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鲲 042章 追赶【求推荐票】
作者:牛头大酋长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烟尘缭绕。

  李松蹲在地上,眉头紧蹙。

  李刚敏捷的翻过铁围栏,跑了过来,紧张道:“阿松,你,你没事吧?”

  李松站起身来,摇头:“没事。”

  李刚道:“那家伙跑了?”

  李松点头:“嗯,让他给跑了。”

  摇摇头,李松道:“先别管那家伙了,里面还有个家伙。”

  语罢,李松大步的朝着工厂内里走去,却依然是紧紧的皱着眉头,似乎……并没有因为先前的交击获胜而感到喜悦。

  李刚看的真切,有些担心,生怕刚才的对轰伤到了李松,有些犹豫道:“要不,歇歇在进去?条理条理伤势?”

  李松脚步不停,作出回应:“歇个毛线,这又不是闯关打BOSS,怪物会在原地等待挑战!晚一会进去,那鬼魅早就溜了。”

  面对着这般回应,李刚无奈,只能小跑着跟在身后,朝着工厂内行去。

  工厂内有灯光闪耀,倒是不算太漆黑。

  李松虽然认不得这里面的路,但只需要朝着鬼气浓郁,血腥味浓重的地方去就肯定没错。

  走过几个车间,很快,前方出现的场景让李松挑眉,更让李刚惊呼:“阿花!”

  前方,犹如修罗场一般,摆放着足足五具尸骸,头颅处被整齐的切下,放置于一个桌上。

  而导致这一切发生的,并非是其他,正是那女鬼阿花。

  她的面孔,看起来比起白日的时候凄厉凶悍了不止一分,整个面庞都纠紧起来,根本不似白日时分,还具备几分人性。

  李刚惊呼出声,这时候李松却是撇嘴道:“屁的阿花。”

  “她的人魄被吞噬了,早已经没有了意识,现在就是凶戾的厉鬼。”

  李刚显得很懵,不明就里。

  但李松却是很清楚,鬼魂的形成,说白了也就是人死之后,身体留不住三魂七魄。

  三魂七魄自主的汇聚,成为鬼魂。

  而其中,三魂自不必多说,分别为命魂,天魂,地魂。

  七魄之中,则是有两天魄,两地魄,三人魄。

  气魄力魄中枢魄,三魄便是人魄。

  失去了人魄的鬼魂,便是会丧失人性,彻底的成为厉鬼。

  否则正常的情况下,鬼魅或多或少,是有几分思想,有几分意愿。

  或是为了复仇,或是为了还愿,一旦达成,怨气消散,自然成为普通亡魂,进入轮回。

  但一旦人魄缺失,那么便永坠厉鬼道,哪怕是被阴司拘禁,强制入轮回道,也会因为没有人魄的存在,只能转畜生道乃至于其他的非人道。

  看着完全化为厉鬼模样的阿花,李松挑眉间,大步向前,完全不惧分毫的扬起了手掌便是朝着其头顶部位扇去。

  这里是鬼魅的命魂所在位置,一旦受到攻击,自然而然的,鬼魅便是会重创。

  这一掌,李松略微控制着力度,并不打算直接将其命魂打碎。

  这个女鬼,兴许还有着解救的可能性。

  女鬼发出了尖厉的声音,犹如哭泣,又如咆哮般的声音响彻。

  但奈何,她只是普通的厉鬼,而且乃是被吞掉了人魄强制形成的厉鬼,还比不得怨气滋生覆盖人魄形成的厉鬼强势。

  虽然吼得卖力,但现实却是一巴掌直接被呼到了墙上。

  李松箭步上前,一把将女鬼阿花提起,而后甩到了李刚的身前道:“我让你准备的东西呢?”

  “拿出来,放在她的眉心位置。”

  李刚会意,飞快的从兜里掏出一个物件,那竟然是一枚他曾经从部队退役后留作纪念的徽章。

  李松道:“记住,保持你的气息稳定,坚持你的勇气,那么它便是能够镇压厉鬼。”

  “我得去追刚才那货。”

  李刚闻言,嘴巴张得老大:“你要走?”

  李松回应道:“废话,这阿花的人魄,应该就是被那尸妖所吞,现在时间还早,应该还没来得及炼化,我不去把那货给搞定,这阿花要不就魂飞魄散,要不就下辈子做猪做狗。”

  “再说了,不把那家伙解决,以后这一片都会成为那尸妖的饭堂,还会死多少人都不知道。”

  话语间,李松灵鲲之力再次附着于眼部。

  这一次,距离不算太远,他很清晰的看见,在后方溧阳山不远处,有着一团灰气。

  调整一番呼吸,李松大步的追赶了过去。

  工厂内,李刚有些傻眼。

  抬眼一看,五个死人头看着自己,让其心颤。

  低下脑袋,又是一双猩红着双目的厉鬼在那。

  “不能恐惧,我有国徽护体!”

  李刚喃喃着,不敢再看,心头默念起:“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

  后方隔绝的围栏,对于李松来说,自然是形不成任何的阻隔。

  轻易的一跃而过后便是朝着那灰气所在位置悄然赶去。

  一路上,李松始终皱着眉头。

  他回忆起几分钟前,和那尸妖对战的细节。

  初始阶段,大喝一声孽畜,吸引注意力……嗯,似乎没错。

  战斗开始前,凝聚力量于拳头之上,发出悍然一击……似乎,也没问题。

  记忆在回溯。

  一拳之下,带着鲲力,兼具着因为吸收鬼气而附带些许的腐蚀特性,在对方伤到自己以前,李松当先一拳,击打在了那尸妖的胸脯位置。

  一拳的威力很强,直接将其胸口击碎,尸妖倒飞出去,溅起了漫天的灰尘。

  而后,受创的尸妖,似乎自知不敌,反应很快的爬起身来,一爪子将地上那人的尸体给带上,三两步朝着后方的溧阳山逃窜。

  一番回忆,李松的眼眸逐渐的睁大了几分。

  他抓住了重点。

  他知道,自己始终感觉缺失的是什么了。

  是逼格!

  他在攻击的时候,只是如流氓混混一般喊了一声“去死吧,狗杂碎!”

  完全没有逼格可言。

  瞅瞅人家电视里的场景,战斗的时候不是大喊:“万剑归宗”就是“万佛朝宗”。

  再不济也至少是“风神腿”“排云掌”。

  再稍次一些也得是“无影脚”“八卦掌”

  李松深以为然,自己作为一名觉醒者,应该要有属于自己的逼格才对。

  ……奇特的脑回路……

  PS;求推荐票,懂的都懂,兄弟们,冲冲冲冲!!

  推荐票来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