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93.罗家人赶到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593.罗家人赶到

  梁家的驻地此时正在紧锣密鼓的忙碌着。收藏本站

  梁氏的驻地是没有城墙的,所以也不存在防守的问题,如果要建造防御工事,不是一朝一夕之功。

  所以,赵乂一开始就没有打算据守,他让梁氏三兄弟带着族人躲避就是考虑到这一点。

  此时,梁光祖正在指挥者众人按照须河的安排进行阵法的建造。而赵乂则在梁家的议事大厅的门外在与梁家的天尊和地皇在安排着什么。

  “诸位,一会我将要向你们展示的武器是你们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希望大家不要大惊小怪哦?”赵乂神秘的说道。

  赵乂面对的都是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来家伙,他们对眼前的这位少年的血脉当然非常清楚。

  但是赵乂要说自己拿出来的武器他们没有见过,他们就不服气了。

  “赵轩小友,你这话是不是有些托大呀?不要说大长老他们这种天尊强者,就算是我们这些地皇不算被封印的几万年时光也活了几千岁了,要说这世间的武器我们没有见过的还真是不多。”一名地皇强者不服气的说道。

  之前梁光祖就告诉他们,赵乂要教授他们一种武器的操作方法,他们当时就很纳闷儿,有什么样的武器要三名天尊和十名地皇操作。

  此时听了赵乂的大话,他们还真是有些失望,他们都认为赵乂的话水分太多。

  “哈哈!”赵乂哈哈一笑,随后从紫金凤环中将三门灵力大炮取出来。

  不过,这三件灵力大炮是万伯兴的初级作品,看上去就像三个难看的铁疙瘩。

  梁家的大长老拿上有些不悦了。

  “这就是小友说的可以对付罗家的武器?”大长老很是不满的说道。

  其他的长老也都对赵乂的三门灵力大炮持保留态度。

  赵乂对于他们给出的鄙视态度不以为然,微笑着对大家说道:“诸位请随我来!”赵乂一招手,不等众人反应就朝着领地之外走去。

  正在布置阵法的梁光祖看着赵乂领着众人朝外面走去,也安排了一下跟了上去。

  赵乂带着大家离开梁家驻地大约二十里的距离,朝着前方探查了一下,保证前方百里之内没有人类的踪迹。

  随后将一门灵力大炮取出,那门大炮在赵乂的控制之下逐渐变大,最终变的有一人多高,就像地球上真正的大炮一样的大小,

  随手取出一枚灵力炮弹装进去。

  “大家看好了!”赵乂提醒大家说道。

  赵乂用灵觉控制着大炮的方向,灵力渐渐灌输到大炮之中,最终,灵力开始催动灵力炮弹。

  “轰……”的一声,几乎就在同一时间,几十里外的一个小山爆炸,一朵清晰的蘑菇云升上天空。

  静。

  刚刚对赵乂不满的那些梁家长老一个个目瞪口呆,吃惊的看着这一幕。

  就连正在赶来的梁光祖也愣在了那里,忘记了走路。

  “这是……什么武器?!”大长老激动的看着赵乂问道。

  他们何曾见过这种威力的武器。实在是太惊人了。

  这里操控,几十里外的山被炸开,这不是应该是地皇甚至是天尊强者才能有的力量吗?

  “哈哈,诸位觉得这东西怎么样?”赵乂笑着问道。

  “好东西,真是好东西!”之前对赵乂产生质疑的那名地皇强者也竖起大拇指夸赞道。

  “小友这武器的名字叫什么?为何如此厉害?”又有人问道。

  这时候,梁光祖也赶来了,看着赵乂身边的那门大炮,两眼放光。

  在赵乂还没来得及回答大家的问题的时候,梁光祖就已经开始把玩那门大炮了。

  “真是上上等的好东西,赵轩,你还有几门这东西?”梁光祖问道。

  “前辈,这东西可是不说有就有的,我总共就这么三门,要不是梁家遇到这次危机,我是绝对不会拿出来的。”赵乂回答。

  赵乂说的也是实话,当时他离开咸阳城的时候就带了这么三门。

  当然,这并不算那门“灵屠”,因为灵屠的杀伤力实在太大,自从灵屠被造出来以后才使用了两次,一次是是在咸阳城女辛操作的一次,另一次就是在水月宗赵乂亲自使用了一次。

  巧合的是,这两次的目标都是沐爵。

  而在这里,赵乂并不打算将“灵屠”取出来,因为有了这三门灵力大炮已经足以对付前来找麻烦的罗家人。

  有了须河的阵法帮忙,再加上这三门灵力大炮,已经足够了。

  “这……”梁光祖欲言又止。

  赵乂怎么可能不明白梁光祖的意思,他肯定是看出了灵力大炮的实用性,所以想向赵乂讨要几个。

  现在赵乂说只有这么三门,他就不好意思开口了。

  赵乂是姬家后裔他是知道的,对于姬家现在所面临的危机他很清楚,他相信,如果赵乂知道姬家的事情一定会去帮忙,那么这三门大炮肯定可以帮上大忙。

  在这件事情上梁光祖看的很清楚。

  “前辈,如果以后我还能造出更多的这种东西,我会考虑梁家的。”赵乂随意的说道。

  赵乂是在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灵力大炮的威力已经让众人震惊不已了,次可赵乂竟然说这东西是他打造的。

  一名化身境界的修士,可以打造出这么可怕的武器,那修行还有什么用?

  “小友你刚刚说什么?这东西是你打造的?”梁光祖体大家提出了这个问题。

  “噢?你们是因为这件事才有这种反应呀?哈哈!是这样的,这个东西叫做灵力大炮,最初的设计图是我做的,因为当时境界太低,所以就请了两位器皇帮了帮忙!”赵乂解释道。

  赵乂不解释还好,这已解释更让大家震惊了。

  一名化神修士了可以同时请得动两位器皇为他打造武器,这这,这在这个世界里就算是姬家的天骄,或者是罗家的少主也得费一番周折吧,但是他们看赵乂说话的时候就好像没事人一样的随意。

  “两位器皇?!”梁光祖重复了这四个字,很显然,他也不是很相信。

  但是赵乂给他的震惊实在太多,这时候他信与不信也没有什么意义。

  “各位,我们就不要纠结这件事了,我来告诉大家操控着东西的方法,你们所有人都要学会操作,因为这东西太过于消耗灵力,一个人不能连续发出三次,否则就会伤及根本。”赵乂说道。

  现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不在怀疑赵乂所说的每一句话,听了赵乂的话,纷纷点头。

  赵乂随即向他们加工数了灵力大炮的操作方法,以及杀伤力的问题,让他们大概了解了一下大炮的性能。

  至于原理,赵乂相信只要不是傻子都能领悟的出来。

  “地皇强者操控可以击杀天尊初期的强者,我想这已经足够了,天尊强者一定要记住,在地皇强者将那些天尊地皇人皇运用大炮击落下来的时候,你们一定要以雷霆之力斩杀,不要有任何的怜悯,你们记住,侵略者是不值得怜悯的。”赵乂对大家说道。

  “小友放心,罗家与我梁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我们绝对不会手下留情!”大长老郑重的说道。

  其实,赵乂的安排可以说是天衣无缝,因为,须河在梁家驻地周围三十里的范围内都布置了防御和困杀阵法,只要罗家人进入梁家驻地三十里的范围之内就一个也别想逃。

  那些困阵是专门针对人皇以上强者的,不过若是人皇以下的来了也肯定是跑不掉的。

  那些困阵首先会施放梁家人特有的气息,吸引那些强者过去,当大批的人皇以上强者赶过去的时候,赵乂就会下令开炮。

  随后,梁家这边的天尊强者会马上过去将受了伤的罗家人全部击毙,一个不留。

  “那个,小友,如果有天尊巅峰的强者来了怎么办?”一名地黄强者问道。

  这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天尊巅峰也就意味着距离天帝仅仅一步之遥。

  那是实力无限接近天帝的存在,区区灵力大炮肯定上不到他们。

  “大家放心,只要他赶来,我自由办法将他留下!”赵乂阴笑着说道。

  赵乂很少露出这样的笑容,不过,每当赵乂想起罗家,想起罗婴,想起被罗家残害的舅舅,心里就阴狠狠的。

  周围的梁家张来看着赵乂的这种笑容都有种想要打冷战的感觉,

  他们不知道这个阳光少年怎么一下子露出这种笑容。

  发觉大家用异样的眼神看着自己,赵乂也尴尬的说道:“呵呵。各位,我想起了罗家的阴险毒辣,一时没有忍住,大家不要介意啊!”

  “哪里哪里,不会,不会!”大家都打着哈哈,一笑而过。

  将灵力大炮的操作方法教会了大家之后,赵乂就将大家带到了梁氏驻地后面的搭上之上。

  因为梁家的驻地没有城墙,不能据守,也没有高台,所以,赵乂并不准备将灵力大炮设置在驻地里面。

  驻地里的人大多都已经被梁氏三兄弟带走,赵乂已经和梁光祖商议好了,就将驻地交给罗家,到时候灵力大炮就朝着驻地的方向,那些罗家人绝对想不到赵乂会给他们来个上屋抽梯,瓮中捉鳖。

  “小主人,来了!”正在赶往高处的赵乂此时听到了须河的声音。

  “距此还有多远?”赵乂问道。

  在这个规则完全的世界里,须河的灵觉已经可以探查到将近三百里的距离。

  这个水平是现在的赵乂达不到的。

  “还有两百多里,不过他们放慢了脚步,不知道在犹豫什么?”须河说道。

  梁光祖意识到赵乂的不同,知道赵乂肯定在和须河传音交流,于是走过来问道:“发生了什么?”

  赵乂并不在意梁光祖知道自己和须河的谈话内容,直接回答:“罗家人在百里之外停下了,在犹豫!”

  “会不会是没有梁歇的接应,他们不敢轻易进攻?”梁光祖猜测道。

  赵乂点了点头说道:“应该就是这个原因,前辈那里有没有梁歇和他们互通有无的信息?”赵乂说道。

  “你打算怎么做?”梁光祖问道。

  赵乂没有回答,只是在那里好像在运功,不一会身体和脸上的骨骼和肌肉都开始发生变化,不一会,一个年轻版的梁歇就出现在梁光祖的面前。

  “这……这太神奇了,小友真乃神人也!”梁光祖不得不夸赞赵乂。

  容貌的变化对于梁光祖这个天尊强者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如找一这般的从骨骼和肌肉上进行根本的变化,梁光祖是做不到了。

  就算是在设整个玄元星域也没有几个人可以做到。

  梁光祖相信,如果不是他亲自看着赵乂的变化,连他也分不清眼前的梁歇是是真是假。

  “哈哈,前辈,你觉得咋样?”赵乂的一的说道。

  “像是已经非常像了,就是有些年轻!”梁光祖说道。

  这时候,连走在前面的那些梁家是长老也发现了这里的情况,立即赶了过来。

  他们看到变成了梁歇的赵乂并没有急着出手,因为他们是亲眼看着梁歇死去的。

  他们也发现了赵乂不见了,很显然,赵乂就是眼前的这个梁歇。

  “哎呀!小友真是神乎其技呀,连老夫我都看不出真假了!”大长老说道。

  “现在呢?”赵乂一招梁光祖的说法,将“梁歇”的样子又变得老了一些问道。

  “完美!无懈可击!小友是怎么做到的?”一名地皇强者问道。

  “嘿嘿,保密!”赵乂说道。

  随后,赵乂看向梁光祖问道:“将梁歇与他们之间的事情说给我听,我要将他们引过来。”

  “好!”梁光祖回答。

  ……

  在梁氏驻地的两百多里处,大批的人马停留在这里,看状况他们准备在这里安营扎寨。

  这里停留着很多的妖兽,还有很多的飞行妖兽。

  其中一只单脚的比方非常的抢眼,高大足有四五米的身躯,单脚独立,身边的那些体型小了很多的飞行妖兽在他的面前都相形见绌,这才是真正的鹤立鸡群。

  一群地皇强者围在一名化神强者的身边在谈论着什么,要是赵乂在这里的话,一眼就可以看出,这名年轻的化身强者就是自己在罗浮城见到的罗家的第一天才罗映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