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72.好美!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572.好美!

  鲍继广提到了一个连接两个不同空间的门户,这使得赵乂响起了地球上所说的虫洞。

  “如果真的是一个类似于虫洞的门户的话,还真的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赵乂所说的就是那些奔腾而来的妖兽群的凭空出现。

  “那些正是金角犀!”须河说道。

  “这些金角犀是不是来寻找这头死去的金角犀的?赵乂说道。

  赵乂这句话相当于没有说,因为这些金角犀肯定是来寻找这头死去的金角犀的。

  这些金角犀的速度非常的快,说话间金角犀群就已经来到了那头死去的金角犀的跟前。

  “牟……”金角犀群发现了那具尸体之后就开始大叫。

  紧接着,其中的一头金角犀将那具尸体用力一挑给挑了起来,连地下的那些吸食血液的爬虫也给带了出来。

  “啾啾啾啾……”那些爬虫发出类似于小鸟的声音,从口中不知道喷冲了一些什么液体。

  当那些液体落在金角犀的身上的时候,发出“吱吱啦啦”的声音非常的瘆人。

  很显然,那些爬虫喷冲的液体有腐蚀作用。

  “牟……”金角犀群开始惨叫。

  随后,有些不惧怕疼痛的金角犀一个个抬起前蹄踏向那些爬虫。

  “卟滋卟滋……”那些爬虫直接被金角犀踏成了肉条,土黄色的体马上从身体之内被挤出来。

  随后又是“吱吱啦啦”的声音。

  这一幕让赵乂看的是惊心动魄。

  ”那些爬虫的体液竟然连金角犀的蹄子都能够腐蚀?“赵乂吃惊的说道。

  ”还好刚刚没有招惹它们,否则,就算他们不怎么强大,但是这可以腐蚀身体的体液就已经组口我们忌惮的了。”赵乂心有余悸的说道。

  “小小湖人不用恐惧这些,一着急你就将这些爬虫最惧怕的东西给忘记了。”须河说道。

  “嗯?”赵乂被须河已提醒,这才幡然醒悟:“呵呵,真没意思,居然被他们给下住了。”

  赵乂当然是想到了食金蜂。

  宇宙之中,能够与食金蜂抗衡的虫子少之又少,几乎没有,赵乂刚刚一着急竟然把自己的这一杀手锏给忘记了。

  “就是不知道这食金蜂外壳上的金属能不能扛得住那些爬虫体液的腐蚀?”赵乂还是有些担忧。

  “如果连食金蜂都不能抵抗它个腐蚀,那我们就真的凶多吉少了。”须河说道。

  “管他的,能不能抵抗只有试过才知道。”赵乂说道。

  赵乂话一说完,马上就将食金蜂召唤出来。

  “嗡……”食金蜂一出紫金凤环仿佛本来就知道赵乂让他们出来的目的一般,径直朝着那些正在与金角犀纠缠的爬虫冲了过去。

  意见这种情形,赵乂马上惊喜的说道:“看来还是食金蜂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

  食金蜂飞行的速度非常快,眨眼间就来到了金角犀和爬虫就吵的地方。

  只见那数千只食金蜂一来到这里,直接冲向一条条西昌的爬虫,尖利的口器直接刺入爬虫的外壳,贪婪的吸食着爬虫的体液。

  “啾啾啾啾……”那些爬虫仿佛感觉到了食金蜂对自己的威胁,发出声音的同时长条状的身体不停的扭动。

  而先前与爬虫纠缠的金角犀此时都愣住了,他们对于食金蜂的到来很是诧异。

  此时,那些爬虫已经没有多余的经历去纠缠那些金角犀,他们与食金蜂纠缠了一会,发现并不能摆脱食金蜂,索性直接钻回地下。

  “如此看来,这些恶心的爬虫数量并不多,只是提醒比较长,他们将大部分的身体藏在地下,只选择用很少的一部分出来觅食。”须河说道。

  赵乂当然也想到了这些,但是他无法理解,这种虫子的身体到底有多长才能够铺满超过百里的范围。

  又或者说,他们有一些同类并没有因此而出现。

  “老夫五万年前行走了无数星域,也减少过无数的生命体,像这种怪异的生命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到。”须河说道。

  “不管怎么说,我们不用惧怕这些爬虫了,不如我们过去吧,看能不能从哪些金角犀那里找到离开这里的方法?”赵乂说道。

  鲍继广没有回应,不过他已经找起身来,跟着扎伊向着金角犀所在的位置走去。

  ……

  很快,赵乂和鲍继广庞大的身躯就出现在哪些金角犀的面前。

  其实金角犀早就看到了鲍继广,鲍继广那三四十米长的高大身躯即便是在这飓风肆虐的环境之下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金角犀同样很大,每一头都足有二十米长,不过与鲍继广比起来就相差甚远了。

  由于鲍继广的存在,赵乂责备理所当然的忽略了。

  那些金角犀用警惕的目光看着鲍继广,生怕刚刚离去一个爬虫,这又来一个更大的敌人。

  “你们有没有可以听得懂人言的?”赵乂开口了。

  赵乂并不知道那些金角犀根本没有看到他,当然,看不看到他他也不在乎。

  当听到赵乂的声音的时候,这些金角犀还没有发现赵乂,他们还在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

  因为鲍继广这个参照物实在太大,在飓风之下,赵乂真的可以忽略不计。

  “嗨!在这呢?”赵乂这时候才知道对方根本没有看到自己,索性飞了起来喊道。

  当赵乂飞起来的时候,金价系终于看到了赵乂。

  其中一头最大的金角犀从队列里走了出来,来到鲍继广的面前。

  “牟……”叫了一声。

  “哈!”赵乂轻笑一声说道:“看来他们还是将鲍继广当做主事人了,不过这样也行,只要找到离开这里的方法。”

  “他说了什么?”赵乂问道。

  以赵乂看来,这些金角犀还没有开启灵智,作为七阶妖兽可能会有一些简单的意识,他们所能够传递的也只有一些简单的灵魂意识而已。

  鲍继广没有马上回答赵乂的问题,看起来他和金角犀的谈话还没有结束,赵乂没有继续追问,而是等待着鲍继广的回答。

  那头金角犀只叫了一声,后面就在哪里喝鲍继广“悉悉索索

  ”的不知道在做什么。

  不多时,鲍继广抬起头看着赵乂说道:“小主人,这些金角犀真的来自另一个空间,它们说它们是从一个大草原来的,因为先前的那头金角犀不小心出动了什么东西,被传送到了这里,它们也是原路返回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门户,这才进来的。”

  听了鲍继广的回答,赵乂吃惊的看着那些金角犀说道:“真的有虫洞?怎么会有虫洞?”

  赵乂降落下来,走到金角犀的面前说道:“你们还能找到回去的路吗?”

  当然,赵乂说出这句话的同时也想这头金角犀发送了一段灵魂意识。

  那头金角犀还真的给了回复。

  “可以,就在二十里外。”金角犀回应道。

  “小主人不要着急,一定要问清楚他们那里属于哪一个空间,不要等我们过去了却回不来了。”须河提醒道。

  “嗯,明白。”赵乂回答。

  经过慢慢的交流,赵乂知道了这些金角犀是来自玄元星域西方的淖淹星域,他们所在的星球也被人类成为淖淹星球,淖淹星球百分之八十的面积被水域覆盖,真个淖淹星域的陆地就如同漂浮在海洋之上的小岛一般。

  而他们金角犀则生活在一个叫做鲜涼的岛屿之上,这次来到这里完全是因为之前的那个金角犀不小心出动了什么不该出的那个的东西所导致的。

  “你们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赵乂问道。

  金角犀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看来我们还是得谨慎行事,魂老,鲍继广你们对这个淖淹星域来哦接诶多少?”赵乂问道。

  鲍继广摇了摇头说道:“一无所知,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

  赵乂只有把希望寄托于须河。

  “淖淹星域我到时听说过,我们玄元星域有一家商会一直在和那边的人族做交易,就是了解的不够深。”须河说道。

  说道商会,赵乂又想起了“苍羽阁”这段时间一直忙于其他的事,赵乂都没来得及想姬若阳询问关于“苍羽阁”的事情。

  不过,这个时候更加的不适合询问须河这个问题。

  赵乂再看向金角犀,又给了它一段灵魂意识。

  赵乂想问的是金角犀他们居住的鲜涼岛上有没有人类,能不能从哪里去别的星球。

  金角犀又一次摇了摇头。

  赵乂对于自己的这个问题也是笑了笑。

  “它只不过是以个七阶妖兽而已,难道还指望它来一次星际旅行吗?”赵乂笑着想道。

  最后赵乂还是想须河说道:“魂老,我觉得我们应该跟着他们走,就算到了淖淹大陆费点劲再回来,也比困在这里要强。”

  “既然小主人已经想好了,那我们就跟他过去就是。”魂老并没有阻拦赵乂。

  赵乂又看向鲍继广,想要听听他的想法。

  “小主人的决定就是我的决定!”鲍继广没等赵乂开口就说道。

  “那好!我们就跟着他们去着眼大陆。”赵乂说道。

  “想走?毁了我那么多孩子,想要一走了之吗?”一个中年女子的声音传来。

  赵乂他们还有金角犀们也都听到了。

  “轰……”突然,他们周围的地面开始塌陷,一天腰粗的东西出现在半空。

  “我滴乖乖,母虫子?!”赵乂惊叫道。

  在他们的周围,一天成年人腰粗的“长虫”出现,并且还能说人话,饼子额是以个女子的声音,这不是母虫子又是什么?

  赵乂迅速跳到鲍继广的身上,鲍继广纵身一跃跳出被“母虫子”围住的位置。

  而那些被围住的金角犀就没有那么好运了,大部分的金角犀都被木虫长长的身体给围在了中央。

  就这身体还仅仅只是“母虫子”身体的一部分,因为到现在为止,赵乂还没有看到母虫子的头部。

  “母虫子,休要行凶,是你的那些爬虫先冒犯人家的!”赵乂朝着正在翻腾的母虫子说道。

  “笑话,我的孩子们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从来不踏足大峪洪荒一步,他如何冒犯别人了,分明是你们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修士一次次的来挑战我们,今日定叫你们有来无回!”句子的声音挺起开非常的愤怒。

  “不对呀?我怎么觉得这声音不是那个大虫子发出的,倒像是以个人类的声音?”赵乂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

  不论是赵乂还是须河,他们都很清楚,像这种低级的虫子怎么可能会说恩类的语言,既然有人类的语言传出,那这里除了他们肯定还有人类。

  “小主人,这个就、女人非常的强大,我们可能要费一番周折了。”须河无奈的说道。

  听须河这话音,赵乂明白了,这个声音的主人最差也得是一名天尊,否则须河不可能表现的那么的无奈。

  让赵乂感到奇怪的是,这个声音的主人说的如此的愤怒,可是那些被他围住的金角犀她却一个也没有杀。

  赵乂感觉到对于这个女子不能力敌,只能智取,又或者看看能不能讲讲道理,说不定将对方哄高兴了,放自己离开也说不定。

  当然,这只是赵乂想当然而已。

  “不知是哪位前辈在这里坐镇,还请您收了神通吧!”赵乂双手一拱,非常礼貌的说道。

  但是赵乂表现出来的友好并没有得到回应。

  赵乂将灵觉放出去,希望可以发现这个女子声音是从哪里发出的。

  但是令赵乂失望的是,什么也没有发现。

  “小娃娃和不一般呢?小小年纪就修炼到了化神境界,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化神修士可比,更让老婆子好奇的是,你竟然拥有如此强大的灵魂。”句子的声音再次响起。

  让赵乂没有想到的是对方竟然是在夸奖自己。

  “前辈谬赞了,只因我家长辈在将我传送的时候不小心出了问题,这才来到了这里,晚辈只想离开这里,并没有冒犯之意!”赵乂继续为自己辩解道。

  “嗖!”一个身影一闪,刹那间来到赵乂的面前。

  赵乂并没有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而吃惊,既然须河说了这个女子非常强大,那么他能够突然出现并不奇怪。

  只是,这女子的容貌还真的让赵乂大吃一惊。

  “好美!”赵乂看到来人的时候只说了这两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