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249 埃溫狄娜出世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是阿黛里的灵魂!

  阿黛里不是修者,她没有元魂,只有灵魂,脆弱而纤细,像一盏玻璃的油灯,一有风吹草动,那盏微弱的灯光便会熄灭!

  莫丁不由得怒火攻心!刚才阿黛里的惨叫,他还以为是康斯坦斯制造的幻觉,没想到这个老家伙居然真的对她下了毒手,他将阿黛里的灵魂弄进来做什么?那个通道又是怎么回事?

  他根本来不及细想,因为那个通道已经建成,一股黑色的漩涡正从远处沿着通道迅速的袭击过来。

  “走!”莫丁意念一动,绿色小剑闪电般的射出,瞬间穿刺过白色光团的护罩,一头扎进康斯坦斯的元魂之中!

  “啊……!”康斯坦斯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惨叫,那绿色小剑在光团里闪着绿光,将他的元神烧得滋滋冒烟,来自元神的攻击是最让人痛苦的,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莫丁竟然拥有元神攻击手段!而且是这么逆天的原生法宝!

  不说康斯坦斯正在痛苦的挣扎,那团黑色漩涡眼见得越来越近,莫丁大急,他纵身飞奔过去,想毁掉那座通道,可是那通道似幻似真,怎么也扯不断,情急之下,他只得为阿黛里施放了一座空间结界,以期能够格挡一下那团黑色漩涡。

  黑色漩涡向一团海水般将阿黛里的灵魂淹没,莫丁能够感受到这团漩涡中如大海般汹涌彭拜之力!在这股无比强大的力量面前,所有的抵挡都显得那么脆弱!

  莫丁感受到那座空间结界就快破裂,他顾不得收拾康斯坦斯,急忙将绿色小剑从光团中抽出,狠狠的刺向这团漩涡。

  但是,绿色小剑似乎没能伤害到这团黑色漩涡,相反,这团漩涡反而更加疯狂的攻击自己的结界。

  结界终于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啪!”的一声破裂开来,就在莫丁陷入绝望之时,奇怪的一幕发生了,那柄绿色小剑突然化成一道纤细的绿光,从阿黛里的灵魂之上一直延伸到无穷远处,紧接着,一个蓝色的身影顺着那条绿色色丝线出现在莫丁面前。

  “兰蔻!”莫丁一眼便认出那个小小的身影!正是最初在山洞里见到的那个小小机器人兰蔻儿!

  小兰蔻手指擎着一支闪亮的宝剑,她小手一挥,将宝剑掷出,只见亮光一闪,那柄宝剑没入黑色漩涡,只听噼里啪啦一阵乱响,黑色漩涡被炸得七零八落,烟消雾散。莫丁再看阿黛里的灵魂时,已经非常虚弱,但还是基本完整!

  他终于松口气下来,再四处寻找康斯坦斯时,哪里还见得到他的踪影。

  幻境立即消失,莫丁发现自己还站在原地,而阿黛里却不见了踪影。

  他立即四下搜索,发现她已经进到那密室之内,正倒在一个小机器人的身前,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他急忙上前唤她:“乌贼!乌贼!快醒醒!”

  “她没事的,只是精神受到了刺激,修养几天便好!”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莫丁见到架子上的蓝衣服小机器人正在,对着自己微笑。

  “兰蔻儿?”莫丁疑惑的问道。

  “是的,不过我现在叫埃溫狄娜。”小机器人脸上开心的笑着,虽然她的相貌与当初的那个兰蔻儿不太一样,但是她笑起来的神情,却与兰蔻儿有一些神似。

  “刚才被你打败的那个漩涡是谁?”莫丁心有余悸的问道,如果不是兰蔻及时赶到,阿黛里的小命估计就得玩完!

  “是一个一心想要成仙的老怪物,不过,他现在正躲在某个角落里哭呢!”埃溫狄娜得意的笑着,“暂时不用去理他,我们走吧!”

  莫丁从地上扛起阿黛里,觉得她的身子很软,便想起她昨晚捉弄自己的事情,便狠狠的在她屁股上拍了几巴掌算是报复!

  埃溫狄娜见了嘿嘿嘿的笑了起来。

  莫丁脸上一阵发烧,昨晚的事情,看来这个小机器人都瞧见了。

  “你的灵魂是怎么出窍的?”莫丁见到那沿着绿色丝线突然出现的兰蔻儿,就觉得奇怪。

  “机器人也有灵魂吗?”他心里暗暗纳闷。

  “其实机器人严格来说是没有灵魂的,至少是不完整的,跟你们人类相比,我们缺少一些东西。”埃溫狄娜坦诚的说道,“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意识,跟你们修者一样,我们机器人也能修炼,也有灵魂阵法大师,所以你对我的灵魂出现,也用不着惊讶!”埃溫狄娜的声调虽然没多大改变,但是,她的语气却变化不少,至少在莫丁听起来,显得更为成熟了。

  机器人也有灵魂,这是莫丁早就断定了的,但是他们的灵魂与人类的究竟有什么异同,这个谁也说不清楚,灵魂这种东西,看不见、摸不着,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乃是世界上最神秘的东西。

  但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每一个人都有灵魂,不仅是修者才有灵魂,每一个生命,甚至有些机器人,他们都有灵魂,这是一个普遍现象,也是莫丁所认同的。

  至于灵魂这东西到底是什么?它来自于哪里?在人体死亡或者机器人消失之后,他又会去到哪里?千古以来,这都一直是一个谜,也许到遥远的未来,人们还是解不开这个谜团。

  莫丁对于灵魂阵法的研究实在是太少了,这一次吃了大亏之后,他痛定思痛,决定以后要多花些时间,跟晓静妹子多学学关于灵魂方面的东西。

  出去的路并不太平,电梯井都已经被打垮塌了,外边的机器人战士正在源源不断的赶来,企图将莫丁他们围堵在里面。

  他们刚刚走出第三道安全门,迎面看见那个巨型机器人阿留申,正手持战刀,堵住了他们的去路,而在他的背后,足足有300多名机器人战士,也是个个手持战刀,排成整齐的方阵,为阿留申助威。

  “这下麻烦大喽!”莫丁看了,简直是头大,这群机器人非常的聪明,知道使用火药武器射击,会被他堵住枪管,现在干脆使用战刀这种冷兵器,看你还有什么手段?

  阿留申看见他们走过来,起手挽了个刀花,算是打招呼。

  “别急,让我来!”埃溫狄娜出乎意料的拦住了莫丁,她独自上前,走到了阿留申的面前,“你认识我吗?”她抬头问道。

  高达五米的阿留申,在她面前就像是一座小山一样。

  “见过女王陛下!”机器人战将立即单膝下跪向埃溫狄娜行礼,后边一排机器人战士也是同样如此,但是,莫丁注意到的是,这群机器人在行礼时,并未放下手中战刀。

  “阿留申将军,不知道你为何要拦住我的去路?”埃溫狄娜声音不高,但却充满着威严。

  “尊敬的女王陛下,我们奉命驻守这座城堡,在下是名军人,请陛下见谅!”阿留申语气恭敬,但他就是不让开去路。

  “根据博纳森林公约,你们无权阻挡本王的去路!”埃溫狄娜质问道。

  “是的,但公约仅限于机器人占领区,现在这个地区不在公约范围,我们只是奉命行事,与公约无关!”

  莫丁不知道他们说说的博纳森林公约是怎么一回事,但是可以看得出来,虽然埃溫狄娜贵为女王,但是在这个星球上,她享受不到任何特权。

  “可是作为厄努克人的贵族武士,你们的尚武精神是怎么说的?”埃溫狄娜不为所动。

  “我懂您的意思,女王陛下,只要您的武士能够战胜了我,我们绝不以数量作为取胜的资本!”说到这,阿留申拿眼光瞟了瞟莫丁,“但是,也请您监督决斗的公平性,他作为一个法师,不能使用除了战斗技能之外的法术!”

  “好!”埃溫狄娜答应道,她立在原地。

  阿留申将手一挥,那些机器人战士便向后退去,“请!”阿留申向后退了几步,朝着莫丁伸手示意。

  “看来是要我打一架才能出去呀!”莫丁明白了他们刚才谈判的结果,要在这里打赢阿留申这个厄努克人的贵族武士,而且,还不允许使用法术,但阿留申不另外找帮手,这也算是一种公平决斗吧!

  这个阿留申5米多高,重量估计也至少20吨以上,那力量便不用说了,莫丁相信他手里如果有趁手的武器,他是不会怕这个大块头的,可是这里不是光网,他没有战将级的战刀,拿什么去跟人家格斗呢?

  他四下找了找,见那扇被打坏的厚重的安全门上的门栓好像质地不错,便将阿黛里放在地上,走到门前,将门栓拆了下来,掂了掂分量,感觉还不错。

  这根门栓应该是合金钢制作的,手臂粗细,2米不到,重约30公斤。

  “来吧,大块头!”他将门栓重重的往地上一顿,发出沉闷的声响。

  阿留申的块头足有他十几个那么大,他俩站在一起,就像一个大人,一个儿童。

  但是大块头却并没有因为莫丁身材比他矮小便狂妄自大,他反而非常谨慎的摆出了一个防守的姿态,让莫丁先来进攻。

  “这倒是个谨慎的家伙,不好对付!”莫丁打量了一下对手,见他重要的关节处都包覆着层层软甲,而出气之外,浑身上下并无明显的弱点。

  “这可怎么打?”他有点犯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