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33.玄元盛会(八)强势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33.玄元盛会强势

  姬凌霄下令要将那个冒犯自己的沐家人皇修士处决,并且还要在玄元盛会上进行。

  这对沐觥来说是莫大的羞辱,他怎么可能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自从沐觥来到华城东门到现在,就不停的被姬家羞辱,但是由于各种意外不断发生。

  各种令沐觥忌惮的人物不断出现,让他不得不暂时忍受。

  但是现在姬凌霄要杀他的人,他再也不能忍受了。

  “你敢!”沐觥怒不可竭的说道。

  沐觥的一句“你敢!”让现场陷入了僵局。

  这并不是赵乂想要的结果,赵乂想要的是,不仅要让沐觥收进羞辱,还要让它接受无法赢取姬如雪的这个事实。

  现在是姬凌霄要杀沐觥的人。沐觥反对。

  但是他并没有继续释放威压,只是言语上的威胁。

  大家都知道,沐觥心中有着他自己的顾虑,毕竟姬如冰在这里,罗斌和陈世道也在这里,他不能将自己的路给堵死了。

  但是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该如找个台阶下呢!

  “呵呵”这个时候罗斌轻笑了一声走到两人之间说道:“这个沐家的奴才的确对凌霄不敬,对凌霄不敬就是对圣君的不敬,沐家主,难道你也要对圣君不敬吗?”

  罗斌看了一下众人的反应,见到没人说话他就继续说道:“这个人既然不顾自己的身份出言顶撞姬家少主,那就应该杀!”

  罗斌此话一出,周围的人一下子迷惑了。

  罗家和沐家不是盟友吗?为什么罗斌会帮着姬家说话?

  心里想归心里想,但是并没有敢将这些疑问说出来。

  此时的赵乂真想夸他几句,就像当初在离火宗说花蓝衣一样的说:“这位大姐说的太对了,你越来越美了!”

  但是赵乂和其他人一样,也只能想一想,在罗斌面前这种玩笑可是开不得的。

  当然了,姬凌霄也不认为罗斌这话说的是真心话,他知道,在这里罗斌只能当个和事老,将双方的台阶都搭好,让这件事就这样过去。

  不过对于罗斌对自己父亲的尊敬,姬凌霄还是很欣慰的,哪怕那不是真的,至少在明面上,罗斌还得尊称姬若阳一声圣君。

  姬如冰对于罗斌的话并没有多大反应,有她在绝对不会让沐觥胡来。

  在他们对面的沐觥对于罗斌的话很是不理解,正想要说什么,不过被罗斌伸出的手给阻拦了。

  “不过呢,我们四大神族的安定团结决定着玄元星域安定和平,绝对不能发生影响大家关系的事情发生,我看这件事就这样吧!”罗斌代替大家做出了决定。

  但是这个时候大家好像还是不想接受。

  罗斌将目光转向姬如冰说道:“如冰妹妹,你觉得呢?”

  “哼,别胡乱攀亲戚,我可高攀不起!”姬如冰对罗斌法子内心的厌恶。

  不过罗斌对于姬如冰的话并不在意。

  姬凌霄想了想说道:“罗伯伯此话有理,一切就听罗伯伯的,就怕沐叔叔消不了气。”

  这时候的罗斌看向沐觥说道:“沐家主,凌霄还是个孩子,他代表圣君出来迎接我们,却受到了你家奴才的羞辱,本来就是沐家不对,将来的事情将来再说,没必要和一个孩子过不去你说呢?”

  罗斌这句话是说:今天你沐家在这里占不着便宜,还是放弃吧。有些事情没必要争一日之长短,还需要从长计议。

  沐觥当然明白罗斌的意思,但是他一直在被姬家羞辱,这口气实在难以下咽。

  这时候,沐觥将目光看向赵乂,阴鸷的目光死死的盯着赵乂。

  因为整件事情都是因为他引起的,赵乂一出现首先就是给了这名人皇一巴掌。

  刚刚因为姬凌霄的原因他又是一巴掌。

  沐觥心想:“若不是这个人如此强势,怎么会有后面这一系列的事情。这个人必须死,方解我心头之恨。”

  随后,沐觥指着赵乂说道:“这个卫士,必须死。”

  沐觥此话一出,所有人都知道沐觥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沐觥在给自己赵乂个台阶下,否则,被人羞辱了一上午,心气难平。

  赵乂对于沐觥的话根本不加理会,连一点反应都没有。

  一直站在那里没有说话的姬如冰正要出演反驳。、

  还没等她开口,站在她前面的姬凌霄不干了。

  “沐觥,你个乌龟王八蛋,蹬鼻子上脸是吧,你不要忘记了,这里是华城,是姬家,之前一直忍着你是因为考虑到你是长辈,怎么现在还要杀我的人!”

  “来人,将这个不知深浅的东西给我灭了!”姬凌霄发飙了。

  开玩笑,这是他表哥,他刚刚知道自己这个大哥居然和自己还有血亲。

  在历练结界中自己的这个表哥帮着自己出气,不仅杀了罗映秋,还捉住了沐易。

  而昨日,赵乂还帮助了姬家粉碎了大长老姬正兴的阴谋。

  况且,今天的一切都是赵乂安排的,沐觥要杀赵乂,这不是动了姬凌霄的逆鳞吗?

  “嗖嗖嗖……”顷刻间,一道道身影出现在沐觥的周围,个个都是天尊境界。

  周围的人都愣住了,这是什么阵势,这真的是要灭了沐觥的阵势。

  谁也想不到这个年龄只有九岁,长得和瓷娃娃一般的少年竟然会发那么大的脾气。

  发脾气也就算了,大家都当他是小孩子脾气。

  令人没想到的是,姬凌霄的一个命令竟然真的来了人,而且这一来就是二十几名天尊。

  连罗斌,陈世道甚至姬如冰都不敢相信。

  不过此时的姬如冰都是姬凌霄的表现非常的满意。

  赵乂也是非常满意,因为这一切都是他的主意。

  但是这件事姬凌霄并不清楚。

  姬凌霄认为只要自己一开口,肯定会有人出来当事,不是姬如冰就会是姬家的长老。

  这一下子出现了那么多人,还着实让他下了一跳。

  另一边的罗斌注意到姬凌霄稚嫩的脸上露出的一丝紧张的神色。

  “看来这个普通的华城卫士并不普通呢?”罗斌看出了端倪。

  陈世道当然也看出了端倪,目光也在赵乂的脸上扫过。

  赵乂当然知道有人在看他,但是他并不在意。

  此时,被二十几名天尊围在中间的沐觥黑着脸,不知道要说什么,他也不敢说什么。

  要是一两名天尊,哪怕是四五名也好,他也敢硬抗一下,可是这二十几名,即便是他已经无限接近天帝他也不敢如此托大。

  更何况,那里还有一个真正的天帝姬如冰。

  沐觥心想:“老子只是来接个亲就被你们这般羞辱,只不过要找个化身境界的是为出出这口恶气,你小子竟然找来二十几个天尊对付我,至于不至于!”

  其实,不管是沐家亦或是罗家,他们家族和依附者中的天尊都比现在的姬家要多,

  但是他没带呀,不仅是他没带,就是罗斌也没带那么多。

  “怎么办!”沐觥心道。

  别说是他不知道怎么办,就是此刻的姬凌霄也不知道怎么办。

  总不能这样一直僵持下去,也不能真的开打。

  赵乂说过,能不打尽量不要打。

  这时候,还是罗斌开口了:“可以呀贤侄,没想到你居然已经可以调动这么强大的力量,真让罗伯伯我刮目相看呢。

  不过还是刚刚的那句话,我们四大神族不能因此伤了和气,我想沐家主也只是发发牢骚而已,并不是真的要杀人。”

  “是吗?沐叔叔的牢骚发完了吗?消气了吗?”姬凌霄别有意味的看着沐觥问道。

  沐觥怎么可能回答他,只能保持沉默。

  “好了,我代他回答,此事到此为止!”罗斌说道。

  这等于是在命令沐觥不要在计较。

  这个时候姬凌霄看向赵乂说道:“这位兄弟,他的恶意是指向你的,此事还是你来决定吧!”

  姬凌霄此话一出,在场的人更是不解了。

  怎么那么大的事情交给一个普通的卫士,这个姬家少主在想什么?

  但是他们还只能是想想,哪敢开口。

  大家本以为这个卫士会推脱,没想到的是赵乂居然真的开口了。

  “我们姬家是玄圆大陆的领袖,圣君是整个星域的圣君,我们姬家岂能和那些上不得台面的鼠辈一般见识。”

  “不过,我曾经听过一句话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那就是: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豺狼来了,迎接他们的就是猎枪。”赵乂说完打手一甩。

  那些围在沐觥周围的天尊强者一下子全都撤了,和刚刚出现的时候一样的快。

  不过,那些听到赵乂最后一句话的人还在想:猎枪是什么东西?

  此时的罗斌和陈世道怎么可能还不明白,那些围住沐觥的天尊修士与其说是姬凌霄叫出来的,不如说就是赵乂安排的。

  罗斌忍不住再次看了赵乂一眼,这个时候他看到的则是朝着他微笑的脸。

  “这少年……”

  与此同时,另一边罗家的阵营之中有一个人也注意到了赵乂,那具是岳良雄。

  “回城!”姬凌霄朗声说道。

  那声音里有骄傲,有自豪,也有胜利的喜悦,稚嫩的脸上先露出姬家子弟特有的气质。

  至于沐家来接亲的事情,可能再也不会在这里提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