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第一六*四章 一击即溃的劫匪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对于时速可以达到7千至1万公里的战舰来说,500公里的距离也就1、2分钟的事情,只需要一个冲刺,双方就可以短兵相接了。

  一般来说,空战主要是以空空导弹为主,其他武器为辅,虽然近年来高能激光、粒子武器发展迅速,这些武器的优势也非常明显:能量击中、反应迅速、准确度高,抗干扰能力强,但是由于高能激光器或高能粒子加速器设装置复杂,体积庞大,限制了这些武器在战舰上的应用,更多的则是用在地面堡垒防御作战或者太空作战之中。

  因此,导弹性能的优劣,直接决定这着战舰格斗的胜负。

  导弹的性能,首先体现在速度上,速度越大,动能越强,在破除敌方战舰铠甲时,穿透力也就越大,因此,普通战将级的导弹速度往往可以做到同等级战舰的两倍以上。

  当然,速度越大,机动性能也就越强,在追击敌方战舰时,不容易被对方摆脱。

  其他还有锁定能力、抗干扰能力、弹药种类和装填量、弹锥的材料硬度等等也是非常重要的性能参数。

  从以往的战例来统计,机器人战舰的导弹,在各方面似乎全面压制同级别人类战舰的导弹,就是因为机器人的制造工艺更精密,材料更先进,弹药和推进剂的爆发力更强。

  第二个决定空战战力的因素是战舰的防御能力。战舰是不会停在那里,依靠坚硬的防护铠甲来抵御导弹攻击的。

  战舰的防御手段主要是屏蔽和引诱。

  屏蔽主要是靠金属薄片、条状细丝和粉末,大多以铝合金为主,它的主要作用是屏蔽对方的雷达信号,使导弹不容易发现自己真实的位置,另外就是屏蔽导弹与战舰之间的无线信号联系,使得导弹在进入干扰物之后,便被切断与母舰的无线信号,变成一枚孤弹,那就很好对付了。

  诱饵非常有意思,它是让导弹的雷达信号上当受骗,要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首先要弄清楚导弹探测雷达的波段和跳频基带,然后再根据雷达频率的特性,施放出相应材料和形状的假目标,引诱导弹来攻击,而战舰则逃之夭夭。

  第三个决定因素是驾驶者的技能,也就是技能等级。

  一名优秀的驾驶者,能够根据敌我双方的力量特点,采取最佳的攻击和防御策略,比如莫丁对阵铁卫战舰时,在差不多性能等级情况下,巧妙的使用欺骗战术,将3架铁卫战舰击毁。

  所以在空战之中,胜负往往不是由简单的战舰加导弹的等级数值来决定的,空战很复杂,比地面战争要复杂的多。因而,一名优秀的战场指挥官就显得极其重要。

  史杜宾就是这样一名优秀的空战指挥官,他历经多次大规模的空战,在他的指挥下,他的舰队就像一只铁拳,具有强大的杀伤能力,他们曾经创造过1:15击落敌舰的辉煌战绩。

  他看着雷达屏幕上正在飞驰而来的敌方舰队,嘴角露出一丝轻蔑的笑容。

  对方的舰队根本就没有形成任何的战斗队形,2千架战舰就如同一大群苍蝇一般,一个劲的只知道往前飞,甚至,那些家伙还争先恐后的进行比赛,好像他的舰队是一支可以任意让他们捡拾的宝贝!

  实际上他的舰队战斗队形十分严正:5架战舰形成一个战斗小队,每个战舰各司其职,都有自己的不同角色。3支战斗小队形成一个突击分队,由15艘战舰形成的这样一支突击分队,就像一把把尖刀直刺敌人的心脏,在混战的天空来去自如、攻防得当!

  虽然敌人的战舰数量是自己的两倍,但是1:15的优异战绩,让他根本就不把这点差距放在眼里。

  双方迅速的接近着,已经到了导弹发射的射程之内了,但史杜宾沉得住气,他要在最佳的30公里左右,才开始进行真正的攻击。

  那群家伙已经在迫不及待的发射导弹先发制人了。

  十几枚导弹呼啸着进入了他的舰群,那些经验老到的队员,只是施放了一些诱饵,便轻而易举的将来袭的导弹全部干掉了。

  史杜宾见此情形,只是又轻轻的笑了笑,他的舰队稳住阵型,向一把锋利的尖刀,准备扎向敌人的心脏,一击致命!

  现代战争就是这么简单:速度快、时间段、一击奏效,绝不拖拉!

  其实,这个时候,朱思敏的心里倒是有点发毛起来。

  刚才还意气风发的少女,在真正面对机器人舰队的时候,不免有些信心不足起来。

  机器人的作战舰队太规整了!他们就像一个整体,一只拳头、一柄利剑,向自己直扑过来,给人一种无从抵挡的气势。

  她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去攻击!

  “小莫哥!我该怎么办?”她立即向莫丁这个后台大老板发出求助。

  “什么怎么办?”莫丁反问道。

  “那些都是机器人的舰队,他们的战斗队形太整齐了,我都不知道从何下手!”小姑娘抱怨道。

  “那你就就简单一点,直接冲过去,将他们的队形打乱,不就好打了吗?”莫丁帮她出主意。

  “可是……他们就像一个人似的,我就怕冲过去也没用,还是打不散他们,反而被他们吃掉!”小姑娘的战斗直觉还是比较敏锐的。

  “嗯……那问你一个问题,他们的目的是什么?”莫丁反倒不着急的样子。

  “他们的目的……嗯,是打垮我们,将我们消灭!”朱思敏说道。

  “对呀!你不让他们消灭就行了,或者,你扮猪吃老虎,假装害怕四处逃窜,他们该怎么办?”

  “那肯定要来追我们呀!”小姑娘似乎明白些什么了。

  “小莫哥,你是不是说利用好他们向消灭我们的动机,将他们的队形分散开来,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运动战中消灭他们,对不对?”不得不说,她的战斗能力是一种天赋神通!

  “嗯……其实我给你一个建议,你可以用我帮你们配备的山毛笋导弹狠狠的揍他们!”莫丁提出他的建议。

  “你不是说这种导弹要出其不意的使用,才能效果最好吗?”她还有些不解。

  “你们2千艘战舰一会来个齐射,保证让机器人战舰出乎意料之外!”莫丁笑了笑。

  “我明白了,等到机器人战舰的队形散开之后,我们各自找好目标,来个千舰齐射,一地开开花,对不对?”朱思敏有了作战思路,心情顿时开朗起来。

  “对,你只管下命令,齐射的事情交给我来办!”莫丁这个大老板显示出了最有力靠山的架势。

  “行,一会你也听我的命令,我让齐射,你就帮我调整好节奏!”

  “没问题!”

  双方的战舰相距已不足50公里,史杜宾的舰队仍然保持着完美队形,向这边发起冲击。而朱思敏的亲卫队这边却出现了状况,那些才编队不到3天的劫匪们,哪里见识过这种阵仗,他们有的胡乱射击,有的已经开始放慢速度,甚至有些偷偷的准备逃跑了!

  相距只有30公里了,史杜宾发出了攻击命令,舰队整体突然加速,导弹像雨点一般的从舰队里射出,奔向那一团糟的敌方舰队。

  “四下散开,往各个方向跑!”朱思敏首先下达的不是作战命令,而是逃跑命令!

  那些劫匪们如遇大赦,他们别的功夫也许不如机器人战舰,但是逃跑的功夫绝对不亚于对手!

  “哗……”舰队完全散开,成一盘散沙!

  “哼哼……”史杜宾心里冷笑。

  果然是一帮子乌合之众,还不到一个照面,就被冲散了!

  “各单位注意,以小分队为作战单元,全面追击逃跑的劫匪!”史杜宾下达了清剿的命令。

  对付一盘散沙似的战舰,最有效的方法是组成一把把剪刀,一小片一小片的收割那些韭菜们。

  机器人的战舰迅速分散开来,开始以15艘战舰为一个作战单元,从左、右、中三路包抄,将那些正在逃跑的劫匪战舰一片片的包围起来,逐个歼灭掉。

  只是一个回合,朱思敏的亲卫队便损失了300艘战舰!

  “不许离开我30公里!”她发出了这个奇怪的第二个命令。

  下达命令之后,她迅速将战舰拔高,那些亲卫们虽然不明白这个命令的含义,但是却丝毫不打折扣的执行,他们纷纷将战舰向高空开去,并逐渐向朱思敏靠拢。

  除了那些正在被机器人围剿的战舰之外,亲卫部队没有一个敢于逃跑,全部跟着朱思敏爬上了高空,而那些机器人战舰正忙着消灭被围住的劫匪战舰,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异变。

  战场上的形式突然变得奇怪起来,战舰突然分为两层:底层正在激烈的战斗,高层似乎正在观望。

  “全体注意,听我的命令,发射山毛笋导弹两枚!”朱思敏喊道。

  亲卫部队马上将发射筒里的导弹换装为山毛笋导弹。

  “各自瞄准目标,发射!”她下达了攻击命令。

  其实,在亲卫部队这1千多艘战舰,将各自的目标锁定之后,他们猛然发现,发射权已经被后台接管了!

  当朱思敏的发射命令下达之后,几乎在同一时间,那2千多枚山毛笋导弹便窜出了发射筒,巨大的导弹喷吐着火舌,向底下的机器人战舰砸了下去!

  “警报!”预警雷达发来了导弹袭击的信号。

  史杜宾抬头一看,脸色顿时变了变!

  “那是什么类型的导弹,怎么又胖又粗?”他有些疑惑。

  其实他现在非常的矛盾,按理说导弹来袭,他应该命令部队释放干扰源和诱饵,但目前他的战舰正在围剿劫匪,释放这些东西会严重影响己方导弹的命中率,如果劫匪们趁机跑出包围圈,那就大大的划不来了。

  “导弹来袭,注意规避!”他认为那些导弹从高空射下来,是犯了一个极大的低级错误,如果袭击固定目标,那么从天而降的导弹无疑会增大威力,但是对于善于高速避让的机器人战舰来说,重力加速度的效用,反而会影响导弹的攻击角度,到时候他的战舰只要稍作规避,便可以让过其锋芒,使其失去最佳攻击角度,而到了那时,这些导弹要想调整过来,得先到下面去转一圈再说了!

  空中的导弹如下雨般落下,机器人战舰严阵以待,做好了规避的准备。

  

  

  Ps:书友们,我是吾凡不知惚恍,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