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322 内外之合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其实对于修者的元神来说,所谓的内与外真的不好区别。请

  因为元神是个虚幻的概念,它没有占用实际的任何空间,它在那里,但是却不知道它究竟在哪里!

  它既不在修者的大脑里,也不在人的丹田里,更不在胸腔的心脏里面,人的意识可以感知到元神的存在,但是却无法确定它具体的位置,也无法确定它的大小以及边界。

  既然无法确定元神的边界在哪里,那何谈飞出元神呢?

  这是一个问题。

  莫丁想了想,他尝试着找到了一个间接的解决办法,那是眼前的那把虚己剑。这把虚己剑是个实物,它占用空间,有大小和边界,而且,它的特殊之处在于,莫丁的意识可以直接进入到虚己剑的内部的这个空间里去,通道是那个巨大的堡垒之门。

  他用元晶之力,在那枚小剑叠加了两个驱动阵法:一个移动阵法好一个生命阵法。之所以叠加生命阵法,他是怕小剑进不去那个堡垒大门。

  意识携带者小剑顺利的进入到门后的空间之,莫丁感觉到了虚己剑的剑体有一阵极其轻微的颤动,然后,从星空的深处莫名的投来一道光,打在那枚小剑之,小剑渐渐的虚化,变成一团气雾,一团旋转的气雾,这团漩涡状的气雾开始吸收附着在周围的元晶之力,然后,元晶之力全部被它吸收干净,漩涡似乎也变得凝实了一些。

  “它是需要吸收大量的元晶之力吗?”

  莫丁不知道这团变成漩涡之后的小剑,在吸收元晶之力后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我的元晶之力反正挺充沛的,先弄点过来给它吸收一阵再说!”他的元神那两颗元晶,虽然只是像砂砾一样的大小,可是其的元晶之力却似乎永远也用不完,到现在为止,它们的形状没有发生任何的变化。

  一股股的元晶之力被输送到这团漩涡之,漩涡从半透明渐渐的变得凝实,旋转的速度也越拉越快,漩涡本身也在迅速的扩大,但是,它像是个无底洞一般,张开着那个漩涡的大口,鲸吞着莫丁不断输送过来的元晶之力。

  “到底你要吸收多少?”莫丁觉得怪,他索性放开控制,让那团漩涡直接从元晶抽取元力。

  一股龙卷风似的元力之柱立即形成,像是在元力大海的水龙一般,无磅礴的元晶之力被漩涡从那颗元晶抽取出来,源源不断的被漩涡吞噬进去,只是一瞬间的功夫,只听得“啪!”的一声脆响,一颗元晶轰然破碎,化为一阵青烟飘散开去。

  莫丁吓了一跳,这漩涡也太能吃了!照这样下去,另外一颗元晶也得被它吞没下去,这可不行,没了元晶之力,他什么都干不成!

  莫丁立刻切断了漩涡企图吸取另一颗元晶的行为,再看那漩涡,似乎很不满意似的,围着莫丁咕噜噜转了半天,看到莫丁不肯妥协的样子,它只好作罢,悬停在空,似乎在慢慢的消化吸收进去的元晶之力。

  过了好一阵子,漩涡开始有了变化,外层的漩涡渐渐内陷,当所有的雾状漩涡彻底被吸进之后,一把闪着晶光的小剑出现在莫丁的视野里。

  这把剑与虚己剑一模一样,所不同的是,它的剑身之没有一条淡淡的血红之线。

  “这是我从元神转移出来的那枚小剑吗?”莫丁惊的盯着这把剑,它与自己的意识有着深深的勾连,像是自己元神的一部分,完全听从意识的驱遣。

  “不知道它的大小,不知道它的位置,更不知道它的神通是什么!”莫丁在想如何才能让它从虚己剑转移出来,也好与现实当的参照物有个对。

  “是不是让它从门里出来,算移出了虚己剑剑体呢?”想到这儿,他的意念一动,那把剑忽地在原地消失不见了。

  一把明晃晃的宝剑出现在虚己剑的身边,它的大小、模样与原来的虚己剑竟然一模一样!

  “成了!”莫丁的内心一阵狂喜!

  “不知道这把剑有何神通?”他尝试着驱驶这把新剑,将它移到自己的身前。

  宝剑悬浮在那里,他伸手一弹,剑身发出清越的声响。

  “是一把实实在在的宝剑!”这下子他定心了。

  “试试它的神通!”

  意念驱动,宝剑像一道流光切入石室的岩壁,从另一处钻了出来。

  “居然跟那把绿色小剑一样的锋利,无坚不摧!”他心欢喜,“不知道可不可以变大或者变小。”

  随着意念的驱动,宝剑的形状可以随意的变化,它可以变得如一粒尘埃般微小,但是,最多只能变得跟原来的虚己剑一样大。

  “原来最多只能变得跟这把虚己剑母剑一样大,也许,需要更多的剑气被炼制出来后,才能具有虚己剑当初的那种神通!”他猜测道。

  “如果能炼制出几万支宝剑出来做个剑阵,它的威能定可以天下无匹!”

  想的是很美,可是目前他只能炼制这一把,因为没有更多的元晶了,一颗元晶只能炼制一把宝剑,如果想要获得更多的宝剑,需要更多的元晶。

  元晶从哪里来?只能靠慢慢的修炼来提升境界了。

  不过,他对能有今天这个收获已经非常满足了,至少,他又有了一把完全属于自己的虚己剑,即使将原剑还给三清观,他仍然有一把与之一模一样的宝剑,而且,这把剑驱驶起来更为得心应手,还能变小藏在身。

  “我与虚己剑的本体之间的联系不会因为它归还给三清观之后便消失,这样至少还有机会可以不停的炼制新的宝剑出来,只要我的修为提升得足够快,拥有更多更强大的剑阵,还是有可能的!”

  虚己剑与他元神的联系,并不因为空间位置的变化而受到影响,即使虚己剑归还三清观,他的意识还是可以随时进入到那个门后的神秘空间里去的。

  石室的门忽然被打开了,一名三清观的弟子站在门口。

  他向莫丁浅施一礼说道:“长老有请!”他没有称呼莫丁,也没有按照辈分喊他为师侄,情况有些诡异。

  莫丁站起身来,抱拳还礼之后,便提着虚己剑跟着他往外走去,而那把新剑早已被他藏到了口袋里。

  两人走出弯弯绕绕的山洞,沿着下山的小径来到山脚那片巨大的广场。

  此刻的广场密密麻麻站满了约有万名三清观的弟子,在广场的两侧,一排排彩旗迎风招展,显得非常的庄重。

  那名弟子将莫丁径直领到广场北侧的三清观大殿之前,那里,水清和水元两位长老正端坐在各自的太师椅子,而在最西首的位置,则摆着一张空着的椅子。

  大殿的台阶下方,两侧站立着三清观的真传弟子,较怪的是,东侧的水元道长那一排弟子有20几名,而间也是站立在西侧的水清道长那一边,则只有一名弟子,那是玄善。

  “见过二位长老!”莫丁前施礼。

  水清道长还礼,水元眯缝着眼睛,眼皮也没抬一下,两只手稍微抬了抬,算是还礼。

  “道长,虚己剑奉还与您!”莫丁将宝剑递呈给水清道长。

  水清右手接过宝剑,左手二指在剑身一抹,宝剑立即消失不见了。

  “这老头的修为果然厉害,我都没看清他是怎么做到的,还在对那扇堡垒大门的感应还在!”莫丁稍稍放下心来。

  “来,坐!”水清指着他右首的那张空着的椅子道。

  “这……”莫丁有些犹豫。

  “不妨,坐下再说!”水清脸露出些笑容。

  “好!”莫丁走过去在那椅子坐下。

  “从今日起,莫丁莫长老即为三清教执行长老,与我等二位一起,统御三清观事务!”水清的声音不高,但是却非常清晰的传遍了广场每一个人的耳畔。

  “拜见莫长老!”站在台阶下的玄善第一个躬身抱拳施礼。

  “拜见莫长老!”水元那一侧的弟子稍后也纷纷躬身施礼,莫丁偷瞄了一下,见那玄同倒也规规矩矩的向自己施礼,看来,那一仗彻底将他打服了。

  “拜见莫长老!”广场的那些万名外门弟子则齐齐下拜行了大礼。

  “好!大敌当前,尔等要勤加修炼,不得懈怠!”水清道长驯话道。

  “是!谨遵师命!”下面众人齐声答道。

  “他们好像经常这样练习似的,不然怎么做到如此整齐!”莫丁心暗道,“接下来应该没我这个记名长老啥事情?”他暗自猜测。

  “我与水元长老面临突破关隘,将闭关修炼,今后岛事务,由玄善主持外门弟子修炼教习之事,由玄同主持万剑玄水大阵操演之事,你二人当同心协力,共同维持三清观的防务,若遇争执不决之事,可有莫长老决断!”

  “弟子遵命!”玄善与玄同同时应道。

  “哦……原来由我来做和事佬了!”莫丁暗觉好笑,他们两位弟子各领一方事务,等到他们两人要打起来了,再来找我,平时,我不用插手了!呵呵……

  不过他反倒是无所谓,这岛本来是别人家的家事,自己这个外来的长老,最好少参和为妙。

  仪式完毕,众弟子散去。

  水元眼皮都没抬一下,转身向山去了。

  本书来自

  /49/4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