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鲲 037章 神圣的光芒【求推荐】
作者:牛头大酋长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李松给出了两种选择方案。

  倒不是他学着所谓的得到高人,不做选择,不沾因果。

  他得到的是神鲲传承。

  是一种本就游离于三界六道外的奇异生物,穿行于虚空,吞虚纳实,无物不可吞。

  先不说会不会沾染所谓的因果,就算沾染,在神鲲看来,也不过是一种高级的食材罢了。

  现在没办法吞,等到实力到达了,总归是能吞下的。

  之所以让对方做出选择,实际上原因并不复杂。

  眼前的这个女鬼,太低级。

  吞了,食之无味,鸡肋一般。

  吞不吞根本无所谓,李松的真正目标,乃是放在杀害了女鬼的那一个鬼魅之上。

  在李松的想法里,李刚如果需要要自己一巴掌把这个女鬼拍死,那便拍死。

  反正这种鬼魅留在世上,不是一件好事。

  虽然现在看起来似乎没有多少危害,但现在可是灵气逐渐复苏的时代,谁知道会不会酿成大祸。

  人鬼殊途,拍死吞噬,李松也不会有任何的负罪感。

  拍死之后,等于是了却了李刚这一边的事情,接下来自己再去找找那另外一只鬼魅便是。

  当然,若是李刚良知未泯,希望为自己的同事报仇雪恨,那李松也乐得如此。

  目标一致,能够以更好的方式化解女鬼的怨气,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

  而且,这事情本来也是因为李刚而起,决定权交给对方也没错。

  ……

  看着李刚纠结的神色,以及那女鬼凄凉的目光,李松显得很平静,只是静静的等待着。

  一人一鬼之间,曾经的关系如何,李刚的胆气如何,才是做出接下来决定的关键。

  李刚的眉头时而紧蹙,时而面庞都整个纠紧。

  终于,他抬头,看了看不远处被捆缚在地的女鬼,与之滴血的眼睛对视,浑身一颤。

  “我选择,第二种。”李刚终于是浑身酥软间,缓缓开口。

  李松显得有些意外:“第二种?你要帮她报仇?”

  这是李松都没有怎么猜测到的。

  毕竟,怎么看,这个叫李刚的男子,已经精神濒临崩溃。

  在这种状况下,按照常理来说,应该想的是早些解决此事,回归正常的生活才对。

  毕竟,说起来,现在缠着他的,只是眼前的这个女鬼。

  当初更凶戾的那只鬼魅,却是并没有与他产生任何的联系。

  他只需要除掉女鬼,在从那工厂辞职,换一份工作,换一个住处,便是可以开始新的生活。

  而选择帮助女鬼报仇,则是无疑让自己陷入到第二份的危险当中。

  他难道对自己这么有信心,就确信自己能够把那鬼魅给除了?

  李松心头有些纳闷,盲目的信任一个刚见面不到一小时的人,应该不是一个正常人该有的思维方式吧?

  李刚看了看女鬼,抬起头来,表情显得很无奈,但更有几分果决坚定在其中。

  “老实说,出现这种事情,我是不敢置信的,是惊惶的,我没有勇气,也没有任何的把握去帮她报仇。”

  “哪怕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哪怕我曾经受到的熏陶,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牺牲。”

  “但面对着这种诡异的状况,我也显得束手无策,如此无助。”

  “不过现在有您出现,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我都还不能提起自己的勇气,不能让自己的胆气充沛。”

  “那么我才是真正的愧对于曾经身着的军装。”

  “小花是无辜的,那个鬼魅,才是真正的凶手。”

  “我必须这么选择,否则我相信,我后半辈子绝对会在不安之中度过。”

  李刚的眼神之中,似乎充沛了几分厉芒,有自信,有坚韧。

  李松的眼神中,这时候却是露出几分惊色。

  他赫然看见,眼前的这个精神几近崩溃的男子,浑身上下,居然有着金色的光芒闪耀。

  李松心惊,忽然间想起,曾经大学教官曾对他们说过的话。

  那时候,大学教官曾说:“我头顶着的国徽,乃是由红底金边,金色五角星构成,你们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众人皆摇头。

  大学教官笑着说:“五角星,你们应该知道含义,中央的大星,乃是代表着国家,而四颗小星星则是代表着四大阶级,工人,农民,小资产、民族资产齐齐靠向国家,而国家同样张开怀抱接纳他们。”

  “红底金边,则是象征着神圣庄严,红色乃是革命先烈们的热血,金色乃是代表着正义。”

  “只要我们,心向人民,正义之心燃烧,那么国徽将会永远的保佑我们,无论是外敌,乃至于妖魔鬼怪,都不得侵犯,这是神圣的光芒!”

  此刻,看着重新燃烧起了正义之心,重新拾起了军人的尊严,骄傲的李松,浑身有着金光璀璨,李松忍不住自语惊叹:“我的个乖乖,难不成,这些传言都是真的?”

  李刚犹自不觉,他看不见自己身上笼罩的力量,只是觉得自己的精神似乎好了许多。

  看向李松,声音都是回复了几分中气道:“大师,接下来,该怎么行事?”

  李松回神,轻笑起来:“你也别叫我大师了,直接叫我阿松吧。”

  “接下来的话……唔,现在时间还早,鬼魅一般不会出没。”

  想了想后,李松转头,将那女鬼小花身上的束缚解除道:“你先到那工厂附近等我们。”

  “我们晚上八点左右会到那里。”

  女鬼小花听闻了两人之间的对话,自然没有任何怀疑,轻轻的呜咽一声后,朝着远方飘荡而去。

  幽幽的,有着轻轻如喃昵般的声音回荡过来。

  “刚哥,谢谢您!”

  看着逐渐离去的身影,李刚的眼眶微红,拳头紧紧的捏起:“大师……阿松我们呢,需要准备些什么东西?”

  “黄纸,桃木剑?”

  李松轻笑起来:“这些东西,都不需要。”

  “现在需要做的,也就是先好吃好喝一顿呗。”

  “看你这模样,这几天也没休息好。”

  “先把精力补足,吃点东西,好好睡一觉,醒来之后,我会告诉你需要准备什么东西的。”

  PS:求推荐票咯。试水推期间。

  兄弟们冲冲冲冲!!

  兄弟们,刷波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