经进去了?”

  “不知道,总之跟着小聪肯定没错!”束成说道。

  大家都将目光看向须河,等待着他做出决定。

  “就跟着小聪走吧!他对这里最熟悉了!”须河说道。

  于是,几人就跟着小聪在原来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在那件小房子里,大拿的脸色阴沉到了极点。

  “不可能,这决不可能,他怎么可能进得去!?”大拿突然想到了什么,随后阴鸷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说道:“你,都是你,要不是你影响了我的注意力,怎么可能会发生这种事?”

  “好了,我们的使命是帮助那些历练者完成试炼,并不是为他们制造障碍,你已经越线了。而且你所对付的很可能会是这里以后的主人,你就消停一点吧!?”管家安慰道。

  “”大拿没有说话,只是阴翳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那个地方你根本进不去,就别做他想了,安心的等待着结果吧!”管家又说道。

  赵乂带着小聪在结界之中不紧不慢的行走着。

  因为他不知道该从哪个方向走,所以只能选择一个方向一直走。

  “这里不仅没有植物,连动物或者妖兽都没有,难道说这里是一出绝地,没有任何生命存在?”赵乂心中想道。

  此时的彩翼却有些不自然的看着前方。

  赵乂之前一进来就发现自己的灵觉收到某种力量的压制,如今的他也只能依靠眼睛来辨别一切事物。

  而彩翼的视力比赵乂要强太多,这是与生俱来的能力。

  “彩翼,你发现了什么?”赵乂看着表情不自然的彩翼问道。

  “赵哥哥,我隐隐感觉到前面有几个人影!”彩翼指着右前方的方向说道。

  赵乂顺着彩翼所指的方向看去,却什么也美眸发现。

  “彩翼,你确定没有看错!?”赵乂问道。

  “没有看错,是几个小孩,他们都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彩翼肯定的说道。

  “小孩?!”听了彩翼肯定的答,赵乂也感到非常奇怪。

  “走,我呢过去!”赵乂想了一下,决定去看看。

  赵乂和彩翼在这片朦胧的世界里走了一段时间才注意到,这里的灵气

  并不像结界之外那般的浓郁,甚至比玄元大陆上的灵气还要稀薄。

  “这里在秘境之内,而灵气却这般的稀薄?这是怎么事?”赵乂奇怪的想道。

  赵乂一边向那个方向走着,一边思考着。

  “呔!何方妖孽,还不给我站住!”一个孩童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嗯?”赵乂被这个声音从思考中拉出来。

  定眼一看,原来前方的几块山石之上居然分别站立着四名不到十岁的少年,一个个对着赵乂怒目而视。

  “哇擦,厉害了,他们都不到十岁,却已经拥有着筑基的境界?”赵乂吃惊的看着四名少年。

  “对了,在这片灵气稀薄的空间,他们是怎么修炼的?”

  “还有,他们是什么人?怎么会在这里修炼,而且年龄还这么小?”

  一个个疑问从赵乂的脑子里蹦出来。

  “嗯,赵哥哥,我好像对他们很熟悉的样子?”彩翼突然说道。

  “什么?你对他们很熟悉?”赵乂更加的吃惊了。

  彩翼是赵乂在黑石山遇到的,也是赵乂亲自将他孵化出来的。

  这四个小家伙赵乂肯定自己是没有见过的,但是彩翼却说对他们很熟悉,这不是胡闹吗?

  “就是感觉在哪里见过,但是又想不起来?”彩翼挠了挠自己的脑袋说道。

  “小鸟,不要套近乎,我们可没有见过你!还有你!你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领头的一个筑基二重的少年开口问道。

  他居然可以看出彩翼的本体。

  “这小子不简单呢?”赵乂心道。

  “那个,小兄弟,你们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赵乂没有答少年的问题,而是反问对方。

  “呔!堂堂四大神族姬家少主,你也敢称呼他小兄弟,你当真不知道天高地厚!”另一个少年对着赵乂呵斥道。

  “什么?姬家少主?你姓姬?”赵乂眼睛都快瞪出来了。

  “姬家少主难道是四大神族派往这里历练的天骄?”赵乂心中想道。

  赵乂继续向前走了几步,当他看清不那几名少年的时候,确认了他们的确是真正的人,而不是灵魂意识。

  最后,赵乂将目光落在了修为最高被称为姬家少主的少年身上。

  这名少年虽然还不到十岁,但是满脸英气逼人,当真是一个天赋卓绝的少年。

  “你是姬家的少主,你可认识姬弱阳?!”赵乂想问一问这少年认不认识自己的舅舅!

  “大胆,竟敢直呼家父名讳?”那少年说话就攻了上来。

  “嘿嘿,居然是自己的表弟?”赵乂心中笑道。

  “小样,区区筑基也敢在我面前放肆!”赵乂根本在意他的攻击。

  少年身后的也没打算对姬姓少年提供帮助。

  也许是姬家少主走着自己的骄傲他们不敢出手帮助。

  放姬姓少年的拳头接近赵乂的时候,“嘭”的一声,仅仅赵乂身上散发出的气息就已经将他给弹了出去。

  姬姓少年被逃出十几米,狼狈落在地上,不过还是强行站住了脚,谨慎的注视着赵乂。

  他无法想象,同龄之中无敌的他,竟然连这个人的气息都抵抗不了。

  他如何得知,他面前的赵乂已经是化神级别的修士,整整比他高出四个大境界。

  “你不是筑基境界,你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姬姓少年严肃的问道。

  “筑基?!”赵乂被这么一问给弄糊涂了。

  这时,另一个少年走到姬姓少年身边,打算搀扶他。

  “不用!”姬姓少年倔强的拒绝了。

  那名少年转身对赵乂说道:“这位前辈,我们是来这里历练的筑基修士,这个地方对筑基以上的修士都有压制,为何前辈会在这里。”

  这名少年好像看出了赵乂的力量比他们强大太多,马上放低了姿态,称呼赵乂前辈。

  “别前辈不前辈的!”赵乂又看向姬姓少年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姬姓少年倔强的将头帅向一边不打算答赵乂的问题。

  不过他也不打算再对赵乂发起攻击,因为他明白,两人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

  “呦,还挺倔强,那我可要好好教训你了,你无缘无故就攻击我,我可没有那么大度!”赵乂装作非常生气的样子说道。

  “前辈?”之前的那名少年赶紧拦住赵乂说道:“前辈,我家少主也是因为前辈直呼家住名讳,所以才”

  “我家少主姓姬,名凌霄,乃是姬家当代最具天赋的少年天骄!”

  那少年赶紧将姬凌霄的名讳告诉了赵乂。

  而姬凌霄也没有反对,毕竟在赵乂的绝对实力面前他反对也是没用的。

  “呦?姬凌霄,你怎么那么狼狈,这不像你呀?”一个尖利的声音从另一个方向传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