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60.准备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60.准备

  大比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华城的外来人员数量却一点也没有减少。

  因为之前姬家大长老所说的,大比前三名的修士每人还要挑选十名追随者进入秘境。

  也就是说,除了那些已经进入前十名的之外,还可以有三十名的修士有机会进入秘境。

  这对于那些没能得到大比机会的化神修士而言,无疑是一个让人神往的期盼。

  “听说了吗?罗家,沐家和陈家三大神族都要换家主了!”

  “你从哪听来的,家主岂能说换就换,更何况是三个家族同时换家主?”

  “信不信由你,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你们还别说,真的有可能,你们想想昨天广场上发生的事情,罗家家主和那个陈樊冲突然消失,肯定是圣君出手了。”

  “对,圣君既然已经出手,难道还介意将陈世道和沐觥一并处理了吗?”

  “照你这么说,姬家就凭着简简单单一场大比重新成为了第一家族?”

  “嘘……你不想活了,难道你不知道吗?姬家从来都是第一家族,任何时候都不曾改变!”

  这人刚刚说完,一队姬家的华城卫士就从他们的身边走过,经过的时候还朝他们看了一眼。

  “好险,多谢兄台了,要是被他们听到了小命不保呀!”

  “别在这里胡侃了,我们赶紧想想应该投靠哪一位的好!”

  “昨天那个陈世元变成了陈樊冲,那么也就是说现在的前三名就是赵乂,罗映骁和沐霜荇了。”

  “那还用说,难道是你吗?”

  “那应该选谁呢?”

  “快来呀,听说姬家的姬凌云少爷仔选人了!”

  “他哪里有资格……等等,他一定是帮赵乂选人的,我要去!”

  人群纷纷向着一个方向涌去。

  ……

  罗家馆驿大门紧闭,这里也聚集着大量的修士,也都是想要追随罗映骁进入秘境。

  虽然所有人都知道罗家家主被姬若阳控制,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对罗家有着向往的。

  毕竟,如今罗家的整体实力还是四大神族中最强的。

  此时在馆驿的内部,罗映骁和罗衍以及罗致还有岳良雄等人坐在馆驿的正堂,一个个都沉默不语。

  他们之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打算说出一句话。

  最终,岳良雄憋不住开口了:“少主,难道我们就这样看着家主被控制起来吗?”

  罗映骁没有说话,现在罗映骁的心里非常的乱。

  他不知道现在自己应该对姬家抱有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要说仇恨的话,应该是姬家仇恨他们罗家才对,这么多年他们罗家做了太多对不起姬家的事情。

  然而此次姬若阳雷霆出手,将罗斌捉住,也只不过是囚禁五十年而已。

  如果是罗家现在姬家的立场之上,他不相信自己的父亲会如此大度。

  不过,要说感恩,他也做不到,站在罗家的立场上,罗斌做的很对,而且他罗映骁也没有得到过姬家什么恩惠。

  他知道自己的爷爷罗婴还活着的事情,他的父亲罗斌也没有告诉他关于爷爷的过去。

  他更不知道陈樊冲所说的自己的爷爷罗婴所做的那些事是不是事实,因为,那个时代活下来的人,没有一个人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罗映骁痴痴的看着门外,不断的思考着,理不出一个头绪。

  “映骁?你在想什么?”罗衍看着罗映骁对于岳良雄的话美眸一丝反应,于是问道。

  “我在想,进入秘境之后,我应该和赵乂如何相处?”罗映骁终于说话了。

  是啊,他是应该想一想和赵乂应该如何相处。

  他至今都还记得,当初和赵乂对决时,在自己即将大败赵乂的时候,耗子最后使出的那一击。

  他当时竟然在赵乂使出那一招的时候就放弃了抵抗。

  “那一次,我是输给了赵乂,还是输给了自己?”罗映骁心想。

  “少主,姬……”岳良雄想差点说出姬若阳三个字,不过,刚刚说出一个姬字就没敢继续,随后说道:“太阳圣君到底对你说了什么,为什么你回来之后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其他人也很关心这个问题。

  之前的罗映骁虽然被赵乂打败了,但是在面对其他人的时候仍然是盛气凌人锋芒毕露的状态。

  然而自从他从姬家回来之后,整个人都气质一下子变得温和了许多。

  “他是那样的和蔼,那样的平易近人,在他面前,我就如同一只蚂蚁那么渺小,然而他还能如此温和的对待,难道那就是真正站在最顶端的人物吗?”罗映骁想到了他见到的姬若阳,心里想道。

  “老祖,我们这么多年如此对待姬家,如果您站在姬家的立场上,现在这种情况,你会如何对待我们罗家?”罗映骁看着老态龙钟的罗衍问道。

  “这……映骁,你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罗衍不理解。

  “那么,我换一种问法?如果你是圣君,你会如何对待今日被你抓住的三大家族族长,还有他们的族人!”罗映骁再问。

  罗映骁的这个问题真的把所有人都问住了。

  每一个人都被罗映骁问的回答不出。

  他们这里修为最高的也就岳良雄,没有一人达到天帝实力,更别说姬若阳那个境界了。

  再一个人没有达到一定境界和实力之前,他永远都不知道那个人在想什么?

  “我来告诉你们,如果有一天,我们每一个人都达到了圣君的实力,再站在他的立场上,可能你也会如他这般做!”罗映骁说道。

  “少主何出此言,难道你忘记了罗家崛起的事情了吗?”岳良雄奇怪的问道。

  罗映骁的变化和今天说出的话让岳良雄无法理解。

  “圣君他已经站在了修行世界真正的顶端,没有任何人可以与之抗衡,甚至,一辈子都追不上。”

  “他现在所考虑的事情,已经不再是家族之间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这些事在他看来已经非常的幼稚。”

  “因为他看的更远,他的目光在玄元星域之外,甚至更加遥远的地方!”罗映骁看着门外说道。

  罗映骁的一席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非常的意外。

  他们怎么会想到,年仅十九岁,修为只有罗映骁竟然能够这般理解姬若阳。

  很显然,他的理解是对的,这不可否认。

  罗衍和岳良雄都点了点头。

  “映骁,那这次进入秘境你如何打算?”罗致问道。

  罗映骁听到罗致的这个问题,眼睛立即明亮起来。

  “从今天开始,我不仅要将振兴罗家为目标,还要以守卫玄元星域为己任。”罗映骁突然激动的说道。

  “可是少主,你将如何面对赵乂呢?”岳良雄问道。

  “我不会主动与之为敌,你们也不用因为我曾经败给他而为我担心。玄元星域很多年都没有开启秘境了,我不想这一次出现不团结的现象。”

  “听说那里面有很多曾经在外面做尽坏事的天尊级别的灵魂,我们必须团结一致,一起应对。”罗映骁说道。

  罗映骁竟然能够说出这样的话,这让他们非常的意外,不过没有人能够提出异议。

  “映骁,防人之心不可无啊?!”罗衍提醒道。

  “嗯我明白!”罗映骁回应之后说道:“走,出去挑人!”

  ……

  沐家馆驿的一间密室之内,沐霜荇来到这里,一脸的茫然,他不知道自己的叔叔沐剑雄让自己单独来到这里是为什么。

  不过,一个灵魂体的出现着实吓了他一跳。

  “你是谁?”罗映骁看着显露出来的沐爵问道。

  “我是你伯父呀,好侄儿!”沐爵笑着说道。

  “你是大伯?可是赵乂大伯不是还在……”沐霜荇看着沐爵忽然想起了最近的一些传言:“你真的是大伯?”

  “那还有错,你很不错,知道保存实力,避其锋芒,说说吧,进入秘境有何打算?”沐爵问道。

  对于沐爵的出现,沐霜荇的确有些吃惊,不过,在之前他就听外面的传言说沐家来了一名了不得的人,心里多少有些心里准备。

  不过对于沐爵以灵魂体的出现还是有些意外的。

  “大伯为何以灵魂体出现,您的**呢?”罗映骁没有回答沐爵的问题,而是提到了沐爵的**。

  一听到这个问题,沐爵马上愤怒的说道:“是赵乂,是赵乂,我要喝了他的血,吃了他的肉!”

  “赵乂?!怎么可能,赵乂岂会是大伯的对手?”沐霜荇吃惊的说道。

  沐爵发现了自己的失态,马上恢复情绪说道:“这个你就不要问了,我让你过来只是想帮你而已!”

  “帮我?”沐霜荇不解的说道。

  “没错,我知道你在大比的时候故意示弱,但是,即便是这样的你仍然不是赵乂的对手,想要得到秘境里的宝贝,你需要我的帮助。”沐爵说道。

  “大伯的意思是!?”沐霜荇问道。

  沐霜荇当然知道自己和赵乂之间的差距,尤其是赵乂和陈樊冲对决之后,这个差距已经非常明显了。

  “之前我让你父亲帮我找一个年轻的**,谁知道姬若阳说话不算话,还是将你父亲拿了去,现在只有让你做这件事了。你去外面挑选追随者的时候,为我挑选一名最好的**。”沐爵说道。

  “难道大伯的意思是,夺舍!”沐霜荇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