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97.大阵困天尊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597.大阵困天尊

  正当须河发动幻阵要将雷钥松困住的的时候,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雷钥松竟然在须河发动阵法的同时施展出了强大的雷法来攻击须河设置的大阵。收藏本站

  “这个雷钥松果然不简单呢!”站在高处的梁光祖看到下方的一幕逼近感叹道。

  而此时的赵乂更是震惊万分,因为同样修炼了雷法的赵乂,却看不出,雷钥松所施放的是那种雷法。

  赵乂曾经见过李牧阳施展雷法,在赵乂的意识里,李牧阳所施展的雷罚已经是最为强大的雷法了,让赵乂没有想到的是,今天居然让他见识到了另一种手段的雷法。

  “前辈,你可知道他的这个雷系术法叫什么名字?”赵乂想梁光祖问道。

  “雷神之锤!”梁光祖回答道。

  “雷神之锤”赵乂不自觉的冲锋服了一句。

  赵乂没有继续询问关于雷神之锤的信息,因为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

  他们还是将注意力放在下方的梁氏驻地中央。

  赵乂可以看得出来,雷钥松的那记雷神之锤是单体攻击技能,是有针对性的雷霆重击。

  雷钥松的目的很简单,他就是想要直接将须河所布置的阵法破坏掉,所以一出手就是最强杀招。

  此刻,站在阵盘之上的须河则不以为然。

  “如果我不知道你的杀招是什么,或许你这一招已经奏效了,不过,我对你太了解了,在你来之前我就已经将你的雷神之锤预料到了,你伤害不了我的大阵!”须河的声音在雷钥松的耳边响起。

  “你是谁?为什么会那么了解我?”雷钥松听到须河的话,心下一惊。

  虽然“雷神之锤”是雷钥松的最强杀招,但是他并不常用,尤其是在三千年前人族重新夺回玄元星域主导权之后,他就从来没有用过。

  他不相信梁家会有人知道它的这一杀招。

  “哈哈,我是谁你没有必要知道,你只需要知道,今天你要死在这里!”须河不想和他废话,说完之后马上再次起阵。

  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雷钥松的周围涌动,那种力量仿佛就来自天地之间,让雷钥松忍不住产生恐惧。

  雷钥松是天帝之下最强的几名天尊强者之一,在他的意识里,整个玄元星域除了姬若阳和罗斌之外,不会有人可以如此般熟悉并且碾压自己。

  而此时,姬若阳已经不是当初的姬若阳,更不可能来到这里。

  而罗斌是他的主人家,又怎么可能来这里对付自己人。

  雷钥松实在想不到是谁可以专门针对自己来布置这个阵法。

  雷钥松在努力的抵抗着这种碾压的力量,那股力量和雷钥松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如果就这样不停的挤压下去,不用任何人出手,雷钥松的**就会被压扁。

  “轰……”就在这时,同样被困在阵法之中的岳良雄突然对困着自己的阵法进行攻击。

  虽然看不到任何的目标。但是他知道只朝着一个方向攻击。

  而且他使用的是金系能量,是杀伐之气最强的金系能量。

  说话有可能听不到,但是这种强大的攻击声雷钥松是听得到的,对于这种声音他非常熟悉,他知道这是岳良雄在攻击阵法。

  于是,雷钥松仿佛心中有了主意,悄悄运转灵力,将所有的力量都聚集在刚刚那个声音传来的方向。

  “咔咔咔,嚓嚓嚓”又是一击“雷神之锤”,而这次的雷神之锤比上一次还强出了不少。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岳良雄也对着雷电的方向轰下一击重击。

  “轰……”的一声,两种能量同时攻击在阵法的同一个地方。

  “喀嚓!”阵法所在的地面居然被两人硬生生轰出一个裂缝。

  两人居然相互看到了对方。

  “雷兄!”岳良雄首先喊道。

  “岳兄!”雷钥松也喊道。

  但是两人并没有忘记自己所处的环境。

  “岳兄,既然刚刚的那种方法对于毁掉这个阵法奏效,那么我们就用同样的方法攻击一个方向,说不定可以将他们都救出来。”雷钥松说道。

  “嗯,雷兄说的是,那我们马上进行!”岳良雄回应道。

  两个人说完就开始积聚灵力,因为刚刚的一阵攻击,让他们的消耗很大,他们必须要吸收这里的灵气以积聚灵力。

  这一切当然逃跑不过须河的眼睛。

  “想要将其他人也救出来,那样更好,就让你们救!”须河说完反而停下了阵盘的控制,在那里休息。

  另一边的梁光祖则有些奇怪,向身边的赵乂问道:“赵轩,须河在做什么,为什么不直接将他们杀了?”

  赵乂也是奇怪,须河不是那种优柔寡断之人,更不会对罗家人留任何的情面,可是,为什么要停下来呢?

  “前辈,我想魂老自有打算,我们看着就是,如果魂老的阵法杀不死他们,我们再开炮。”赵乂回答。

  赵乂相信须河这样做自然有他的道理,须河对罗家的仇恨赵乂是很清楚的,他不相信须河会对罗家人手下留情。

  梁氏驻地的中央,除了雷钥松和岳良雄之外的其他五人此刻都焦急万分。

  短短几个时辰,他们已经显出憔悴的状态。

  当他们听到雷电和金系能量的攻击生的时候,他们以为有救了,但是这回又停了。

  “为什么,怎么停了,师兄救命呀!”

  “雷师兄,岳师兄救救我!”

  ……

  几个人都用不同的话大喊,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求救。

  他们也都是天尊强者,但是他们却不能像岳良雄和雷钥松一样的鼓起勇气攻击大阵。

  这就是幻阵的力量,他可以侵蚀一个人的勇气,让这个人没有任何信心去冲破牢笼获取自由,但是心里却将希望寄托于别人。

  如果他们都像岳良雄和雷钥松一样攻击大阵,这阵法还真不一定承受得住七名天尊的攻击。

  休息了一会,须河觉得应该处理些地皇和人皇了,站起身来,也只是甩了甩一宿,一百多名地皇人皇的呢过是引导在他们的幻觉里。

  幻阵就是对人的灵魂的控制,在这里,在梁氏驻地的这方空间,须河的灵魂无疑是最强大的。

  那些被幻阵影响到已经没有任何抵抗力的灵魂肯定挡不住须河的灵魂控制,直接晕倒。

  但是须河并没有杀了他们。而只是将他们收进了法阵之内,留给梁光祖处理。

  经过一段时间的灵力恢复,雷钥松和岳良雄已经积聚了足够多的力量再次攻击大阵。

  不过这个时候雷钥松有些疑惑了。

  “为什么这个人不在我们恢复灵力的时候攻击我们,而是任我们恢复?”雷钥松奇怪的说道。

  听了雷钥松的疑问,岳良雄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刚刚还庆幸自己恢复的时候没有受到干扰,而此时的两人却不敢贸然出手了。

  “对呀?为什么?”岳良雄肯定也不知缘由。

  站在阵盘上看着两人的须河微笑这说道:“你们怎么不攻击了,恢复了灵力不就是为了攻击大阵吗?难道你们不想离开这里吗”

  听到须河的声音,雷钥松顿时有些沮丧。

  他这次来梁氏本事信心满满,誓要叫梁氏收入囊中,但是此时的处境却是完全相反。

  他自己却被困在了这里,而且是反抗的机会都不一定有。

  “雷兄,我们怎么办?”岳良雄的装填也不是很好。

  “岳兄,我觉得攻击并不是我们离开这里的最好的方法,既然那个人没有打搅我们恢复灵力,那就是他根本不怕我们攻击大阵,我们想一想有没有其他的办法破阵!”雷钥松想岳良雄传音道。

  他已经不敢出声,他怕外面的那个人听了去,会针对性的对付他们。

  “雷兄有什么办法可以破阵吗?”岳良雄问道。

  其实雷钥松的这个提议是好的,但是他们两个人对阵法都是一窍不通。

  虽然实力强大,可是在这阵法之内却没有用武之地。

  “既然这是个幻阵,也就是说这里的一切都是虚幻的,那么我们就不要用眼睛去看他,我们闭上眼睛试一试,看看能不能走出这里。”

  要么说雷钥松是这些人里最强的呢,他想的一点都没错,所谓幻阵,最主要的是控制人的灵魂,迷惑眼睛的障眼法是骗不了人的。

  从两人的状态来看,他们并没有被控制了灵魂,不像其他几人一样,已经完全失去了斗志。

  雷钥松能够意识到这一点,足以证明他的悟性极佳。

  “果然是雷钥松,能想到这一层,不过你们若是仅仅以为这是幻阵,那就大错特错了。”须河虽然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但是当看到他们都闭上了眼睛,并且一点一点的走出原来的位置的时候,就明白他们做出了什么决定。

  雷钥松和岳良雄向一个方向走了一会之后,用灵觉感受着周围的环境,他们发现自己已经可以感觉到周围的那些毡帐了。

  这就说明他们已经走出了刚刚的障眼法。

  当他们睁开眼睛,打算重新看看周围环境的时候,两道强烈的光芒冲着两人就刺了过来。

  “不好!”雷钥松仅仅来得及说出这两个字就飞快的躲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