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土地爷 第 850章 杀伐果断
作者:墨夜001的小说      更新:2022-02-05

  半截观音一见孙悟空,便破口大骂。

  “该死的猴子!我不欺你,你如何非要置我于死地!”

  “只为出一口气。”

  孙悟空笑道,金箍棒甩将出去,打碎了洞中石棱,直往半截观音面前招呼。

  “死猴子!真道我怕你不成!”

  半截观音大怒,架起长剑来迎,却不想金箍棒势太沉重,一棍便把她砸得步步后退。

  孙悟空一个健步冲上前去,双手抓了金箍棒便打,半截观音慌忙挺起双剑来架,便听一声脆响,长剑竟被砸断开来!

  半截观音便觉脚下一虚,所站石棱顿时散碎,孙悟空起棍横扫,却不想妖怪身子一矮,遁入了虚空。

  “猴子!今日便让你知道我的厉害!”

  半截观音本身正立在半空之中,手中正持了一方玉石印台,印台一起,砸下一道符印,孙悟空自是不惧,挑起金箍棒便冲过去。

  符印一击便散,孙悟空本要去打半截观音,却不想凭空得出现一只玉虎,直扑下来。

  孙悟空见那虎来,却也不退,一手按住虎头,便得翻了过去,那玉虎回头回身又咬,哪里料金箍棒迎头而至,当下躲闪不及,便被轰飞出去。

  “我的儿,你就如此本事?”

  玉虎摇头,从乱石中挣脱出来,弓身大吼直震得洞中轰响,孙悟空挑眉去看,这印台想必是仙家之物,今日果真算计正好。

  玉虎扑杀而至,孙悟空只得一跃,便至玉虎背上,玉虎猛得摇晃身子,却不见孙悟空下来。

  这便往左一碰,撞在石柱之上,右面一冲,砸在石棱之上,孙悟空在上却是坐的安稳。

  “我的儿,你给你孙外公在瘙痒么!”

  玉虎大怒,身子一巅便把钢鞭般长尾甩了过来,孙悟空看得一乐,一手抓住尾巴,翻身下来直一用力,便向半截观音甩去!

  半截观音哪里还管得了许多,见势不妙便往无底洞口而去,洞口外猪八戒早听得洞内打斗声响,见那妖怪出来,扬起九齿钉耙便打。

  半截观音以如何能躲,正被耙子砸了个正着,一口心血吐出,便面色煞白的倒在地上。

  “上仙饶命,上仙饶命!”

  “俺老猪正愁手痒,你却送上门来!”

  猪八戒抡起钉耙又要去打,却不想天幕华光忽闪,正把九齿钉耙定住。

  猪八戒抬头去看,正见天落华彩,显露出五位天将,为首一将,身穿龙鳞赤金甲,头戴金翅乌宝冠,腰中缠麒麟狮头,背后卷红褐披风,左手托了七层玲珑宝塔,右手按下九天盘龙宝剑。

  这将威风,其后四人也生得异人模样,这一个,手持琵琶白面如雪,那一个腰攒长剑面似蓝靛,又一个,臂缠赤龙面如火,后一个,手握混元珠宝伞,面似黄土身伟岸。

  半截观音一看来人,慌忙大喊爹爹救我,孙悟空此时也从洞中出来,见是天庭中人,便是嘿嘿一笑。

  “广目天王,前日被我打的不够,今日还敢来此?”

  广目天王咬牙。

  “泼猴好生猖狂,见我托塔天王如何不拜!”

  孙悟空对广目天王理也不理,只是上下打量着李靖。

  “那托塔的,你来此地,可是助俺老孙降妖?”

  李靖眉角稍张。

  “这女子乃是我门下义女,今日我与四天王前来,便为将她带回天庭,归于李某家规处置。”

  猪八戒虽然久居西方,却因净坛之故,少不得四面游走,自然也听过李靖的名讳。

  “嘿嘿……我说这妖怪模样非凡,本事厉害,原是天王门下,此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

  猪八戒话没说完,便被孙悟空一棍挡在身前。

  “这厮是妖,她如何做得你义女?”

  “嗯?”

  持国天王冷哼一声,“天王家事,也是你这泼猴可以过问的?”

  孙悟空嘴巴一瞥。

  “莫非是天王与凡间妖怪私通生下这个孩儿?啧啧啧……俺老孙貌似知晓太多,知晓太多了。”

  “泼猴!”

  持国天王生怒,拉起琵琶便要打。

  李靖眉眼睁开,示意四天王住手。

  “她乃是三百年前成怪,因在灵山偷食了如来佛祖的香花宝烛,如来差我父子天兵,将她拿住,拿住时只该打死,如来吩咐道,积水养鱼终不钓,深山喂鹿望长生,便饶了她的性命,她感念恩情,这才拜我为父。”

  “听到了么猴子!快快放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啊!”

  猪八戒心怕猴子在似虎头山一般又争斗起来,这便在旁慌忙提醒。

  “猪头闭嘴!”

  孙悟空骂道,金箍棒指着半截观音,“这厮在静海禅寺中害了九人性命,你看如何处置?”

  “带回天庭,自会依家法处置。”

  “前日来那寿星老儿,也是如此说的,你那家法是何家法”

  “自会从严处理,胜佛速速放人。”

  “放人?若是放人,那寺院之人,岂不枉死!”

  孙悟空怒道,“俺老孙不知你的家法,却知人间礼法,所谓杀人偿命、欠债还钱,你这女儿害了旁人性命,俺老孙也饶不得她的性命!”

  “泼猴你敢!”

  李靖话音隐刚落,孙悟空金箍棒却已击起一阵血雾,猪八戒面色慌张。

  “你……你这猴子!这明知是仙家女儿,怎么还下如此狠心!”

  “你若再敢言语,俺老孙连你一起收拾!”

  孙悟空寒眉冷竖,眼中已是露出火光,“俺老孙便将这妖杀了,尔等又能如何!”

  “混账!泼猴欺人太甚!”

  李靖在天庭,乃是一等一的大员,便是玉帝见他,也少不得礼让三分,今日被这名不见经传的猴子如此羞辱,心中自然怒火中烧,“欺仙之罪,该当重罚,泼猴,你已触犯天条,还不认罪!”

  孙悟空哈哈大笑。

  “那天条专是为你一家开的吧!”

  李靖圆目怒睁。

  “忤逆天条!你这泼猴要反天不成!来人,擒拿妖猴!”

  “哇呀呀!擒拿妖猴!”

  持国天王拨动琵琶,其上地、水、风、火齐转,登时间天昏地暗飞沙走石,风火滚动一齐涌了下来!

  远远看到这一幕的叶雪城,暗暗点头,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没有辜负他叶雪城冒着大风险的布局。

  不管这个妖怪什么来路,伤人就该死,倒是省的他出手了。

  至于其为什么叫半截观音,与李靖为什么能够成为父子,他懒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