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320 剑之封印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莫丁走进了道观。收藏本站

  几天前,他从这里出发,想来一次一个人的旅行,结果,他带了一身伤痛回来,不过还好,认识了一个女孩,还将虚己剑带回观里,尽管是暂时的。

  现在已经是下午,可他今天还没吃饭,于是他跑去饭堂,胖吴婶不在,可能是出去买东西了,他在厨房找了一圈,没有=发现可以吃的剩菜剩饭,于是他打开了冰柜,发现里边有好大一块熟牛肉,于是他撕下一半,足有5斤,狼吞虎咽的将这块牛肉全部吃光。

  肚子稍稍饱了些,因为今天的身体消耗太大,所以他急需要补充蛋白质和各种营养。但是一次有不能吃太多,胃会受不了的。他准备先去找师父,完了再来吃那另外半块牛肉。

  清虚道长的房门开着,但是他人不在屋里,可能也是出去散心去了。

  莫丁只好回到自己的小屋。

  他坐在床上,掏出随身机,翻看好友们发来的消息。

  首先是晏然的,她在学校里一直都好,让莫丁别挂念她。然后是阿黛里的,她仍然在照顾病重的外公,其他也都好,只是她在来信中说这几天她外公的那个村子里不太安宁,好像有人说村子里晚上闹鬼。

  “这年月哪来的闹鬼呀,都是人搞出来的事情!”莫丁笑着摇了摇头。

  再有是朱思敏的,当年一直缠着他要打仗的丫头,现在已经长成一位要相貌有相貌、要身材有身材的大姑娘了,她发来了在大学里参加各种活动的美图,其实莫丁知道,这丫头整天泡在光网里,与青萍两个一起,偷偷的跑出哈瓦拉山脉,找那些厄努克人干仗,有时输有时赢,乐此不疲。

  除了这三个人发来的信息外,再无其他人给他来信了。

  莫丁发现,他身边要好的朋友,怎么全都是女性,而男性朋友却非常稀少。

  他苦笑着摇了摇头,也许是他性格太冷僻了,不太容易与男生们合得来吧。

  看完信息后,他又随手翻看新闻。

  网页上全都是关于战争阴影的信息,莫丁忽然发现,原本已经发动的南印度洋国家沿岸的战争,忽然没了动静,那些机器人停止了进攻,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而那几艘被劫持的中国人游轮也是下落不明。

  “可能是海底的那场大战,影响了机器人进攻的计划吧!”他合上电脑猜测道,“至于那些被劫持的中国游客,八成是被送到那艘外星飞船上去了。”

  莫丁计划等这边解决了虚己剑的问题之后,他要上印度洋那边去查探一下那艘外星飞船的事情。

  师父还没有回来,他觉得有些无聊,便出了房门,沿着石阶上后边的黄龙山上去了。

  山顶没什么游客,只有呼呼的冷风肆虐,现在还是属于早春,气温有时还会降到零度以下,山上的小花小草还都没有萌发,光秃秃的山顶也没什么风景。

  山顶上的那块巨石上,此时正站着一个人,持长剑而立,白发白须白泡随寒风飘逸,恰似登高望远的一代武学宗师。

  “师父!”莫丁站在巨石下喊道。

  顶上站着的那位正是清虚道长,他手臂虚挽,将莫丁拉到身边。

  “此处正是师祖太虚道长得悟天道,堪破天人牢笼的所在,他老人家在次喝断风云,挥剑斩出此山下的断念崖,后辈弟子却终不知师祖是何用意!”道长望着脚下深不见底的悬崖,眼中充满深沉。

  “师祖后来去哪里了?”莫丁问道。

  “进阶天人境之后,便可以羽化飞升,到达那无穷远处遨游。”清虚道长仰望天际,眼中露出无限遐想,“祖师留下太虚功法和这把剑之后,便升天寻道,再无音讯。”

  “啊!原来太虚道长竟然突破到了天人境?”莫丁内心震撼无比,他原曾想天人境离自己不知道有十万八千里远,没想到师祖爷就已经到达了那种境界。

  “只是他人家这一走,太虚门下再也没有出现过天人境的修者。”师父的语气有些惆怅。

  “师父,这把剑就是师祖留下来的吗?”莫丁看到师父手中那把剑,虽然剑身晶光闪闪,剑脊上雕刻着奇怪的花纹,但是,它与寻常市面上出售的宝剑并无太大的差异。

  “此剑名叫天虚!”清虚道长提起了剑身,为的是让莫丁看的更加清楚。

  “啊!它就是天虚宝剑,我们太虚门的镇派之宝,拥有无上威能的那把天虚神剑?”在莫丁的印象当中,天虚宝剑是那把留在山下洞中,剑身无比巨大的神剑。

  “这把剑是天外之物,有虚实转换之神功,堪比天人境之修为,所以师祖给它起名叫天虚剑。”

  没想到这把外观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宝剑,竟然具有类似天人境的神通!而且,跟虚己剑一样,它又是一把天外来剑,其来历一定异常神秘。

  “莫丁,你是不是很奇怪,虚己剑的特异神通突然消失了?”师父似乎知道了他的疑惑似的,看着他提着的那把长剑,笑眯眯的问道。

  “是呀,此事弟子正想请教师父呢。”莫丁坦承道。

  “虚己剑的神通,是通过天虚剑唤醒的,自从三年前你将虚己剑归还三清观,师父便切断了它们两把剑之间的联系,虚己剑自然便没了特异神通。”道长解释道。

  “哦……原来如此!”莫丁这才明白虚己剑须得天虚宝剑的唤醒才能激发神通,可是,自己为什么也能在那个关键的危机时刻唤醒它一次呢?

  “天虚宝剑的威力固然强大,但是它现在受到了限制,无法再继续发挥神威。”清虚道长面露惆怅,“所以,虚己剑的激发将要靠你自己了!”

  “师父,发生了什么事情?”莫丁隐约感到有什么大事即将发生。

  “与你一直打交道的机器人有关!”

  “师父,您也知道有机器人这回事了?”莫丁奇怪道,师父从来都不上光网,不看新闻不读报纸,仿佛与世外隔绝。

  “呵呵,你小子老是拿老眼光看人!”师父责怪道,“其实,从一开始,那些机器人便与这把天虚剑发生了联系,因为在天虚剑中隐藏着一个秘密,与那些外来的机器人有着直接的关系。”

  “师父,是什么秘密?”莫丁隐约猜想到了一个可能。

  “是一个封印,有这个封印的存在,便对那些机器人的实力形成一种限制,使他们不能完全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

  “量子禁锢?”莫丁虽然有所预感,但是闻听师父所言,他还是感到内心的震撼!

  “那个海底老者提到的量子禁锢,难道是通过太虚门的天虚宝剑中的封印来实施吗?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莫丁觉得现在自己正在听天书,云里雾里不知道真假。

  “对,是一种禁锢,它将世界法则封印了三层禁锢,而现在,第一层禁锢已经开始松动了!”清虚道长用疑惑的眼光看着莫丁,他似乎不太明白为什么自己的这个弟子竟然知道的这么多。

  “是封印本身快失效了吗?”莫丁赶紧问道。

  “不是,这个封印需要依靠天虚宝剑全力维持,所以,任何一次的人为驱使,都将使宝剑放松对封印的加持,从而导致封印的松动!”清虚道长的眉头紧锁,脸含忧郁,“在这之前我并没有发现这点,直到今天你在南洋遇到的那块神奇材料时,我才明白,这个封印和机器人以及和天虚宝剑之间的关系。”

  “师父,您是说我们一旦使用了天虚宝剑,封印便会松动,那些机器人的实力会立即大增吗?”莫丁到这儿似乎理顺了思路。

  “正是!我们使用的次数越多,使用的程度越深,机器人的实力便越能得到释放,所以,在这以后,我们便不能轻易动用这把宝剑了。”道长盯着莫丁说道。

  “您是说,我要依靠自己来唤醒虚己剑了吗?”莫丁理解了师父的意思。

  “对!相对于天虚宝剑来说,你手上的这把虚己剑来历更加不明,凭师父的感觉,虚己剑的神威,应该更在天虚宝剑之上,而且,激发虚己剑的神通,对封印禁锢松动没有任何影响,你懂师父的意思吗?”

  “师父,您的意思,是要弟子独自唤醒这把虚己剑,然后凭一己之力,去对付已经恢复几成能力的机器人吗?”跟随了师父一辈子,莫丁对道长的脾性了解的很透彻,他隐约感受到了师父这番话背后的含义。

  “你不去对付机器人谁去呀?”道长奇怪的问道,“事情大都由你挑起,你便是当然的主角,再说,他们对你也很感兴趣,即使你想要退缩,他们也会找上门来。”

  “师父,哪里是我去惹他们了,每一次都是机器人主动挑事的好不好!”莫丁委屈的说道,“再说我修为浅薄,哪敢独自担此大任呀?”

  “不要小看了自己,从历次交锋来看,他们唯一的败绩,都是发生在你身上,所以,你当仁不让的成了他们头号大敌,以后行事更要处处小心,至于那些宗门的师叔伯们,别看他们修为比你高出一些,但是他们都老了,观念上跟不上这个时代,能够自保就算不错了。”道长呵呵笑着说道。

  “可是,我连个趁手的法器都没有,这把虚己剑三日过后还要归还三清观呢!”

  “手中之剑乃身外之物,我们太虚功法讲究虚实转换,力量从来都是来自于自己的内心,你不妨尝试一下心中之剑,舍却这有形之剑,专注于元神之剑,总有一日你会明白,那才是力量的真正源泉。”道长语重心长的说道。

  “师父,您怎么知道我元神中有一把虚己剑?”莫丁觉得奇怪极了,怎么自己最隐秘的事,他都了解的一清二楚,包括自己与机器人的几次交锋,师父好像一切都在掌握中似的。

  “是它告诉我的!”道长举了举手中的天虚宝剑。

  “它?”

  “是的,天虚剑正是通过你元神之剑,才得以驱驶你手中之剑,所以,内外之剑,你切莫搞混了本源。至于你元神之剑从何而来,目前为师还猜不透其中的天机,所以希望你不要妄自菲薄,错过玄机,痛失道源!”清虚道长一脸严肃的叮嘱道。

  “是,弟子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