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303 玄水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莫丁站在离岛30公里的地方,他停了下来。

  玄水万剑大阵果然厉害!从离岛50公里开始,他便感受到剑阵那凌厉的剑气,如同一把钢丝刷,使劲的刷过自己的皮肤,修者的身体是血肉之躯,由普通的蛋白质构成,并没有特殊的防护强度,因此,绵密而细致的水剑,对人体有着巨大的杀伤力。

  但是,30公里之外只是玄水剑阵的外围,他感受到的只是从剑阵中逃逸泄露出去的剑气,真正的剑阵就在他的面前,他只要再往前踏入一步,便立即可以体会到什么叫做汹涌如大海般的攻击,如果毫无防备的前进一步,等到他的一定是灰飞烟灭的下场!

  在他的神识中可以感受得到,玄水万剑大阵,就如同一个波涛汹涌的海洋,充斥在他面前这片空间之内,那一浪更高一浪的剑气,蕴含着无比凌厉的杀气,足以粉碎一切敢于闯入这片空域的来犯者。

  “大师兄,他停下来了,是不是不敢往前走啊?”玄龙可以从阵枢中感受得到莫丁的一举一动,他正将剑阵演绎的强度达到最强,可是,莫丁却停止不动了。

  “不会就想打起退堂鼓吧?哈哈……”一名师弟在一旁嘲笑道。

  “我们也要体谅他一下嘛,这么强的剑阵,就凭他一个小毛孩,进来不是送死吗?呵呵……”另有师弟附和道。

  “如果他跑了,我们追还是不追?我建议追上去,将他捉来吊在石碑之下,也算他到达了,哈哈哈……”

  玄同听到更有师弟在嘲弄莫丁,“别麻痹大意,这小子手段精得很,随时注意他的动向!”他一脸严峻的说道,他可是听说过这小子有“打不死的小强”这个绰号,身上应该还是有些手段的。

  “咦……!大师兄,他怎么不见了?”玄龙突然叫道。

  “他去哪儿啦?大家快找找!”玄同急忙吩咐道。

  “找不到呀,突然不见的!”师弟们发动剑阵寻找,可是怎么也搜不到莫丁的踪迹。

  “怎么可能呢?难道还会隐身不成!”玄同怒道,“即使会隐身术,在剑阵的攻击下,也会原形毕露的。”他开始有点恼怒了。

  早知道那家伙诡计多端,他已经小心防范,可真正干起仗来,对手又出乎意料的出招了,一阵不祥的预感侵袭他的思维。

  “大师兄,那小子会不会是潜到海里去了?”玄同脑子灵光,他忽然想到了这种可能。

  “什么?”玄同猛的一惊,“潜到水里去了?”他的脑袋忽然有点发蒙,“潜到水里,便没有办法了吗?”

  是的,潜到水里,玄水万剑大阵是没有办法攻击的,原因有二:

  一是玄同他们根本没办法探测得到莫丁的踪迹,在水里,神识严重受到限制。

  而是有玄冰组成的小剑,在水里的威力大减,甚至直接化掉!

  “天哪!我怎么没有想到对手会从水下发起攻击?”玄同一拍大腿悔道。

  “大师兄,那我们怎么办?”几位师弟大眼瞪小眼,最后一起望向玄同。

  “他不可能像潜水艇一样一直呆在水下吧?大家注意好了,只要一发现他露头,立即发起攻击

  !”玄同沉着脸说道。

  “对!他可能要换气的,只要一露头就会被咱剑阵探测得到,咱们就一起揍他!”有师弟附和道。

  “对!就这么干!”大家纷纷同意。

  于是,作战指挥室里,一众弟子凝神屏息,仔细感应方圆几十公里范围内的一举一动,生怕漏掉一丁点的异常变化,让莫丁那小子混进来。

  气氛非常的凝重。

  东部海域,莫丁悠闲自得的在水下潜泳,这里的海底,并不比普吉岛来的差,海水同样的清澈见底,海底同样有各色各样的小鱼小虾,还有大螃蟹、大将军龙虾,海底的珊瑚生长的非常好,五颜六色的,块头比普吉岛的更大一些。

  他可以这样在水里待上几天。

  在这之前,他屏住呼吸,依靠肺部和血液中储存的氧气,最多在水里可以待上半个小时,那是因为他的肌体组织需要消耗氧气,如果没有氧气,细胞内的功能器官便不能分解葡萄糖,也就不能产生细胞运作所需要的能源物质ATP,细胞没有能源就会停止运作,整个肌体便会逐渐死亡。

  但是现在,莫丁可以在不需要氧气的情况下,让肌体中的葡萄糖转化为ATP,很简单,外加元力即可,这是他这次旅行时,闲来无事时得到的一个意外收获。

  从前,他忙得很,一直无瑕琢磨这些个小法术,自从他决定开始这次旅行后,才发觉,其实一个人忙不忙,取决于你对待事物的态度,如果你看开了,从一堆杂事中抽身出来,会发现,那些所谓无比重要的事情,没有你,照样会如常运作下去,没有你,地球照样运转。

  所以,这次旅行并非一无所获,至少,他想通了好些事情,也琢磨出了好些以前没有注意到的小法术。

  他在水下慢慢的前行,那边岛上的几个人却受不了了。

  “大师兄,那小子怎么还没露头?”一位性急的师弟嚷嚷道。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莫丁的踪迹始终没有显露。

  “玄龙,你会不会猜错了,莫丁根本就没有潜入水下!”另一位也开始怀疑玄龙的猜测。

  “要是他带着潜水设备怎么办?那样可是会呆在水里几个小时也不用露头的!”有人这样担心道。

  “都吵什么吵!”玄同心烦意乱的喝止道。

  “怎么又是跟上回一样,接连出现自己意想不到的情况?”玄同担心的想到。

  上次在查戈斯群岛海面,自己本以为有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可以捉拿那只小白兔,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出现意外,到最后被莫丁全然翻盘,自己最终落得个极为凄惨的下场!

  “这次难道又要重演吗?”他内心的那个阴影又冉冉升起。

  玄水万剑大阵,严丝合缝、绵密不绝、无坚不摧,但是,它对同源的海水却是缺乏攻击能力,岛的四周都是海水,这为玄水化为剑阵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但是同样,如果敌人从海底发起攻击,那仅凭玄水剑阵是难以阻挡的。

  “大师兄,我看不如我们将防线后撤,移到海岸线上来,那小子只要一登岸,就会立即被我们发现,

  到时候我们的剑阵又可以发挥威力了!”玄龙又建议道。

  “嗯!就只有这样了!”玄同同意了。

  “他万一从地底下挖个隧道钻过来怎么办?”又有人担心道。

  “闭嘴!”玄同怒喝道!

  “简直是一帮子猪队友!”他恼怒的想道,事先没人想道莫丁会从海底进攻,现在倒又开始自作聪明起来,难道那小子还会从潜水艇变成钻地鼠不成!

  莫丁慢慢的接近了海岸线。

  “这海水真的能够阻隔玄水剑阵的攻击!”他心中暗想。

  从白天在海滩上,遭遇到那团白雾时,他便设想过利用海水抵挡剑阵的攻击,现在发现海水对于剑阵的防护出乎意料的效果好,他试探了一下,只需要有一米厚的水层阻挡,玄水剑阵的威力立刻大减。

  而且,最为关键的一点,是海水在遭到玄剑攻击时,不会像他手中拿的那块石头一样被击成齑粉,水剑同源,剑入水之后,受到的是软阻力,因而根本无法像击毁硬物那样让水汽化。

  “这也许是玄水剑阵不完备的地方吧?”莫丁揣测到。

  “这种不完备的剑阵,存在如此大的漏洞,怎么可以用来防护KOKO岛呢?”他心中又生疑窦。想了许久,他心里一惊!

  “虚己剑!”

  唯有虚己剑,才能弥补这个缺陷。

  水清水元两位长老一定将虚己剑融入到这个玄水万剑大阵中去了!

  虚己剑的威力他是知道的,那莫名变换的宝剑,削铁如泥,攻击力极强,况且他们两位长老驱驶此剑至少有上百年的经验,而且他们还是化神阶后期的修者,对于虚己剑有着非同凡响的研究,如果将虚己剑用在此玄水万剑大阵之中,那可就不好办了!

  “进还是不进?”他只考虑了三秒钟,便决定进。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自己就是为了一探虚己剑的奥秘,才来到这里攻阵,如果就此退却,那心中的那个秘密将永远得不到解释,况且,即使对方有虚己剑的攻击,自己也不是没有后手准备!

  想到这,他毅然决然的从水底下一跃而出,向着三清观前面的那片宽阔的广场上飞了过来。

  “有情况!”作战室里的玄龙突然大叫道。

  “什么?”玄同问道。

  “东边海里突然出现一个浪头,直奔岸上飞了过来!”玄龙回道。

  “浪头?什么浪头?”玄同心中疑惑,他立即将神识探到玄龙指出的地方,却立即让他大吃一惊,在神识中,从海面上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水团,像一只硕大的皮球,沿着那边的沙滩,向观前的广场疾驰而去。

  “是莫丁!”这回,他准确判断了情况,“发起攻击!目标:那个大水团子!”他大叫道。

  在那个水团里的,真是莫丁,他用驱控外物的方法,将十几吨的海水带起围在自己的四周围,从而形成一个没有缝隙的水球。

  他带着这个巨大的水球,一跃而上海滩之后,便飞也似的直奔那座高高的石碑而去。

  “快拦住他!”玄同气急败坏的叫道。

  https: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妙书屋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