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08.神秘老者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08.神秘老者

  千江月刚刚将根须深入那些石头中还没有多久就迅速的撤了回来,并且用焦急的目光看着赵乂。收藏本站

  “怎么了?”赵乂急忙问道。

  站在赵乂身后的梁媛媛惊恐的看着千江月。

  “那东西可以吸食我的体液!”千江月说道。

  这时候,赵乂看到千江月的神色非常的不好,于是马上明白了千江月的意思。

  “快回来!”赵乂说着也将自己的身子向千江月靠近。

  就在这时,突然间以个黑影出现在赵乂和千江月中间。

  那是一个须发皆白的老者。

  他的出现非常的突然,赵乂甚至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的,就好像他本来就在那里,很是突兀。

  那老者脸上的皱纹一层一层的,就如同梯田一般,老的不能再老了。

  这样苍老的脸赵乂也只有在书上的那些夸张的形容词中看到过,现实中如何让也见不着。

  此刻赵乂算是见识了。

  那老者伸出双手,用手指捏住自己的眼皮向上拉,露出两只浑浊的眼睛,好奇的看着赵乂。

  赵乂被这么一个老怪物看着,心里紧张的扑通扑通乱跳。

  站在赵乂身后的梁媛媛直接闭上了眼睛,看都不敢看,面容憔悴的千江月站在老者的身后也不敢动弹。

  但是没有人说话,赵乂甚至连询问这个老者是谁的勇气都没有。

  虽然这个老者老的都已经不像话了,但是赵乂可以感觉到,这个老者肯定和自己的舅舅一样强大。

  至少强过梁光祖,因为他就是这个老者从梁光祖的身边掳走的。

  “奇怪呀?”老者看了赵乂一会说道。

  那声音分明就是赵乂被掳过来之前听到的那个声音。

  随后,那老者有转身看向千江月说道:“哈哈,还不错,不算是一无所获!”

  赵乂看到老者看向千江月就知道老者已经看出了千江月就是一株天元根,不用想也知道老者想要做什么。

  “等等!”赵乂鼓起勇气喊出来。

  “嗯?”老者转过身来看着赵乂问道:“娃娃,你想要说什么?”

  老者好像并没有想要伤害赵乂的样子,也没有想要伤害梁媛媛的意思,说话的时候声音非常平淡,不带任何感**彩。

  这和之前在妖墟的时候听到的那个声音一点都不同。

  但是赵乂确信这个老者一定就是哪个人。

  “前辈,那个,您将我们带过来所谓何事?”赵乂问道。

  赵乂知道,就算自己不说会啊,如果这个老者想找他麻烦,还是一死,索性还是问出来。

  “哎……本以为你已经成熟,没想到还早呢?不过这个天元根道是可以现在就享用!”老者惋惜之后有惊喜的看着千江月说道。

  “哇擦,这是要吃掉千江月的节奏,不行,千江月不能死!”赵乂想道。

  “赵哥哥,我们是不是要被这个老怪物吃掉了!”梁媛媛吓得直哆嗦,但是话语间还称呼老者为老怪物。

  “嗯!?大胆!你这小女娃儿,我本来还想收你为徒,你竟然骂老夫为老怪物,看来我要先从你开始了。”老者说道。

  赵乂不明白这个老者到底是什么意思,因为老者刚刚说赵乂还没有成熟是个什么意思。

  还有,要收梁媛媛为徒又是什么意思。这都把赵乂搞糊涂了。

  “嗯,哏哏……赵哥哥,他要吃我了……”梁媛媛大哭着抱住赵乂喊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老者仰天长笑,随后说道:“小娃娃那么不禁吓,没意思。”

  赵乂被这个老者搞得摸不着头脑。

  “这个来老伙到底要做什么?”赵乂想道。

  “小子,你是不是来自那个小地方?”老者终于开口问话了。

  赵乂一看对方肯向自己问话,就说明还有希望。

  赵乂知道自己的血脉情况,也知道那些知道了自己秘密的人都是怎么看待自己。

  他不相信这个老者看不出自己的状况,说不定这个老者这是在故意试探他,并不是想要对他怎么样。

  这是赵乂的一个美好的愿望。

  “敢问前辈说的是哪个小地方,是之前的妖墟,还是罗浮城,又或者是华城,亦或是大峪洪荒?”赵乂反问道。

  赵乂那里都说了,就是不提小世界。

  “你这小子,敢给我打马虎眼,你以为我真的不知道姓风的那个家伙的小世界吗?”老者说道。

  “你知道了还来我,不是多此一举吗?”赵乂装作一点也不怕他的样子说道。

  “嘿,我这爆脾气,你小子是吃了龙肝凤胆了吗那么嚣张?”那老头说着,不知从那里赵老两个绳子,将自己的两张眼皮拴住拉倒后脑勺系好,装作一副要想赵乂出手的样子。

  老者的这个动作可是吧赵乂和梁媛媛还有千江月搞糊涂了。

  “这是什么操作,将眼皮系起来难道眼睛不难受吗?”赵乂想道。

  其实这个时候是梁媛媛和千江月也是这个想法。

  老者也只是做做样子而已,见到赵乂一点都不退却,也只能作罢,但是又不能失了面子。

  于是他装作好像真的要出手交心赵乂的样子说道:“你在小世界有没有见过以个叫姬云的小混蛋,从实招来!”

  “嗯?”赵乂一听来了兴趣,马上回答:“见过,见过,前辈与他有什么关系?”

  赵乂当然知道姬云,要不是姬云赵乂也不可能知道姬如雪要被沐家强娶的事情。

  ”难不成姬云和眼前的这个老家伙有什么联系?“赵乂心存侥幸心理。

  赵乂想是不是通过姬云和这个老家伙拉拉关系。

  “哼!那个臭小子,偷了我的宝贝去小世界找你,结果一去不复返,今天我逮到了你,看那个小子不来找你!?”老者很是生气的说道。

  “等等?!”赵乂赶紧拉住又要转身去看千江月的来者说道:“你怎么知道她是去找我,他又是怎么知道我的,他为什么找我?”赵乂问道。

  老者的这句话真的很让赵乂诧异,当初在咸阳城见到姬云的时候,他并没有讲他是去找赵乂的。

  况且,姬云是如何知道自己的,他找自己意欲何为?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他只说想要去看看,至于为什么,我就不知道了。你就在这里等他吧,他应该很快就会来找你了。”老者又要转身去看千江月。

  赵乂被老者说的越来越疑惑。

  “姬云不是说他只是姬家很边缘化的一个人物吗?他又如何能够从遥远的姬家领地跨越那么远的距离来到这里偷东西。”

  “还有,他是如何知道我的存在,他找我到底是为什么?难道就是为了告诉我关于母亲的事?”赵乂想道。

  这时候,老者已经将千江月控制住,想要让千江月化成原形。

  “住手!”赵乂说着一跃而起,前去阻拦老者的行为。

  “呼!”一股无形的力量将赵乂挡了回来,赵乂被抛出老远的距离。

  不过赵乂并没有收到什么伤害,回过神来再次飞向千江月。

  “还挺执着?一个天元根而已,至于吗?”老者根本不理会赵乂。

  “你个老东西,你要是敢动她,我和你没完!”赵乂居然骂开了。

  此刻的赵乂已经不在乎对方有多强大了,因为对方已经要将千江月杀了吃了。

  “赵哥哥……”梁媛媛很害怕,他怕那个老怪物真的会伤害赵乂。

  “没完,你准备怎么样?”老者不以为然的问道。

  赵乂飞着飞着停了下来,坏笑一声。

  “轰!”一个巨大的物体被赵乂从紫金凤环中取出来。

  这东西正是“灵屠”可以将沐爵的**打烂的“灵屠”。

  赵乂不知道这东西会不会对老者造成什么伤害,但是毁掉这里应该没什么问题。

  “咦!好东西?”老者一看到灵屠马上来了兴趣,直接放弃了折磨千江月,身形一闪已经来到了赵乂的身边。

  赵乂连一点反应都没有,身边的“灵屠就已经被老者掌握了。

  赵乂,千江月和梁媛媛都害是一愣。

  因为此刻的那名老者根本当他们三人不存在,抚摸着巨大的灵屠爱不释手,口中还念念有词:“宝贝,真是好宝贝呀!”

  赵乂趁机来到千江月的身边将千江月迅速收进中庭血海。

  千江月被那些石头西区了不少体液,有、又被老家伙折磨那么久,必须赶紧进入血海温养。

  而此时的老者还沉浸在对“灵屠”的爱抚之中。

  “这家伙见到灵屠就像色狼看到美女一般,难道他也是个器痴?”赵乂心中想道。

  赵乂还记得当初万伯兴为了能够观摩赵乂的太玄刀和星空针,不惜答应为他服务,今天看到这个老者的状态和当初的万伯兴很是相似。

  赵乂看到梁媛媛都吓的不敢动弹了,赶紧来到她的身边,拉着梁媛媛的手,向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而那名老者仿佛根本没有发现一样仍然在观察着“灵屠”。

  此时的这方空间已经不再像之前那般的黑暗,自从老者出现之后,这里就有了一些亮光。

  赵乂已经不在乎“灵屠”能不能取得回来,在赵乂的心里,千江月要比灵屠重要太多了。

  可是,赵乂还没有走多远,就发现,他的灵屠居然出现在了正前方。

  “这……他不是在那个方向吗?”赵乂心中想道。

  赵乂随即转身往回走。

  紧接着赵乂又发现那名老者和灵屠又出现在正前方。

  于是又转身。

  “别跑了!”这时候老者有说话了:“即便你们能逃出这里,外面是魔族的领地,你们走不出去的!”

  “什么?魔族?”赵乂吃惊的问道。

  “怎么又出现一个魔族?这厮要整哪样?”赵乂想道。

  赵乂惊恐的看着老者,心宗又想:“难道这个老家伙也是魔族?”

  老者坐在灵屠之上看着赵乂说道:“你可别瞎想,老夫可是如假包换的人族,比你都真!”

  赵乂明白老者的这句话的意思,因为他知道,老者肯定是看出了自己的妖族血脉。

  “呜呜呜……”老者看着赵乂,突然哭了起来。

  这种景象太怪异了,一个活了不知道多少岁月的一个帝级强者,居然当着两名十几岁的少男少女大哭了起来,这让赵乂一时间觉得太可笑了。

  但是他却一点也不敢笑。

  “都怪姬正圆,姬正圆那个老不死的,他用我和魔族交换,说好了事情一完就回来接我,可是这一去就是数万年,我恨他!呜呜呜……”老者好像很委屈的样子。

  “怎么又和外公有关?看来五万年前的那场灾难让外公的信誉受到了很大的损失!”赵乂心中想道。

  “那个前辈,不知道他是拿你交换什么东西?”赵乂问道。

  “交换什么?当然是魔族至宝,老夫可是玄元星域第一炼器大师,用我交换肯定是魔族最重要的东西!”老者自豪的说道。

  “玄元星域第一炼器大师?没听说过。”赵乂说道。

  赵乂的确没有听说过,他来到这里一心只想着救自己的母亲,从而帮助姬家走出困境,哪里有时间了解什么炼器的事情。

  不过他之前倒是猜对了,这名老者的确是个炼器师。

  “你……当然,你来自风小子的小世界,当然不知道老夫的炼器水平有多厉害。”老者说道。

  “那个,他到底用你来给魔族交换什么?”赵乂又问。

  炼器大师的价值赵乂非常清楚,能够用玄元星域第一炼器大师来交换的东西就算不是魔族的至宝也一定不是什么简单的东西。

  “五行逆势淬体术!”来者直接回答。

  “什么?五行逆势炼体术是魔族的东西?”赵乂吃惊的说道。

  赵乂难以想象,曾经用在至尊妖帝疆昕身上的五行逆势炼体术居然来自魔族。

  “怎么?你听过,或者你见过?”老者奇怪的问道。

  “那种炼体术我是没有见过,但是我见过被这种淬体术淬炼过的人。”赵乂说道。

  “什么?姬正圆居然成宫了?”老者也是非常震惊。

  赵乂不知道老者为何如此震惊,但是他想了想疆昕的强大,也就明白了。

  “姬正圆呀姬正圆,你好狠的心呢?!将我放在魔族受苦,你自己却练成了神功,不公平!”老者大喊道。

  “那个,练成淬体术的并不是他,而是另有为人,而他本人已经不在了。”赵乂说道。

  “你说什么?谁不在了?”老者好像很金正的看着赵乂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