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348 天生神力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那黑衣机器人战将长相酷似人类,但他着一身古代武士装扮,胸腹和四肢均被玄色铠甲覆盖,头顶也是一副全甲包裹,露出的古铜色脸颊,剑眉星目、悬鼻阔口,长相极为妖异。收藏本站

  莫丁注意到,在他的胸前铠甲之上,描绘着一幅奇异的星系图案,似乎标志着这名机器人战将所属的星域出处。

  “本将来自厄努克星系,编号β1300!”黑衣战将拇指指着自己的胸前星图说道,“听大祭司说你对战机器人战将从无败绩,今日特来战你!”

  “好奇怪的名字!”莫丁心道,他对大祭司的话既不否认,也不承认,只沉默以对。

  “本将想与你打个赌,有没有兴趣听一听?”机器人战将似乎并不急于动手。

  “愿闻其详!”莫丁冷冷问道。

  “很简单,如果你输了,我也不要你和你身后那2万人的性命,只要求你跟我回基地去配合我的调查。”机器人战将指着莫丁身后的大山说道。

  莫丁皱了皱眉头。

  “是让我跟你去那个大蚌壳里,像那些恐龙一样被你研究吗?”他指着机器人身后的那艘战舰嘲讽道。

  “大蚌壳?你挺幽默!”黑衣人脸上似乎露出了一点笑容,“你是怎么知道我们在研究恐龙?难道是大祭司告诉你的吗?”他又惊讶的问道。

  “无可奉告!”莫丁还没有底气敢于说出他曾经闯入过那艘大蚌壳,虽然此战不可避免,但他对于再次进入到那艘诡异的战舰之中,心里面隐隐约约有些畏惧。

  面前的这个机器人战将给他一种强烈的压迫感,与他所见过的所有机器人不同,这名机器人战将的级别显然非常高,以至于他很可能与那个大祭司是平级的地位。

  “现在你没有选择,在你个人和2万个同胞的性命之间,你只能跟着我去!”黑衣战将β130再次强调道。

  “还没打过呢,你怎么知道一定赢?”莫丁嗤笑道。

  “为了打消你不切实际的幻想,我先向你展示一下我所拥有的力量!”机器人战将伸出左手指向莫丁的上方,“你看好了!”

  他的两只手指摒起,指尖突然冒出一道刺目的电弧,然后像一道闪电,越过莫丁的头顶,直奔他身后的那座高大的火山。

  “滋啦……轰隆!”火山的山顶被这道闪电击中,诺大的山顶瞬间被削去一块,那里浓烟滚滚,漫天的灰尘从山顶升起,像真正的火山爆发般向天空升腾,变成一朵巨大的蘑菇云。

  火山的顶部50米以上,就被他这一指瞬间灰飞烟灭!

  莫丁的心里顿时“咯噔!”一下,面前这位机器人战将的力量太强大了!

  由于封印的松动,第一层封印已经解开,人类从此要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恐怕,就连自己的师父,不动用天虚宝剑的话,也难以与他们抗衡吧?

  “他们这是在炫耀武力,逼迫师父动用天虚宝剑,以便使得封印继续解封,好彻底恢复他们的力量吗?”莫丁心里暗忖道。

  “都没有打过,怎么知道结果呢?”莫丁的战意缓缓的从心底升起,他举起双手,准备将虚己剑握在手里,“哪怕你就是可以主宰这颗星球的天神,我也要与你一战!”他已经被逼的没有退路,只有拼死一战,别的都不用考虑!

  顾虑、害怕、恐惧,没有任何用处,唯有自己手中的剑,才能代表此时他真实的意志!

  “要战,那就来吧!”他浑身热血沸腾,面对强敌,他豪气顿生,一股力量从心底喷薄而发,聚集在他的双手,仿佛能举起整个宇宙!

  除了一战,别无选择!

  就在这时,从那座刚刚被轰的火山中忽然飞出一样东西,无比迅捷的落到了莫丁虚举的双手之中。

  “虚己剑?”

  宝剑通身透明,剑柄上一只展翅欲飞的凤鸟,显得斗志昂扬!

  原来是水清道长见大敌当前,特地将虚己剑送出,递到莫丁的手中,希望借助此剑,能为莫丁助威!

  “哼哼……蜉蝣撼树而已,萤火之光岂能与日月争辉!”机器战将一声冷笑,只见他身形没怎么晃动,却已经在瞬间欺近了莫丁的面前,然后,他右手轻描淡写的往下虚挥,一柄宝剑出现在他的手掌之中,以无可匹敌的气势,向着莫丁的头顶劈头砍下!

  这一剑,如有千钧之重,立即将莫丁的所有逃避之路全部封死!这一剑使出的那一刻,莫丁立即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压迫,无论他向何处闪避,他都来不及躲开这看似轻飘飘的一剑,因为,四周的空间已经全部被封死,他的10把小剑失去了瞬移攻击能力,他的空间结界无法施展,他的空间跨越也彻底被束缚住,他现在,除了奋力抵挡这一剑,别无选择!

  “那就来吧!”莫丁紧紧握住虚己剑的剑柄,双脚绷开,全身所有的力量全部集中在双手之中,手中的虚己剑似有千万斤之中,速度似缓实快,迎着那一剑便将虚己剑挥了上去!

  “哐……!”两剑相击,仿佛是一声暴雷在平地上炸响,炫目的闪电使得当空的烈日都为之黯淡无光,广场上就像刮起一阵剧烈的龙卷风,砂石尘土漫卷空中,向四周席卷而去。

  当漫飞的尘土最终散去之时,人们惊奇的看到举着宝剑的姿势僵立不动,而那名机器战将则退后了10米!

  “长老被斩杀当场了吗?”有人木然问道。

  “不对!他没有被机器人劈为两瓣呀?”

  “那他为什么不动呢?”又有人发出疑问。

  “咦!长老好像矮下去一截了!”突然有学员士官发现了这个秘密。

  “哎呀!长老的双腿陷阱石板里去啦!”

  广场上的莫丁,不光是在身底下站立的石板铺就的地面被炸开了一个深坑,而且,他的双腿也被脚底下的山石牢牢的卡住了,因为,由于刚才巨大的冲击力,他的双腿被陷入山体岩石,直至膝盖!

  那是何等巨大的冲击力!

  虽然岛上的火山岩没有花岗岩那么坚硬,但毕竟也是岩石,能让他的双腿陷得如此之深,没有上百千吨的力道,怎么可能做到?

  莫丁浑身像遭遇雷击过后那般僵硬,仿佛每一节骨头都已经被震碎了一般,他举着宝剑的双手已经收不回来,更别说将双腿从岩体中拔出来了。

  机器战将似乎对莫丁能接下他这一剑感到吃惊。别看他刚才那一击显得有些轻飘飘的,实则他已经使出了至少3成的力道,可是,在他看来有无机质的骨骼组成的这个生物体,居然能接得住雷霆一击,已经大大出乎意料之外了!

  “人类!”他沉闷的发出声音,“你哪来的力量接得住我这一剑?”

  几千万年之前,横行这片大陆的霸王龙,也经不住他的一拳,往往全身的骨头都要被他震碎,而这个渺小的人类少年,身体里怎么可能有如此巨大的力量存在?

  “我天生神力!”莫丁脸色惨白的像一张白纸,他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来。

  “哼!尽管你接住了我的这一剑,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可是,你还有力量再战吗?”机器战将伸手一指,莫丁的脚下“轰!”的一声炸响,一个大坑被炸出来,莫丁没冲击波高高的抛向空中,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随风滑去,然后重重的摔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不好啦。长老要被那个机器人打死了!”不知谁喊了一嗓子。

  “呜……”一些胆小的女学员顿时哭出声来。

  “你们都给我闭嘴!我师傅怎么可能输掉!”阿紫气愤的喊叫起来,“师傅,你快起来,你不会输的,你一定能打败机器人!”她无比急切的望着莫丁,眼泪忍不住流出了眼眶。

  “放心吧阿紫,莫丁可是有名的打不死的小强!”阿黛里走过来拍拍阿紫的肩膀,故作轻松的安慰道。

  “莫哥哥,你不会输,你不可能输的,红姐说的肯定没错,你是我们的王,你一定会带领我们打败这伙入侵的强盗!”阿黛里心里急切的默念着,她表面轻松,内心其实比谁都要焦虑!

  莫丁动了动手指,还要,有一根手指能动了!

  然后,他眯了眯眼睛,一股暖流顿时传遍全身,他虎躯一震,全身活络开来,慢慢的又从地上爬了起来。

  这股让他浑身恢复活力的暖流,正是从他元神中发出,而其源泉,却来自于元神中虚己剑的虚体之内,无数的剑气正喷涌而出,形成一道无形的气场,瞬间让他的身体恢复力量。

  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奇异现象,虚己剑在他力量枯竭之时突然爆发出这种源泉般的力量,究竟意味着什么,他一时还该不清楚,但是,他可以立即肯定的是,自己又有了重新一战的力量。

  他站在那里,如寒风中一片枯叶,簌簌发抖,那是他的身体,因为虚弱过度而产生的痉挛,但是,握着虚己剑的双手却异常稳定,因为一股无形的气场将宝剑托住,那股气场正源源不断的从剑柄中传来,让他的身体处于迅速恢复之中。

  “你并没有将我打败,而且,你再也没有机会了!”莫丁望着10米开外惊疑不定的编号为β130的机器战将,语气坚定的说道,“你应该相信你的大祭司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