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35.玄元盛会(十)测试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35.玄元盛会测试

  华云广场上的大比已经开始,此刻,在姬家姬若阳所在的密室之内,姬若阳和姬如雪兄妹也面对着一面镜子关注着这一切。

  那面镜子是真正的姬家至宝乾坤镜。

  这面乾坤镜是姬家以一代先祖留下来的,这面镜子曾经跟随他的主人走遍了玄元星域的每一个角落,只要是在玄元星域范围内,任何事情都逃不过乾坤镜。

  而那四面悬浮在华云广场上的乾坤镜不过是它的仿品而已,是由姬正镶当年打造。

  “大哥,这个罗斌今日会不会有所行动?”姬如雪问道。

  “他没那么傻,玄元盛会数十年都没有举行了,无论是罗家还是沐家。亦或是陈家,这些年都没有表达过重新举行的意愿。”

  “但是就在几个月前,罗家突然提出要举行玄元盛会,而且沐家在不久前也把接亲日期定在今日,这不会是巧合。”

  “罗家在星域各处设立擂台召集年轻强者,这件事肯定另有深意,绝不仅仅是为了这次玄元盛会那么简单。”姬若阳说道。

  “乂儿说罗婴在小世界里面快要逃出来了。不知道罗家的这一系列行动会不会和这件事情有关?”姬如雪又说。

  “乂儿聪慧,修炼也努力,我看着玄元星域的未来可能要靠他了。至于罗婴,那是后面的事。”姬若阳说道。

  “大哥认为他真的能够担当这个重任吗?”姬如雪担忧的说道。姬如雪是不愿意让自己的儿子涉险的。

  从他给儿子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乂”:平安,治理的意思。

  姬如雪希望赵乂这一生都平平安安顺顺当当。

  但是这只是她的希望,她很清楚自己儿子的不凡之处,从赵乂出生的时候她就知道。

  “我不会看错的!”姬若阳看着镜中的赵乂说道。

  华云广场上的比赛已经开始,四十位来自四大神族的修士已经站在了广场中央。

  这里面年龄最大的是来自陈家的一名修士。

  年龄最小的也是来自陈家的一名修士。

  不过他们的境界都是化神境界。

  赵乂对陈家的两个人很感兴趣,一个是之前排在首位的那个,另一个就是年龄最小的那个。

  陈家年龄最小的那个比赵乂只小了一天,境界属于化神一重。

  “刚刚晋级化神就来参加大比,有意思!”赵乂想道。

  那名陈家最小的修士好像对赵乂也很感兴趣一般,不时的看着赵乂。

  赵乂现在显露的是自己的真是容貌,虽然很英俊,不过在众多的天骄面前并不是很突出。

  这个少年能注意到他,赵乂也是很奇怪。

  “六郎,那个少年一直在看你,不会是有哪方面的嗜好吧?”姬凌云说道。

  “表哥,你的想象力还真丰富呀!”赵乂还真佩服姬凌云的恶趣味。

  其实关注赵乂的并不是只有这一个少年,罗家的罗映骁和沐家的沐霜荇都看到了赵乂这个陌生的面孔。

  在此之前赵乂一直都是假面孔,直到在东门事件的时候赵乂才将真容显露出来。

  所以,这的人此刻只知道赵乂是姬家的一名新卫士,其他的一无所知。

  至于之前发生在华城的那些事,不会有多少人会联想。

  “现在开始抽签!”姬正兴安排人抬过来一块巨石说道:“每个人将手放在巨石之上,随后巨石会随即安排两两对决的名单。”

  “那么先进,就好像地球上的随即抽奖差不多!”赵乂心道。

  首先上前的当然是姬家人,姬凌云第一个上前,将自己的右手放在了巨石世上。

  紧接着着巨石马上有了反应,只见巨石的中央出现一个火红色的怪圈,并且不断长大,最终停在一个类似于刻度的环形暗槽上。

  “姬凌云,化神八重,火系!”姬正兴看了巨石的反应说道。

  “哇擦,连境界和灵力种类都能测试出来,这也太先进了吧?”赵乂吃惊道。

  赵乂曾经参加过小世界离火宗的灵力测试,那种测试的水平和准确度和这个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赵乂还有一个担心,那就是,如果这个巨石将自己的所有能量都测试出来怎么办。

  至于境界高低赵乂倒是不怕。

  心里虽然这样想,但是赵乂并没有犹豫,还是向前一步来到巨石面前。

  此时的赵乂必然成为了全场的焦点,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她的身上。

  当罗斌的目光落在赵乂身上的时候,目光不仅一凝心道:“连黄庭和紫府都看不透?”

  没错,他没有提到赵乂的中庭,只提到了黄庭和紫府。

  对于人族来讲主修黄庭,辅修灵魂,所以,想罗斌这种强者想要观察一个人,当然是看他的黄庭和紫府。

  “这个少年修炼的是何种功法,连我都看不透?”罗斌充满着疑惑。

  他看向身边的沐觥和陈世道,发现他们也是一脸的茫然。

  姬如冰面无表情,赵乂并没有告诉她自己修炼的是什么功法,但是姬如冰却知道赵乂是三海同修,对于罗斌他们表现出的惊奇的表情,她并不在意。

  赵乂已经将右手放在了巨石之上。

  在那一刹那,巨石竟然没有反应,不过随后一个非常细的线条勾勒出一个很不显眼的圆环,同样同留在了一个凹槽之上。

  “呃……”姬正兴一愣,随后说道:“赵乂,化神四重。”

  姬正兴也就说那么多,至于什么能量,却没有说,因为谁都看得到,上面根本没有显示。

  “不对呀,就算那几个能量元珠无法显现,那我凝结出的本命火焰呢?”赵乂很奇怪。

  原来赵乂还担心自己的能量元珠会被发现,而现在却吃惊于自己的本命真火都测试不出。

  这下子周围的人却开始议论了。

  “连一点能量都没有修炼,他是怎么修炼到化身境界的?”

  “没有能量加持,他怎么可能会修炼的?”

  “难道是哪个巨石出现了问题?”

  “总不会是他收敛了自己的能量吧?”

  ……

  各种疑问被提出来,赵乂也只能尴尬的笑了笑。

  不过,台上的罗斌可一点都不会小看赵乂,因为他看不出赵乂的黄庭和紫府,这就代表着赵乂修炼了一种不得了的功法。

  “他姓赵?”不知道是事儿发出了这个声音。

  “我们星域有姓赵的家族吗?”

  “没有呀,在我的印象中整个玄元星域都没有姓赵的,对了,那个赵,怎么写的。”

  “这个赵乂不是之前姬正兴要捉拿的人吗?就是那个人,那个陪着姬家少主走出历练结界的人。”

  ……

  在密室中一直关注着的姬若阳和姬如雪也很奇怪。

  “大哥,这是怎么回事?”姬如雪也不知道自己的儿子这是什么情况.

  “这小子,身上到底有多少秘密?”姬若阳笑着说道。

  从这话就可以听出来,姬若阳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连能量都没有修炼,也敢来参加大比,哼!姬家果然是没落了!”说话的是一名沐家的人。

  在那个沐家人要说话的时候沐霜荇就要去阻拦,但是还是没有拦住。

  “啪”又是一个让很多人都熟悉的动作,一巴掌将那个沐家人扇出几十米,差点就被扇进观众席。

  沐霜荇之前仿佛是有预感一样的去阻拦那个沐家子弟,到底还是没拦住让这件事情发生了。

  沐霜荇并不知道赵乂就是之前在苍羽阁门口扇自己耳光的那个人,但是他通过这几天的了解发现,只要是在公开场合辱及姬家的人,好像都被扇了耳光,他去阻拦完全是出于本能。

  静,现场一下子静了下来。

  赵乂之前在东门扇了那名沐家的人皇,有些人是知道的,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他会在这么隆重的场合做出这样的事情。

  “完了,又没忍住!”赵乂想道。

  但是表情上并没有表现出尴尬。

  “猪狗不如的东西,谁给你的胆子侮辱姬家?!”赵乂扇完人还不忘骂上一句。

  坐在台上的沐觥腾地一下站起来,正要发飙。

  “怎么,你认为辱骂姬家是理所应当的吗?”姬如冰冷冷的说道。

  “你们姬家欺人太甚,几次三番的折辱我沐家,所谓何来!”沐觥忍不住反驳。

  “沐叔叔的意思是我姬家的威严就是可以随便挑战的,你沐家的威严在我姬家之上,却是不容置疑的是吗?”姬凌霄站起身来问道。

  姬凌霄以筑基期的修为胆敢与天尊境界的沐觥对峙,场下的那些修士们佩服的同时也为他捏了一把汗。

  要是沐觥真的不顾一切的在这里出手,那后果不堪设想呢。

  “呵呵,我说沐家主,你也不好好管管你们家子弟的那张嘴,今天的教训难道还少吗?”罗斌笑着说道。

  “罗兄你……”沐觥又想辩解,还是被拦住。

  “沐家主,圣君带领着人族赶走了众多种族确立了人族在玄元星域的霸主地位,姬家不是你们想要侮辱就可以侮辱的,这个人应该受到这种惩罚!”罗斌继续说道。

  “……”沐觥面对着罗斌的这段话,竟然无话可说。

  罗斌说的话是小孩子都懂的道理,但是他们沐家的所作所为却完全背离了这些。

  谁都可以看的出,沐家的野心是何其大。

  沐觥竟然在罗斌的发言后很不情愿的坐下了。

  很多人都在想,今天这个罗斌是怎么了,一直在帮着姬家说话,而打压他自己的盟友。

  赵乂却是知道,罗斌只不过是表面上站在大义的一边,不想落人口实而已。

  “多谢罗伯伯仗义执言!”姬凌霄躬身向罗斌说道。

  “理当如此!”罗斌说完,别有意味的向下方的赵乂瞟了一眼。

  “大哥,霄儿长大了!”密室之中的姬如雪看着此时姬凌霄的表现忍不住夸赞道。

  “哈哈,妹妹谦虚了,乂儿才是真的了不起!”姬弱阳看着赵乂说道。

  这兄妹恋在这里相互夸赞这对方的儿子。

  而场中的沐霜荇此刻却已经猜出了赵乂的身份。

  “是你?!”沐霜荇冷冷的看着赵乂说道。

  “不错,是我,你当如何?”赵乂不以为然的说道。

  “我会在大比中堂堂正正的打败你!”沐霜荇说道。

  “希望你有这个机会!”赵乂说完,看都不看他一眼就转身走向姬凌云。

  另一边的罗映骁同样猜出了赵乂的身份。

  不过他并不像沐霜荇那般的激动,因为他已经收到了罗斌的传音,不要招惹这个赵乂。

  但是周围的人却已经被这奇怪的结果给弄糊涂了。

  几十年来姬家一向都是被欺负的主,今天这是怎么了?

  “难道这天要变?还是圣君他老人家已经恢复了?”

  “大家最好不要说各种找死的话,以防被人报复!”

  “怕什么,这里是华城,谁敢胡来!?”

  “哎……但愿吧!”

  ……

  紧接着就是姬家的其他人进行测试,不出意外,姬家人大部分都是化神初期,并且多数都是火系。

  紧接着就是罗家。

  罗映骁走上去,将自己的右手放在巨石之上。

  刹那间,银白色的光芒和青绿色的光芒从巨石中发出,将所有人都眼睛都晃得睁不开。

  一个粗大的圆环猛然间达到巨石可以容纳的最大范围。

  “这是……这是金系和木系两种能量,传言是真的!”

  “不愧被称为玄元星域第一天骄,果然名不虚传呢!”

  “谁说不是呢,恐怕接下来再也没有人能够达到如此般实力了!”

  罗映骁的测试实在是太过惊人,让人不得不惊叹。

  这时候,面无表情的姬正兴看了测试之后说道:“罗映骁,化神九重巅峰,金系,木系!”

  果不其然,其实,就算他不说出来,大家也能猜得到,也只能是这种境界和实力才能达到方才巨石的反应。

  罗映骁并没有因此而趾高气扬,被称为星域第一天骄,他早已习惯了,这个成绩他也早就意料到。

  赵乂看着罗映骁,心中想道:“心境还不错,最起码比那个沐霜荇强的多!”

  罗家除了罗映骁之外,还出现了罗映竹,是个女子,看上去年龄比罗映骁要大一些境界在化神八重。

  让赵乂意外的是,这个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女子居然是金系和土系能量。

  “一个女子修炼这种能量,还真是少见。”赵乂想道。

  罗家的其他修士都没什么特别的表现,不过整体实力要比姬家强的多。

  接下来上台测试的就是陈家的修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