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27.玄元盛会(二)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27.玄元盛会

  姬家的长老一下子分成了两派,这就等于将整个姬家撕裂一般。

  姬若曦痛斥了姬正兴,然而姬正兴不以为然。

  “哈哈,笑话,成者为王败者寇,姬若阳他已经无力执掌姬家,那就应该让贤,整日藏在密室之中不出来,算什么家主,姬家在他手里迟早衰亡。”

  “不错,我是要做家主,借助罗家的力量怎么了,只要能做家主,付出任何东西我都在所不惜!”姬正兴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真是想法。

  看的出来,将真话说出之后,姬正兴真个人都轻松了很多,这些话他很早就想说了。

  “你的这种想法在五万年前就已经有了吧?你还真是大胆呢?!”一个女子的声音从城外传来。

  但是这个声音听起来又好像又在身边。

  “大姐!?”姬若曦听出了这声音的主人,惊喜的说道。

  声音的主人正是姬如冰。

  时隔数万年,姬如冰的整个人变化好多,但是相对于容貌,她声音的变化更多。

  但是姬若曦还是第一时间听出了姬如冰的声音。

  曾经的姬门四姝在五万年前由于各种原因被迫分开,而最终留在姬家的就只有姬若曦。

  姬如雪和姬如霜被派往圣墓,而姬如冰更是在她们之前就被宣布死亡。

  对于姬如冰还活着的事情姬若曦并不知情,此刻,她听出了姬如冰的声音,这让她怎能不激动。

  姬若曦听了出来,赵乂当然也听了出来,下方的鲍继广等人也听了出来。

  但是这不代表所有人都能够听出来。

  五万年前姬如冰被宣布死亡的时候,现在的这些人还都上不得台面,包括姬正兴和姬若祁。

  对于罗家和沐家人,他们对姬如冰更加的陌生。

  他们当年对这个女子各种诋毁,但是他们却从来都不知道这个女子长什么样,更别说是她的声音了。

  声音落下,人已经出现在了姬正兴的对面。

  “她还是那样的美丽,只不过恍惚间多了些沧桑和冷漠。”姬若曦看着这个曾经非常崇拜的姐姐想道。

  “你是……”姬正兴竟然一时间没有认出这个曾经被他出卖的人。

  姬如冰没有搭理他,只是看了他一眼,随后便将目光看向罗家人。

  “罗家和沐家的人还是先回去吧,我们姬家内部的事还是让我们自己解决。”姬如冰很是平淡的说道,但是态度冷漠。

  “你是什么东……”姬若祁怎么可能会让人代替自己的父亲主持此时。

  但是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姬如冰仅仅是看了他一眼,他就马上闭嘴了。

  因为他看到了一双极端冷漠。冷漠的一点感**彩都没有的眼睛。

  那种眼神让他不寒而栗,即使他就、已经天尊中期的修为,但是他还是抵抗不了那种眼神带给自己的绝望。

  “请问你是姬家的哪一位长老?”罗衍怎么可能因为姬如冰的一句话就离开。

  “怎么?你在怀疑我的身份?”姬如冰看着面前的这些曾经害过自己的人,冷漠的说道。

  姬如冰来到这一直都是这副冷漠的眼神,这种眼神让罗衍很不舒服。

  罗衍在玄元星域虽然辈分极高,但是修为也仅仅只有天尊中期而已。

  这也是为什么当初灾难来临的时候,所有人都被安排去抵御强敌,而他却留了下来。

  所以,在姬如冰的面前他感觉到了一些压力,尽管姬如冰并没有散发威压。

  他们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眼前的这个人就是曾经被他们害的差点真的死去的人。

  “罗致,带着人走!”罗衍最终在姬如冰的压力之下决定离开。

  姬如冰并没有施放任何的威压,仅仅是眼神加上两句话就迫使罗衍离开。

  “我们也走!”沐剑雄不等姬如冰开口,自己就离开了。

  连罗家都选择置身事外,沐家没必要强出头。

  不过,姬如冰并没有针对陈家,陈家人当然也没有离开。

  虽然他们都猜不出姬如冰的身份,但是他们相信这个一定是姬家人,也只有真正的姬家人才能有这样的傲气。

  姬家人的傲气是藏在骨子里的,并不是其他人因为修为提升就能够学得来的,就像同样是姬家人的姬若曦一样。

  既然姬如冰选择不说出自己的名字,姬若曦当然不会说出来,她只是庆幸自己的这个姐姐还没有死。

  姬正兴看着姬如冰来到这里仅仅几个眼神和几句话就将罗家和沐家人赶走,他的心里渐渐对姬如冰有了些印象。

  就算是五万年前的姬正兴对自己的这个远房侄女也不是很熟悉。

  当年之所以要将姬如冰和疆昕的消息出卖给罗家,还想是要得到罗家的支持。

  姬如冰当然知道当年出卖自己的人是谁,这点姬正圆已经告诉他了。

  而且当年姬正兴的亲弟弟就是在姬如冰面前死去的。

  “闲杂人等退出十里!”姬如冰看着一脸茫然的姬正兴说道。

  这句话当然是那些和姬家没有任何关系的人,其中也包括陈家。

  陈家虽然不像罗家和沐家一样针对姬家,但是不代表姬如冰就愿意让他们目睹姬家处理“家务事”。

  姬如冰没有提名赶人就不错了。

  听到姬如冰的话,陈世通立即带着陈家人离开。

  其他人,最多的是那些之前参与游行的人,在赵乂安排的梁家人的组织下,非常有秩序的离开。

  现场只留下了姬家人还有赵乂和鲍继广等人。

  “姬如冰?”姬正兴终于认出了姬如冰的身份。

  “什么,是冰小姐?!”

  “冰小姐不是已经死了吗?”

  “当初冰小姐死去的消息可是家主亲自发出的!”

  “真的是冰小姐吗?”

  姬家两个阵营的长老对于姬如冰的出现都表示震惊。

  甚至连说出姬如冰名字的姬正兴自己也震惊不已。

  他当初为了得到罗家的支持,不惜出卖姬如冰和妖族疆昕相爱的消息。

  为此他还将自己的弟弟推出来顶罪,虽然最终得到了罗家的一个女子的补偿,但是他对弟弟的愧疚始终纠缠着她。

  而如今他发现姬如冰居然没有死,他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姬家的叛徒,人族的叛徒,你还敢来华城送死?”姬正兴接着说道。

  “哼!叛徒?”姬如冰盯着姬正兴说道:“你也有脸说别人是叛徒?刚刚你的好儿子都说了些什么难道你现在就忘记了?连你自己都承认了在帮着罗家办事,你也忘了?”

  “那又如何?总比你和妖族结合要好的多,你不知廉耻的和妖族相爱,这就是姬家最大的耻辱。”姬正兴歇斯底里的说道。

  “看来你对当年出卖我的事没有丝毫悔意,我来问你,妖族怎么了,像你这样的人族还不如妖族,你甚至连妖兽都还不如。”

  “出卖了我,得到了罗家的一个婢女,生出了这么一个没有脑子的畜生,你还以为自己赚到了吗?”姬如冰说道。

  “你……”姬正兴气的不知该如何回怼。

  姬如冰说的没错,妖族怎么了,既然是拥有智慧的个体,和人族没有什么区别。

  玄元星域的人都知道,宇宙之中先有妖,而后有妖神,最后才有的人类。

  人类和妖族本就有着共同的根源,妖族和人族的结合也不是姬如冰和疆昕独创。

  就是在更加遥远的古代,人类还没有发现修行的秘密的时候,就已经有妖族和人族结合的先例。

  只不过,那个时候不是人族看不起妖族,而是妖族看不起人族罢了。

  两个阵营的长老看着姬如冰和姬正兴你来我往的斗嘴,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大姐!”这时候,姬若曦终于大胆的喊出了这两个字。

  姬如冰看了姬若曦一眼回应了一个字“嗯!”

  还是那样的冷漠。

  独自一个人在大峪洪荒居住了数万年,姬如冰早就忘记了如何表达感情。

  她也不可能一见到姬若曦就马上感情丰富起来。

  “乂儿,过来见过你的三姨娘!”姬如冰转头对赵乂说道。

  “是!”赵乂收起星球之魂回应道。

  “乂儿?!”姬若曦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少年奇怪的说道。

  “这是雪儿的儿子,赵乂!”姬如冰介绍到。

  “是雪姐姐的儿子!?”姬若曦又惊又喜的说道。

  “乂儿见过三姨娘!”赵乂躬身见礼道。

  “不必多礼!”姬若曦笑着说道。

  “怎么,跑来认亲来了,问过我了吗?”姬正兴看着他们将自己当空气一样的摆在那,不满的说道。

  听了姬正兴的话,姬如冰蒙的抬头,一道精光从眼中射出。

  姬正兴毫无防备,竟然直接被这道光击中了眼睛。

  “啊!”姬正兴痛苦的大叫着从空中落下来。

  他怎么可能会想到正将注意力挡在赵乂身上的姬如冰会如此出手。

  姬正兴的实力是不错,但是姬如冰的境界也已经是帝级。

  同样是帝级,偷袭的一方肯定更容易得手。

  姬正兴想调动身上的灵力进行反击,奈何他却无法做到。

  “父亲……父亲……”姬若祁看着自己的父亲痛苦的挣扎,他却不敢近前。

  他总算见到了姬如冰的强大,心中还在庆幸自己刚刚没有继续冒犯她。

  之前站在姬正兴身后的那些姬家长老现在一个个噤若寒蝉。

  他们明白,接下来就要轮到他们了!

  赵乂看着这瞬间发生的巨大转变,连他自己都不相信。

  “太顺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