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11.魔族小公主任小茜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11.魔族小公主任小茜

  赵乂对姬正镶说了必须尽快离开这里的原因,姬正镶出于对几家的关切当然不会强留。收藏本站

  不仅如此,他还赠送了赵乂一个“陨石炼狱,还给了梁媛媛一套白金套装。

  最后,姬正镶将操纵阵盘的口诀传授给了梁媛媛,让梁媛媛带着赵乂回到玄圆大陆。

  梁媛媛刚刚开始根本不相信姬正镶所说的什么传送阵盘会在自己的体内。

  但是当梁媛媛依照姬正镶传授给他的口诀默念的时候,突然从梁媛媛的黄庭之中出现一个金黄色镶着红边的圆盘。

  ”啊?!真的在我身体里面?!”梁媛媛吓了一跳。

  姬正镶老脸露出开心的神色说道:“我的这个阵盘隐藏功能特别好,除了我和你自己,在它没有出现的时候谁也发现不了。”的一的说道。

  不过,此时的赵乂则是若有所思。

  因为他看到梁媛媛黄庭中出现的传送阵盘竟然和自己从紫金凤环之中得到的阵盘极为相似。

  只不过,自己的阵盘只能在小世界中传送,而这个阵盘却可以穿过封印,两个王世界穿梭。

  “难道我的那些阵盘也是他炼制的?”赵乂猜测到。

  不过赵乂现在不想求证这些,自己的秘密尽量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也不是赵乂不相信姬正镶,而是自己的秘密实在太过惊人,尽管现在已经有很多人知道了一些,但是真正的秘密却没有几个人知道。

  而赵乂黄庭,中庭和紫府的秘密知道的人就更少。

  “小子,你是先要回到之前来的地方,还是要回到姬家?”姬正镶问道。

  “恩……我想现在的梁光祖他们肯定在想尽一切办法前往玄圆大陆,我们要将那些力量带过来,去那里找他们。”赵乂想道。

  随后赵乂看着姬正镶说道:“三姥爷,我们还是先回到大峪洪荒吧?”

  “什么?你去过大峪洪荒?那你一定见过那处密地了?现在是谁守在那里?”居然提到了那处密地。

  赵乂知道他说的那那处密地肯定就是姬如冰“安平殿”所在的位置。

  但是他从姬正镶的话语中听出来,他好像并不知道现在是姬如冰在镇守那里。

  “看来我的这位三姥爷是在人妖大战之前就来到了魔族!”赵乂心道。

  “三姥爷,现在是我姨娘姬如冰在镇守!”赵乂如是回答。

  “是冰儿?她……”姬正镶欲言又止,随后说道:“委屈她了。”

  姬正镶仿佛想要说什么,但是欲言又止,也许是不想啰嗦太多,毕竟赵乂现在需要的就是时间。

  “姬爷爷,你委屈谁了?”突然一个小女孩的声音传来。

  这分明就是之前那个收了姬正镶菁莨套装的小公主。

  “小公主?!”连姬正镶都惊住已经。

  “她是什么时候进来的?!”赵乂更是吃惊。

  梁媛媛就更不必说了。

  赵乂吃惊于,他没有发现这女孩的到来也就算了,居然连姬正镶也没有发现。

  不过随后姬正镶就没那么紧张了,只见姬正镶朝着身后的那个虚影说道:“老夫见过小公主。”

  这时候赵乂才发现那个看上去非常像一个小女孩的居然只是一个虚影,连灵魂体都不是。

  但是赵乂和梁媛媛还是不敢说话,因为他不能确定这个虚影能不能感觉到他们的存在。

  “姬爷爷,我刚刚在你的地方发现了有陌生人族的气息,不知道是不是您的那些老朋友又来了?”小公主问道。

  “回小公主的话,的确是我的两个后辈,他们也是来向老夫求宝器的,还请公主替老夫担待。”姬正镶说道。

  在赵乂看来,这个虚影中的小姑娘也只不过十五六岁的年纪,之前赵乂也听到了这小丫头居然都快到化神境界了。

  要说起这修炼天赋,这小姑娘比起自己也不逞多让。

  看到姬正镶对魔族小公主如此的尊敬,赵乂心里也是五味杂陈。

  堂堂人族第一炼器大师,帝级强者,居然要向一个十几岁的小丫头俯首,真是讽刺。

  “哦,你给他们的宝器比我的宝器如何?”那小公主问道。

  “公主说笑了,他们的东西怎么可以与您的东西相提并论。”姬正镶说道,

  听到这里,思想单纯的梁媛媛就要上前理论,不过硬是被赵乂死死的拦住,连嘴巴都给它捂住了。

  “你给我安静!”赵乂传音道。

  梁媛媛当然不是赵乂的对手,不过她也不服气,她怎么可以忍受别人的东西好过自己的,所以她不停的挣扎。

  “嗯?姬爷爷,你那里好像有什么动静呀?”还是被她发现了。

  姬正镶看向身后的梁媛媛,瞪了梁媛媛一眼,回头向着虚影说道:“只是小孩子在打闹,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时候,屋子里突然又出现一个小公主,而这一次却是真的了,因为她身上还穿着之前姬正镶为她炼制的菁莨套装。

  她来到这里并没有责怪姬正镶的意思,不过他的眼睛一直看着赵乂,对旁边的梁媛媛,和梁媛媛身边的传送阵盘不屑一顾。

  “小公主……”姬正镶想要解释,但是被小公主拦住了。

  “我们是不是见过?”小公主一开口就问赵乂这个?

  赵乂看着这个如瓷娃娃一般的小公主摇了摇头。并没有出声。

  “哼,看我赵哥哥长的好看就说见过,真不知羞!”梁媛媛可不管他是不是公主。

  自己曾经还是圣墓中的女王呢?

  当然这是梁媛媛自己封的。

  梁媛媛和这个小公主年龄相仿,两人又都是别惯坏了的孩子,小公主面对梁媛媛的讽刺当然不可能相让。

  不过,还没等小公主发飙,赵乂赶紧将梁媛媛搂过来,向着小公主说道:“小公主恕罪,我妹妹少不更事,不懂礼数,还请您见谅。”

  “呵呵!”小公主轻笑一声说道:“听了你的声音我们果然见过,只不过是隔着一层封印,好吧,看在你我有过一面之缘的份儿上,我不计较了!”

  “你……”赵乂更加的疑惑了。

  之前赵乂第一次听到这个小公主声音的时候就感觉有一些熟悉,但是就是想不起起来。

  现在听到这个小公主也说和自己有过一面之缘,赵乂更加的疑惑了。

  他可以确定,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小公主,但是就是感觉熟悉。

  “不知小公主与在下在哪里见过?”赵乂索性直接询问。

  “呵呵,保密!”小公主很是神秘的笑了笑,回头对姬正镶说道:“姬爷爷。这个少年我很喜欢,就送给我的那个奴隶吧!”

  “什么?”赵乂感觉这个公主太可笑了。

  见到自己不到一会的时间就要自己当他的奴隶,这也太拿自己当回事了。

  “你这个不知羞的丫头,想要我赵哥哥当你的奴隶?你可知道,我赵哥哥可是一国之君^嗯……”梁媛媛还没说完就又一次被赵乂捂住了嘴巴。

  “公主殿下,做奴隶在下肯定不会同意的,在下还有要事,就不相陪了。”赵乂说着就要梁媛媛启动阵盘。

  “好啊,姬爷爷,你竟然欺骗我姐姐,你……”小公主还说着说着就晕倒了。

  当然是赵乂做的。

  整个过程姬正镶都没有插句话,现在赵乂将小公主打晕,姬正镶终于说话了:“你这小子又给我惹祸,他也就是说说,她是不会告发我的!你怎么将她打晕了?”

  “三姥爷,小心使得万年船,万一她要去告发,那你岂不是危险?”赵乂说道。

  “就是,一个不知羞的公主!哼!”梁媛媛附和道。

  “她不会,她的母亲是人族,他一向对我和人族很好的。”姬正镶说道。

  “那现在怎么办?”赵乂现在为难了我。

  即便之前这个小公主不会告发,可是现在就不一定了。

  因为赵乂已经将她打晕,这就等于冒犯她,赵乂不相信这个公主会那么大度,不与他计较。

  姬正镶想了想说道:“你把她带走吧!”

  “这怎么可能,我是要去打仗的,带着个拖油瓶,这算什么?”赵乂当然不会同意。

  “那你就忍心将她留在这里去告发你三姥爷我?”姬正镶委屈的说道。

  “这……”赵乂不知该怎么办。

  “赵哥哥,我看就带着她,三姥爷在这里受了那么多年的苦,我们也带回去折磨折磨她。”梁媛媛坏笑着说道。

  “千万不可,这个小公主人虽然有些任性,但是很善良,她的母亲是人族一向对我们人族非常的照顾,你们即便将她带走也要善待与她。”姬正镶叮嘱道。

  最终,赵乂只能无奈的带着魔族的公主踏上了阵盘。

  ……

  在一个装饰非常考究的房间里面,魔族小公主躺下一张非常精致的床上。

  赵乂此刻正坐在床头注视着她。

  赵乂和梁媛媛带着魔族公主已经回到这里三天了,连赵乂的灵魂上的伤都已经恢复了,可是这个魔族的小公主却始终未曾醒来。

  “这个小公主仔细看起来,长得还是挺不错的。”赵乂看着魔族公主小茜心中想道。

  “魂老,你说这个小公主是因为不适应我们这里的环境所以才一直醒不过来。

  可是之前三姥爷不是说魔族的生存环境比我们这里还要恶劣吗?”赵乂想须河问道。

  此时的须河还在赵乂的灵魂海中温养,相对于赵乂来讲,他所受到的伤要重的多。

  因为,他的伤是被雷钥松的帝器所伤,而赵乂只不过是灵魂力消耗过多所致,两者有根本的区别。

  此时的须河灵魂体有了一些好转,但是距离完全恢复还差的很远。

  “小主人在那个洞窟里面难道没有发现吗?那里的暗灵气和灵气的比例与我们这里完全不同。”

  “我们这里是灵气高于暗灵气,而那里是暗灵气高于灵气。”须河回答道。

  赵乂听了须河的话开始沉思。

  “第一次接触到暗灵气就是在当年的雍凉郡赵家,第二次则是在剥皮族的地下洞窟。再有就是在圣墓之宗发现了比外面稍微浓一点的暗灵气。”

  “而这次在魔族的洞窟里居然有那么浓的暗灵气,当初将暗灵气引入赵家的是罗婴的分魂,难道罗婴当年背叛人族与魔族有关?”赵乂想道。

  “不可能呀?当初外公知道了灾难的到来,还与魔族交易了“五行逆势淬体术”,如此说来,与魔族也没有关系。”

  “可是?为什么罗婴可以引来暗灵气呢?”赵乂越想越想不通。

  别说赵乂想不通,就是须河也想不通。

  “看来,这一切的谜题还要的呢过罗婴出世才能弄明白了。”赵乂说道。

  赵乂早就已经探查过这个小公主的身体,发现她的身体与人族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又不完全相同。

  最大的不同就是她的灵魂要比一般的人族修士强大,当然了,相比赵乂要差很多。

  “或许这与她是人魔两族的混血的缘故。那么纯血的魔族灵魂会不会更加的强大呢?”赵乂又提出以个疑问。

  之前赵乂就发现,在吸收了暗灵气之后,不仅仅自己的灵力更加的强大了,甚至可以带动灵魂力的增强。

  这是灵气修炼所做不到的,也就是说,暗灵气里面含有灵魂修炼的因子。

  既然魔族修炼是靠这种暗灵气,那么他们的灵魂强度肯定会比人族要强大。

  “魂老,在此之前你是否与魔族接触过?”赵乂又问须河道。

  “没有,魔族和妖族不同,在整个玄元星域和玄元星域的周边,并没有魔族的存在。”

  “如果非要说有的话,那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犀魔族,不过犀魔族是可以吸收灵气修炼的,至于他们能不能吸收暗灵气修炼,我就不知道了。”须河回答。

  “也就是说,魔族距离我们非常的遥远,遥远到我们都不能自由来往。”赵乂说道。

  “没错,我们先前在这里不是遇到了那些金角犀吗?他们是来自西面的淖淹星域,而魔族的易蓝星域就在更加西面的地方,想要随意的来往于两个星域,那是非常困难的,除非达到帝级水平,否则没人能做得到。”须河说道。

  这时候,一阵敲门声传来,打断了赵乂的思绪。

  “进来!”赵乂说道。

  来人是鲍继广,他向赵乂拱手说道:“小主人,冰仙子找你!”

  “嗯,知道了!”赵乂应了一声站起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