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316 新炼器材料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恐惧,是人处于危险环境之下时,身体本能发出的一种反应,修者也是人,如果没有经过各种各样考验生死的战斗,内心变得无比强大,那么这种恐惧是避免不了的。收藏本站

  虽然将修行之路,看正是逆天之道,将生死置之度外,但实际上正是那对求生最强烈的愿望,才帮助了修者每每度过难关,看穿生死并不是不爱惜生命,向死而生也不是故意找死,身处逆境时只有激发最强烈的斗志,克服对死亡的恐惧,才能找到一线生机,逃出死亡的漩涡,这才是修者真正意义上的逆天而行。

  “不知道在这深海之中,他们有什么样的攻击手段。”莫丁盯着对面越来越近的机器人潜水器,心中暗想道,“虽然朱时禹说处在这个深度的海底,即使导弹的爆炸也难以产生破坏力,但是,我还是要试探一下对方的底牌,弄清楚可能的威胁到底来自于哪里。”

  想到这,他将潜水器径直对着那艘机器人舰艇冲了过去。

  那艘潜水艇似乎关闭了声呐和无线探测雷达,仅仅靠着艇首的一盏探照灯照亮前行的道路,也难怪,打开声呐和无线雷达对于搜索风火轮并无多大的帮助,反而容易暴露自己的位置。

  在海底,即使开着最强亮度的探照灯,可视距离也被限制在20米之内,所以,直到莫丁驾驶着潜水器,冲到他们距离很近似,那艘机器人潜水艇才突然发现莫丁这个不速之客,他们猛然调转艇首,想避免撞击。

  莫丁判断出了他们的意图,提前调整好航向,向着掉头的机器人潜水艇横肚子里撞过去,他估计如果这次撞击成功,说不定就能逼出机器人的杀手锏来。

  果然在艇首距离机器人潜水艇只有5米的时候,那艘艇上忽然出现了一根长长的机械臂,那手臂上装着一支高速旋转的钻头,钻头如切奶酪一般的插入莫丁潜水器的外壳钢板中,牢牢的将他的舰体牵制住,再也无法动弹,然后,那艘那潜艇调转艇首对准了莫丁,从艇首中伸出一支更大的钻头,直向莫丁的舰体伸了过来。

  “妈呀!居然还有这样的神器,朱时禹那猪头真是害人不浅!”莫丁大急,如果被那支大钻头给沾上,他的壳体不要几秒钟便会被打穿,等待他的只有葬身大海一途。

  “居然跟小爷我玩阴的,幸亏我留了一手!”莫丁被惊出一身冷汗,他所谓的留一手,是指被留在潜水器之外的虚己剑。

  虚己剑正贴着潜水器外壳,莫丁心念一动,宝剑猛的向那支钢钻斩去,削铁如泥的虚己剑毫不费力的将那支比手臂还粗的钢钻一砍两段,紧接着又将那只机械手臂砍断,然后迅速的逃之夭夭!

  “他们肯定还有别的攻击手段!”莫丁知道了这些机器人潜水艇一定不好惹,于是决定尽量的避开他们,不要与之发生争斗。

  由于他的神识探测范围达到150米,与那些只能靠探照灯照出20米的可是范围的对手相比,他具有极大的优势,可以在对方没有发现他之前,迅速的避开对方,从而能够顺利的在海底迅速的进行搜寻。

  海底的情况非常的复杂,不仅是沟壑纵横,乱石成堆,而且这里的山体中还有数不清的溶洞,火山爆发留下来的灰尘也将这里覆盖上一层厚厚的淤泥,这里还有数不清的水深生物,它们已经不依靠视觉来探测食物,而是进化出了类似于超声波那样的器官,帮助它们找到食物和规避天敌。

  这样复杂的地貌对莫丁反而有利,因为仅靠视觉,很难发现那陷入淤泥中的风火轮,所以他的对手们搜索进度很缓慢,可是莫丁不一样,他的神识可以分辨出海底的每一粒沙子,所以这些复杂的状况对他根本不成问题。

  所以,他得以将潜水器的速度开到最大,在这些高山低谷之间来回穿梭。

  十公里的范围,他只需要来回穿梭几十次,便可以完全覆盖它,终于,在搜索了近八个小时之后,他发现了目标。

  那是半截风火轮,它静静地躺在一处海沟里,上边有好几米厚的火山灰覆盖,仅凭肉眼根本发现不了它。

  他将潜水器开了过去,悬停在目标的上方,按下了舱内,朱时禹交代的那个红色按钮。

  “这一半估计有500吨,给蓝湾联盟交差已经足够了,我先浮上去给朱时禹发信号,然后再下来弄点边角料,好送给周力教授他们。”

  想到这他调转艇首,打算立即上浮。

  就在这时,他发现有一群水母慌慌张张的朝着这边逃窜,而在这群水母的后边,有3只喙鲸紧随着后边追赶过来。

  “没想到这么深的海底还有这种惊险的捕杀活动存在。”他心里觉得有点震惊。

  莫丁认得这些鲸鱼,这些嘴巴像鸭子的鲸鱼叫柯氏喙鲸,它们是一群潜泳能手,为了捕获美味的水母和章鱼,往往可以下潜到3000以下的海底来觅食。

  他无瑕欣赏这精彩的猎杀场面,驾驶着潜水器迅速向上升去,不一会便来到了200米左右的深度,将收纳舱里的那只浮球施放了出去。

  “蓝湾的人估计很快就会到来,我得赶在他们前边去,不然就捞不到那些边角料了。”所以,他又调转艇首,打算往深海下潜。忽然,声呐侦测器绿灯一亮,似乎接收到了某种特殊信号。

  “会是什么呢?”他一边驾驶潜水器往下深潜,一边点开了信号解码器,看看是否是针对自己的信号,结果,屏幕上出现了一排文字:

  “发现深海攻击性重型武装潜艇,有危险!”

  莫丁看着屏幕上游动的这一行字,不由得皱起了眉头。这是一句没头没尾的警告信号,可是它既没有说明攻击的对象是谁,警告的对象又是谁,攻击性重型潜艇的具体具体情况又是什么。

  “也许是蓝湾联盟的人发现海底有机器人的重型攻击潜艇,特地发出的战情通报吧!”莫丁这样判断道,自己快打快走,应该不会遇上那些重型潜艇的。

  于是他并没有停止下潜,反而加快了速度。

  等到达风火轮残骸那边的深海沟时,那群水母和喙鲸都已经不见了踪影。

  他驱船来到了风火轮上方,驱驶虚己剑,向风火轮断裂面的一角砍去。

  宝剑划过风火轮断面的一角,不出意料,那块材料依然具备自动愈合的能力,宝剑穿透之后,那块边角料并没有掉下来。

  “看来这材料的特性就是像液体一样自动愈合,并不需要外在的驱动力!我可以考虑用机械臂帮忙,将它取下来。”

  两只机械臂伸到了那个角上,莫丁用虚己剑切开那一角时,机械臂前端的一对钢铁钳子紧随着宝剑切开的缝隙插了进去,将切开的材料与母体分离,这样,随着宝剑的深入,机械臂钳子也深深的插入到缝隙之中,到最后,一块公文包大小的材料被切割下来,顺利的收进了艇首的收纳舱之内。

  “这招还真的挺管用,我接下来可以继续这么干,能取多少是多少。”莫丁心里一阵开心,他将虚己剑和机械臂互相配合,一阵忙碌之后,收纳舱里的材料渐渐的多了起来。

  看来一切很顺利,他抽闲用神识感应这些超级材料。

  神识沁入材料之后,一阵熟悉的感觉传来,却让他大吃一惊!

  这些材料的结构,居然与他那11把小剑的材料非常的相似!

  这是怎么一回事?

  那11把小剑的材料,是他在那艘外星来的飞船上,从其中央控制台也就是那个唤灵台上砍下来的,这风火轮的材质,怎么会和唤灵台的材料类似呢?难道说,这些材料就是在那艘外星飞船上被制作出来的吗?

  若果真如此,那就说明两个问题:

  其一,那艘外星飞船又“活过来了”!

  其二,那艘外星飞船很可能从中国东南沿海一带“飞”到了眼前这印度洋海域来了。

  是什么诱因导致了外星飞船的复活?

  如果那艘外星飞船真的复活了,对我们这颗星球以及在星球上生活的人类又有什么影响?

  他想起来那些恐龙,成千上万的恐龙,莫名其妙死去的恐龙!

  人类会不会像那些恐龙一样,被大量的抓进去作为研究的样本?

  他又想起了今天遭到劫持的那些游轮,这些人会不会以被劫持的人质名义,最终被悄悄的送到那艘外星飞船上去,像那些恐龙一样被关起来?

  想到这里,他的心里凉飕飕的,仿佛有一阵阵的寒风刮过。

  他定了定心神。

  这些他都要弄清楚的。

  可眼下,最要紧的是抓紧时间,用这些超级材料,制作一些属于自己的重型法宝出来。

  这些材料是天然制作法宝的好东西,那些小剑可以作证,它们的纯度非常的高,而且其微观结构很容易被镌刻阵法,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手脚。

  说干就干!

  一块块被切割下来的材料,莫丁镌刻进驱动阵法,然后在意念强大的作用力之下,这些细碎的材料被重新组合,它们可以被合在一起,作为整件重型法宝使用,也可以被分散开来,作为剑阵使用。

  “这样一来,我的战力应该大增了吧?”他有点心满意足,这一趟的收获真是不小,这些法宝弥补了他缺乏重型武器的短板,而且他还发现,这些奇特的超级材料,其质量密度远超他之前认为的范畴,在驱驶法宝时,他能够测算得出,它们的质量密度是普通钢材的3倍以上,但是重量却比钢材还要轻一些!

  这又是一例极为奇特的现象,按照常理,重量等于重力加速度与质量的乘积,除了虚己剑之外,他还没有见过第二种违背这种科学规律的,而现在这些超级材料便存在这种反常的违规现象,是不是喻示着这些材料中隐藏的巨大秘密呢?

  “可能周力教授也发现了这一点,所以他才急着要我再弄一些回去研究呢!”他心里这么想道。

  “是不是该返航了?我还得尽快将切割下来的材料交到教授手里!”他估了一下,大概已经切下来有大半吨左右的材料,“再多我也载不了,还是先上去吧,一会蓝湾联盟与机器人打起来,就不好脱身了!”

  想到这,他收起机械臂,准备上浮。

  就在这时,他突然发现,那群逃逸的水母,似乎被后边追赶的喙鲸逼得走投无路,又冲着他这边疾驰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