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280 继续吧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荒野。

  黄昏、落日,雪峰倒映,飞鸟掠空。一牛、一车,吱吱扭扭,踯躅而行。

  西北边疆,阿尔泰山脉,喀纳斯湖畔,这片仙境般的宁静世界里,湖边的草地上陡然闯进来一辆牛车,老牛走走停停,悠闲自得,时不时停下脚步,啃食地上鲜嫩的青草;

  车辕上坐一老者,白衣白须白发,他眼目微闭,似赶车,似打盹,却全然不在乎这老牛是否前行。

  “师父!”一声稚嫩的声音传来,车箱朝前一边的帘布被掀开,一张粉嫩的小脸出现在布帘后边。

  “师父,是不是到天湖了?”

  “快了吧!”老者嘴里吐出这三个字,但似乎又不太肯定。

  “那我下去,打些青草来喂老牛!”

  “吧嗒”一声,车厢侧面的竹门被推开,一身穿红衣短褂的女孩跳下了牛车。

  小女孩模样俊俏,她秀眉似春蚕、睫毛如西柳,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就像会说话似的。小鼻微翘,朱唇如樱,腮红似桃、粉颈如莲,红衣绿裤小花鞋,一眼望去,绝对是个水灵灵的小美人胚子。

  “你小心点啊!”老者眯缝着眼,满是皱纹的老脸上露出无尽的慈爱。

  “师姐!我也去!”一个胖乎乎的男童跟着跳下了牛车,他身板壮实,平头圆脸,与小女孩差不多大年纪,8、9岁模样,一手拿着一只木桶,腰间还插着一把小剑。

  “师弟,你来做啥?”小姑娘笑盈盈的望着他。

  “我……我去打水给牛喝!”男孩举起手中的水桶。

  “那你还揣着剑做啥?”女孩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充满好奇。

  “我要保护师姐!”男孩拔出那支小剑,在手里扬了扬。

  “嘻嘻……谁要你保护来着,有师父在这儿呢!”小女孩咯咯笑着跑远去了,“你又不是老牛,要跟着我去吃河边的青草……”

  “师姐,等等我……”小男孩拎着木桶,追着小女孩向河边跑去了。

  “别下水去玩耍,那湖里边有大水怪!”老人大声喊道,而那两个孩童似乎并没听见。

  老人无奈的摇了摇头,从怀里掏出一筒皮纸,摊开放在膝上。

  这是一幅画卷,上面描绘着山水路线的图形,有几座高大的雪山,还有一座山间的美丽湖泊,上面用篆文标识“天湖”二字,在图画的下方,写着几行篆文:

  “岁甲午、月辛未、日己丑

  天关冲紫薇,青龙出天湖,升天应丑时。”

  喀纳斯湖地处阿尔泰山脉的南麓,在它的北边,矗立着几座雄伟高大的主峰,从这里的位置上,可以清晰的看到,那些雪峰映湖面的倒影。

  他望着数十里之外的那片被夕阳映照成金色的群峰,眼中露出一丝犹豫,“应该是这里了吧?难道还要继续向北去寻找天湖吗?明日便是己丑日,再赶这么远的山路,怕也来不及了。”

  老人名叫张瑞宗,是龙虎山正一教第二十六代天师张嗣宗的弟弟,法号东华上人。

  哥哥张嗣宗在接继天师之位前一年,曾经送他一张来历不明的图卷,他告诉弟弟按图索骥,能得升天之机遇。

  一心向道求仙的张瑞宗便怀揣这张图卷,走遍了西北边陲的各大山麓,为的就是寻找这图上标示的升仙之地。

  几十年来,岁月耗尽了他的生机,身体渐渐的衰老,心志也渐渐的灰暗下来。

  大约在9年前,他路过陕西米脂时,在县城里捡到了那两名被人遗弃的小儿,就是那两个跑去游玩的小姑娘和小男孩。

  两人被捡到的时间相差不到一个时辰,但小姑娘是先捡到的,便做了师姐,后捡到的那男孩便只好做了师弟。

  女孩是在一户陆姓人家后门捡到的,因此他为女孩取名叫陆小枝,同样,男孩在欧阳家宅院后捡的,便取名欧阳烈。

  从那时起,他买了一辆牛车,带着这两名孩童,以车为家,以牛为伴,朝着西北阿尔泰山这最后一片希望之地缓缓行来。

  经过数年的跋山涉水、风餐野宿,他们到达这被誉为“人间仙境、神的花园”的喀纳斯湖边,而那两名捡来的小儿,也已经长成大小孩了。

  今日正是宋仁宗致和元年5月25,也就是图上标识的甲午年辛未月己丑日的前一日,如果错过了这个日期,他还得再等下一个60年。

  “师父、师父!”老人的思绪被一阵喊声打破,他抬头一看,见是那陆小枝背着满满一篓子青草朝着这边走来。

  “师父,小烈又不听话,他到湖里捉鱼去了!”她满脸大汗,脸蛋红扑扑的,一边用衣袖擦着汗,一边跑来告状,“万一他被湖怪抓了去怎么办!”

  老道长无奈的摇了摇头,欧阳烈那小子打小就好动,不受管束,近些日子他常觉精神倦怠,姐姐陆小枝便代他管束这个师弟,可小枝体弱力虚,哪里管得住这个蛮小子。

  他用衣袖帮小姑娘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眼神中充满爱怜,“小枝呀,你要勤些修炼那紫薇心经,这样才能管得住你师弟!”

  “是!师父,小枝知道了。”小姑娘告完状,便提着背篓去给老牛喂草。

  老人提到的紫薇心经,就是那副画卷背后的一篇修炼功法,它来历不明,却似乎非常适合小女孩练习。

  “唉……多可爱一女娃子,只可惜怕是活不到成年了!”老人望着小女孩忙碌的身影,眼中露出一丝悲切,他从自己最得意的大衍术数推测到,陆小枝天生短命,活不过15岁,这次到这大西北来寻找天湖,也是为了这个小女孩的机缘,万一遇到神仙,便有那得到升仙的机会,陆小枝的寿命问题,便也能迎刃而解了。

  “师父,逮到一条大鱼,今晚有鱼吃啦!”远处,那胖乎乎的男孩正吃力的拎着一个水桶跑来,他一边跑,水桶里的水还在向外撒。

  ……

  日落西山,夜幕深沉,一家3人围着火堆,一起享用烤鱼,倒也其乐融融。

  用完晚餐之后,老道长教两童修习吐纳之功,待到酉时,夜空上已是漫天星斗,两童便上车躺下休息,不一会便进入了梦乡,老道长替他们掖好被褥,压好布帘,这才入静打坐。

  老牛趴在山坡草地上,安静的爵着胃里的青草,篝火慢慢熄灭,荒野重新进入一片黑暗。

  ……

  天空,寰宇浩瀚、斗转星移,一场莫名的风暴似正在酝酿。

  待到凌晨寅时,东方天关星处忽然出现一颗异常明亮的星星,它形状六芒,像个小太阳似的,使周围星座的亮光全都掩盖起来。

  如果此时,这位东华上人抬头仰望天空,便会立即大吃一惊,因为这是一颗新出现的客星,而且位处天关,星芒直刺北斗!

  天关出客星!

  天关星又称为守关之星,它历来被认为是北斗七星之一摇光星的魂命星。而摇光星又是紫微星垣直接的指引门户,所以,天关星的位置,在古代天象学中非同小可,可以说,它就是紫微宫的守卫之星。

  “天关客星出,妖魔乱紫薇!”这是道家秘传已久的一句谶语。

  陆小枝正在酣睡之时,突然被外面的一阵嚎叫惊醒过来,她连忙掀开布帘朝外望去,却将她吓得亡魂大冒:这附近的一处山坡上,一双双碧绿的眼睛,正盯着这辆牛车!

  “是狼群!”小姑娘这下吓坏了,她连忙推搡睡在一边的老道长:“师父!有狼!师父……”

  可是奇怪,不管她如何推搡,师父却毫无动静!

  陆小枝心生惊兆,她急忙去探师父鼻息,师父早已是鼻息全无!

  师父突然去世了!

  “啊……!”

  小姑娘这一吓,却是脸色煞白,呆愣在那里。

  她惊的是六神无主,魂魄都快飞上了天去!

  胖男孩也被她惊醒了,他急忙起来去唤师父,却哪里还唤的醒!

  两个娃子顿时放声大哭起来。

  周围群狼环伺,师父突然去世,他们根本无力抵挡,除了哭泣,却又如何!

  “嗷……!”一只头狼发出号令,山坡上的狼群立时发起进攻,向着牛车扑来。

  “哞……!”那老牛受到群狼的惊吓,立即跳了起来,撒开四蹄,带着牛车发劲狂奔起来。群狼在后边紧追不舍,眼看着就要被追上了,老牛慌不择路,一下子跳进了喀纳斯湖里。

  这牛被惊得不轻,它跳入湖水之后,还一个劲的向湖中心游去,那后边的牛车也跟着被拽入到漆黑的湖里,离湖岸越来越远!

  牛车开始进水,冰冷的湖水没过膝盖,车上的物品纷纷浮起,连同师父已经僵硬的身体一起向车外飘去。

  陆小枝想拉住师父,手中却拽只得一物,是老道长怀里的一片图卷。他俩眼望着师父的身体越飘越远,却只得相拥而泣。

  “师姐,你看,那是什么?”欧阳烈眼尖,一眼望见湖面深处游来一各黑乎乎的家伙,足有十几丈长,头上一副鹿茸状的犄角,一双铜铃般的大眼睛瞪着他们,正朝着他们游来。

  “湖怪!”陆小枝吓得魂都要飞掉了,这湖里有湖怪,这是她听师父说过的,以为那只是师父吓唬自己的,可是现在,那湖怪真的出现了,这下子他们要没命了。

  

  

  Ps:书友们,我是吾凡不知惚恍,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