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鲲 039章 通灵之体(一更)
作者:牛头大酋长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小正太墨灵惊诧,李松又何尝不惊诧。

  天边,那穿着道袍的中年男子,一副天神模样,手指一点,便是一道雷光落下,端的是潇洒且帅气。

  曾经,李松认为,如柳兴云那般的剑侠已经够帅了。

  但现在,这种想法改变了。

  中年道人的招式,显然是帅的多了。

  一道道雷霆的劈下,让整个局势变得很容易掌控。

  李松这时候自然也是取消了变身,更乐不可支笑眯眯的将道人击杀之后,那逸散的鬼气给疯狂吸收。

  这时候,终于聚齐起的鬼魅们,有了新的动作。

  一团森森的黑气当中,一声咆哮响起,紧接着,一堆堆的鬼魅,居然是尽皆的朝着后方撤退而去。

  中年道人,漂浮于半空,却是没有继续追赶下去,只是发出冷声大喝:“妖孽,这次且先放你们一马。”

  “若是在敢来犯。”

  “九天玄雷大阵必定让尔等有来无回。”

  一通狠话放完,鬼魅们已经灰溜溜的离去。

  这时候中年道人方才低头,微微蹙眉看着李松方向,却是不言不语。

  但这番观察,却是仅仅持续了瞬息,在略微的看了李松片刻后,中年道人的目光却是一凝,直勾勾的盯住了李松身旁的小正太墨灵。

  李松有些疑惑,想了想后开口道:“这位大叔,你瞅啥呢?”

  中年道人的眉头接连的颤动,好半晌后沉声道:“你们,且先随我来!”

  话毕,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中年道人声音平缓了许多:“我乃是茅山道人,你们随我来便是,这对你们有好处。”

  ……

  这中年道人,使得道法都是雷霆这种充满着正气的术法,几乎不可能是那黄泉道人般的邪道。

  那种充满着邪恶阴暗气息的人,断然是不可能使用雷法的。

  心中对于道人没有怀疑,加上听到了道人自报家门。

  再加上李松本就打算寻觅茅山所在,因此更是不会有任何犹豫,选择了跟随道人。

  道人从天空缓缓的飘荡了下来,来到了李松近前,而后挥了挥袖袍将手露出,指了指前方道:“这边来。”

  一路上,两人并肩,中年道人走在前侧带路,同时倒也没有说默不作声,而是开口道:“小伙子,若是我没看错,你绝非普通人对吧?”

  “想来,看你年纪轻轻,便是能够在如此众多的鬼魅围攻下坚持片刻,这般实力,应该也并非是什么宗门的弟子。”

  “毕竟,宗门弟子里,能够以这般年纪拥有如此实力的年轻后辈,我都有所印象。”

  “所以,你应当是觉醒者对吧?”

  李松点头,没有隐瞒,回答道:“我的确是觉醒者。”

  中年道人继续道:“很不错的实力。”

  “还有,我还有个问题,略微有些好奇,你和这个孩童是何关系?”

  “你知道这孩童的特异之处么?”

  李松微微一愣,微微蹙眉道:“特异之处我倒是知道,墨灵他能吸引鬼魅的进攻。”

  “不过,这和他与我是什么关系有联系么?”

  中年道人的语气沉凝了几分,认真道:“关系很大。”

  “不过,我尚不能确定是不是我所知晓的那般体质。”

  “若,真是那般体质的话,你与他且无血亲关系,我则只有一个忠告。”

  “尽快的,让他安乐的离去吧。”

  “当然,若是你与他关系密切,那么,你必须要尽快的寻找到御灵之心。”

  “当然,这一切都得建立在,他的确是我所说的那般体质的情况下。”

  “兴许,我看走眼了也说不准。”

  “具体几何,且得先回山,让我师兄出马,方才能确定。”

  李松的眉头,此刻不由的紧绷了起来。

  中年道人的话语当中,有着安乐离去几个词汇……

  这个词汇所代表的意思……

  李松沉默了,好半晌后,开口道:“不知道大叔你所说的体质是……什么体质?”

  中年道人低叹一声,轻声道:“在古籍的记载当中,有一种人,天生阴气较重,能够看见鬼魅。”

  “生有阴阳眼,通灵心。”

  “这种人,生来便是注定了与鬼魅纠缠不休。”

  “而这种人,所拥有的体质,则称之为通灵之体。”

  “通灵鬼神,哪里是常人可以办到的事情?”

  “这种人,可谓生来便是与天命违背。”

  “正常情况下,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体质的人,所能通灵而来,即是你所说的吸引的鬼魅会越来越强大。”

  “从初始的普通鬼魅,到后来,甚至于会是凶鬼,猛鬼,鬼兵等存在。”

  “当有朝一日,他所通灵而来的鬼魅,强大到一定的程度,他将无法遏制,最终受到反噬,被那鬼魅吞噬。”

  “而吞噬了拥有通灵之体的鬼魅,更是会实力受到极大的增长。”

  “在传说当中,宋朝年间,便是有着一名鬼魅吞噬了通灵之人,直接进化为鬼王级的存在。”

  “当时,甚至于有大能将天师钟馗请来,都无法收服于他。”

  “最终,乃是布置阵法,将那鬼王给引到了武圣庙里,方才有武圣降下神威将其斩杀。”

  “简单点来说,若是这人,与小兄弟你关系并不深厚,为了天下苍生,黎民百姓的安危着想,应当是将危及扼杀于摇篮当中。”

  “当然,我只是提出建议。”

  “此孩童,乃是由小兄弟你所带来,若当真是这般体质,该如何做出决定,也应当由你来决断。”

  中年道人的话语,是李松万万没想到的,一阵沉默,微微的抬眼,看了看一副不明就里,懵懵懂懂的墨灵。

  李松的脑海里,回荡着早些时候,与那御姐美女分别时候的场景。

  那时候,自己可是拍着胸脯做出保证,自己肯定会保护墨灵的安危。

  恍惚间再次回神之际,李松看向中年道人,开口道:“大叔,你方才说,什么御灵之心?”

  “这又是何物?”

  “又有什么作用?”

  中年道人面色不变,缓缓道:“通灵之体,既是存在,自然也有存在的道理,更有着能够使这种体质,发挥其特性的产物。”

  “御灵之心,便是其中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