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80.融合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580.融合

  安平殿的一间密室室内,鲍继广,雪狼,老鼠,巨象,黑熊和束成分贝照在六具天尊级别的尸体跟前,激动不已。

  因为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姬如冰给他们带来的天尊级别的**竟然就是他们曾经的身体。

  说是尸体有些不恰当,因为这些身体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处理的,经历的数万年的岁月,他们的**竟然没有丝毫的变化。

  站在他们身后的赵乂更是吃惊莫名。

  “这是什么情况?”赵乂吃惊的说道。

  六人同时转身向着姬如冰和赵乂行大礼。

  “多谢小主人,多谢仙子,没想到数万年过去,我的身体还能保存的如此完好,鲍继广真是无以为报!”鲍继广激动的说道。

  “我的身体还在,真的没有想到,多谢仙子,多谢老大!”老鼠都要哭了。

  ……

  六人都在想赵乂恍然姬如冰道谢。

  如果没有赵乂,他们不可能走出秘境,如果在这里不遇到姬如冰,他们更不可能重新拿回自己的身体。

  所以两个人他们都要谢。

  千恩万谢都是同样的话,赵乂摆了摆手说道:“要谢你们只需要感谢我姨娘就好了,我将你们带出来是有目的的,你们不必谢我。

  “不,两人都要谢,我暴击刚曾经发誓,今生都为小主人的利益行事,如今我不能对冰仙子承诺什么,不过,但有所命不敢不从!”鲍继广说着,巨大的身躯再次将头磕了下去。

  其他人也是同样如此。

  不过,让赵乂奇怪的是,这里居然找不到须河的**。

  “姨娘,他们的身体为何会在这里?还有,这里为什么没有须河的身体?”赵乂看着姬如冰问道。

  此刻,藏在赵乂紫金凤环中的须河出现在赵乂的身边。

  还没等姬如冰回答赵乂的问题,须河就说话了。

  “小主人您有所不知,他们几位都是被四大神族共同裁决之后送进秘境的,所以他们的**在灵魂进入秘境之后应该是同意报关的。”

  “而我却不同,我是被罗家将**毁了之后灵魂不灭,才不得已我囚禁在秘境。”须河说道。

  对于须河的出现,姬如冰没有任何的意外,之前他就已经发现了须河的存在,只是由于谈及其他的事情而没有来得及询问赵乂而已。

  “罗家?又是罗家,你到底和罗家有什么深仇大恨他要如此是针对于你?”赵乂奇怪的问道。

  姬如冰听着两人的谈话,不仅眉头微皱,开口问道:“你是罗家星球上的那个须河?”

  姬如冰仿佛真的知道什么一样,看着须河的眼神很是不同。

  “怎么,仙子也知道我?”须河很是奇怪。

  须河所在的那个时代相对比较久远,应该是在姬如冰出声之前的时代,按说,姬如冰不应该知道他的。

  得到须河的肯定回答,姬如冰脸色微变,不过随后好像有响起了什么,又恢复的平淡的表情。

  “在四大家族的四大恶人名单里,你曾经排名第二,我也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之下看了姬家的看到的。”姬如冰说道。

  “四大恶人?!这也太俗气了吧?在这修炼的世界里竟然也有恶人的排名?”赵乂奇怪的说道。

  姬如冰和须河都不觉得奇怪,即便是在这修炼的世界里,同样有着各种各样的利益纠葛。

  所谓“恶人”除了真正的名副其实的坏人之外,还有一种是为了保护某一个集团的利益而已。

  “呵呵,仙子相信了?”须河问道。

  “既然是罗家处理的你都事情,估计也没有太多的可信度。”姬如冰看了须河一眼说道:“当初你在罗家星球上应该没少给他们肯找麻烦吧?”

  “当然,否则罗家为什么会如此兴师动众的集结了四大神族的军队去剿灭我的势力,甚至于数万年之后他们还将犀魔族当做算计姬若阳的筹码。”须河说道。

  赵乂看这么说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说到头,有看了看前方还等着冲洗融合身体的几人,于是说道:“我么还是先帮他们柔和了身体再说吧?”

  姬如冰看着眼巴巴盯着三人聊天的六人说道:“他们融合身体外人是帮不上忙的,既然是他们自己的身体,融合起来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难度,只是长久时间没有接触,需要时间磨合罢了!”

  除了赵乂之外,其他人都点了点头。

  “融合自己的身体还需要磨合?”赵乂不解的问道。

  姬如冰看了赵乂一眼,随后看着六人说道:“当然,虽然他们的身体在这里保存的相当完好,但是他们的灵魂长期与**分离,无论是从契合度,还是各个器官的性能上都会出现一些不适应,并且他们在秘境之内又长期的操控妖兽之体,所以,他们必须花时间磨合身体。”

  “哦,还有这种说法?那为什么有些灵魂夺舍了别人的身体马上就可以操控的得心应手呢?”赵乂又问。

  “因为,夺舍别人又一个先决条件,那就是境界或者灵魂强于别人,并且被夺舍的人夺的身体正在使用当中,不想他们的身体,虽然保存完好,但是毕竟数万年没有用过,就算是意见宝器沉寂太长时间不也要磨合吗?”姬如冰耐心的回答。

  “明白了,那么魂老你就只能等我了!”赵乂惋惜的说道。

  “是!”须河想赵乂深施一礼,重新回到资金凤环当中。

  接下来就是鲍继广等六人融合**的时间了。

  六人非常郑重的面对着自己的身体,有的盘坐着,有的卧着,尝试着将灵魂从妖兽的身体里面走出来。

  周一和姬如冰则照在路人的身后关注着,时刻观察着他们的变化。

  “姨娘,我还没有问呢,他们的身体为什么会藏在这里呢?”赵乂问道。

  这个问题刚刚在须河出现之前赵乂就先回问了。

  “不仅仅是他们的,大部分灵魂被囚禁在秘境里的天尊,他们的身体都保留在这里,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当初姬正圆将这些身体全都交给了我,让我小心保管,但是并没有说为什么?”姬如冰说道。

  “难道是那些被囚禁在秘境里的天尊有一天会得到赦免?”赵乂猜测道。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我并没有听说灵魂被囚禁的人还有被赦免的?”姬如冰回答。

  赵乂看着面前正在融合身体的六人,眼里有出现了迷茫的神色。

  “难道这一切又是为我准备的?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是谁安排了这一切,是他吗?”赵乂想道。

  赵乂响起了自己功法的创立者,也就是太玄刀的主人——风太玄。

  赵乂没一次响起这件事就有些头大,因为几乎知道这件事缘由的人都不在了,而里模样刀凤芝他们好像一直都把自己当做那个什么“被选中的人”。

  “到底为什么被选中,被选中了要做什么事?”赵乂想道。

  鲍继广他们六人在处理自己灵魂的时候好像遇到了困难,他们的灵魂很难从妖兽的身体里面出来。

  按说,天尊级别的灵魂要说做到灵魂出窍简直太容易了。

  但是他们长期受到秘境规则的压制,有长期寄生在妖兽的身体里面,此时,他们的灵魂和妖兽结合的相当的牢固,如果硬要剥离,无异于重伤了一把。

  “姨娘,有没有把那帮他们一把?”赵乂看着路人痛苦的样子,心里有些焦急。

  “灵魂剥离是非常困难的,他们必须经历这些,我们帮忙只会适得其反,因为灵魂转移这件事只有他们自己才能把握力量的强弱度我们帮忙的话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伤及他们的灵魂。”姬如冰回答。

  赵乂点了点头。

  既然姬如冰这样说,赵乂只能在一边看着。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还是鲍继广第一个将自己的灵魂从白虎的身上剥离出来,赵乂亲眼看到了鲍继广剥离灵魂那一刻痛苦的摸样,连看着都有些受不了。

  “真不知道那是怎么样的一种痛苦。”赵乂说道。

  紧接着是雪狼,黑熊,束成……老鼠是最后一个剥离的。

  当他们将灵魂从妖兽体内剥离的瞬间,就进入了自己的身体。

  赵乂本以为这回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但是没有想到,更加痛苦的表情从鲍继广他们的脸上显露出来。

  “啊……”老鼠痛苦的大叫。

  赵乂又看向姬如冰,他不知道为什么灵魂进入自己的身体会比从妖兽身上剥离灵魂还要痛苦。

  姬如冰当然知道赵乂在想什么,不的呢过赵乂问出来,姬如冰就已经开口了:“你是不是想问他们为什么会比剥离灵魂的时候更加的痛苦?”

  赵乂重重的点了点头。

  姬如冰笑着说道:“你想想看,当一个人身体的某一个部分被重伤,暂时失去了知觉,然后突然知觉回来的时候,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哦!”赵乂恍然。

  原来就是那么简单的道理。

  灵魂冲洗回到沉寂已久的身体里面,就好像是失去了知觉的人突然恢复了知觉,这种痛苦是全身性的,当然更包括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