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鲲 030章 消失的东西【求推荐】
作者:牛头大酋长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李松侃侃而谈道:“现在的极限,就真的是以前人类所达到过的极限?”

  “我从未说过。”

  “你也别用这种拙劣的话语,误导他人。”

  “请注意你的措辞。”

  学霸冷笑起来:“那你的意思是,经过几千年的时间转变,人类反倒是退化了?”

  “这与科学进化论有背吧?”

  “人类肯定是会根据自然环境的演变,变得越发的完善,越发的适合于当今的环境。”

  李松报以冷笑:“退化?”

  “我何曾又说过人类在退化?”

  “咱们缕一缕,双方持有的辩论点。”

  “首先,我否定你说的极限论,认定人类的身体,现如今远没有达到应有的极限。”

  “这一点,你现在是承认的吧?”

  学霸面色微黑,点点头道:“这个我倒是可以承认,人类的确没到自己应有的极限。”

  李松这时候接着道:“然后,第二个观点,我认为,现如今的人类没有达到过的极限,也许古人曾经达到过。”

  “而这时候,你采取的反驳方式,是胡搅蛮缠。”

  “你狭隘的认知,让你误以为,我所表明的极限指的是现在的人达到的极限。”

  “在我进行了说明之后,更是表示与进化论不符?”

  李松不给学霸说话的机会,语速极快的道:“现在提出我的第三观点,那便是一个物种的强大与否,并不是出生就固定的。”

  “譬如,圈养的狮子老虎,与在野外生存的狮子老虎,相互之间的战斗力差别,是显而易见的。”

  “而锻炼过身体的人,与整日坐在电脑前的人,也是有着明显的对比。”

  “简单来说,我认为,古人也许拥有着特殊的锻炼技巧,让他们的身体比现代的人类,更强,更壮,因此他们能够做到如神话之中所说的一切。”

  学霸大怒,斥责道:“荒缪。”

  一声斥责后,学霸意识到了自己似乎有些气急败坏的感觉,重新调整了一番情绪后道:“我懂你的意思,你是说古人经过了某些系统的锻炼,能够拥有这种实力?”

  “但可能么?”

  “不说其他,光是骨骼的强度,就无法支撑他们做到所谓的扛鼎。”

  “那会直接将其肌肉撕裂,骨骼压碎,因此你说的一切,都根本不成立。”

  学霸说完,下方叽叽喳喳的响起了讨论的声音。

  李松这时候却是显得不慌不忙,反问道:“的确,若是以现在的骨骼强度来说,根本无法做到。”

  “但换个思路想想,若是古人们,能够有什么方法,将肌肉锻炼的刀枪不入,将骨骼锻炼的堪比金玉,那是不是又能做到了?”

  学霸大笑起来:“可能么?你说说锻炼的方式?”

  李松摇摇头道:“我自然是不清楚。”

  “但你能直接否认这种方式的存在?”

  “他,的确是可能存在,对吗?”

  学霸哑然。

  李松紧接着道:“不知道大家听说过一个故事没有。”

  “大致讲的是一个小姑娘被一辆数吨重的卡车压在下面,而她的妈妈,一个在众人眼中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却是能够单手将卡车抬起,将其解救出来。”

  “这也许,能代表人类的潜力,从来都是不止于此的?”

  学霸皱眉:“这只是故事,具体是真是假,难以考证。”

  李松笑了笑继续道:“要讲真实?”

  “那么,我问你,埃及的金字塔之中的胡夫金字塔,你应该知道吧?”

  “请问,在他们那个年代,如何建造一座如此宏伟,如此不可思议的建筑?”

  “万里长城?”

  “以及种种存在于世界,在当时的科技水平根本难以解释的情况下,这些建筑如何出世?”

  “古人的智慧,古人的力量,你,乃至于我们,真正的就了解吗?”

  “再或者说,你说古人是对于某些人,某些事进行了美化?”

  “那么,为什么近代的英雄,我们没有将其美化的能一人灭一国?”

  “不止于近代,哪怕是稍近一些的朝代,如林则徐等伟人,按照道理来说,不也应该美化的如天神一般?”

  “甚至于,你会发现,越是靠近现代的朝代,这些古代的神话人物,便是越来越弱小。”

  “从封神开始,三清道祖,到唐朝起,只有西游。”

  “从秦楚的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项霸王,到后来三国时期的吕布,便是要差之甚远。”

  “到了更后来,唐朝之时,能够称之为神将的也唯有寥寥无几。”

  “这代表着什么?”

  “某种锻炼方式的残缺?”

  “这不尽然,我也不认可。”

  “毕竟随着科学的发展,时代的进步,人类,应该是越发的了解自己的身体。”

  “所创造的锻炼之法,也更为符合身体。”

  “因此,答案一目了然,现如今的天地,残缺了某种神秘的能量。”

  李松看向了李教授,朗声道:“先前,教授曾让我们记下一个词汇【灵气】。”

  “因此,我推测,现如今丧失的某种神秘力量,便是灵气!”

  “这是随着时代的越发接近,越来越稀薄的能量。”

  “到了后来,甚至于某个时代,仅有一名神将能诞生,很可能便是这种能量的稀缺所造成。”

  李松接连的开口,话语不停,让学霸整个人都有些懵了。

  而后更是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这时候,李松终于是点点头道:“我的观点,阐述完毕。”

  话毕,轻轻的坐下,李松感觉到前方李教授传来的惊异目光。

  众人愕然,此刻尽皆看向了李松。

  身旁先前的披肩发女生,更是倾佩不已道:“学长,你好厉害。”

  不管,说的正确与否,但至少,就这么一通话语,逻辑很清晰,貌似也完全说的通。

  甚至于,直接将先前李教授所提出的【灵气】二字给涵括了其中。

  李松微微舒了口气。

  他并没有这种本事。

  他只是,根据着脑子里突然间涌出的一些内容,稍稍的组织了下语言罢了。

  否则,他又不是学霸,凭什么临场能够这样发挥。

  他只不过等同于照着课本念文字罢了。

  PS:求推荐咯,兄弟们冲冲冲,推荐期间,会有三更的时候的!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