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68.找寻漏洞所在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68.找寻漏洞所在地

  收服独角之后,赵乂带领着梁媛媛等人和罗映骁以及沐霜荇在独角的引领之下去寻找其他的修士和独角口中的漏洞。

  对于沐霜荇之前见死不救的行为,赵乂和罗映骁都没有追究,在这秘境之内,任何人都不愿意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无论沐霜荇见死不救的出发点是什么,保命总是无可厚非。

  再说了,当时的那种情况,他也的确没有能力将罗映骁救下。

  秘境的另一处,在一处环境非常优美的地方,姬凌云和另外一名姬家修士在茫然的行走着。

  他们不知道该向那个方向走,这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

  “凌云少爷,我们会不会遇到危险呢?”拿命姬家修士颤抖着问道。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这样问了,自从他们来到秘境之后就一直是两个人,所幸的是,他们在这里居然一个妖兽也没有见到。

  不过越是这样他们就越是紧张,莫名的紧张。

  “有我在,不要怕!”姬凌云安慰道。

  姬凌云也不是第一次这样回答。

  姬凌云作为化神巅峰的强者,对于这里的妖兽还是有抵抗力的。

  而且当初在赵乂的帮助下,体内的“诅咒”已经被破除,他随时都可以讲境界提升到人皇境,即便知道了人皇境之后被压制下来,他也比普通的化神修士强大。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在这种环境之下,他是不可能晋级的。

  “不知道六郎他们怎么样了,是不是也没有遇到危险?”姬凌云心里还在担心着赵乂他们的安全。

  “吼……”一声惊天的巨吼从远处传来。

  这声巨吼和赵乂听到的巨吼声一样,那就是饕餮的吼叫声。

  那些饕餮没有追上赵乂他们,倒是被姬凌云遇到了。

  “凌云少爷,那是什么妖兽!?”姬家修士一听到饕餮的吼叫声马上就腿肚子转筋,走不动了。

  姬凌云比他也好不到哪里去,此时的姬凌云也是浑身颤抖,不知道如何是好。

  不过,他从这声巨吼声中听的出来,那绝对不是一只普通的妖兽。

  “声音是从那个方向传过来的,我们必须得向那个方向跑!”姬凌云指着身后说道。

  “少爷,我跑不动了!”那名修士超都着回答。

  “起来,没用的东西,来之前就知道这里步步危机,你难道没有思想准备吗?”姬凌云怒斥道。

  他说的是很不错,但是其实他自己要跑也有些困难。

  对那种巨吼声打心眼里的恐惧使得他们都无法正常行动了。

  这时候,那名姬家修士看着姬凌云的背后,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就是发不出声音。

  “怎么了?”姬凌云不解的问道。

  这时候,姬凌云在感觉到脚下的大地在震动。当他转身的时候,一个庞大到几乎遮天蔽日身影遮住了他的目光。

  “这是……”看到那个庞大是身躯正在找这边奔跑,姬凌云硬是愣在了哪里。

  那身影不是饕餮还能有谁。

  当姬凌云再次回头的时候,那名姬家修士已经吓晕了过去。

  “难道我今天就要死在这里了吗?”姬凌云不甘的说道。

  “嘎嘎嘎哒哒哒”一阵声响,那个庞然大物迅速在姬凌云的面前形成一面高大的冰墙。

  “发生了什么?”姬凌云诧异道。

  他已经准备好去死了,甚至连反抗的想法都没有了,这时居然看到威胁自己的危险被破除了。

  当他转过身去看向身后的时候,一名清秀的修士居然出现在姬凌云的面前。

  “你是?”姬凌云并不认识此人,于是问道。

  “姬家凌云少爷有礼!在下沐莲亭!”沐莲亭非常恭敬的想姬凌云抱拳说道。

  “你是沐家人?沐家竟然有你这样的强者?”姬凌云吃惊的说道。

  整个玄元星域都知道,沐家的第一天骄乃是沐霜荇,可是面前的这个人很明显比沐霜荇强大的多。

  “来不及多解释,凌云少爷,我们还是尽快离开吧,这是饕餮,我的冰冻控制不了多久的。”沐莲亭说道。

  “咔嚓”沐莲亭刚刚说完,饕餮身上的冰已经有了要破掉的迹象。

  姬凌云也不矫情,直接背起那名姬家修士说道:“走!”

  姬凌云对这个沐莲亭的身份有所怀疑,但是当下最重要的是逃命。

  至于饕餮大名,他当然知道,就算沐莲亭不说,姬凌云也猜出个**不离十。

  不过,此时在不是纠结的时候,他必须要尽快的找到赵乂他们,大家在一起会好得多。

  “凌云少爷,进来之后还没有遇到其他人吗?”沐莲亭问道。

  “还没有,一进来我就只遇到了他,这个鬼地方居然是随即传送,大家都被分开了!”姬凌云抱怨道。

  “凌云少爷可知道这饕餮巨兽为何会出现在这里?”沐莲亭问道。

  这时候,姬凌云背上的姬家修士有了动静。

  “少爷,我们还活着吗?”那修士眼睛都不敢睁开,就这样问道。

  “噗……”姬凌云一下子将他丢在地上说道:“没用的西,就这样就吓晕过去,真给姬家丢人!”

  “少爷,我还活着?!我们都还活着?”那修士兴奋的都忘记了姬凌云正在生气。

  沐莲亭笑着说道:“还是赶紧离开吧,那个饕餮应该快醒来了!”

  “饕餮?!我的娘呀?!少爷快逃!”那修士拉着姬凌云就要跑。

  姬凌云无奈的摇了摇头,看了沐莲亭一眼说道:“走吧!”

  三人也不在说话,就一个劲的努力奔跑。

  跑了不知道多久,大家觉得应该是拜托了饕餮,于是渐渐慢了下来!

  “沐兄,你之前问的是什么问题?”姬凌云问道。

  虽然姬凌云怀疑对方的身份,但是毕竟人家救了他们的命,所以,称呼一声沐兄也是应该。

  沐莲亭笑着说道:“在下刚刚是问,凌云少爷可知道这饕餮是如何来到这里的?”

  听了对方这个问题,姬凌云低头想了一下说道:“对呀?我记得关于秘境的记载里曾经讲过,饕餮应该出现在三层才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那名姬家修士望着沐莲亭看着,仿佛这个问题也是他问的。

  沐莲亭点了点头说道:“我也听说这饕餮只存在于三层,如今他出现在这里,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三层出事了,他们不得不下来!”

  “三层出事了?!”姬凌云吃惊的问道:“你确定吗”

  “不太确定,不过在遇到你之前,我曾经看到过一阵兽潮,大量的妖兽都赶往一个方向,再加上饕餮的出现,于是就想到了这种可能!”沐莲亭回答。

  “你分析的似乎有些道理,不过三层如果有什么大事件大声的话,我们身处秘境之内会没有一点反应吗?”姬凌云接着问道。

  沐莲亭停下脚步说道:“凌云少爷难道不知道,这圣墓秘境每一层都是一个独立的空间,相互之间在没有打开门户之前不会产生任何的联系!?”

  “对哦,哎……管他呢?我们还是先找到我们的同伴再说,大家团结在一起安全性高!”姬凌云回答。

  姬凌云并不想和这个沐莲亭说太多,因为他心里始终无法放下对这个沐莲亭的怀疑,他怕一不小心被对方套出赵乂的秘密.

  “凌云少爷说的是,在下也想尽快找到少主!那我们尽快吧!”沐莲亭说道。

  这个沐莲亭也是个很有眼色的人,他看得出姬凌云不想和他说太多话,索性也不问。

  此时的赵乂等一行十几人还在寻找着这里的“原住民”——那些拥有人类灵魂的妖兽。

  独角走在队伍的最前方,赵乂则站在他的身上,四女仍然乘坐着彩翼在天空中跟随。

  其他人则在独角的身后跟着。

  独角已经被赵乂给折服,因为赵乂说鲍继广和雪狼他们已经成为了自己的手下。

  独角非常相信这一点,因为除了赵乂坚定的说话语气之外,赵乂本身具有的能力也增加了不少的可信度。

  “独角,你说的那个地方还要多远?”赵乂有些不耐烦了。

  “嘿嘿老大莫急!快了,就在前方的一个山谷之内,那里环境是整个二层世界最好的了,生长着各种灵草灵药,但是却没有一个妖兽。”独角一兴奋多说了一句。

  独角这样称呼是得到了赵乂首肯的,当世独角问赵乂鲍继广他们是如何称呼赵乂的,赵乂说“老大”和“小主人”任他选。于是他贬选择了前者。

  赵乂感到很奇怪,于是接着问道:“为什么环境那么好却没有妖兽呢”

  “老大有所不知,这是二层世界一个大家公认的规矩,因为三层的漏洞每一次都是从那里出现,为了保护那里的一草一木,还有空间的稳定,我们这些拥有人类灵魂的妖兽对那些妖兽群也有限制,不允许任何妖兽在哪个山谷中生活。”独角回答道。

  “哈,有意思,你们这样其实就是多余,这个世界本身就是自然发展,你们非要主观的去改变它,其实你们所谓的保持不变就已经改变了,因为世界本身就是不断变化的世界!”赵乂说的。

  独角听了赵乂的话没有马上说话,不过,沉默片刻之后太突然兴奋的说道:“老大真是神人呢?才化神境界就可以看破这些?怪不得连鲍继广都愿意追随与你!”

  这并不是完完全全的拍马屁,也许独角他们真的没有想到这一层。

  不过赵乂对这个夸奖并不感冒,因为这根本就不是他悟出来的,而是他上中学的时候就已经学到了这个道理——事物是发展变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