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294 觅踪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莫丁从12岁开始就进入到伊甸之光网中去讨生活,那是的上网方式,是通过电脑登陆进去的,虽然有戴着VR头盔,但是大祭司不可能通过这种网络连接的方式,得以侦测到每个上网人的灵魂中是否藏着一把宝剑。

  再说,虚己剑藏在自己的元神中,也是在这次灼烧元神之后,才被显露出来,而在这之前,连自己这个主人都未能觉察出它的存在,凭什么外人就可以轻易的感应得到呢?

  撒克逊说的,大祭司在寻找一段记忆,那段记忆的主人,41亿年前边存在了,如果与虚己剑有关,那么,这把宝剑的来历绝对非同小可,而它藏在自己元神中时,若果有意隐匿行踪,莫丁相信地球上任何人都不可能发现它的行踪。

  “这把虚己剑到底是什么来历?它真的是风凯子师叔祖打造出来的吗?自己当年被母亲背着跳下悬崖,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而师父清虚道长在其中又做了什么?”

  一想起自己的师父,莫丁的心中又多了一层疑惑。

  一个月前,在玛丽安娜岛上,谈到太虚门下弟子的魂命符时,晓静妹子曾经问过自己,为什么单单掌教师尊的弟子没有魂命符。

  莫丁当时以为师父不愿意为自己制作魂命符,但是现在看来,事情没这么简单。

  这些事情,去问问师父,估计也得不到答案,因为莫丁最了解师父的脾性,他没有主动告诉你的,你再问,也没用!

  “还是应该从虚己剑的行踪当中,寻找一些蛛丝马迹!”莫丁心中暗道。

  那就有两个地方必须去一下,一个是自己母亲跳崖的地方,还有一个便是那KOKO岛,自己的曾外公呆着的地方,因为虚己剑作为他们的传派法宝,他们知道的一定比自己多一些。

  看看气若游丝的撒克逊,想想暂时也没什么问题可以问他,莫丁便朝他扔过去一团元力,让他勉强可以维持着保住这条老命。撒克逊千恩万谢的接着元力,跑到那干涸的元力大海海床上,待在那儿不敢乱动了。

  莫丁又用手一摄,那簌簌发抖的狼蛛便趴在了自己的脚下。

  “你服不服?”莫丁问道。

  “服……服……我彻底服了,从今以后再也不敢有二心了!”狼蛛带着哭腔,对莫丁发誓道。

  本来他以为从光网中搜刮一通之后,猛增的实力只够让自己摆脱对莫丁的依靠,可以自由的闯荡世界了,而且,那个撒克逊也信誓旦旦的说要帮自己夺取莫丁的灵魂,一边彻底控制住莫丁。

  可它万没曾想到是这样一个结果,那两个人的法宝,仅仅是相撞发出的震波,就将他一身的修为扫个精光,可见,跟他们相比,自己那点实力,实在是相差十万八千里了。

  以后还是老老实实给这位小爷当差吧,如果再有反心,估计就不会这么受到宽待了。

  “好,你知道厉害就好!”莫丁满意的点了点头,“交给你一个任务,去把那个撒克逊给我看好了,不准他在耍什么阴谋诡计!你要一步不离的盯着他,不管他说什么鬼话,都不要相信

  !”莫丁叮嘱道。

  “是是是!”狼蛛一听,原来是这个差事,顿时心花怒放,对付那个老撒,它可是最开心的,最起码,在这个地方,还有可以被自己欺负的对象。

  狼蛛兴高采烈的蹦到撒克逊身边,大喝一声:“给我站好了,你要给我记住,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犯人,我说什么,你就得听什么,明白没有?”

  看着一副趾高气扬的狼蛛,撒克逊无奈的低下了头,“是,狼蛛大人!”

  莫丁看着这两个奇怪的家伙,心里不是个滋味,他们两个的来历都不清楚,真正的目的也不清楚,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撒克逊肯定还有别的事情隐藏着没有交代,而自己也再没什么手段进一步逼问,所以,也只好将他们暂时圈禁在那里,他倒是要看看,这两个家伙又能搞出什么花样来。

  他的思绪回到了现实之中。

  阿黛里还在小舢板上悠闲的戏耍着海水,刚才那一幕,虽然发生了很多事情,但实际经过非常短暂,几秒钟而已,因此阿黛里完全没有察觉出异样。

  “她没有察觉也好,省得她又担惊受怕!”莫丁十分不愿意这女孩搅进来他这一烂摊子事,看着完全康复后的女孩无忧无虑的生活,是他最大的开心。

  “看来我得回去一趟,上次跟晏然见面的时候,曾经答应过她,一起去母亲的坟上看一看,现在快到春天了,要不就先去了吧!”他打定好主意,将小舢板掉头,回到玛丽安娜岛。

  现在的玛丽安娜岛,又重新恢复了原先劲秀逸美的外貌,埃温狄娜就住在这个岛上,此外,再也没有其他的机器人士兵,除了他们三个活人之外,这里倒像是海龟的家园,这些庞然大物到处爬行觅食,俨然不把他们这些人类放在眼里,山上和树林里照样有海鸟歇脚觅食,整个小岛显得非常娴静逸致。

  这里确实是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但是,千万别被这座小岛的外表所迷惑,其实,在这小岛的四周暗藏杀机,埃溫狄娜的装备工厂日夜不停的制造各种重型武器装备,现在,那些重型武器早已将这里方圆百公里范围守护的水泄不通,这些武器有对修者威胁极大的高能粒子武器,也有反器材的智能导弹,还有反舰艇的重炮和水下炸弹,另外,在几百到几千公里的太空上,莫丁还帮埃溫狄娜借到了几十颗同步轨道卫星,那上面的激光武器,用来保护这个包括塞舌尔本岛在内的区域,也是绰绰有余的。

  所以,埃溫狄娜这一族的机器人部队,从此驻守在这片区域,安全是绝对没问题的,下一步,他们打算制造进攻型重型武器,以便为即将到来的与厄努克人大战做好准备。

  “阿黛里,我要回家去办点事,你是呆在这里,还是和我一起回去?”莫丁将阿黛里扶上岸便问道。

  “我还是呆在这里陪埃溫狄娜吧,再说,过几天我也要回一趟老家,我母亲来信说我的外公去世了,我得陪着我妈妈回百吉老家一趟!”阿黛里一边赤脚踩着细软的沙滩,一边说道。

  莫丁知道阿黛里的母亲一直住在

  马泰边境的吉兰丹市里边,而她的外公则住在百公里之外的一个叫丹那美拉的小镇上,那里全部都是山区,相对比较封闭。

  “那好吧,办完事我就去找你。另外……要不我给你点钱吧,你回去也好替我买点礼物送给伯母。”莫丁口袋里有不少的钱,别忘了他在光网里还有一亿多的紫晶币,那可是一大笔财富,一直没机会花掉。

  “好呀,谢谢你啦!”阿黛里两眼放光的望着莫丁,“我就对我娘说,这是她未来女婿送给她的礼物。”

  “行行行!随你怎么说都好!”莫丁给女孩划了钱,告别了两位女士,腾空而起,向太虚观这边飞来。

  阿黛里和埃溫狄娜在一起,应该非常的安全,所以莫丁放心的独自离开了。

  由于没什么急事要赶,他悠闲的飞着,登上大陆之后,顺道还去了一趟贵州的茅台镇,给清虚道长捎了一箱茅台酒,夹在腋下,又慢吞吞的飞回去,等到了太虚观时,已经是中午时分。

  “又见到了自己的小屋!”莫丁心中顿时涌出一阵暖意,这间小屋是他从小便居住的地方,他在这里生活了20年。

  他在山坡上的果树林里落下,由于是开春,这里的果树刚刚抽出嫩叶。再看地上,铺满的树叶中间,有许多熟透了的果子掉了一地,有一些被鸟吃掉了,但更多的却是腐烂在地里,一摊红,一摊黄。

  “真是可惜了这些果子!”由于莫丁不在这里,所以山坡上的果子也少有人来采摘,熟透了就只好掉到地上烂掉,看着那些腐烂的果子,莫丁感到一阵心疼。

  “要是有时间在这儿住上一阵就好了。”他心里这样想到,“其实还是挺羡慕师父的,住在这个与世无争的小道观里,看看日落日出,听听鸟语凤鸣,再尝尝新鲜的果子,兴致来时,倒一杯小酒自斟自饮,倒也不失修仙的别趣。”

  他提着那一箱茅台酒往师父的房舍走去,到了门前,见师父不在,便将酒放在他的桌子底下,出了房间,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小屋。

  小屋依旧被收拾的干干净净,这是师父立下的规矩,不管莫丁在不在住,都要请人每天打扫,不许落下一点灰尘。

  他的床褥都晒在外边,床上就一床竹席,他在床沿上坐下,摸着光溜溜有些乌黑发亮的竹席,突然莫名其妙的想起了梅青那个俊秀的女孩。

  梅青就是因为这里的习俗,说是碰到了光棍的席子,就一定要嫁给他做老婆的传说,硬是不肯坐在他的床沿上。

  “呵呵。这女同学可真逗!”

  三年前,莫丁因为被师父囚禁在断念崖下的山洞内,与外界断了音信,所以他的大学自然也没念成,与梅青的同学关系自然也就中断了。

  “不知道以后见了面,那些只做了半年的同学,还会不会认我!”莫丁心里自嘲道。

  “师父去了哪里?我还得向他询问,我娘跳崖的地方,以及现在葬在哪里。”

  他正想着,门外忽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莫丁你回来啦!”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Ps:书友们,我是吾凡不知惚恍,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