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365 神出鬼没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莫丁出手如电,小剑瞬发即至,但还是稍稍晚了一步,那个掉下来的物件有十几公斤重,小剑堪堪将其打偏了些,让它只砸到了其中一个火箭发射按钮。

  即使这样,也让梅青惊出了一身冷汗,连阿牛也都被惊呆在当场。

  “发生什么事了?”林轩跑过来惊问道。

  “火箭发动机误启动,差点撞到加速环!”梅青哆哆嗦嗦说道。

  “我去看看!”林轩一闪身不见了,眨眼的功夫,他出现在火箭发射控制室内,他一眼就看见了那块被莫丁打落在地的坠物。

  “怎么会有东西掉下来?”他将那东西拿在手上一看,见原来是是一块仪表盘,而背面的几根固定螺栓都已经被折断了。

  “这几根螺栓怎么会无故折断呢?”林轩仔细观察螺栓折断的端口,飞船在通过加速环时,会承受比自身质量大几十倍的推力,在设计时,人们已经考虑到了这种情况,所以对于船上部件的固定都是特地加固的,像这块质量不过2千克左右的仪表板,其底部就用了4根承重超过100公斤的特制螺栓固定,以确保在加速过程中的稳固。

  “这些断面好奇怪,似乎像是在高温状态像面条般被拉伸的样子!”林轩突然有了新的发现。

  众所周知金属的折断面一般都比较光滑,这与金属的晶格结构有关,但这些螺栓的截断面上却布满了尖尖的毛刺,像是硬生生被拉断的,而且是在局部高温受热,即将熔化状态被拉断的。

  很显然,这些螺栓是在遭到了人为的破坏之后,在飞船突然加速时,承受不住受力而突然断裂了。

  “这里有人进来过!”他立即做出了判断。

  林轩“嚯!”的一下站起身,警觉的四下观察这个控制室,神识也外放出去,对附近的走廊、房间等进行了搜索,然而一无所获。

  敌人又莫名其妙消失了!他恼怒的将手中的仪表板扔在了地上。

  “真是见了鬼了,有没抓住他!”

  他正想一脚将那仪表板踢飞时,忽然发现仪表台旁边的地面上有一样东西。

  “咦!这是什么?”他用手捻起来一看,见是一把一指长的小剑!

  “莫丁!他怎么在这儿!”他这一惊非同小可,差点将小剑掉到地上去。

  “你好!林师兄,我们又见面了!”元神中忽然传来了莫丁的声音。

  可是,林轩却没法确定莫丁的位置。

  “这家伙境界又长进了!”林轩有点无奈的想道。莫丁的神识可以探寻到他,而他的神识却探测不到莫丁,这就是境界造成的差距。

  “莫丁,原来你一直藏在飞船里,刚才在这里是不是与人交手啦?”他发出声音,以便莫丁能“听”见自己说话。

  “我没见着人,来晚了一步,等我发现异常时,那块仪表板已经砸下来了。”莫丁用神识传来信息。

  “你怎么一直躲着不出来?是不是有什么秘密任务在身?”林轩又问道。

  “我比你们早来几天,原计划是想作为秘密武器拿出对付机器人,但这里状况百出,我再不现身恐怕连这几道加速环都过不去了。”

  “你是说这飞船里藏着机器人的暗手?”林轩吃惊的问道,“我还以为只是奥斯姆的人想搞破坏呢。”

  “那几根螺栓的断裂手法你也看到了,奥斯姆的机甲绝对没有这么高明的手法,只有机器人才能做到,但问题是我也没有发现有任何机器人的踪迹,所以,现在事情比较麻烦了。”

  “对呀,这些螺栓是被人从内部用高温熔化的,而且是那种极小范围内的高温熔化,奥斯姆的机甲不可能有这种手段,但是我也没弄明白,机器人是怎么做到的,难道他们能够钻进仪表盘里边去,像孙猴子一样会变身不成?”

  林轩是炼器门派出身,对材料处理这方面非常在行。

  “这也正是我疑惑的地方,机器人暗子不仅来去无影无踪,而且似乎无孔不入,手段极其高明,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对手是什么样子的。”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林轩又问道,“你主动现身找到我,是不是想要我配合你一起行动?”

  “我的行踪你暂时不要告诉梅青他们!”莫丁叮嘱道。

  “瞒着他们有什么用?”林轩奇怪的问道。

  “我现在还不知道机器人行动的目的究竟是什么,用什么手段来实现,所以先不要打扰到梅青他们,我们只在暗中做观察。”

  “那机器人要是再搞破坏怎么办?”林轩担心的问道。

  “我故意施放出神识,就是警告那些机器人暗子不要轻举妄动,否则他们会很快暴露在我的监视之下,所以,我想接下来他们有可能会收敛些。”

  莫丁顿了顿。

  “嗯,我同意你的分析!”林轩表示赞同。

  “那接下来我能做什么?”他又问道。

  “你去专门负责核反应堆的安全,我负责这边还有回旋加速器、超导超导电流环的工作,等确保飞船过了加速坏之后,到达预定轨道上,我们再进一步想办法。”

  “行,就怎么办!”林轩答应着,一闪身便去向核发应堆那边了。

  “他们是怎么做到来去无影无踪,有神出鬼没的在关键部位出现呢?而且使用的手段如此高明,让人防不胜防!”莫丁觉得这一次遇到了真正的对手,在这里不是那些身强力壮的机器人战将,而是行踪如鬼魅一般的未知物体。

  强大的敌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未知的敌人。

  “我还是判断,机器人不可能毁坏加速环!”莫丁心里又在仔细琢磨。

  “如果加速环被破坏了,机器人自己也到了不了土卫六,他们应该还是会利用奥斯姆家族的飞船,去到土卫六上获取钯锆氢合物这种神奇物质,然后再运回地球,所以,通过加速环这一段应该是有惊无险。”他进一步判断道。

  “他们刚才做的那小动作,目的应该是将我从暗地里逼出来,如果我硬是不肯出手,那他们最多毁掉一小部分加速坏的代价,却将飞船也毁了,所以,我不得不出手,而他们则是仅仅付出最小的代价,由此看来我的对手是极其狡猾又心思缜密的!”

  他做完推理,又反复琢磨了几遍,觉得这个推理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等顺利过了加速环,便能印证这个推理了。”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放开神识没全力以赴监视飞船的各个角落,一方面是防止有人再搞破坏,另一方面也是在搜寻敌人的蛛丝马迹,然而,他又是一无所获。

  为了不打扰到梅青他们操作飞船过加速环,林轩按照莫丁的意思,并没有将火箭控制室发生的事情告诉梅青他们,于是,飞船接下来继续穿越余下的16座加速环。

  将近1千万公里的加速路程,飞船得到的提速越来越快,在通过最后一组加速环之前,飞船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百万公里时速,折算下来,一秒钟就可以飞过将近300公里,从广州到深圳跑一个来回!

  1000吨重的飞船,这个庞然大物取得如此惊人的速度,其蕴含的能量又何其惊人!

  这个速度超过了大多数天体在宇宙中的飞行速度,更是超过了令人谈之色变的小行星撞地球速度的10倍!设想一下,如果此时这艘1000吨的飞船是正在撞向地球的话,它的威力绝对不亚于造成通古斯爆炸的那颗小行星的。

  最后一道加速环,是所有17道加速环中运转功率最大的一组,它的规模更为庞大,通过它,飞船将获得3倍以上的提速,直接将飞船提升到快如闪电的速度:3百万公里的时速!

  “看我算的准不准,就在之后一道加速环了。”莫丁静静的等待着,在这之前,事故频发的飞船出奇的平静,连一起最小的故障都没有发生。

  “看吧!如果最后一道加速环也平安通过,那我的推理便应验了。真正的挑战即将到来,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飞船以极快的速度进入到加速环内,环绕在飞船周身的超导电流猛的增加了数倍,再加上加速换上工作磁场是之前的数倍,飞船得到的推力陡然提高10倍以上,其飞行的速度直线上升!

  万、万……

  一道道加速环飞也似的被飞船甩在了身后,前边还有数道加速环等待穿越,可飞船已经超过了预定速度的20%。

  按理说,飞船得到的加速越大,其到达土卫六的耗时则更短,这应该是好事。是有利的事情。

  但是,350公里以上的时速,可以说是太阳系内所有天体都无法达到的飞行速度,这就意味着所有的行星都无法通过自身的引力将其捕捉到,因此飞船如果想要在土卫六着陆,必须得依靠自身的减速才行,减速是要耗费燃料的,而莫丁他们这艘飞船上携带的燃料,仅仅是针对300万公里的时速而准备的,如果飞船时速超过350万公里,按照动能计算结果,他们需要多耗费40%的燃料,才能将飞船的速度降下来!

  如果减速燃料不够,那么飞船将会失去控制,在经过土卫六时也停不下来,会一直朝着太阳系外飞去,成为一颗真正的流星!

  等到阿牛反应过来时,飞船已经接近400万公里的时速了!

  “快!紧急降速!”梅青也立即知晓了后果。

  阿牛却冲着梅青微微一笑道:“飞向太空,正是实现我美妙梦想的时刻,这么好的机会,怎能错过!”

  他的笑容却是有些诡异!

  “阿牛,你……!”梅青惊叫道。

  来不及了,飞船已经进入到最后一道最强大的加速环之中。

  推荐都市大神老施新书: