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63.姬若阳中的毒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姬若阳发现了消息血液的秘密,将须河从赵乂黄庭之中叫出来,质问他是否知道赵乂血液的事情。

  于是,须河将赵乂血液的秘密解释了出来。

  他提到的赵乂的血液是返祖现象,也就是说赵乂的血脉有趋近于妖神的迹象。

  “你是说,我的血液有可能接近妖神?”赵乂又问。

  “不是接近妖神,而是,你的血液已经是妖神的血液了!”须河说道。

  赵乂将目光投向姬若阳,想从姬若阳那里得到什么的应。

  姬若阳向着赵乂点了点头,并没有说话。

  “怎么可能,我为什么会拥有妖神的血液?”赵乂一下子不淡定了。

  妖神是什么?赵乂虽然不是很清楚,但是从之前须河向赵乂介绍道关于妖神的一些信息里,赵乂非常确定,妖神是无比强大的存在。

  这宇宙间的所有生命体都是来源于妖神,有些妖神可以在死者灵魂不灭的情况下,非常轻松的将死去的人复活。

  须河还说过,妖神可以将人收进自己的黄庭,而这一点赵乂也做到了。

  “这怎么可能,我的父亲人族和妖族的混血,而我也是父亲与身为神族的母亲所生,难道这样就能恢复当初妖神的血脉?”赵乂心中不解的说道。

  “不想了,反正现在也找不到答案,看情况须河和舅舅也无法解释这件事。”赵乂心道。

  须河此时则看着姬若阳说道:“姬老弟,本来我是打算等小主人凝练出精血之时,让他为我恢复肉体。现在看来,你比我更迫切的需要小主人的精血,不如就让给你吧?”

  须河如此大方的将第一个恢复肉体的机会让给了姬若阳。

  当然,姬若阳是赵乂的舅舅,两人有血缘关系,恢复起来会更加的顺利。

  并且,相对来讲,现在的玄元星域更需要一个身体完美的姬若阳,至于须河,可以说可有可无。

  就算须河不这样说,可能赵乂也会将第一次机会放在姬若阳的身上。

  须河深知这一点,

  所以不用赵乂开口,自己先说了。

  “你知道我中的是什么毒!”姬若阳奇怪的问道。

  “之前贵公子曾经说过,你因为与犀魔族的战斗而受伤,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你的体内应该是被将死的犀魔族人用犄角注入了犀魔之毒!”须河答道。

  “你居然知道犀魔族?你与他们打过交道?”姬若阳奇怪的问道。

  须河庞大的身躯,忽然抖动了一下,随后稳住身形说道:“当初罗家人带领大批的人族修士追杀我的人,我曾带人去玄元星域的最北方避难,那里本就是犀魔族的地方。”

  “犀魔族虽然有一个不太好听的名字,但是他们并不喜欢争斗,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带人去征服他们?”须河对姬若阳提出质疑。

  “哎一言难尽呢?”姬若阳听了须河的话仿佛有些后悔的样子。

  赵乂和须河都没有说话,等待着姬若阳的解释。

  “三千五百年前,我们从封印中醒来,发现灾难早已过去,但是玄元星域却成为了妖族和其他种族都乐园。”

  “我本就是五万年前四大神族的四位家主推举出来的未来盟主,所以,重新到玄元星域成为我的一项责任。”

  “我用了五百免得时间,将自己的修为从地皇提升到天尊巅峰,而且在最后时刻达到了传说中的天帝实力。”

  “四大神族当时非常的团结,他们对我也非常的支持,还包括很多的其他势力的人族也进入了我们的阵营,共同收复失地。”

  “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玄元星域大大小小的星球几乎全数收了来。”

  “然而,居住在玄元星域边缘的一些种族,他们自认为自己是方外之族,不愿意向人族低头。”

  “我当时也是杀红了眼,对任何对人族不服的种族都下达了屠杀令。直到有一天,罗斌提到了一个居住在最北方的一个叫做犀魔族的种族。他们不仅不低头,甚至还想着联合其他种族反攻人族。”

  “这严重触及到我的逆鳞,人族尊严不可侵犯,我在没有做任何调查的情况下,委托罗斌前去剿灭犀魔族。”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

  ,同样天尊巅峰境界的罗斌居然被犀魔族重伤,人族大败!”

  “所以,我不得不亲自出手,结果,犀魔族被灭了,然而我他们的族长临死之前,将他的犄角插入了我的胸口,不过,这件事没有人知道。”

  姬若阳将自己讨伐犀魔族的过程简单叙述了一遍。

  “也就是说,犀魔族想要反攻人族的消息是罗斌告诉你的,也是他带人去的,前前后后都是他自说自话,难道你去了之后就没有问清楚?”须河问道。

  “哎人是不能有那种唯我独尊的意识,一到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任何人在我面前都只是蝼蚁,我那时候根本不愿意对犀魔族说一句话,犯我人族者,我必杀之!”

  “然而,后来我才意识到,这一切很可能是罗斌的算计。”姬若阳说道。

  “后来,我老是最近的几十年你才想到的吧?!”须河别有意味的看着姬若阳说道。

  “你”姬若阳没想到须河会这样怼他。

  “如果不是现在罗家暗地里算计你们姬家你可能永远都想不到那件事是罗斌的算计。”须河平淡的说道。

  赵乂从两人的对话中体味到了事情的始末,原来,这一切都是罗家的算计。

  “该不该将罗婴即将脱离控制告诉舅舅呢?”赵乂想道。

  “还是先解决了母亲的事情再说吧!”赵乂又想道。

  赵乂感觉到须河对舅舅讨打犀魔族很是不满,于是问道:“魂老,你与犀魔族他们”

  “不瞒小主人,当初我与犀魔族乃是联盟,罗家与犀魔族不知道有什么仇恨,只要与犀魔族有染的人族,他们罗家必定铲除。”

  “当初罗家就对犀魔族恨之入骨,没想到姬老弟你居然对这些一点都不了解,真不知道你这个人族领袖是怎么当的。”须河居然对姬若阳出言讽刺。

  “好了,你说我,我不在乎,至于你说的利用他的血液来为我重塑肉体,还是不用了,以他的实力,再过百年或许有可能,而到那个时候,我可能万一形神俱灭。”姬若阳说道。

  “形神俱灭?那么严重?!”赵乂吃惊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