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238 又见故人 一段隐秘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二人教训完黑色幽灵组织后,又返回塞舌尔群岛。他俩没有去战后洗礼后的维多利亚市,而是一直向东,寻到一座孤零零的无人小岛上,那便是大海龟经常出没的玛丽安娜岛。

  天色已近黄昏,落日的余晖,将这座美丽的小岛铺上了一层金黄的颜色,在空中看上去,玛丽安娜岛就像一个熟透了的河蚌,静静的躺在浩瀚的印度洋里,像一片世外桃源一般。

  除了成群成片的巨型海龟之外,这里仍然没人居住,这些海龟都不惧生人,当林轩和莫丁在岛上步行时,大海龟伸长了脖子,好奇的望着这两个不速之客。

  莫丁领着林轩,踩着崎岖的岩石,向岛上的一座山谷走去,那里应该有几间渔民们搭建的简易木棚子。

  来到山谷里一看,顿时被吓了一跳,只见山谷里有十几名人类模样的机器人,他们有男有女,正在忙碌着搭建房屋。

  之所以称他们为机器人,是因为在莫丁的神识里,他们的身体构造与人类的生物之体还是有较大差异的,但如果仅从外形上来看,他们与普通的人类还真是没有区别。

  在山谷伸向海边的一块突出的巨石之上,一个人影站在那上面,他似乎正在欣赏落日的美景,又似乎在眺望远方归来的亲友。

  “是宾尼!”莫丁一眼便认出了他,因为这个人虽然衣着相貌与人类相似,但是,与山谷内其他的机器人比较起来,在他的身体表面依然保持着机器人战士的那种防护结构。

  宾尼原先便是机器人战士,在查戈斯群岛海域的那次事件中,宾尼差点便将他的那些机器人战友给策反了,后来,莫丁便将他安置在玛丽安娜小岛上,过着悠闲的山外隐士的生活。

  “那十几个机器人是怎么回事?”莫丁并不清楚那些机器人的真实身份,以及他们来到此山谷的真正目的,便不敢贸然上前打招呼,而是与林轩一起,绕到海边,直接向站在巨石上的宾尼走去。

  “宾尼!”莫丁叫道。

  “我的朋友!”宾尼见到莫丁,先是一愣,随即开心的咧嘴笑了起来,他从大石头上跳下来,跑到莫丁面前,双手与莫丁紧紧握在一起。

  “你为什么到现在才来看我?”他还责怪道。

  “我被人关起来了,关了三年,昨天才被放出来。”莫丁见到宾尼,也是感慨万千,想当年,他面临元神境突破却又大敌当前之际,宾尼为他守卫,击退了黑鲉鸟和来袭的机器人战士,为自己突破赢得了最宝贵的时间。

  “我以为你把我忘了!”宾尼像个小孩一样,见了面便喋喋不休的埋怨,让莫丁心里一阵的感动,没想到在这个天涯海角,竟然还有人惦记着自己。

  “宾尼,这些年你在这过得怎么样?”莫丁打量着宾尼的模样,发现他与3年半前几乎没什么变化。

  “除了孤独,还是孤独!”宾尼感伤的说道,“在这里,除了那些大海龟之外,就只有风声和海浪的声音,没有人跟我说话,也没有人跟我玩耍。”

  莫丁心里暗暗的吃惊,宾尼的外形没多大变化,可是他的心里活动却变得更像一个人类的孩童了。

  “宾尼,那些人是干什么的?”莫丁指着山谷里那一群正在忙碌的机器人问道。

  “那些都是我原来的一些好朋友,在我没有参战之前,我和他们在一起居住和生活。”宾尼拉着莫丁的手向山谷里走去,“走,我把他们介绍给你认识。”

  “等一下宾尼。”莫丁赶忙止住了他,“你说他们便是从光网里出来的?”

  “是的,也就在前几个月,他们才有条件从光网里出来,而且还是花了大价钱,几乎用完了所有的积蓄呢!”

  “你知道他们是在哪里被透传出来的?”莫丁心里不由得大吃一惊,光网中的机器人已经可以大规模的向现实世界进行渗透了吗?

  “这个我也不清楚,不光是我,就连他们自己也不清楚。他们在透传了身体意识之后,被直接送到了这里,那是他们事先要求的目的地。”宾尼对莫丁的紧张态度感到很好奇,“你有点紧张,莫丁。”他望着莫丁的眼睛。

  “是啊,不知道你的这些朋友,对待我们人类的态度是怎么样的。”莫丁似自言自语的说道。

  “你去见了他们不就知道了吗”宾尼如释重负般的笑了笑。

  “好吧,我们过去见见你的朋友。”

  莫丁和林轩在宾尼的带领下,向那群机器人走去。

  “朋友们,你们猜是谁来啦?”宾尼大老远的冲着那边的伙伴们喊道。

  听见宾尼的喊声,那群机器人停下了手中的活计,纷纷朝着这边看了过来。

  “宾尼,是新来的伙伴吗?”一个高个子机器人问道。

  “不是,是老朋友!”宾尼笑着说道。

  “宾尼,快给我们介绍一下吧。”一位机器人大叔耐不住性子了。

  “好吧!”宾尼也不再卖关子了,“他就是莫丁,我的老朋友莫丁!”

  “啊……!他就是你经常喝我们提起的莫丁?”一位少女装扮的机器人好奇的问道。

  “对!”莫丁和林轩被他领到了众人的面前。

  “请问,哈瓦拉山区的那个镇抚司莫丁是不是您?”一位工匠打扮的机器老人谨慎的问道。

  “是的。”莫丁干脆的答道。

  “啊?”一群机器人都被惊呆了,“见过镇抚司大人!”他们纷纷鞠躬行礼。

  宾尼则站在一旁自豪的笑着,看起来,这家伙早就知道了莫丁在光网中的身份。

  “你们是从哪里出来的?”莫丁抱拳还礼道。

  “我们都是从哈瓦拉山去出来的,那里的人都知道您的大名!”机器人大叔崇拜的望着莫丁,“没想到在这儿遇见您,大人!”

  “那边现在怎么样了?你们为什么要跑到这边这个世界上来呢?”莫丁疑惑的问道,“我3年没去那里了,对那边的情况不了解。”

  “那里的生活还行,但是我们总是不放心,因为在山区的外边,大多数地方都被厄努克人给占领了,我们以为山区早晚也会被他们占领,所以,我们就花光了积蓄,购买了到这边来的名额。”机器人老人告诉莫丁道。

  “哦……”莫丁似乎明白了什么。

  “宾尼,有件事情我要问你一下,请你到这边来。”他向宾尼示意到海边来说话。

  “什么事?这些都是我的朋友,我对他们没有隐秘。”宾尼不解的问道。

  “你们机器人之间没有隐秘,不代表我没有隐秘!”莫丁没好气的说道。

  宾尼觉得奇怪,但还是跟着莫丁来到了海边那块大石头边上。

  “你原先的那些机器人战士呢?在那以后,你见过他们没有?”莫丁见林轩正跟那些机器人同伙打的火热,便悄声的问宾尼。

  “没有,自从那次反水事件之后,他们又重新回到光网里去了,之后再也没有出来过。”宾尼好奇的望着莫丁,“怎么了?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不瞒你说,昨天我和那个家伙一起。”莫丁指了指那边的林轩,“我们杀掉了上百名机器人战士,我不太清楚这些机器人战士的身份,不知道你清楚不?”

  他目光冷峻的盯着宾尼问道。

  “啊?”宾尼显然大吃一惊,“我们机器人战士的枪口绝不对准人类,这是我曾经告诉过我的教练山特少校的。”

  “为什么?”莫丁觉得脑袋有点晕。

  “因为我们忠于女王陛下的教诲,绝不向人类开枪,绝不与人类为敌!”宾尼斩钉截铁的说道。

  “那……3年前那群机器人战士呢?难道不是你们女王陛下的战士吗?”莫丁反问道。

  “不一样的。”宾尼急了,那是人工智能机器人,不是我们真正的机器人战士,他们都是人类模拟出来的,与我们不一样!”

  莫丁这才恍然大悟,3年前与现在却是不一样了,光网里的机器人都在开始往外跑了,而那时,人类使用的是人工智能技术来操控机器人战士的。

  “那你……?”莫丁望着宾尼。

  “我当然不一样,在我被强制中断之后,我自己突然恢复了意识,发现我已经从光网中透传到你们这个世界里来了,所以我才能肯定的说,与你们交手的机器人战士肯定不是女王陛下的战士。”

  “哦……!”莫丁想了一会,忽然又觉得不对,“你跟山特说那话的时间,是在你被强行中断之前那!那时候的人工智能操控这你,怎么会有那样的意识呢?”莫丁疑惑的望着他。

  “嘿嘿……”宾尼忽然狡黠的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莫丁被他弄得莫名其妙。

  “这件事情我也是后来才弄明白的。”宾尼还在卖着关子。

  “你快说吧!”莫丁催促道。

  “好好好!”宾尼看着莫丁着急的样子,做了个鬼脸,“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完全的人工智能,而是使用了光网给他们提供的内核,那些制造者只是在内核外加了一个应用外壳而已,所以,核心意识还是女王陛下的,但是外在的行动,却是受到人类的控制,这下你明白了吧?”他望着莫丁嘿嘿笑道。

  “原来是这么回事,看起来还挺复杂的。”莫丁恍然大悟道,“那这么说来,你的那次中断,只是外壳程序的动作,并没有影响到你的内核?”

  “是那样的,外壳程序中断之后,内核程序自动接管了我这具身体,我便成了我自己。”宾尼似乎在绕口令。

  “那好吧!你告诉我,那群与我们交手的机器人战士又是谁?”莫丁盯着宾尼的眼睛问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com。妙书屋手机版阅读网址:.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