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83.罗氏擂台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583.罗氏擂台

  一阵强势的“对决”之后,赵乂让妖族大军在安平殿的外面驻扎,自己却要离开这里前往罗家的星球调查情况。

  对于妖族选择帮助他的目的,赵乂看的很清楚,妖族无非就是借助此次帮助姬家来达到离开这里的目的。

  所以,赵乂要去罗家了解情况,想知道罗家这一次到底要将事情做到什么地步,他到底需不需要妖族的帮助。

  如果这一次罗家并不准备怕釜沉舟,彻底与姬家决裂,赵乂也没有必要让妖族出来。

  毕竟,妖族压抑了数万年的激荡的情绪,还不知道出来之后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当然,如果罗家真的做出想要黑莓姬家的决定,那么赵乂也不介意将妖族放出来,让玄元星域再乱一点。

  此时的赵乂已经出现在了位于正西方的玄邧大陆,这里就是罗家的领地,一颗被罗家完全统治的星球。

  赵乂没想到,在姬如冰的安平殿内居然还有一个如此绝妙的传送阵。

  这个传送上有五个目的地,上面所标注的坐标就是玄元星域的五大主星。他可以瞬间匠人传送到五大主星之上。唯一的弊端就是灵晶石的消耗太大。

  只不过,五大主星中通向中间的星球的坐标已经无法激活,肯定是因为此星已废的缘故。

  此时的赵乂已经化身一名普通的修士模样,行走在玄邧大陆第一城——罗浮城的大街上。

  不得不说,这座城池和姬家的都城同样的繁华,某种程度上来讲,它比姬家的都城还要繁华。

  因为几十年来姬家一直被罗家和沐家打压,之前依附于姬家的那些势力很多都已经转投罗家。

  所以,当今的玄元星域,要说谁家的势力最大,表面上看就是罗家。

  “来来来,各种装备应有尽有,这位道友,里面看看吧?”

  “付雪丹,培元丹,化神丹,等等等等,你想要的丹药在这里总能找得到啊!”

  “皇器,尊器,帝器,各种高级装备,应有尽有……”

  “药材,买药材了,炼制各种丹药的药材,……”

  “你想更快的提升境界吗?你想让自己的实力在同阶之中名列前茅吗?你想快速的立于人生的巅峰吗?来我们这里吧!”

  各种各样的叫卖声,花样百出,无所不用其极。

  “还真是应有尽有,只不过是奇葩应有尽有而已!”赵乂以看着面前繁华的街道,听着街道两边的叫卖声,心中想道。

  正在这时,前方的街道上一阵嘈杂声,还偶很多人在朝着一个方向涌去。

  “有事发生?”赵乂自语了一句,也跟了上去。

  罗浮城整座城池对修士的灵觉和飞行都有限制,生活在这里的修士都必须按照罗家制定的规则行事。

  对于这些规则,罗家当然有自己的说法,那就是,罗家保证在这里生活的每一个人的安全,所以,这里的人不需要灵觉与飞行。

  当然了,罗家对于修士只见的死都也是有限制的,任何修士在没有官方允许的情况下都不能死都,一经发现,从严处理。

  因此,赵乂空有强大的灵觉,在这里却完全被压制,飞行当然更不可以。

  赵乂跟随着人群来到事件的发生地才发现,原以为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原来是罗家在这里摆了个擂台,不知道在选拔什么人才。

  嘭……一名修士直接被另一名修士从擂台之上打了下来,直接不省人事。

  赵乂很奇怪,罗家既然是在这里选拔人才,为什么这里竟然连一个超过化身境界的人都没有。

  赵乂看向身边正在较好的一名修士说道:“道友,请问这是在做什么呢?”

  那名修士看了赵乂一眼,有转过头去继续看着擂台。

  “哇擦?!我这是被无视了吗?”在赵乂的意识里,自己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啪!”的一声,方才对赵乂无视的那名修士直接被一巴掌扇上了擂台。

  “噗通……”一声,那名修士落在擂台之声。

  随后一骨碌站起来,慌忙说道:“谁?是谁将我弄上来的!?”

  当然是赵乂将他弄上去的,赵乂问他他直接对赵乂无视,赵乂一个御空掌将他扇上去。

  “小样,现在不用你告诉我,你的对手会告诉你轻视别人的下场。”赵乂想道。

  赵乂自己也不喜欢这种睚眦必报的恶趣味,但是那人实在太气人了。

  在赵乂的眼里,他也就是以个普通的幻神修士而已,居然对自己无视。

  照在台上的那名无视赵乂的修士此时除了被强行弄上擂台了愤怒之外,还有就是对面前对手的恐惧。

  “罗逸少爷,不是我要上来的,是有人故意将我弄上来的,我怎么可能是你的对手呢?我这就下去!”那名修士对台上刚刚取得胜利的罗逸唯唯诺诺的说道。

  说完就想下去。

  “等等!”罗逸身体一闪就来到了那名修士的面前。

  “罗家的擂台,既然上来了,总得打过才知道输赢!”罗逸说道。

  那名修士此时的脸就像猴子屁股一样,通红通红的,他看向下面,努力的在寻找那个将自己弄上去的人,但是赵乂早就已经悄悄变了模样,他哪能找得到。

  “罗逸少爷,真的不是我自己上来的,是刚刚那个人他……”

  “我不听这些,你以为罗家的擂台是闹着玩的吗?”罗逸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将那修士直接退了出去。

  这一推实际上并没有用多大的力气,但是这名修士竟然趁势想要落下擂台。

  “这家伙还真聪明,像这样就逃过罗逸少爷的攻击?”

  “放心,他下不来的!”

  “为什么下不来,你看,这不……”

  此人的话还没说完,只见罗逸已经在远爱的地方消失,只是刹那间就来到了那名想要跌下擂台的修士身后,硬是将她又退了回去。

  “好快的速度?!”赵乂夸赞道。

  这不仅是赵乂的夸赞,其他人也对罗逸的速度心悦诚服。

  罗家的玄邧大陆处在玄元星域的西方,当然罗家主修的也是金系能量。

  金系修士无论是在攻击强度还是在速度上都是五中能量里面最出色的,所以,罗逸有这样的速度并不奇怪。

  “想要逃?我给你个机会,能在我的手上走过三招,我就放你离去!”罗逸眯着眼睛对那名修士说道。

  那名叙事一咬牙,心里做了决定。

  “看样子今天是躲不过去了,只恨那个吧我弄上来的小子是谁都不知道!”那修士怨愤的说道。

  随后他抬起头看向罗逸说道:“罗逸烧衣此话当真?”

  “当然,我罗家人说话什么时候不作数了?”罗逸很随意的说道。

  “如此,梁季壅就不客气了!”梁季壅自报名姓,整个人的气息一下子全变了。

  站在台下的赵乂露出意外的神色:“我还看走眼了,这家伙不简单呢?”

  看出梁季壅不简单的不止赵乂一个,其他人同样看得出梁季壅的气息变化。

  台上距离梁季壅最近飞罗逸当然感受的最清楚。

  罗逸的境界是化神中期,他可以清晰的感觉到对方的修为境界和自己不相上下,不仅如此,就算是是找能力可能也不弱于自己。

  “这小子,藏拙了!”罗逸心道。

  “玄元星域卧虎藏龙,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小觑呀?!”赵乂感叹道。

  不过到现在赵乂也不知道罗家在这里设置一个雷太是做什么的,到底是要选拔什么样的人才的。

  而这个时候,一直坐在擂台边缘主席台上的一名化神巅峰的修士站起身来看着梁季壅说道:“诸位,今日以及接下来的五日,罗家将在这里选拔化身境界的最强者五名,入选者将会得到皇器,灵晶石和一些丹药奖励,希望大家奔走相告.”

  “请问罗家选拔这五名化神强者做什么?”有人装着胆子问道。

  “半个月后,在姬家的领地将举行一场四大神族的玄元盛会,这五名将与罗家的五名化神修士一同参与四大家族的化神境界叙事大比。”那人并不隐晦什么,直接说了出来。

  这名修士看似轻松的连胜露出凝重的神色。

  当然这一切都在赵乂的眼中和耳中。

  “玄元盛会?我怎么没有听舅舅说过?还是化身境界的,姬家有没有那么多幻神境界的强者迎战?”赵乂心中想道。

  台上的梁季壅当然也听到了,不过他的脸色并没有变,而是转头看向罗逸说道:“罗逸少爷,请问入选的资格是什么?”

  梁季壅听了主席台上的那人说完之后,仿佛一下子对那场玄元盛会来了兴趣。

  罗逸奇怪的看着梁季壅,对于梁季壅态度的转变感到好奇。

  不过随后“哈哈”一笑,想到了原因。

  “想要参加那场盛会,就必须成为这擂台少年宫的前五名,想要成为这里的前五名,第一件事情就是将我打败,这才有参与竞争前五的资格!”罗逸说道。

  罗逸当然可以猜得到梁季壅态度转变的原因,肯定是因为皇器,灵晶石和丹药。

  作为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在任何情况下都是成立的。

  “这个罗逸,自己找打,怪不得别人!”赵乂摇了摇头说道。

  在赵乂看来,罗逸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已经败了,或者说,当主席台上的那个人说出设置这个擂台的目的的时候,这个罗逸就已经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