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47.天骄之怒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47.天骄之怒

  罗映骁一句“你认输吧!”让赵乂心里很不爽,于是赵乂准备反击。收藏本站

  当赵乂施展出“火矛乱刺”的时候,所有人都被愣住了。

  因为之前赵乂在测试的时候明明没有测试出任何能量,而此时居然施展出了火系术法。

  “他有能量?他怎么会有能量?”

  “不仅仅有能量,还是姬家主修的火系能量,这怎么可能?”

  “总不会是昨天晚上修出来的能量吧?”

  “废话,你给我一晚上激活一种能量看看?!”

  “那这怎么解释?”

  吃惊的观众不停的谈论着这个奇闻。

  此时的被攻击对象罗映骁也甚为吃惊,但是他他不忘在火龙来临之前将一件银白色的防具盔甲召唤出来。

  这是此次大比中出现的第一件防具,那银白色的盔甲将罗映骁仅仅包裹,赵乂的火龙和火矛根本伤不到他。

  “你是怎么做到的?”罗映骁问道。

  赵乂当然知道罗映骁的疑问是什么,肯定是赵乂测试时没有显露能量的问题。

  “我还想知道呢?”赵乂回答,随后眼中精光一闪,迅速收回火龙,来到罗映骁的身边说道:“啧啧啧,罗家就是罗家,这身防具天器果然不同凡响呀?”

  天器,也就是俗称的天阶宝器,是化神修士的专属装备。

  赵乂看着这副盔甲眼神中充满着炽热。

  赵乂的怪异表现又一次雷到了众人。

  “他这是做什么?难道对罗映骁的防具感兴趣?”

  “这个赵乂太奇怪了,看上去他对这场对决并不怎么看重的意思。”

  “是啊,看到对方的防具,居然连自己的攻击手段都放弃了。”

  “到底是无名小卒,没见过大世面,见到好东西就走不动了。”

  “你见过大世面,你给我拿出一件这种水准的天器?”

  罗映骁实在是对赵乂无语了,不就是一件天器吗?见到自己的天器连对决都停了。

  “你干什么?!”罗映骁一下子躲出去老远说道:“你还打不打!”

  “打,当然要打!”赵乂回答,接着又说:“不过,如果你将这叫天器送给我,我们就算平手如何?”

  “你……”罗映骁如何能够忍受赵乂这般的羞辱。

  罗映骁现在已经知道了赵乂并不是看起来那么弱不经风,但是,整个过程中自己也没有用全力。

  现在赵乂的这句话就等于是让自己认输,他肯定不答应。

  “你欺我太甚!”罗映骁说完,手中刹那间出现一把黄金巨剑。

  “啊,那是罗氏长剑!”

  “不会吧,那可是帝器,怎么可能?”

  “什么眼神,那不是罗氏长剑,罗氏长剑已经在五万年前随着罗氏家主一起使用,这把应该是一件仿品!”

  “即便是仿品,也不可小视?!”

  主位上的罗斌脸色凝重,他好像对罗映骁将长剑召唤出来的事情非常的担心。

  “骁儿这是真的要用全力了?!”罗斌心道。

  赵乂看到罗映骁手中的那把长剑,又听到长剑“噗嗤”一声笑出来。

  “你笑什么?”罗映骁阴沉着脸问道。

  “哈哈,没什么,就是觉得,这柄长剑卖相不错,怎么名字那么土!”赵乂笑着说道。

  “你敢说我的剑名字土?”罗映骁说话的时候,脸色通红。

  这时候,罗映骁还没有解释,观众席上却有人开始讲述了“罗氏长剑”的来历了。

  “十几万年前,玄元星域还是妖族的乐园,人族……”这人刚刚说了一句就被人打断了。

  “说重点!”

  “是是是……”

  “罗家先祖于黄庭之中炼制出此剑,当时还只是一件天尊级别的宝器。后来在姬家先祖的帮助下最终成长为帝器。”

  “而他的名字也是姬家先祖所赐。”

  “时间到了五万年前,当时的罗家族长实力已经紧追太阳圣君……”

  “等等,什么意思,哪个太阳圣君!”

  “切,无知,姬家的每一代家主都是太阳圣君!”

  “哦……”

  “原来外公也是太阳圣君?!”赵乂居然也是才知道。

  那个人继续说道。

  “太阳圣君和罗家家主都是帝级人物中最顶尖的存在,他们甚至已经摸到了那个禁忌领域的大门。”

  “所以这罗氏长剑作为罗家的传世之宝,也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不是炼器大师的级别高就能够炼制出来的,那得用主人的灵力和鲜血长期的温养才能提升。”

  “所以,罗氏长剑是我玄园大陆最最顶级的帝器。”

  那个人说完这些一脸的自豪。

  “噢……”赵乂长长的噢了一声,随后说道:“原来是在姬家先祖的帮助下成为的帝器!难怪那么厉害!”

  赵乂故意拉长了声音说话,想让所有人都听得到。

  此时罗斌的脸色非常难看,罗氏长剑的来历他当然清楚,但是他并不想让人知道长剑的真正来历。

  这些年他一直致力于“去姬家”的行动,目的就是降低姬家的影响力。

  可是,今天居然将自己家的传世之宝是姬家先祖帮忙提升的事情暴露,这姬家的影响力岂不是又要提升。

  “罗家主,你好像不太愿意让大家知道这宝剑的来历?!”姬若曦突然出声。

  这是罗斌没有想到的。

  姬若曦是谁,她那火爆脾气,只要一开口,肯定不是一句话那么简单。

  “若曦大师何出此言,姬家先祖对罗氏有大恩,这件事怎么可以抹煞!”罗斌很不自然的说道。

  “那就好,有些人不要忘恩负义,以怨报德才好!”姬若曦分别白了罗斌和沐觥一眼说道。

  在这种场合,面对的又是姬若曦,罗斌只能选择不再回应。

  另一边的沐觥却是一脸不解,躺枪了。

  “是又如何,现在我手中的长剑乃是我族炼器大师炼制,和姬家没有关系,来吧,拿出你的武器,用全力来战吧!”罗映骁说道。

  “你确定?”赵乂摸着下巴问道。

  “确定!”罗映骁回答。

  “那你得稍等!”赵乂说完,朝着观众们说道:“各位,哪位愿意借给在下一件兵器,什么兵器都行。”

  听了赵乂的话,台下的人开始纠结。

  罗家可是现在玄元星域最强的家族,这些年罗家暗地里打压姬家的事情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若是这个时候借给赵乂兵器,那不就等于支持姬家,与罗家做对吗?

  有人想借不敢借,有人索性看都不看赵乂一眼。

  “人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一个小女孩将手中非常宝贝的一件地阶宝器攥的紧紧的说道。

  她就是昨天说想要进入圣墓秘境的凝神境界的女孩子。

  此时的她,打算将梦想实现的砝码压到赵乂身上。

  这个小女孩一咬牙,一跺脚说道:“我只有地阶宝器,行吗?”

  赵乂意外的寻找声音打出的方向,看到一个年龄稍大的男子正在小声训斥着一个小女孩。

  此时所有人都目光和灵觉都集中在那个小女孩身上。

  “哈哈,好,小妹妹,我用了你的宝器,就一定有所回报。”赵乂笑着说道。

  小女孩朝着身边的男子说道:“我的事,不用你管!”

  小女孩说完,将自己奉若珍宝的地阶宝器一把短剑扔向赵乂。

  “啪!”赵乂一把接住这把宝器,随即扫了一眼,心道:“一把不错的剑胚!”

  说完,短剑不见了。

  众人都很意外,赵乂说好的要用短剑和罗映骁对决的,可是怎么不见了。

  此时,再赵乂的黄庭之中,那把短剑已经被赵乂的灵力包裹,赵乂想要用自己的灵力使得这叫地阶宝器产生变化。

  “火!”一声召唤,赵乂用灵力将短剑放进了黄庭之内的火球之中。

  这是要用火元珠的火焰来炼化短剑。

  赵乂并没有真正练习过炼器,不过,他相信自己的火元珠一定可以给那把短剑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

  不多时,那把短剑重新回到赵乂手中。

  此时的这把短剑还是那把短剑,地阶宝器还是地阶宝器,不过,它的样子和通体的光晕已经让人看出它此时的不同。

  经过赵乂灵力和火元珠火系能量的淬炼,这把短剑已经完全不是先前的强度可比。

  “这……”当然有人看得出短剑的变化,不过又说不出到底有什么变化。

  “不要在那里装神弄鬼,一把地阶宝器也想和我的天阶宝器相抗,做梦吧你!”罗映骁不屑的说道。

  赵乂根本懒得搭理他,连自己一直在让他都不知道,赵乂以为,这个玄元星域第一天骄也就那样了。

  “姑娘,大比过后,请你到姬家做客!”赵乂向那名借剑的小女孩拱手说道。

  “嗯!”小女孩答应的很是羞涩,不过从她的表情来看,心里还是美美的。

  “你可以打了吗?”罗映骁不耐烦的问道。

  “小样,本来想要放你一马,奈何你不长眼,那就不要怪我了!”赵乂用怪异的眼神看着罗映骁,心中想道。

  “罗家少主请!”赵乂说道。

  “一剑开天,枯木逢春!”罗映骁在赵乂的话刚刚落下,紧接着就出手。

  他不想给赵乂一丝准备的机会,一上手就是杀招。

  “这是罗映骁的绝杀之剑,这是将金系和木系结合在一起的杀招呀!”

  “罗映骁果真是第一天骄,名副其实,这种杀招都能做的出来,让人佩服。”

  不过,台上的赵乂对此也是满不在意。

  即便他脚下已经长出了无数植物的嫩芽,并且迅速变大,对面还杀来了罗映骁的开天一剑。

  “嗖……”赵乂手中的锻炼又不见了。

  紧接着在赵乂的周围出现了无数短剑的影子,将赵乂团团围住。

  不仅如此,那些影子还带着火焰一般的尾巴。

  “这是……他这是怎么控制的!?”

  “难不成那个小姑娘的短剑有器灵?”

  “你傻呀,你见过地阶宝器有器灵的吗?”

  “那这该如何解释,为什么一个地阶宝器会飞呢?”

  短剑主人,那个小姑娘也是一脸的不可思议,她自己也不知道她的短剑竟然会飞。

  “阿婵,你的短剑什么时候会飞了?”女孩子身边的男子奇怪的问道。

  “我也不知道?!”女孩子回答。

  不过此时并没有人注意到小女孩的状态。

  因为,对决台上的赵乂和罗映骁已经战到白热化。

  短短几息的时间,罗映骁施展的枯木逢春在对决台上生长出来的木藤已经被短剑打出的火焰燃烧一空。

  这还不算,在短时间将木藤烧光之后,赵乂的身影居然出现在了罗映骁的背后,轻松躲过了对方的“一剑开天”。

  “嗯!”罗映骁在耗子躲过自己一剑的同时,本能的判断赵乂在自己身后。

  随即向身后横扫。

  “反应不错!”赵乂出言夸奖了一句。

  到现在为止赵乂还是一直在躲避,没我出手攻击。

  现场每个人都心都被两人吸引,没有一个开小差的,包括台上的那些大人物。

  经过几番鏖战,赵乂发现罗映骁似乎有些灵力不济了,嘴角上扬,微笑着说道:“再给你一个机会,将你的盔甲送我,我们算个平手,如何!”

  “去死!”罗映骁愤怒的说道。

  堂堂玄元星域第一天骄,众人眼中的天才,族人眼中的宠儿,今日竟然被赵乂弄的如此狼狈。

  现在赵乂如此羞辱他,这让罗映骁如何接受。

  对决台的旁边,陈世元表情凝重的看着赵乂,这还是他第一次露出这种表情,之前都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

  沐觥也是满脸的震惊,虽然他知道赵乂的身份,但是他无论如何也不相信罗映骁居然会如此狼狈。

  只有姬凌云表情惊喜。

  虽然姬凌云知道赵乂强,但是之前他并不认为赵乂可以胜过罗映骁,毕竟罗映骁可是一直被成为玄元星域的第一天骄。

  “哎……骁儿这心性!?”罗斌也对此时的罗映骁有些失望。

  “哈哈没想到我姬家随便在路边捡了一个少年,竟然可以和罗家少主平分秋色!”姬凌霄故意恶心罗斌。

  “随便捡了一个?!你再捡一个试试?”罗斌心中很是不悦。

  沐觥脸上看着自己的儿子,也露出凝重的神色。

  沐觥早就看出来姬家要打压沐家,现在罗映骁都被折腾成这样,真不知道自己儿子遇到赵乂的时候会怎么样。

  “第一被喊的时间长了,你就真的以为自己是第一了,是不是早就把第一当成你的囊中之物了!”赵乂不屑的说道。

  “你给我死!”罗映骁根本不在意赵乂说什么,他现在只有一个目的,杀死赵乂。

  “长剑御天!”罗映骁大吼一声。

  顷刻间,罗映骁身上的气息再次暴涨。

  “骁儿,不要!”罗斌吃惊的大喊。

  但是怎么还来得及。

  一股强大的剑气从罗映骁的长剑中蓬勃而出,这不仅仅是以赵乂为目标,那股剑气以罗映骁为中心迅速向周围蔓延。

  “啊!这是罗氏绝技长剑御天!”

  “这是要我们都杀死吗?”

  “罗映骁是不是疯了!”

  观众们都震惊了,都忘记了逃跑。

  “嗡……”只见姬正兴不慌不忙的单手一挥,一个金黄色的灵力光幕将对决台罩住。

  所有人都长出一口气,安全了。

  “哎……”赵乂长叹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